Re: [討論] 星戰前傳三部曲vs新三部曲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去吧~小智)時間6年前 (2019/10/28 09:22), 6年前編輯推噓24(27354)
留言84則, 2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10/28 07:09,
我是覺得,明明現在的動畫、遊戲一堆,結果電影拍出
10/28 07:09

10/28 07:09,
來的光劍戰和宇宙戰的場面這麼鳥,怪誰?看看隔壁Ma
10/28 07:09

10/28 07:09,
rvel的特效好嗎?尤其是宇宙戰鬥場面,用叛軍和第一
10/28 07:09

10/28 07:09,
軍團的勢力衰退當理由,只丟個幾隻小貓對戰,WTF
10/28 07:09

10/28 07:10,
78的玩具賣不錯呀,就是舊玩具重新塗漆,皆大歡喜
10/28 07:10

10/28 07:18,
舊玩具版權屬於盧卡斯的,所以迪士尼很少出舊玩具吧
10/28 07:18

10/28 07:25,
78玩具賣的爛到美代兒的股價跟財務大跌
10/28 07:25

10/28 07:50,
老鼠財報也說78玩具賣的低於預期非常多
10/28 07:50

10/28 08:16,
當初那個玩具授權很貴的,原來滯銷啊XDDD
10/28 08:16
關於這點啊, 可以去看一下Netflex出的『玩具的故事 你我的童年』記原記錄片, 第一集就介紹關於星際大戰的玩具, 也介紹了盧卡斯(他本人)跟玩具商間的愛恨情仇。 內容之精彩,應該不下本傳本身XDD 然後版權、著作權、授權這幾點是要分開來看的。 目前星際大戰所有的版權都是在老鼠家, 但舊的授權依然奏效,拿發行權來說吧。 所以一開始的星際大戰本傳456影片相關產品(影碟、DVD等)發行權是在福斯手上, 變成每賣出一部本傳的DVD,福斯都可以拿到一部分的收益, 不過我們都知道,現在福斯也變成老鼠家的形狀了…, 所以這個問題也解決。 好,轉回來提到玩具,星際大戰系列玩具,尤其是人偶, 是美國,不對,是世界上史最暢銷, 最成功的玩具銷售案例,而且盧卡斯當年明智的決定是 把電影週邊版權不賣斷,而是用授權的方式,變成每賣一個玩具, 盧卡斯影業都能獲得其中5%的收益,靠著這個方式, 星際大戰的週邊販售保證了盧卡斯影業的賺錢, 也使得星際大戰週邊商品跟玩具的收益遠超過了他電影本身的票房, 是商業上的超級成功案例,算是win-win的狀況吧? 但你以為是這樣嗎? 不對喔,隨著本傳第六集在八○年代的告一段落,而且盧卡斯又一直 沒有啟動新的相關計畫情況下,玩具銷量就逐年下滑, 下滑到連玩具商自己都跑出來提案給盧卡斯,請他授權相關影片的誕生, 好確保玩具商品的獲利,但盧卡斯不置可否。 到了八○年代末期,有一年甚至是完全沒有相關玩具出品的, 因為玩具商沒有製造玩具,所以他們那一年也忘了付玩具的授權金。 結果因為當時簽定的合約有一條是玩具商得年年支付授權,才能保持他們的授權, 不然合約就作廢,得重啟談判。 所以盧卡斯就因此事全面收回對玩具商的授權,然後公開招標, 同時也宣佈會製作新的星際大戰後續電影。 作為當時知名的玩具製造商孩之寶,美泰兒也都跑來想吃這塊大餅。 而原本的供應商肯納為了確保繼續賣玩具的權益,也只得跟盧卡斯談判, 後來雖然保存了下來,但再也沒像以前的一樣獨家授權, 而且盧卡斯影業的授權收益從5%提高到了18%。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你會看到星際大戰跟很多玩具商合作出品玩具的原因, 甚至是電玩 好比樂高就是在1999年開始跟星際大戰首次合作的,距今剛好20年。 到現在,星際大戰每次只要出電影還是相關計劃。 本傳456的人物還有造型跟相關的戴具玩具依舊是銷售保證, 然後接著再版或傳奇版、重出也一樣是保證收益。 反正就削翻啦、賣爆啦~~ 123的銷量就差很多了。 (當年還有別提當年的Jar Jar Binks玩具大爆死案例) 八我就不曉得了。 但當年星際大戰七還在預告的時候,凱羅忍作為被當下一代黑武士的廣告宣傳, 玩具光劍跟人偶賣得很好,但電影上映後就另當別論…。 還好可愛的BB-8,取代了R2D2的地位,成為當年耶誕商品的銷售保證。 然後當年跟著重新推出一系列456人物的吊牌玩具,還有千年鷹與帝國戴具的模型 跟玩具也賣得很好。 星八就……,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46.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225771.A.5EB.html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10/28/2019 09:26:11

