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雷] 愛爾蘭人 The Irishman 觀影建議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Bluemax)時間6年前 (2019/12/04 16:57), 6年前編輯推噓30(34434)
留言72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愛爾蘭人,大有機會讓Netflix再一次接近奧斯卡的寶座。各大網 站皆開出高分評價,有影評說這是21世紀最偉大的黑幫電影,也有的說愛爾蘭人是史柯西 斯的最高傑作。 相信很多電影愛好者已經迫不及待地坐在電視機前了。以下提供一些建議,在完全不透漏 劇情的前提下,簡單的說說觀賞這部三個半小時的大作時的一些注意事項。也讓大家有個 心理準備,不要抱持的是<教父>的期待,結果是看了<四海好傢伙>,期待看部高潮迭起的 黑幫動作片,結果卻是黑幫日常的流水帳。 1. 劇情線多,需聚精會神 愛爾蘭人的故事線,根據年代的不同一共有三條,其中一條最主要的故事還包含了許多小 的支線,加上劇中人物眾多,許多美國近代史電影中也不會多做解釋,一不留神可能就錯 過了精彩內容。 2. 這些主要角色,不是甚麼英雄,也難有帶入感 電影中的三位主要演員,尤其是兩位教父,艾爾帕西諾和勞勃狄尼洛,想必是吸引觀眾的 一大亮點。不過要強調的是,史柯西斯電影裡的主角,往往不是什麼英雄或是散發魅力的 角色,他們可能是殺手,黑幫大佬,商界名人,聽起來都是很有戲的人物,但史柯西斯的 電影並不會刻意塑造風雲人物的形象,而僅僅是表現他們身為一個平凡人的一面。另外我 個人覺得,可能是情節太瑣碎,故事不夠緊湊,整部戲讓我有種疏離感,感覺我就真的是 一個觀眾,冷靜的在一旁觀看。而不像其他電影,總是能把思緒投入在角色中。 3. 既不會飆升腎上腺素,也不會牽動淚腺 相信願意花三個半小時去看的朋友應該早已知道這絕不是部娛樂大片。但對大多數的電影 愛好者,就算期待的不是爆米花電影,還是會希望能看到”感動人心”或是”高潮迭起” 的電影。但很可惜的愛爾蘭人從到尾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如果說教父的劇情推進是像坐雲 霄飛車一步一步的爬升,到至高點來個高潮的俯衝,愛爾蘭人更像是一個又一個的小丘不 斷的起伏,當然每個小丘絕對都是相當精緻。 4. 畫面不是那麼的”戲劇性”那麼的”美” 所謂”畫面唯美”的概念,這裡要用一下,史柯西斯的神鬼無間和港片無間道做個解釋。 在港片裡,黃SIR和線人見面總在摩天大樓,藍天白雲照映在大廈的玻璃上,線人的輪廓 緩緩從玻璃中浮現。一整個運鏡過程及畫面,想必在很多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算再 不怎麼注意畫面,起碼也會覺得,哇賽!搞臥底的這麼酷喔。那神鬼無間呢,一樣的劇情 一樣的人物,但就發生在波士頓一個不知名的廢棄大樓,完全沒有想讓觀眾覺得這搞臥底 的很酷。 另外一個例子,在兩部電影中,因為是黑幫電影,死很多人總是必要的。當某個重要角色 掛點時,港片的作法一定會來個特寫,或是再多加個不同角度的鏡頭,然後配樂響起幽美 的女聲,來凸顯這場景的氛圍。神鬼無間呢,沒甚麼好多說的,碰碰兩聲,倒地就是倒地 了,管他是大咖還是小嘍囉。 同樣的在愛爾蘭人也是如此,畫面就是這樣的寫實,如果你期待的是更多的戲劇性元素, 那真的就只能抱歉了。 說了這麼多,好像是在說愛爾蘭人不值得一看,恰恰相反,我想說的是,儘管這部電影, 可能無法娛樂觀眾,沒有帶給觀眾太多視覺上情感上的刺激,但它的的確確是部優秀的作 品,紮實地講述了一個全面完整的好故事。 如果這些聽起來無法打動你,愛爾蘭人還有另一個相當值得一看得地方,驚豔的演員臉部 視覺特效,讓三位主角重新回到他們演員生涯最輝煌的那一段面貌。當艾爾帕西諾和勞勃 狄尼洛在對話時,我彷彿看到了教父三的麥可和教父二的年輕維多在對話,一點都沒有誇 大,不是用化妝的那種粉飾感,而是他們完全就是當年的模樣。個人認為這類視覺技術, 未來將會幫助更多的資深演員,大大延長他們的演藝生涯。 最後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可以簡單的檢視愛爾蘭人適不適合你。前陣子馬丁史克西斯投稿 紐約時報鬧得沸沸揚揚的Marvel主題樂園一說,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電影版上也能找 到逐字翻譯稿。我想說的是,如果他這篇文章對你來說完全不認同,或根本不知道他在說 些什麼。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愛爾蘭人你不會喜歡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33.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5449862.A.F72.html

