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傳-如果甄嬛不要再度進宮…(有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杜若)時間13年前 (2012/12/19 00:47), 編輯推噓16(160107)
留言123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果郡王死訊傳回來的時候,甄嬛會決定再度進宮的理由有二, 一是因為要救在寧古塔病重的父親, 二是要進宮為允禮報仇。 剛剛突然想到,如果甄嬛當時決定不要進宮,而是選擇用七日迷魂散假死離開呢? (我一直覺得七日迷魂散是個好梗,不知道為什麼這梗從此再也沒出現了T_T) 皇上有沒有可能會因為甄嬛的死, 就看在朧月的面子上和顧念那段舊情(再讓眉庄和其他人去求求情勸一勸), 讓甄遠道回京來治病呢? 因為我總覺得甄嬛會再度進宮,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救自己的家人吧~ 報仇這件事對她來說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槿汐他們勸她好好扶養孩子,應該就可以打消她報仇的念頭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69.183

12/19 01:11, , 1F
我覺得報仇只是說好聽的,如果不是後來皇帝執意要果死,甄嬛根
12/19 01:11, 1F

12/19 01:12, , 2F
本就不會做什麽啊!(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那時果死只是誤會)
12/19 01:12, 2F

12/19 01:22, , 3F
我到覺得甄可用七日迷魂散然後留封遺書給皇上,善待她
12/19 01:22, 3F

12/19 01:23, , 4F
家人和眉,他和家人都能解脫宮中生活
12/19 01:23, 4F

12/19 01:27, , 5F
甚至知道皇上下毒酒給果,也可以用七日散拼拼看
12/19 01:27, 5F

12/19 01:29, , 6F
我覺得進宮之後要假死太難了,除非只找溫太醫來看,不然其他
12/19 01:29, 6F

12/19 01:30, , 7F
人一把脈就知道了啊。更何況如果遺體沒有機會掉包的話,就會
12/19 01:30, 7F

12/19 01:30, , 8F
被裝棺活埋了XDDD
12/19 01:30, 8F

12/19 01:31, , 9F
在凌雲峰只要打點幾個人就好,反正也不會有太多人在意她的
12/19 01:31, 9F

12/19 01:31, , 10F
死活,可是進宮就要面對太多人的檢視了,何況還要厚葬什麼的
12/19 01:31, 10F

12/19 01:31, , 11F
進皇宮盡量別用,不過必死的話,用來求一絲活路也可
12/19 01:31, 11F

12/19 01:32, , 12F
,葬禮儀式這些還不知道戚天能不能結束呢XDD
12/19 01:32, 12F

12/19 01:32, , 13F
甄在凌雲峰就該吃藥假死,留遺書給皇上,從此逍遙自在
12/19 01:32, 13F

12/19 01:33, , 14F
不過我也覺得果郡王那時候應該可以拼死一用。反正不管用不
12/19 01:33, 14F

12/19 01:33, , 15F
用都是死路一條啊~
12/19 01:33, 15F

12/19 01:34, , 16F
至於果被刺毒酒是必死了,不如吃藥拼拼看,屍體好像送
12/19 01:34, 16F

12/19 01:34, , 17F
而且果郡王那時候葬禮也辦得比較低調,說不定真的有機會。(
12/19 01:34, 17F

12/19 01:35, , 18F
前提是沒人來檢查屍體啦)
12/19 01:35, 18F

12/19 01:35, , 19F
回果府,再由甄轉達浣,有機會活下來
12/19 01:35, 19F

12/19 01:36, , 20F
檢查屍體除非是用劍刺,不如聽藥效就和死人是一樣的
12/19 01:36, 20F

12/19 01:37, , 21F
對對,M大你的意思就跟我原文說的一樣,我也覺得甄嬛在凌雲
12/19 01:37, 21F

12/19 01:37, , 22F
峰應該假死離開的。
12/19 01:37, 22F

12/19 01:38, , 23F
而且留遺書效用應該蠻大,死者為大,皇上也會照辦
12/19 01:38, 23F

12/19 01:39, , 24F
藥效可以停止呼吸,可是它沒說能不能停止脈搏(我覺得這不
12/19 01:39, 24F