10/28 09:37, 6年前 , 1F
7電影上映後 新腳色玩具都開始滯銷
10/28 09:37, 1F

10/28 09:38, 6年前 , 2F
星78創作萌萌角色或動物出來想賣玩具的意圖超明顯
10/28 09:38, 2F

10/28 09:38, 6年前 , 3F
後來玩具賣的都是舊三部曲
10/28 09:38, 3F

10/28 09:38, 6年前 , 4F
但劇情本身夠白癡的話角色再萌也沒用
10/28 09:38, 4F

10/28 09:38, 6年前 , 5F
星八之後玩具銷售爛到甚至拖累到舊系列
10/28 09:38, 5F

10/28 09:39, 6年前 , 6F
我看下一集機器人暴風兵都要出來跳脫衣舞了
10/28 09:39, 6F

10/28 09:50, 6年前 , 7F
優文
10/28 09:50, 7F

10/28 10:03, 6年前 , 8F
新角色會想買的還真的只有BB8
10/28 10:03, 8F

10/28 10:06, 6年前 , 9F
孩之童…?
10/28 10:06, 9F

10/28 10:12, 6年前 , 10F
現在回想當年8上映的時候版上戰得亂七八糟 但隨著
10/28 10:12, 10F

10/28 10:14, 6年前 , 11F
時間過去 星8的評價也已經沒啥好爭 玩具銷量很大
10/28 10:14, 11F

10/28 10:14, 6年前 , 12F
程度反映受歡迎程度
10/28 10:14, 12F

10/28 10:15, 6年前 , 13F
星8也是繼1, 2部曲後我不會在itune上重看的一部
10/28 10:15, 13F

10/28 10:16, 6年前 , 14F
其實依現代技術 itune要拿出到目前八部曲的觀看紀錄
10/28 10:16, 14F
別說itunes啦,Netflex上之前有六部曲,現在也有七跟八。 但七我在八出來前,回放過好幾次,就是想看最後一幕。 八出來後,我就再也沒看過了。 然後八則是電影院看過一次後, 我再也沒勇氣細看第二次…, 不想看到路克是這樣死去的。 比較起來韓蘇洛還死得合理點,因為代表凱羅忍的完全黑化。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10/28/2019 10:19:55

10/28 10:17, 6年前 , 15F
統計應該也很容易
10/28 10:17, 15F

10/28 10:35, 6年前 , 16F
*孩之寶 *美泰兒
10/28 10:35, 16F

10/28 10:35, 6年前 , 17F
洗文章
10/28 10:35, 17F

10/28 10:40, 6年前 , 18F
我文章數都要破八千了,幹嘛洗= =?
10/28 10:40, 18F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10/28/2019 10:41:43

10/28 10:48, 6年前 , 19F
推紀錄片介紹。
10/28 10:48, 19F

10/28 10:49, 6年前 , 20F
推GoldX5 (09:38)。
10/28 10:49, 20F

10/28 11:24, 6年前 , 21F
八的周邊剩波格鳥吧?
10/28 11:24, 21F
我覺得是烤雞吧?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10/28/2019 11:58:09

