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無雷] 《出口成髒》不建議看我這篇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1+2=3)時間3周前 (2026/06/02 01:36), 3周前編輯推噓-2(1310)
留言14則, 5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1
上週我趕不上最後一場 以為沒得看了 沒想到那只是口碑場 劇情有點太過跳躍 節奏忽快忽慢 觀影有點抽離感 演員則是演繹的很不錯 不過發作的時段感覺有點刻意 像是「為了劇情所以才發作」 不然就是「為了劇情所以不發作」 以前我國中時也有一個自稱有妥瑞氏症的朋友 但他沒有像劇中那麼嚴重 也沒看過他抽搐或是突如其來地大喊 反而是成績超好的前段班 其實看到開頭的時候 我就一直覺得 「為什麼不給我們這些精神病患一針就好?」 2002年歐洲就已經有國家把安樂死合法化了 應該不只有我這麼想過 很多精神病患都是身不由己 儘管現代醫學進步很多了 但治不好的東西仍舊是治不好 能諒解我們的人又有多少 有辦法跟劇中男主角一樣 一直遇到貴人嗎? 沒辦法 所以 一針下去 豈不是輕鬆許多了? -- https://i.imgur.com/bW9xTDQ.jpg
https://i.imgur.com/ovDgTBr.jpg
能沉浸並將自己代入在作品之中,那才是好的作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39.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80335413.A.1E1.html

06/02 03:35, 3周前 , 1F
我看這部片是被妥瑞氏症能活出生命意義感動到,也鼓
06/02 03:35, 1F

06/02 03:35, 3周前 , 2F
勵我有時候那些世俗評價不是那麼重要,能幫助他人才
06/02 03:35, 2F

06/02 03:35, 3周前 , 3F
是真正有價值的事。另外妥瑞氏症狀每個患者都不同,
06/02 03:35, 3F

06/02 03:35, 3周前 , 4F
只看過一個個案就想代表整個群體,電影裡的數據給的
06/02 03:35, 4F

06/02 03:35, 3周前 , 5F
那麼清楚。至於安樂死的悲觀言論就見仁見智了。我認
06/02 03:35, 5F

06/02 03:35, 3周前 , 6F
為每個人都有選擇如何面對生活的權利。如果原po小孩
06/02 03:35, 6F

06/02 03:35, 3周前 , 7F
或親人有先天疾病,也會是相同想法嗎?
06/02 03:35, 7F

06/02 07:34, 3周前 , 8F
06/02 07:34, 8F

06/02 10:33, 3周前 , 9F
妥瑞氏症不是精神病,虧你還看完電影
06/02 10:33, 9F
原來不是嗎,我看他那些共病還以為是

06/02 13:31, 3周前 , 10F
??蝦 你還不如別看電影了 去看爽片就好
06/02 13:31, 10F

06/02 13:32, 3周前 , 11F
另外你知道安樂死要多少錢嗎???
06/02 13:32, 11F
知道,我冀望了那麼久,肯定查過了

06/02 13:33, 3周前 , 12F
另外你都說自稱了ZZZ
06/02 13:33, 12F

06/02 13:34, 3周前 , 13F
都6202 年了 還有如此封建的思想
06/02 13:34, 13F

06/02 20:26, 3周前 , 14F
還活著就代表你不想死只是在無病呻吟
06/02 20:26, 14F
沒錢啦,又不是沒有過自殺紀錄在案 ※ 編輯: nobady98 (123.204.139.107 臺灣), 06/03/2026 04:02:56
文章代碼(AID): #1g7SCr7X (movie)
文章代碼(AID): #1g7SCr7X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