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有沒有人覺得畫質太好的電影看起來很怪?已回收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黑豬)時間13年前 (2013/04/17 21:34), 編輯推噓37(40340)
留言83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3 (看更多)
有時候看電視轉到一些電影台 都已經改放高畫質的電影 雖然真的是超級清楚 可是看起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 很清楚但很不真實 反而看一些以前的電影,像教父之類的 雖然有一點糊糊 但卻很自然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小弟一樣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74.246

04/17 21:36, , 1F
貝武夫
04/17 21:36, 1F

04/17 21:37, , 2F
不會
04/17 21:37, 2F

04/17 21:38, , 3F
不過有導演因此故意混入顆粒感
04/17 21:38, 3F

04/17 21:39, , 4F
全景超級清楚的範例 應該就是諾蘭蝙蝠俠2 3的IMAX片段了吧
04/17 21:39, 4F

04/17 21:40, , 5F
那只是懷舊感導致的
04/17 21:40, 5F

04/17 21:41, , 6F
諾蘭是膠捲控
04/17 21:41, 6F

04/17 21:48, , 7F
不會. 我喜歡高畫質
04/17 21:48, 7F

04/17 21:53, , 8F
以後大腦會適應
04/17 21:53, 8F

04/17 21:56, , 9F
有些新電影畫面太明亮有點怪
04/17 21:56, 9F

04/17 22:01, , 10F
原PO進電影院看電影也會不習慣嗎XD 現在的電影都很清晰
04/17 22:01, 10F

04/17 22:03, , 11F
不是畫質問題,是畫面色調之類的問題吧
04/17 22:03, 11F

04/17 22:04, , 12F
除非MOD,不然一般第四台畫質高不到哪裡去
04/17 22:04, 12F

04/17 22:04, , 13F
還有16:9如果被調整也會怪怪的
04/17 22:04, 13F

04/17 22:07, , 14F
不是畫質問題+1
04/17 22:07, 14F

04/17 22:08, , 15F
有些電影畫質太好很怪沒錯,本來走暗黑風格的還被放亮
04/17 22:08, 15F

04/17 22:10, , 16F
從來沒這種困擾
04/17 22:10, 16F

04/17 22:10, , 17F
你可能是看到偽高畫質電影
04/17 22:10, 17F

04/17 22:10, , 18F
有些是戲院放映問題,不是影片問題....
04/17 22:10, 18F

04/17 22:11, , 19F
不會
04/17 22:11, 19F

04/17 22:11, , 20F
鹿鼎大帝畫質很差...
04/17 22:11, 20F

04/17 22:13, , 21F
不太懂原PO的感覺,我反而會覺得第四台畫質太爛很不爽
04/17 22:13, 21F

04/17 22:17, , 22F
後製阿 很多都這樣
04/17 22:17, 22F

04/17 22:36, , 23F
調整你家電視的對比跟色調看看
04/17 22:36, 23F

04/17 22:36, , 24F
太簡單了 你上網找非高清版本不就解決了(誤)
04/17 22:36, 24F

04/17 22:37, , 25F
王祖賢倩女幽魂如果都藍光畫質 的確很怪
04/17 22:37, 25F

04/17 22:40, , 26F
那進電影院看的豈不個個稱怪...古早電影院雖然有膠捲拷貝
04/17 22:40, 26F

04/17 22:41, , 27F
劣化,放映機老舊等問題,但總不會連第四台的畫質都不如
04/17 22:41, 27F

04/17 22:42, , 28F
是不是太多人都透過可怕畫質第四台在看電影才會這樣XD
04/17 22:42, 28F

04/17 22:43, , 29F
不清楚是不是畫質問題 但是懂原PO感覺 上次經過某個店
04/17 22:43, 29F

04/17 22:44, , 30F
家外面在放藍光馴龍高手 整個有種說不出的怪感覺
04/17 22:44, 30F

04/17 22:45, , 31F
懷舊感所致
04/17 22:45, 31F

04/17 22:54, , 32F
我懂原po 人物動作都會有稍微快轉的感覺!很不自然
04/17 22:54, 32F

04/17 22:55, , 33F
合理懷疑是你家電視是老舊的映像管..
04/17 22:55, 33F

04/17 22:55, , 34F
...你家有裝MOD嗎? 要不然第四台都是同樣爛的解析度
04/17 22:55, 34F

04/17 22:56, , 35F
我看棒球HD轉播有時也會有這種感覺
04/17 22:56, 35F

04/17 22:58, , 36F
畫質太高演員臉上的痘疤很清楚XD
04/17 22:58, 36F

04/17 23:10, , 37F
我懂原PO 看藍光片的時候更是有這種感覺
04/17 23:10, 37F

04/17 23:13, , 38F
烏漆抹黑的片看第四台根本看不下去...
04/17 23:13, 38F

04/17 23:20, , 39F
我只知道畫質差一定看不下去..藍光看習慣了..指看藍光
04/17 23:20, 39F

04/17 23:21, , 40F
我知道那種感覺!! 就好像不是在看影片的感覺 已經比較
04/17 23:21, 40F

04/17 23:22, , 41F
接近與實際環境接觸的動態感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04/17 23:22, 41F