12/19 01:39, , 25F
太可能)
12/19 01:39, 25F

12/19 01:43, , 26F
能停止呼吸七天就很扯了,正常人停止3分鐘就快死了
12/19 01:43, 26F

12/19 01:45, , 27F
哈哈哈戲當然扯嘛,只是這種藥大概就只能騙騙一般人,
12/19 01:45, 27F

12/19 01:46, , 28F
真正的太醫一檢查應該還是查得出來。所以甄嬛進宮不能用,因
12/19 01:46, 28F

12/19 01:46, , 29F
為皇上一定會要太醫全力救治她,除非溫太醫不然誰敢擔這個XD
12/19 01:46, 29F

12/19 01:47, , 30F
以現代醫學來看,就算七天醒來,腦部機能也全受損了
12/19 01:47, 30F

12/19 01:47, , 31F
留遺書的效果應該不錯,不過我覺得病死然後留遺言更好。
12/19 01:47, 31F

12/19 01:47, , 32F
最好遺言留什麼她知道自己錯啦她對不起皇上啦她念念不忘皇上
12/19 01:47, 32F

12/19 01:47, , 33F
啦希望皇上保重這一些的。這樣可以讓皇上心生憐憫和愧疚,
12/19 01:47, 33F

12/19 01:47, , 34F
製造一種甄嬛孤苦無依、雖已悔改卻不得不含淚死去的感覺,
12/19 01:47, 34F

12/19 01:48, , 35F
不過以戲劇描述,如果真的有這種藥還蠻好用的
12/19 01:48, 35F

12/19 01:48, , 36F
而不是她自己選擇了死亡。
12/19 01:48, 36F

12/19 01:49, , 37F
對阿,假病死留遺書寫我錯了,只有個願望家人可以平安
12/19 01:49, 37F

12/19 01:51, , 38F
喔喔是病死,我以為M大你留遺書的意思是要自殺XDD
12/19 01:51, 38F

12/19 01:51, , 39F
既可保全家人,之後也脫離宮中生活,回到起初生活
12/19 01:51, 39F
還有 45 則推文
12/19 02:41, , 85F
他不用聽溫講的,他自己來看疑體就好了
12/19 02:41, 85F

12/19 02:42, , 86F
而且死了,難道皇后要揭穿他假死,讓皇上和甄說話
12/19 02:42, 86F

12/19 02:42, , 87F
對皇后來說揭穿對他根本沒意義,也沒好處
12/19 02:42, 87F

12/19 02:43, , 88F
如果她帶個另外的太醫去一把脈發現是假死那不就好笑了,太醫
12/19 02:43, 88F

12/19 02:44, , 89F
皇后只關心會爭奪妃位的,沒威脅要死就去死吧
12/19 02:44, 89F

12/19 02:44, , 90F
院其他太醫又不是棒槌,就算診不出假死應該也診得出有孕這事
12/19 02:44, 90F

12/19 02:45, , 91F
這麼一搞別說救家人了,說不定假死可能就會變真死,本來不該死
12/19 02:45, 91F

12/19 02:45, , 92F
甄假死這件事對皇后只有利無害,所以你的推論都違反皇
12/19 02:45, 92F

12/19 02:45, , 93F
的也會跟著死
12/19 02:45, 93F

12/19 02:46, , 94F
后的性格,完全錯誤
12/19 02:46, 94F

12/19 02:48, , 95F
那你有想過搞不好皇上一時心軟復甄嬛妃位然後帶進宮葬了的可
12/19 02:48, 95F

12/19 02:48, , 96F
能信嘛!反正甄嬛死了皇后很高興那她也樂於當這個好人啊!!
12/19 02:48, 96F

12/19 02:50, , 97F
又不是看了之後就會把遺體丟在那不管,所以假死這事不管怎麼
12/19 02:50, 97F

12/19 02:51, , 98F
發展99%的結局都會朝甄嬛死定了的方向發展(無論是被診出假死
12/19 02:51, 98F

12/19 02:51, , 99F
皇后連甄後來回宮都阻止不了,還說要阻止假死,太好笑
12/19 02:51, 99F

12/19 02:51, , 100F
或被活埋XDDD)
12/19 02:51, 100F

12/19 02:52, , 101F
你也太有想像力了XDDD真得很好笑
12/19 02:52, 101F

12/19 02:55, , 102F
遺體的處理本來就是需要考慮進去的,以皇上的心態,復甄嬛位好
12/19 02:55, 102F

12/19 02:56, , 103F
好安葬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死而復生這整件事就更麻煩了,假死留
12/19 02:56, 103F

