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 沉默呼聲已刪文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我愛蔣幹話)時間3年前 (2022/08/14 19:5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整部片滿沉悶的其實,那種感覺跟「時代革命」不一樣。 時代革命很貼切的在自己生活中,會有印象也有感觸。 但是沉默呼聲感覺就是有"刻意"在避開一些矛盾處。 那些矛盾處我說不上來,大概跟我最貼近的就是創辦人在美國 但是信他的理念的人卻在傻傻的受苦受難吧? 在中國不是只有法輪功才會受到迫害,任何的宗教、抗議、組織都會受到迫害。 只是法輪功的基本概念都是教人家要向善,但是主角真的有點盲從了。 盲從到能夠為了堅持那所謂"對的事情"而讓老婆孩子受到危險 這個我就覺得有點過頭。 但是從時代革命的那段時間去看,中國真的是一個很誇張的國家,很箝制民眾的言論。 以前聽到的逼供酷刑、精神轟炸都是小菜一碟而已。 只是這部片為了體現中共的"獨裁"也把主角群都搞得太過於盲從了點... 其實他們大可以先"妥協"然後出國再來講這些事情。 忍耐不是麻木、沉默也不代表承認。 整體看下來我的感想是 「這部片並不會讓不懂法輪功的人更懂他們」 或許還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因為核心價值是"真"、"善"、"忍" 但卻不是要你盲從 因為你知道那不是一個可以講道理的地方,也不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 主角被電刑、被用熨斗燙胸口,最後卻沒有被人家電死。 壞人還讓他講了很多大義凜然的話,如果是年少時期的我可能會覺得很熱血。 現在卻覺得這橋段也太過俗套了點... 我不懂法輪功,也不懂為什麼要盲從,保持善良跟擁有智慧完全是兩回事。 在那個獨裁國家,局外人說民眾沒有知道"真實"的權利。 在我的民主國家,我只能說民眾知道的"真實"或許也不是那麼"真實"。 或許那些流淌在我身上的熱血已經慢慢地被澆熄了, 所以我不覺得這部片好看,卻也不覺得這部片不好看, 只是覺得... 或許不用浪費時間去看... -- 喜歡機械的原因是它們不會講謊話,壞了就是壞了。 對機械好,機械就會對你好。 對人好,或許他只當是應該的。不會記得。 更甚至對他好,他對你更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54.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0478007.A.AFF.html
文章代碼(AID): #1Y-E8th_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E8th_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