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家會很排斥進電影院看動畫片嗎?
Hi 原Po
動畫的優勢很多,其中你提到技術層面也是其中之一
尤其很多鏡頭的位置也是可以比一般攝影機還要多而且自由
不過有個特色,是真人拍攝很難達到的
2006年,丹麥有部電影公主追殺令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有印象
主要是描述,一名神父因為自己妹妹去世,他幫忙處理後事,並且要照顧妹妹的五歲女兒
而妹妹的工作是拍A片的演員
神父懷疑妹妹死因不單純,想為妹妹報仇
而在與妹妹女兒相處過程中,發現這個小女孩生長的環境很不單純,甚至影響這女孩的純
真
有一幕很震撼的是,當神父要幫女孩洗澡時
女孩主動拉下神父的褲子拉鍊
這一段非常震撼
暗示妹妹生前的環境可能有人對這女孩...
我相信,真人拍攝應該是很難拍出這一幕
這也是導演選擇用動畫拍攝這個故事的原因
動畫的藝術性沒有比較低,娛樂性也並非限於低年齡層
甚至大螢幕帶來的震撼,也不會比真人實景拍攝的電影來的差
更何況現在大多電影都用電腦特效後製
真的見人見智
主要還是取決於,這部電影好不好看,才是決定要不要進電影院觀賞的原因
因為電影院就是幫觀眾打造一個完全讓觀眾專注觀賞而且享受電影的環境
電影本身的有沒有什麼厲害的聲光效果,我認為是電影院的其次
電影院服務的還是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169.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5549987.A.7A5.html
推
12/05 20:56,
6年前
, 1F
12/05 20:56, 1F
→
12/05 20:56,
6年前
, 2F
12/05 20:56, 2F
推
12/05 21:07,
6年前
, 3F
12/05 21:07, 3F
推
12/05 21:13,
6年前
, 4F
12/05 21:13, 4F
被抓到了!哈哈哈 Hi 是不是發現我真的超宅
※ 編輯: dohow (110.26.169.153 臺灣), 12/05/2019 21:20:22
推
12/06 10:39,
6年前
, 5F
12/06 10:39, 5F
推
12/06 11:12,
6年前
, 6F
12/06 11:12, 6F
→
12/06 11:12,
6年前
, 7F
12/06 11:12, 7F
→
12/06 11:12,
6年前
, 8F
12/06 11:12, 8F
→
12/06 11:13,
6年前
, 9F
12/06 11:13,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5 篇):
4
113
movie 近期熱門文章
6
11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