10/28 12:50, 6年前 , 22F
尼布隆B尼布隆B尼布隆B(許願)
10/28 12:50, 22F

10/28 12:52, 6年前 , 23F
凱羅忍就失敗版黑武士吧...
10/28 12:52, 23F

10/28 12:53, 6年前 , 24F
新系列玩具真的只有BB8能打
10/28 12:53, 24F

10/28 12:57, 6年前 , 25F
有一款手機遙控地上滾動的BB-8真的是蠻療癒的XD
10/28 12:57, 25F

10/28 13:03, 6年前 , 26F
那很貴,當年水貨要快5000塊...
10/28 13:03, 26F

10/28 13:18, 6年前 , 27F
說到BB-8玩具,價格一直大約是5000台幣上下
10/28 13:18, 27F

10/28 13:20, 6年前 , 28F
而片中Unkar Plutt(Simon Pegg)跟芮說要買BB-8是
10/28 13:20, 28F

10/28 13:20, 6年前 , 29F
喊價60個食物單位。 在台灣一個不錯的排骨便當大概
10/28 13:20, 29F

10/28 13:21, 6年前 , 30F
80元,60*80 = 4800,所以下官覺得BB-8玩具賣五千
10/28 13:21, 30F

10/28 13:21, 6年前 , 31F
是相當公道
10/28 13:21, 31F

10/28 13:48, 6年前 , 32F
廢文
10/28 13:48, 32F

10/28 14:10, 6年前 , 33F
讓我想去netflix看一下這個紀錄片,推一下
10/28 14:10, 33F

10/28 14:16, 6年前 , 34F
記得以前路克絕地大師的吊卡可以賣超貴
10/28 14:16, 34F

10/28 15:01, 6年前 , 35F
我也是7上映之前就買了凱羅忍 反正不管電影怎樣造型
10/28 15:01, 35F

10/28 15:01, 6年前 , 36F
是沒話說的帥 結果...真的就只有造型帥
10/28 15:01, 36F

10/28 15:05, 6年前 , 37F
k大 即使是現在熱門絕版吊卡還是賣超貴lol
10/28 15:05, 37F

10/28 15:08, 6年前 , 38F
雖然凱羅忍有點屁孩但那個造型還蠻帥的我自己還是買
10/28 15:08, 38F

10/28 15:08, 6年前 , 39F
了一隻模型XDD
10/28 15:08, 39F

10/28 15:49, 6年前 , 40F
這篇順便業配一下 玩具的故事確定要續集了 耶~
10/28 15:49, 40F

10/28 15:56, 6年前 , 41F
第三季,不曉得會不會拍鋼彈?
10/28 15:56, 41F

10/28 15:58, 6年前 , 42F
喔查到第三季的主題了:忍者龜、彩虹小馬跟WWE跟
10/28 15:58, 42F

10/28 15:58, 6年前 , 43F
金剛戰士~~~
10/28 15:58, 43F

10/28 20:00, 6年前 , 44F
8爛到拖垮整個星戰
10/28 20:00, 44F

10/28 20:02, 6年前 , 45F
剛彈只有機體設計那位值得談 人設世界觀抄星戰的
10/28 20:02, 45F

10/28 22:09, 6年前 , 46F
世界觀抄星戰XD 神見解
10/28 22:09, 46F

10/28 22:31, 6年前 , 47F
講到Kylo的面具,我覺得Revan的比較帥。
10/28 22:31, 47F

10/28 23:56, 6年前 , 48F
初代剛彈裡 借用星戰的影子真的很多 連海報都抄
10/28 23:56, 48F

10/28 23:58, 6年前 , 49F
當然後來學出基礎以後就天花亂墜 成為自己一套了
10/28 23:58, 49F

10/29 00:09, 6年前 , 50F
revan豈止帥,整個swtor屌打迪士尼好嗎
10/29 00:09, 50F

10/29 00:18, 6年前 , 51F
我知道抄很多阿,最經典就光劍/爆能/新人類,但是殖
10/29 00:18, 51F

10/29 00:18, 6年前 , 52F
民地紛爭/獨立戰爭/主角逃難主線/新人類意涵,你這
10/29 00:18, 52F

10/29 00:18, 6年前 , 53F
些就叫只有抄也太小看富野,更別提星戰和鋼彈人物的
10/29 00:18, 53F

10/29 00:18, 6年前 , 54F
