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 絕地救援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路克十三)時間6年前 (2019/12/06 13:54), 編輯推噓29(33465)
留言102則, 3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電影心得:《絕地救援》 劇情其實沒什麼好雷了... 標題已經把整個故事說完了。 不過為了不影響觀片的心情,還是防雷一下好了 防雷 防雷 防雷 一、劇情大綱: 一群在火星出任務的太空人,遇到沙塵暴,主角馬克被碎片擊中,下落不明。隊 友以為他死了於是逃離火星,結果馬克幸運生還... 生還的馬克即將面對物資不足....糧食、水和氧氣都不夠,還好他是植物學家, 利用火星的土壤和有機肥料來種馬鈴薯。自給自足生存下來。 當然事情沒有這麼順利,因為一次意外,基地動力爆炸,基地被炸了一半。雖然 馬克沒死,但是卻再也無法種植馬鈴薯了... 在太空中的隊友知道馬克還活著,調頭飛回火星把他救回... 二、感想: 劇情非常平,沒什麼轉折,主要在講主角發生意外後,是如何如何的生存下來。 以災難片來說還可以,不會太悶。不過也沒有特別出色之處。我會看這片主要是 想看火星的場景.... 三、評分: 劇情:2 就遇難的故事,沒什麼特別之處 結局:2 一點都不意外就是獲救了 人物:2 設定:2 火星的場景還不錯,只是有些小地方看得出來還是在地球拍的 (例如雲 和太陽) 推薦:2 只能說...是沒有很難看啦 -- 《異形:起源》 https://lukekoeh.blogspot.com/2018/01/blog-post_23.html 路克十三的漫畫作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17.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5611643.A.761.html

