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琵琶別抱!傳奇影業可能從華納出走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蘇湖)時間3年前 (2022/09/01 16:26), 編輯推噓13(13011)
留言24則, 17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新聞網址:https://tinyurl.com/95c9n8uk Yahoo奇摩電影戲劇編輯部 2022年09月01日 【文/血紅蘭姆】隨著雙方合作協議到期,傳奇影業如今也考慮離開華納的懷抱,另外尋 找其他片商合作。 成立於2000年的傳奇影業旗下炮製過不少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其揭竿起義之作《蝙蝠俠 :開戰時刻》便讓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一舉晉升商業大導地位,而諾蘭作品《黑暗騎士》 三部曲、《全面啟動》、《星際效應》也都是出自傳奇影業。 更別提傳奇影業還製作過《300壯士》、《醉後大丈夫》、《超人:鋼鐵英雄》等賣座電 影,近年來更以《哥吉拉》等怪獸宇宙作品、《沙丘》而在好萊塢雄霸一方,其勢力著實 不可小覷。 在2005年成立初期,傳奇影業曾跟華納簽下了七年四十部電影的合作協議,2013年到期之 後又轉投環球旗下,接連製作出《侏羅紀世界》、《魔獸:崛起》、《摩天大樓》等大片 ,隨後在2019年重回華納的懷抱。 根據The Ankler指出,在傳奇影業和華納的第二次合作協議如今再次到期之下,傳奇影業 目前已開始物色全新的合作夥伴。而在好萊塢眾家龍頭片商中,索尼和派拉蒙都有意拉攏 傳奇影業加入自家陣營。 儘管在華納兄弟探索執行長大衛薩斯拉夫近來不斷裁員砍劇之下,得罪了好萊塢不少幕前 幕後的劇組卡司,但傳奇影業跟華納可能分手的原因其實跟大衛薩拉夫無關,而是早在數 年之前便已種下了禍根。 舉凡《沙丘》、怪獸宇宙《哥吉拉大戰金剛》等作品,雖然表面上是由華納負責發行,但 電影版權其實是握在傳奇影業手中,也是由傳奇影業主要出資並操刀製作。所以這些電影 的票房成敗對傳奇影業的影響,也遠大於負責發行業務的華納。 因此當華納在2020年底宣佈旗下電影都要採取串流同步發行,卻沒有在事前徵詢任何劇組 卡司和製作公司時,不僅就此激怒了克里斯多福諾蘭、《沙丘》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等不少 影人,可能落得損失慘重的傳奇影業自然也暴跳如雷,甚至打算將華納一狀告上法院。 雖然雙方日後選擇私下和解,就此避開了對簿公堂的難堪場面,但傳奇影業和華納之間的 合夥關係難免也出現了裂痕,才會導致今日可能分手的局勢。至於《沙丘2》、《哥吉拉 大戰金剛2》等已經在製作中的新片,究竟會不會跟著傳奇影業一起琵琶別抱,還是繼續 留在華納旗下,就得視雙方當初是如何簽約而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7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2020792.A.969.html

09/01 16:46, 3年前 , 1F
傳奇之前不就跟華納分家過,後來跑去環球
09/01 16:46, 1F

09/01 16:47, 3年前 , 2F
內文有寫了阿
09/01 16:47, 2F

09/01 16:51, 3年前 , 3F
分手一次不夠 你可以再分手第二次 感情無法勉強
09/01 16:51, 3F

09/01 16:56, 3年前 , 4F
印象當初環太平洋剛好遇到分家那段期間所以華納對於
09/01 16:56, 4F

09/01 16:56, 3年前 , 5F
宣傳行銷整個放生導致票房很爛
09/01 16:56, 5F

09/01 16:59, 3年前 , 6F
原來當初黑暗騎士華納只負責發行而已啊
09/01 16:59, 6F

09/01 17:00, 3年前 , 7F
快跑.....華納現在就是個可怕的大爛坑
09/01 17:00, 7F

09/01 17:22, 3年前 , 8F
回去找諾蘭?
09/01 17:22, 8F

09/01 19:24, 3年前 , 9F
怎樣都行,但務必要把漢斯·季默留下
09/01 19:24, 9F

09/01 19:34, 3年前 , 10F
傳奇不是萬達的子公司嗎
09/01 19:34, 10F

09/01 19:37, 3年前 , 11F
季默不專屬華納吧?配樂家哪有差?
09/01 19:37, 11F

09/01 19:42, 3年前 , 12F
Hans Zimmer都是跟著導演走的吧
09/01 19:42, 12F

09/01 19:43, 3年前 , 13F
商業大片製作公司本來就好幾家,傳奇只是其中一個
09/01 19:43, 13F

09/01 19:43, 3年前 , 14F
09/01 19:43, 14F

09/01 19:43, 3年前 , 15F
DC本身沒影業,所以是華納主導的
09/01 19:43, 15F

09/01 20:00, 3年前 , 16F
傳奇不是早被中資萬達買走了嗎
09/01 20:00, 16F

09/01 20:55, 3年前 , 17F
只求沙丘part2順利拍完
09/01 20:55, 17F

09/01 22:36, 3年前 , 18F
老鼠不考慮?
09/01 22:36, 18F

09/02 00:48, 3年前 , 19F
若是因串流不合,恐怕也不會去找老鼠
09/02 00:48, 19F

09/02 01:36, 3年前 , 20F
萬達除了早年會硬塞景甜外,其實好像不太干涉傳奇
09/02 01:36, 20F

09/02 01:36, 3年前 , 21F
的工作。
09/02 01:36, 21F

09/02 16:02, 3年前 , 22F
當初環太平洋就是第一次分家的犧牲者 華納瘋狂宣傳
09/02 16:02, 22F

09/02 16:02, 3年前 , 23F
厲陰宅然後環太平洋放置play
09/02 16:02, 23F

09/02 20:07, 3年前 , 24F
不要再亂搞哥吉拉我都沒意見
09/02 20:07, 24F
文章代碼(AID): #1Z46oubf (movie)
文章代碼(AID): #1Z46oubf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