04/17 23:33, , 42F
<-- 看720P以下影片會死病患者
04/17 23:33, 42F

04/17 23:34, , 43F
720P以下會死+1
04/17 23:34, 43F

04/17 23:35, , 44F
大概知道意思 租DVD畫質也很好 但覺得打光過於假 很銳利
04/17 23:35, 44F

04/17 23:36, , 45F
還是因為電視的亮度調太高 或是對比 銳利度之類的?
04/17 23:36, 45F

04/17 23:37, , 46F
會+1...可能我眼睛習慣模糊了.太銳利很不舒服
04/17 23:37, 46F

04/17 23:38, , 47F
看電影我幾乎都要坐很後面,偏中間我就會不舒服了..0rz
04/17 23:38, 47F

04/17 23:47, , 48F
很銳利 的確有點怪 但應該是還沒習慣而已 畢竟現在一般
04/17 23:47, 48F

04/17 23:48, , 49F
有線節目畫質都很差 未來高畫質普級起來應該就會習慣了
04/17 23:48, 49F

04/17 23:48, , 50F
聽說是fps的關係
04/17 23:48, 50F

04/17 23:49, , 51F
會不會是fps較多的關係,這邊有兩種fps不同的影片比較
04/17 23:49, 51F

04/17 23:50, , 52F
04/17 23:50, 52F

04/18 00:07, , 53F
哈比人那個特殊規格的看起來就有點假..............
04/18 00:07, 53F

04/18 00:09, , 54F
那不是畫質問題,而是格率和電子化攝影機產生的銳利度問題
04/18 00:09, 54F

04/18 00:10, , 55F
一般電影只有24格,電視則是30格,所以觀眾一直都很習慣
04/18 00:10, 55F

04/18 00:11, , 56F
電影會有點頓頓的感覺,可是當進了電影院之後看到像電視
04/18 00:11, 56F

04/18 00:11, , 57F
格率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在看電視,另外因為台灣的電視連續劇
04/18 00:11, 57F

04/18 00:12, , 58F
所使用的攝影機沿用了原本新聞用的攝影機鏡頭,所以很難
04/18 00:12, 58F

04/18 00:12, , 59F
有淺景深,有的時候人物的邊緣就會很銳利~
04/18 00:12, 59F

04/18 00:13, , 60F
其實國外很多影集都是掛上電影鏡頭的HD攝影機,所以就可以
04/18 00:13, 60F

04/18 00:14, , 61F
減少這樣的問題出現,然而如果是成本比較低的節目或是劇集
04/18 00:14, 61F

04/18 00:14, , 62F
就沒有辦法一直換鏡頭拍,自然就會很銳利
04/18 00:14, 62F

04/18 00:16, , 63F
+1 在國外飯店看到畫質超好的007反而不習慣 台灣第四台夠爛
04/18 00:16, 63F

04/18 00:21, , 64F
可見你被濫畫質洗腦的很嚴重
04/18 00:21, 64F

04/18 00:51, , 65F
沒錯 這些畫面經過電腦銳化處理 比原始看起來還亮麗
04/18 00:51, 65F

04/18 00:52, , 66F
像一些運動live 連在現場看根本就不可能有那麼亮麗之感
04/18 00:52, 66F

04/18 00:54, , 67F
畫面清晰 跟 顏色鮮艷還有線條銳利度 其實是微妙的差距
04/18 00:54, 67F

04/18 00:59, , 68F
04/18 00:59, 68F

04/18 01:16, , 69F
是動態模糊的關係
04/18 01:16, 69F

04/18 03:25, , 70F
董+1 而且很多電影的破綻 會看出來.....
04/18 03:25, 70F

04/18 06:34, , 71F
斯巴達克斯第三季我只看最後一集看起來像NGC畫質
04/18 06:34, 71F

04/18 09:47, , 72F
以前有聲電影、彩色電影剛出的時候 有很多人也覺得怪阿
04/18 09:47, 72F

04/18 10:24, , 73F
有快轉的感覺+1
04/18 10:24, 73F

04/18 11:09, , 74F
因為你不適應吧 老人思維
04/18 11:09, 74F

04/18 11:52, , 75F
我覺得是畫面變得太平面~看MOD都有這種感覺
04/18 11:52, 75F

04/18 11:54, , 76F
太銳利我也看不習慣~寧願看色差 也不想看HDMI
04/18 11:54, 76F

04/18 12:54, , 77F
拓海: 看來你的眼睛跟不上我車子的速度
04/18 12:54, 77F

04/18 15:12, , 78F
那不叫做畫質太好 是畫面太平面了 你才會覺得怪
04/18 15:12, 78F

04/18 15:12, , 79F
每次在MOD看完高畫質節目轉回第四台都覺得電視壞了....
04/18 15:12, 79F

04/19 13:09, , 80F
視覺感受跟思維有什麼關係?扯老人思維那位才瞎吧
04/19 13:09, 80F

04/19 15:21, , 81F
因為原po描述得沒有很清楚... 大概是習慣問題吧
04/19 15:21, 81F

04/19 23:56, , 82F
去朋友家看60吋電視的HD電影,有種像在看影集的感覺
04/19 23:56, 82F

04/20 16:15, , 83F
會,我看阿凡達的時候,一開始的太空就覺得超怪
04/20 16:15, 83F
文章代碼(AID): #1HRgJPjd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RgJPjd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