12/04 16:58, 6年前 , 1F
三小半 有夠長
12/04 16:58, 1F

12/04 17:01, 6年前 , 2F
上週看完,平淡卻充滿滿足
12/04 17:01, 2F
※ 編輯: bluemax (118.167.33.57 臺灣), 12/04/2019 17:03:24

12/04 17:06, 6年前 , 3F
前面真的像流水帳 剛開始人物又太多 又不斷穿插時
12/04 17:06, 3F

12/04 17:06, 6年前 , 4F
間 會搞混人物 但後面就開始精彩了
12/04 17:06, 4F

12/04 17:08, 6年前 , 5F
真的要精神很好才能看..
12/04 17:08, 5F

12/04 17:10, 6年前 , 6F
很淡
12/04 17:10, 6F

12/04 17:15, 6年前 , 7F
看了1h就先暫停....故事講得很平鋪直述,不過要我再
12/04 17:15, 7F

12/04 17:15, 6年前 , 8F
看後面的2h半我會覺得很痛苦就是了= = 也不排除是我
12/04 17:15, 8F

12/04 17:15, 6年前 , 9F
智商低看不懂神作
12/04 17:15, 9F

12/04 17:32, 6年前 , 10F
我不會說這部是神作
12/04 17:32, 10F

12/04 17:33, 6年前 , 11F
誇張了,勞勃狄尼洛明明就跟教父2時差很多
12/04 17:33, 11F

12/04 17:33, 6年前 , 12F
老態很明顯.......還能講成這樣 你真的看過教父2?
12/04 17:33, 12F

12/04 17:41, 6年前 , 13F
我半夜點開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好看
12/04 17:41, 13F

