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ovie ]
討論串[請益] 有沒有人覺得畫質太好的電影看起來很怪?
共 1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

推噓8(8推 0噓 14→)留言2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aiyusnow (Kaiyu)時間13年前 (2013/04/18 10:54), 編輯資訊
0
0
5
內容預覽:
回幾個我知道的問題. 那是用一個叫anamorphic lens的鏡頭拍攝的(變形鏡頭).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amorphic_format. 基本上這種鏡頭是用在拍攝非16:9的底片或數位感光原件的時候使用. 以數位為例. 一般數位相機的感光原件長寬比是
(還有1149個字)

推噓106(106推 0噓 47→)留言15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pf1980 (半瓶醋)時間13年前 (2013/04/18 00:58), 11年前編輯資訊
0
11
2
內容預覽:
在推文回覆太困難了,所以另開一篇回應. 小弟身為媒體業的工作者,在此提供解惑. 4月19日修正~在和elfguard討論過後~修改了關於底片這邊的說法. 另外,小弟其實是希望更多不熟悉這些知識的朋友能夠沒有壓力. 的瞭解,所以我在解答當中,儘量排除使用專有名詞來解釋,. 如果真的有需要用到專有名詞的
(還有7324個字)

推噓37(40推 3噓 40→)留言8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or73275roy (黑豬)時間13年前 (2013/04/17 21:3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有時候看電視轉到一些電影台. 都已經改放高畫質的電影. 雖然真的是超級清楚. 可是看起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 很清楚但很不真實. 反而看一些以前的電影,像教父之類的. 雖然有一點糊糊 但卻很自然.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小弟一樣的感覺?.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
首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