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大導演的收入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Tim)時間6年前 (2019/11/22 21:29), 6年前編輯推噓8(8024)
留言32則, 1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youtu.be/Mmc2Q1Gmh7I
這影片報導了張藝謀的收入 有很多部片拍完都沒收到片酬 因為票房賠錢自然沒有片酬可言 可想而知那些大導演大製作的片 可能費盡千辛萬苦結果徒勞無功 還換來一個大爛片的罵名 就像雙子殺手跟赤壁一樣 我在想李安的浩克會不會也沒收到錢 還有魏德勝的賽德克跟嘉農也沒片酬 片酬薪水論件計酬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只知道魏德聖海角七號投資一億票房賺五億 自己實拿一千萬,其他都發給演員跟班底 大家覺得這些大導演真的很有錢嗎? 豆導艋舺後就一直在賺錢 紅豆電影辦公室也租超大間辦公 結果軍中樂園出事票房慘賠公司也收了解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3.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4429362.A.4EF.html ※ 編輯: godgod777 (115.82.13.40 臺灣), 11/22/2019 21:33:17

11/22 21:35, 6年前 , 1F
就像雙子殺手???????
11/22 21:35, 1F

11/22 21:44, 6年前 , 2F
導演兼製作就是這樣呀
11/22 21:44, 2F

11/22 21:44, 6年前 , 3F
我看李安這次應該也是無償奉獻給偉大的電影技術
11/22 21:44, 3F

11/22 21:47, 6年前 , 4F
上一部小成本賠了不少錢應該也沒拿片酬
11/22 21:47, 4F

11/22 22:39, 6年前 , 5F
好萊塢該給的酬勞不會少給的 簽約怎麼拿就怎麼拿
11/22 22:39, 5F

11/22 22:39, 6年前 , 6F
導演並不負責這些後續損失問題 台灣是導演兼全部
11/22 22:39, 6F

11/22 22:40, 6年前 , 7F
工作 才會搞到導演賠錢拍片
11/22 22:40, 7F

11/22 22:40, 6年前 , 8F
好萊塢很早就發展出這種各自分工的系統作業
11/22 22:40, 8F

11/22 22:40, 6年前 , 9F
才有辦法擴張到這種規模
11/22 22:40, 9F

11/22 22:45, 6年前 , 10F
比較像話的製作公司會做盈虧估算 雙子有中資能賠
11/22 22:45, 10F

11/22 22:46, 6年前 , 11F
所以美國這邊的公司就比較不怕 按估計拍完就好
11/22 22:46, 11F

11/22 23:14, 6年前 , 12F
美國酬勞合約都會先談好 有分紅票房才會有影響
11/22 23:14, 12F

11/22 23:19, 6年前 , 13F
沒有這種事,導演一定有導演費
11/22 23:19, 13F

11/22 23:20, 6年前 , 14F
所謂的沒拿到錢只是指沒拿到額外的錢
11/22 23:20, 14F

11/22 23:21, 6年前 , 15F
還是有片酬啊,畢竟都付出專業了,只是資金不足或是小
11/22 23:21, 15F

11/22 23:22, 6年前 , 16F
成本的作品,可能降薪拿
11/22 23:22, 16F

11/22 23:38, 6年前 , 17F
台灣導演片酬....只能哭哭
11/22 23:38, 17F

11/22 23:39, 6年前 , 18F
導演決不能兼製片、監製,絕對傾家蕩產
11/22 23:39, 18F

11/23 00:38, 6年前 , 19F
kano又不是魏 功課先做好好嗎
11/23 00:38, 19F

11/23 03:25, 6年前 , 20F
馬雲實在不適合投資電影,幾乎都虧大錢
11/23 03:25, 20F

11/23 03:27, 6年前 , 21F
像馮小剛的1942也是虧到爆,再拍爛喜劇也補不回來
11/23 03:27, 21F

11/23 09:38, 6年前 , 22F
嘉農沒有魏只靠賽德克的大反派拍的出來嗎?
11/23 09:38, 22F

11/23 09:39, 6年前 , 23F
而且52也賠錢,賽德克後大成本小成本都賠錢
11/23 09:39, 23F

11/23 12:29, 6年前 , 24F
推KANO
11/23 12:29, 24F

11/23 19:30, 6年前 , 25F
他是說很多都後給,不是不給...裡面只有幸福時光才
11/23 19:30, 25F

11/23 19:31, 6年前 , 26F
真的沒給錢。我個人認為他還是有些避重就輕
11/23 19:31, 26F

11/23 19:38, 6年前 , 27F
好萊塢導演怎麼可能沒拿錢,拿多拿少而已,看你談
11/23 19:38, 27F

11/23 19:38, 6年前 , 28F
的技巧,有的是純拿片酬,有的是片酬拿少+票房分成
11/23 19:38, 28F

11/23 19:38, 6年前 , 29F
,除非純技術入股+票房分成又遇到大賠才有可能是原p
11/23 19:38, 29F

11/23 19:38, 6年前 , 30F
o說的情形,但應該不可能,工會不會允許零酬勞的合
11/23 19:38, 30F

11/23 19:38, 6年前 , 31F
約吧
11/23 19:38, 31F

11/26 10:48, 6年前 , 32F
票房不好,大導演為了養家應該也拿人手軟
11/26 10:48, 32F
文章代碼(AID): #1Tr-AoJl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r-AoJl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