12/04 17:43, 6年前 , 14F
看完真的覺得普普而已,拖好久
12/04 17:43, 14F

12/04 17:43, 6年前 , 15F
很好看,喜歡馬丁敘事風格
12/04 17:43, 15F

12/04 17:55, 6年前 , 16F
這部真的好看
12/04 17:55, 16F

12/04 18:05, 6年前 , 17F
我也是半夜不知不覺看完,很順阿,看電影自己喜歡
12/04 18:05, 17F

12/04 18:05, 6年前 , 18F
最重要
12/04 18:05, 18F

12/04 18:17, 6年前 , 19F
推愛爾蘭人
12/04 18:17, 19F

12/04 18:21, 6年前 , 20F
推你這篇
12/04 18:21, 20F

12/04 18:37, 6年前 , 21F
一開始我沒認出艾爾帕西諾,是聽他說話的腔調才認出
12/04 18:37, 21F

12/04 18:37, 6年前 , 22F
他 XDD
12/04 18:37, 22F

12/04 19:08, 6年前 , 23F
看完了,許多畫面真的值得玩味
12/04 19:08, 23F

12/04 19:16, 6年前 , 24F
歹戲拖棚
12/04 19:16, 24F

12/04 19:29, 6年前 , 25F
沒訂閱N家的人看得到嗎?
12/04 19:29, 25F

12/04 19:30, 6年前 , 26F
臉部視覺特效那個 你是不是講得太誇張 勞勃&艾爾戲
12/04 19:30, 26F

12/04 19:30, 6年前 , 27F
裡最年輕的時候看起來都有六十歲
12/04 19:30, 27F

12/04 19:33, 6年前 , 28F

12/04 19:36, 6年前 , 29F
我花三天看完
12/04 19:36, 29F

12/04 19:59, 6年前 , 30F
看到前30分鐘睡著了
12/04 19:59, 30F

12/04 20:04, 6年前 , 31F
推好看
12/04 20:04, 31F

12/04 20:10, 6年前 , 32F
超糞 完全沒漫威好看也敢嘴
12/04 20:10, 32F

12/04 20:12, 6年前 , 33F
後半段其實很緊扣人心啊,那段底特律戲氣氛塑造的超
12/04 20:12, 33F

12/04 20:12, 6年前 , 34F
12/04 20:12, 34F

12/04 20:28, 6年前 , 35F
屌打漫威主題樂園
12/04 20:28, 35F

12/04 20:42, 6年前 , 36F
剛看完,看完有一種默默的惆悵,但沒在關注黑幫的我
12/04 20:42, 36F

12/04 20:42, 6年前 , 37F
說實在裡面很多點都看不太懂
12/04 20:42, 37F

12/04 21:08, 6年前 , 38F
超級沉悶
12/04 21:08, 38F

12/04 21:36, 6年前 , 39F
呃 提到教父二的維多太誇張 這個視覺效果頂多幫他
12/04 21:36, 39F

12/04 21:36, 6年前 , 40F
變回50歲 年輕的勞勃狄尼洛是另外一張臉
12/04 21:36, 40F

12/04 21:38, 6年前 , 41F
有些動作老態很明顯
12/04 21:38, 41F

12/04 23:50, 6年前 , 42F
坦白講我衝著名氣去看的,除了演員演技跟老面孔的
12/04 23:50, 42F

12/04 23:50, 6年前 , 43F
歡喜外,滿後悔花3小時半看這部片… 一直平淡到底
12/04 23:50, 43F

12/04 23:50, 6年前 , 44F
,也說實在不知為何有名,或許要先看完影評才會知
12/04 23:50, 44F

12/04 23:50, 6年前 , 45F
道厲害在哪,但至少對不到我的點
12/04 23:50, 45F

12/05 00:37, 6年前 , 46F
這部真的好看啊 越後面越精彩 最後有種惆悵感
12/05 00:37, 46F

12/05 00:37, 6年前 , 47F
還有這部跟漫威完全不同取向根本不能比
12/05 00:37, 47F

12/05 06:41, 6年前 , 48F
? al Pacino 獨自演講那段屌到不行然後有人說平淡
12/05 06:41, 48F

12/05 06:41, 6年前 , 49F
到底? 傻眼...我有netflix 還是進電影院看 超級爽
12/05 06:41, 49F

12/05 07:08, 6年前 , 50F
我覺得愛爾蘭人的畫面也是有其戲劇性的美耶,看演
12/05 07:08, 50F

12/05 07:08, 6年前 , 51F
說的熱情、工會的激情、還有許多高空鏡頭飛過的時代
12/05 07:08, 51F

12/05 07:08, 6年前 , 52F
現場、幾個長鏡頭的驀然回首... 它並不是什麼壓抑低
12/05 07:08, 52F

12/05 07:08, 6年前 , 53F
調的片。
12/05 07:08, 53F

12/05 13:03, 6年前 , 54F
你的最後總結得很糟,他那就是偏激的個人想法,為
12/05 13:03, 54F

12/05 13:03, 6年前 , 55F
什麼不認同就不還喜歡愛爾蘭人?
12/05 13:03, 55F

12/05 13:27, 6年前 , 56F
樓上你自己不是都說了那是他「個人」的想法?既然愛
12/05 13:27, 56F

12/05 13:27, 6年前 , 57F
爾蘭人是他拍的,那跟導演理念不合的觀眾通常就不會
12/05 13:27, 57F

12/05 13:27, 6年前 , 58F
喜歡他的作品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這一點有那麼難理解
12/05 13:27, 58F

12/05 13:27, 6年前 , 59F
嗎?
12/05 13:27, 59F

12/05 16:56, 6年前 , 60F
愛爾蘭人年輕的勞勃跟教父二的勞勃還是差很多啦XD
12/05 16:56, 60F

12/05 23:38, 6年前 , 61F
愛爾蘭人裡年輕的勞勃迪尼洛跟教父2裡差很多
12/05 23:38, 61F

12/06 09:43, 6年前 , 62F
算好看可是不是神作
12/06 09:43, 62F

12/06 23:02, 6年前 , 63F
鄉民是看導演推文的 只要是諾蘭 馬丁 昆汀的電影 屎
12/06 23:02, 63F

12/06 23:02, 6年前 , 64F
都是香的 但你要問為什麼香 他們會說就是香 神作 你
12/06 23:02, 64F

12/06 23:02, 6年前 , 65F
是不是不懂電影
12/06 23:02, 65F

12/07 10:40, 6年前 , 66F
這導演每部片都不是刺激爽片啊 抱錯期待就別嫌了
12/07 10:40, 66F

12/13 04:46, 6年前 , 67F
這部非常非常好看
12/13 04:46, 67F

12/24 23:47, 6年前 , 68F
跟之前馬丁的作品比起來真的普普。
12/24 23:47, 68F

12/24 23:49, 6年前 , 69F
而且老人真的太多了。全世界這麼大。就只有勞勃會演
12/24 23:49, 69F

12/24 23:49, 6年前 , 70F
黑幫戲。選角真的有問題
12/24 23:49, 70F

12/29 12:09, 6年前 , 71F
我分三段,在兩天看完!
12/29 12:09, 71F

02/05 05:45, , 72F
超級沉悶 內容無趣 看完很生氣 浪費時間
02/05 05:45, 72F
文章代碼(AID): #1TvtK6zo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vtK6zo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