12/06 14:50, 6年前 , 1F
...應該沒這麼糟吧
12/06 14:50, 1F

12/06 15:17, 6年前 , 2F
不在地球拍不然在哪拍?
12/06 15:17, 2F

12/06 15:17, 6年前 , 3F
這部片某些中國的片段很突兀,拿掉好像也沒差
12/06 15:17, 3F

12/06 15:28, 6年前 , 4F
原作就有中國部分...
12/06 15:28, 4F

12/06 15:30, 6年前 , 5F
3樓反中份子,是不是沒有看過原作?
12/06 15:30, 5F

12/06 15:30, 6年前 , 6F
為反而反?
12/06 15:30, 6F

12/06 15:49, 6年前 , 7F
馬克華伯格好帥
12/06 15:49, 7F

12/06 16:00, 6年前 , 8F
別說有無看過,3F應該是連有原著小說都不曉得 :p
12/06 16:00, 8F

12/06 16:00, 6年前 , 9F
阿鬼 你還是說中文吧
12/06 16:00, 9F

12/06 16:08, 6年前 , 10F
嗯,不好意思我的確是不知道這部片還有原著小說
12/06 16:08, 10F

12/06 16:08, 6年前 , 11F
只覺得很奇怪,前面也沒啥講到中國元素,突然畫面
12/06 16:08, 11F

12/06 16:08, 6年前 , 12F
一轉就跑出兩個中國人,只覺得莫名其妙
12/06 16:08, 12F

12/06 16:09, 6年前 , 13F
不過如果看個電影,都要去了解原作的話,嗯...
12/06 16:09, 13F

12/06 16:21, 6年前 , 14F
全世界擁有夠強的太空科技的就那幾個國家,美國NASA
12/06 16:21, 14F

12/06 16:21, 6年前 , 15F
跟歐盟、俄羅斯已經合作好一段時間了,NASA的火箭爆
12/06 16:21, 15F

12/06 16:21, 6年前 , 16F
掉之後,要如何生出一台他們不知道存在的火箭?答
12/06 16:21, 16F

12/06 16:21, 6年前 , 17F
案很明顯吧
12/06 16:21, 17F

12/06 16:21, 6年前 , 18F
不管原著有沒有 突然加入中國人真的很怪啦 反正現在
12/06 16:21, 18F

12/06 16:21, 6年前 , 19F
很多創作都嘛多少要加進中國元素 有商機嘛
12/06 16:21, 19F

12/06 16:39, 6年前 , 20F
電影都出自原著了,對原著有個基本了解不過份吧?
12/06 16:39, 20F

12/06 16:46, 6年前 , 21F
每個人興趣不同且時間有限 看電影不一定要看原著吧
12/06 16:46, 21F

12/06 16:46, 6年前 , 22F
而且很多小說改編的電影情節和原著相差甚遠
12/06 16:46, 22F

12/06 16:48, 6年前 , 23F
你看每一部電影都有了解原著? 若沒有中譯本呢? 你怎
12/06 16:48, 23F

12/06 16:48, 6年前 , 24F
麼了解? 你怎麼取得? 更別提有些小說還不是英語 你
12/06 16:48, 24F

12/06 16:48, 6年前 , 25F
看得懂?
12/06 16:48, 25F

12/06 16:53, 6年前 , 26F
就原著有,電影照著演,被打臉還要硬凹些五四三很難
12/06 16:53, 26F

12/06 16:53, 6年前 , 27F
看。
12/06 16:53, 27F

12/06 16:56, 6年前 , 28F
樓上講的跟我講的有衝突嗎 沒有 原著有中國人就是讓
12/06 16:56, 28F

12/06 16:56, 6年前 , 29F
我覺得很怪啊
12/06 16:56, 29F

12/06 17:00, 6年前 , 30F
原著就有中國參與,電影刻意拿掉才奇怪吧
12/06 17:00, 30F

12/06 17:03, 6年前 , 31F
一點都不奇怪 很多電影情節都和原著相差很多的
12/06 17:03, 31F

12/06 17:05, 6年前 , 32F
照原著演也不行喔?真奇怪
12/06 17:05, 32F

12/06 17:09, 6年前 , 33F
原作說空氣稀薄所以一開始開進沙塵暴而沒發現,火箭
12/06 17:09, 33F

12/06 17:09, 6年前 , 34F
升空不用艙罩。那一開始哪來風暴吹走主角?
12/06 17:09, 34F

12/06 17:11, 6年前 , 35F
前面這麼多克服困難的橋段都很好,中國忽然出來送
12/06 17:11, 35F

12/06 17:11, 6年前 , 36F
火箭就真的有點突兀啊
12/06 17:11, 36F

12/06 17:12, 6年前 , 37F
沒看過原作沒關係,但是原作有,照著演是犯了反中天
12/06 17:12, 37F

12/06 17:12, 6年前 , 38F
條了?是在凹幾點的?
12/06 17:12, 38F

12/06 17:16, 6年前 , 39F
照著演當然可以 但我覺得很怪 要經過你同意嗎
12/06 17:16, 39F
還有 23 則推文
12/06 18:25, 6年前 , 63F
覺得突兀是電影呈現的方式,那段真的不好(演員部
12/06 18:25, 63F

12/06 18:25, 6年前 , 64F
份)
12/06 18:25, 64F

12/06 18:28, 6年前 , 65F
歐美找俄幫忙還真的比較正常 他們本來交流就很密切
12/06 18:28, 65F

12/06 18:54, 6年前 , 66F
好看
12/06 18:54, 66F

12/06 19:08, 6年前 , 67F
來看支那賤畜中国狗畜牲崩潰哦
12/06 19:08, 67F

12/06 19:31, 6年前 , 68F
你可以覺得怪 別人也可以覺得你評論寫得爛 一樣的道
12/06 19:31, 68F

12/06 19:31, 6年前 , 69F
12/06 19:31, 69F

12/06 20:11, 6年前 , 70F
我自己這部看得是一個人在火星上的孤寂與獲救的心
12/06 20:11, 70F

12/06 20:11, 6年前 , 71F
境轉折
12/06 20:11, 71F

12/06 20:21, 6年前 , 72F
當然要在火星拍阿,月球也可以
12/06 20:21, 72F

12/06 20:42, 6年前 , 73F
其實是在英語電影裡聽到中文不太習慣啦 要是他們也
12/06 20:42, 73F

12/06 20:42, 6年前 , 74F
講英語就不奇怪了(誤
12/06 20:42, 74F

12/06 21:05, 6年前 , 75F
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金球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
12/06 21:05, 75F

