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你以為的陽光普照 只是有人替你打傘遮雨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Destination? Nowhere)時間6年前 (2019/12/03 00:25), 編輯推噓8(8022)
留言30則, 1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在沒看預告也沒上批踢踢電影板爬文查正負雷比例的情況下 選擇在藍色星期一看這一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陽光普照 以為可以在一陣陰鬱的冷氣團影響情緒睡意的下班夜獲得一點救贖 看來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我其實蠻喜歡這部貼近真實生活的視角運鏡 和沒有過分詞藻修飾的台詞 只是整部電影在中後期各塞了一個轉折 看似好像伸手就可以觸摸到出口透出的那道光 結果又硬生生跌入更黑暗的深淵 以為終將雨過天晴 沒想到只是另一場滂沱大雨的前奏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衷 雖然我有一度覺得我在看台版寄生上流 在陪著感受一群底層社會的無奈與悲哀 但看完之後 我覺得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 果然是太陽 太陽同時給了你明和暗 只是當你選擇迎向陽光 你就看不見黑暗 然而當你以為的歲月靜好陽光普照 也不過是有人在替你撐傘負重前行 讓你可以毫無顧忌的忽視黑暗只看見陽光 其實暗一直都在 而且一體兩面無法割捨 你願意走進陽光看不見前方? 還是墜入黑暗看不見未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J730G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66.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5303919.A.A42.html

12/03 00:54, 6年前 , 1F
推,感受到光暗交錯,感謝分享
12/03 00:54, 1F

12/03 02:04, 6年前 , 2F
你確定看中島的作品會得到救贖??
12/03 02:04, 2F

12/03 02:07, 6年前 , 3F
愈看愈黑吧
12/03 02:07, 3F

12/03 08:31, 6年前 , 4F
我覺得有些對白滿刻意生硬的
12/03 08:31, 4F

12/03 09:16, 6年前 , 5F
這部一點都不勵志啊,但是是佳作
12/03 09:16, 5F

12/03 09:25, 6年前 , 6F
被發現沒看過鍾導的作品了哈哈哈 就以為是正面陽光
12/03 09:25, 6F

12/03 09:25, 6年前 , 7F
向那種勵志小品 不過也不討厭這類型故事
12/03 09:25, 7F

12/03 09:29, 6年前 , 8F
對白生硬不可能不出現在電影裡 阿豪和補習班女生有
12/03 09:29, 8F

12/03 09:29, 6年前 , 9F
阿和和黑輪講開也有 菜頭和陳爸也有 不過像陳爸陳媽
12/03 09:29, 9F

12/03 09:29, 6年前 , 10F
之間 陳爸和龍紹華之間 阿和和菜頭之間 那些我覺得
12/03 09:29, 10F

12/03 09:29, 6年前 , 11F
比起很多作品超過7成都生硬 這部真的還好
12/03 09:29, 11F

12/03 09:29, 6年前 , 12F
不能救贖啦 殺了人得到救贖? 沒這回事XD
12/03 09:29, 12F

12/03 09:30, 6年前 , 13F
可能會把家人推進深淵也不一定 這部在說一個不斷做
12/03 09:30, 13F

12/03 09:31, 6年前 , 14F
錯的父親 兒子也滿有可能重蹈覆轍XD
12/03 09:31, 14F

12/03 09:35, 6年前 , 15F
都說了我是在只知道它是今年最佳劇情片的前提一張白
12/03 09:35, 15F

12/03 09:35, 6年前 , 16F
紙進戲院的了嘛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這部真正的缺點是
12/03 09:35, 16F

12/03 09:35, 6年前 , 17F
太過零碎 每個角色都是有故事的人 但全部串在一起就
12/03 09:35, 17F

12/03 09:35, 6年前 , 18F
是東缺一點西缺一點的像陳家一家人那樣
12/03 09:35, 18F

12/03 09:38, 6年前 , 19F
小玉是 小玉阿姨是 菜頭是 黑輪是 黑輪伯是 但演出
12/03 09:38, 19F

12/03 09:38, 6年前 , 20F
表層只是讓我們去理解每個角色都有他可憐的地方 不
12/03 09:38, 20F

12/03 09:38, 6年前 , 21F
過也不深究就是
12/03 09:38, 21F

12/03 09:44, 6年前 , 22F
中島不會寫女性也很少寫
12/03 09:44, 22F

12/03 12:41, 6年前 , 23F
我覺得這片對白太多了,很多情節是用對白說給觀眾知
12/03 12:41, 23F

12/03 12:42, 6年前 , 24F
道,不是用演的,覺得以演員的功力應該是是演得出來
12/03 12:42, 24F

12/03 12:42, 6年前 , 25F
才是,比較可能是導演(或編劇??)的問題
12/03 12:42, 25F

12/03 15:22, 6年前 , 26F
樓上,那應該是旁白
12/03 15:22, 26F

12/03 16:46, 6年前 , 27F
不是旁白,是角色自己的台詞
12/03 16:46, 27F

12/03 17:21, 6年前 , 28F
喔喔,對白也是有點多沒錯,奇怪的是大佛+就沒這
12/03 17:21, 28F

12/03 17:21, 6年前 , 29F
問題
12/03 17:21, 29F

12/04 03:31, 6年前 , 30F
覺得滿勵志的啊!即使活著這樣還是要努力活著超勵志
12/04 03:31, 30F
文章代碼(AID): #1TvJhlf2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vJhlf2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