12/19 02:57, , 104F
書其實真的不是什麽好方法
12/19 02:57, 104F
我同意M大的說法。 一是皇后根本就不在乎甄嬛是真死假死,只要甄嬛不會再回宮就好。 (我現在覺得如果跟皇后說她要跟果郡王跑,說不定皇后還會願意幫她咧(大誤 二是甄嬛的身分是「廢妃」、「罪臣之女」, 皇上再怎麼樣也不能突然讓她恢復位分葬進皇陵。 尤其他更不可能會親自來看一個廢妃的屍體啊。 回想一下其他妃子死掉的段落, 我甚至不確定皇上到底會不會去看那些就在皇宮的「不祥之物」。 如果連死在皇宮的妃子他都不會去看,還會去看遠在凌雲峰的甄嬛屍體嗎。 雖說他對甄嬛的確有感情,卻也沒有濃烈到非要見她最後一面吧。 如果甄嬛是剩最後一口氣他還可能來,但死都死了怎麼可能還會跑來看。 至少我覺得皇上不是這種性格的人。 而且果郡王當初一定就是想到了這些問題,才會打算要利用假死來帶甄嬛走。 不然如果皇上會來看屍體或是要把她葬進皇陵, 這個計畫就根本不會被果郡王提出來了啊。 最後,其實要解決好好安葬的問題也很簡單。 就先斬後奏,假裝屍體已經處理完了消息才傳回宮裡就好, 反正古代傳遞消息也有時間差嘛。 而且如果時間挑在冬天,記得果郡王說過冬天這邊會大雪封山, 剛好可以當作沒辦法把死訊第一時間傳回去的藉口。 或者乾脆說甄嬛得了流行傳染病之類的,病死之後直接火化了也行啊。XDDDD ※ 編輯: duruo 來自: 175.180.69.183 (12/19 03:24)

12/19 11:48, , 105F
甄嬛如果不回宮,戲就不好看了,後來多精彩啊XD
12/19 11:48, 105F

12/19 12:23, , 106F
我倒覺得依皇后要把眼前人踩踩實的想法,她不會幫甄嬛
12/19 12:23, 106F

12/19 12:24, , 107F
假死,更不會幫甄嬛和果私奔,她會告發這件事讓嬛嬛假
12/19 12:24, 107F

12/19 12:24, , 108F
死變真死,因為只要甄嬛還長著那張神似純元皇后的臉,
12/19 12:24, 108F

12/19 12:25, , 109F
還是那個可以跟皇上談論詩詞的解語花,難保皇上哪一天
12/19 12:25, 109F

12/19 12:26, , 110F
心軟了想起舊情又生出許多事來(比如從前看著嬛嬛想純元
12/19 12:26, 110F

12/19 12:27, , 111F
之後看著玉隱/玉嬈想嬛嬛之類的)有機會的話不但要保證
12/19 12:27, 111F

12/19 12:27, , 112F
甄嬛再也不會出現在皇上面前,也要保證關於甄嬛的回憶
12/19 12:27, 112F

12/19 12:28, , 113F
是負面的是皇上不願多回想的,宜修一路從小姐時看著她
12/19 12:28, 113F

12/19 12:29, , 114F
娘家的大小媽爭寵,到她本身進王府跟其他女人爭寵,爭
12/19 12:29, 114F

12/19 12:29, , 115F
到後宮裡當了皇后也沒完沒了,她的一生都在看這些,應
12/19 12:29, 115F

12/19 12:30, , 116F
該不會輕忽"美好回憶"的重要性,有機會可以抹煞皇上對
12/19 12:30, 116F

12/19 12:30, , 117F
甄嬛的美好回憶的話,宜修是不會手軟的
12/19 12:30, 117F

12/19 13:31, , 118F
是啊~~能確定甄嬛死絕的事不做還幫她跟果私奔,哪部戲的大魔
12/19 13:31, 118F

12/19 13:33, , 119F
王都不可能做這麼出格的事,一個純元就夠讓她困擾了還多一個
12/19 13:33, 119F

12/19 13:34, , 120F
甄嬛,這才是真的會逼瘋宜修的事吧!
12/19 13:34, 120F

12/19 17:12, , 121F
唉唷皇后那句當然是隨便說的啊,所以後面才打了個(誤)嘛XD
12/19 17:12, 121F

12/19 17:12, , 122F
A大和F大你們太認真看那句OS了XDDD
12/19 17:12, 122F

11/28 01:40, 7年前 , 123F
我想講的就是假死留書這 https://daxiv.com
11/28 01:40, 123F
文章代碼(AID): #1Gq9utsL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q9utsL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