塑造差了十萬八千里
10/29 00:18, 54F

10/29 00:20, 6年前 , 55F
真要說比較嚴重的應該是偷懶的F91,美術、情節甚至
10/29 00:20, 55F

10/29 00:20, 6年前 , 56F
音樂都很明顯直接拿星戰來改
10/29 00:20, 56F

10/29 00:47, 6年前 , 57F
是沒到全抄 但抄的夠大片 你都不否認了 聯邦跟吉翁
10/29 00:47, 57F

10/29 00:48, 6年前 , 58F
共和國跟帝國 阿姆羅的造型跟個性直接學路克
10/29 00:48, 58F

10/29 00:48, 6年前 , 59F
夏亞那樣子就不用說了 拉拉的造型抄莉亞
10/29 00:48, 59F

10/29 00:49, 6年前 , 60F
最後阿姆羅殺入吉翁戰艦跟夏亞決戰那邊 部份分鏡
10/29 00:49, 60F

10/29 00:51, 6年前 , 61F
構圖差不多照抄 但還是同意有花心思去排列組合
10/29 00:51, 61F

10/29 00:52, 6年前 , 62F
但我只能說我只給當年剛彈機體設定那位更高評價就是
10/29 00:52, 62F

10/29 01:01, 6年前 , 63F
忘了說 新人類的感應更是赤裸裸照抄絕地 的 證據
10/29 01:01, 63F

10/29 01:02, 6年前 , 64F
太豐富了
10/29 01:02, 64F

10/29 01:20, 6年前 , 65F
阿姆羅的陰沈面跟路克的冒險正向差這麼多,而且造型
10/29 01:20, 65F

10/29 01:20, 6年前 , 66F
哪裡像了
10/29 01:20, 66F

10/29 01:22, 6年前 , 67F
吉翁公國對聯邦就叫抄喔? 政治體系和細節你都無視
10/29 01:22, 67F

10/29 01:22, 6年前 , 68F
? 而且原星戰是帝國對叛軍根本沒共和國的存在
10/29 01:22, 68F

10/29 01:24, 6年前 , 69F
用一些大體相似但無視設定劇情和細節的這種態度直接
10/29 01:24, 69F

10/29 01:24, 6年前 , 70F
否定,這種水準實在不敢恭維
10/29 01:24, 70F

10/29 20:25, 6年前 , 71F
當年星戰一上市我記得有台灣雜誌算過,光玩具週邊孩
10/29 20:25, 71F

10/29 20:25, 6年前 , 72F
之寶好像就五億了,電影不用賣票都賺XDDD
10/29 20:25, 72F

10/29 21:49, 6年前 , 73F
我有說富野還是有動點腦玩排列組合 但影子痕跡很深
10/29 21:49, 73F

10/29 21:50, 6年前 , 74F
這沒什麼好護航的 他也因此爽到今日有一席之地
10/29 21:50, 74F

10/30 01:16, 6年前 , 75F
你這句還有動點腦排列組合根本就是在污辱富野的創作
10/30 01:16, 75F

10/30 01:16, 6年前 , 76F
心血
10/30 01:16, 76F

10/30 01:17, 6年前 , 77F
他依靠星戰設計大概只有10%,其他都是他自己的發想
10/30 01:17, 77F

10/30 01:17, 6年前 , 78F
和借鏡(他也很明顯有參考宇宙戰艦大和號
10/30 01:17, 78F

10/30 01:18, 6年前 , 79F
影子之深要講好歹也是龍騎士那招搖撞騙的硬捧之作
10/30 01:18, 79F

10/30 01:20, 6年前 , 80F
你講看看星戰不過是飛俠哥頓的排列組合,看會不會被
10/30 01:20, 80F

10/30 01:20, 6年前 , 81F
噴爆
10/30 01:20, 81F

10/30 08:40, 6年前 , 82F
富野有說過鋼彈有參考星戰沒錯,新人類、光劍等等注
10/30 08:40, 82F

10/30 16:47, 6年前 , 83F
凱羅忍在星7開頭很帥,但就帥那裏而已XD
10/30 16:47, 83F

10/30 16:47, 6年前 , 84F
片尾被素人打趴的廢物
10/30 16:47, 84F
文章代碼(AID): #1TjaBhNh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jaBhNh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