12/06 21:05, 6年前 , 76F
角,你還是回去看星際效應就好ㄌ
12/06 21:05, 76F

12/06 21:29, 6年前 , 77F
絕地任務
12/06 21:29, 77F

12/07 02:11, 6年前 , 78F
逢中必反的井底之蛙 你是不是沒有常識?
12/07 02:11, 78F

12/07 02:12, 6年前 , 79F
在太空界 各國彼此之間是合作而非敵對的狀態都不懂
12/07 02:12, 79F

12/07 07:51, 6年前 , 80F
無腦反呵呵
12/07 07:51, 80F

12/07 12:06, 6年前 , 81F
有中國還滿合理,而且在我看來是故意的幽默。若說這
12/07 12:06, 81F

12/07 12:06, 6年前 , 82F
世上有個國家,有能力做出與西方匹敵的火箭卻又保密
12/07 12:06, 82F

12/07 12:06, 6年前 , 83F
到家,就是中國了吧。
12/07 12:06, 83F

12/07 12:16, 6年前 , 84F
天文界真的是合作居多,視野都是宇宙級了,心胸開
12/07 12:16, 84F

12/07 12:16, 6年前 , 85F
闊得很。這世上有個太空中心,一字排開的旗幟中同
12/07 12:16, 85F

12/07 12:16, 6年前 , 86F
時掛著大大的此岸與彼岸旗幟,親眼看見時都快哭了。
12/07 12:16, 86F

12/07 12:16, 6年前 , 87F
在呼吸都費力的地方,凝視數不盡又難以觸碰的星辰,
12/07 12:16, 87F

12/07 12:16, 6年前 , 88F
「計較」的意義遠已變得不同。
12/07 12:16, 88F

12/07 12:30, 6年前 , 89F
絕地救援這部片科博館長孫維新推薦過,而且他後來
12/07 12:30, 89F

12/07 12:30, 6年前 , 90F
策展時還造了一個火星體驗艙,超酷的。
12/07 12:30, 90F

12/07 18:00, 6年前 , 91F
沒看過原著又見笑轉生氣 實在lowㄎㄎ
12/07 18:00, 91F

12/07 18:41, 6年前 , 92F
為反對而反對很容易 思考比較困難 於是.....
12/07 18:41, 92F

12/07 20:31, 6年前 , 93F
這部很讚耶 每次轉台看到都會一直看下去
12/07 20:31, 93F

12/08 08:17, 6年前 , 94F
馬鈴薯大片我國小的兒子的最愛
12/08 08:17, 94F

12/09 01:09, 6年前 , 95F
有中國的戲份不奇怪,但戲中處理得不好,不過中國也
12/09 01:09, 95F

12/09 01:09, 6年前 , 96F
不是無償幫助NASA,他們要求之後要有中國人參加NASA
12/09 01:09, 96F

12/09 01:09, 6年前 , 97F
的太空任務
12/09 01:09, 97F

01/16 08:18, 7年前 , 98F
我看過原著跟電影 出現中國人真的很怪
01/16 08:18, 98F

01/16 08:19, 7年前 , 99F
但是轉念一想 如果出現的是俄羅斯人好像就不奇怪
01/16 08:19, 99F

01/16 08:19, 7年前 , 100F
可能看到同樣是講中文的就覺得怪怪的
01/16 08:19, 100F

03/21 11:29, 7年前 , 101F
樓上聽到中文覺得怪是什麼心態?現在是21世紀耶大哥
03/21 11:29, 101F

03/22 06:22, 7年前 , 102F
武漢肺炎、中國肺炎、垃圾支那肺炎
03/22 06:22, 102F
文章代碼(AID): #1TwUpxTX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wUpxTX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