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甄嬛傳-如果甄嬛不要再度進宮…(有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2/12/19 03:50)推噓6(6推 0噓 6→)留言12則, 8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uruo (杜若)》之銘言:
: 果郡王死訊傳回來的時候,甄嬛會決定再度進宮的理由有二,
: 一是因為要救在寧古塔病重的父親,
: 二是要進宮為允禮報仇。
: 剛剛突然想到,如果甄嬛當時決定不要進宮,而是選擇用七日迷魂散假死離開呢?
: (我一直覺得七日迷魂散是個好梗,不知道為什麼這梗從此再也沒出現了T_T)
: 皇上有沒有可能會因為甄嬛的死,
: 就看在朧月的面子上和顧念那段舊情(再讓眉庄和其他人去求求情勸一勸),
: 讓甄遠道回京來治病呢?
: 因為我總覺得甄嬛會再度進宮,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救自己的家人吧~
: 報仇這件事對她來說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 只要槿汐他們勸她好好扶養孩子,應該就可以打消她報仇的念頭了啊。
不管合理不合理,
我私心都是樂見甄嬛回宮的,
不然哪能看她威能大開鬥倒群芳呢?
不過宮裡人都要用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包裝自己的私心,
身為觀眾當然要遵守皇室慣例,以表示自己入戲之深已是無可自拔無可救藥,
所以我來試著分析一下甄嬛非回宮不可的堂皇理由:
我們身為觀眾,有鄭曉龍給我們通風報信,
寺廟皇宮兩邊的情況都在我們掌握之中,
我們知道皇帝還對甄嬛有情,
所以可以很樂觀分析說皇帝會像對待年妃一樣,
在甄嬛死後從優撫卹,讓甄遠道回京治病.
可是當初甄嬛並不清楚皇帝對她究竟還有多少情意,
那是她打定主意要找回宮門路,
下重本打出瑾汐正妹卡,召喚蘇培盛,
由蘇培盛分析情勢後才知曉的.
已經找來了蘇培盛,就沒有裝死的機會了.
因為當時蘇培盛雖然受到瑾汐正妹卡吸引,
但瑾汐愛的電波尚未全面啟動,
對食才剛開始,
汐盛戀的感情基礎尚不穩固,
蘇培盛不見得會配合甄嬛他們玩假死.
而且在那個當口,大家都還是以為果果已經領便當,
甄嬛是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誰發便當給果果的,
回宮的確是她找線索的唯一路徑,
她也只有回宮了才有力量給果果報仇.
後來果果雖然拎著便當盒回來說他的確被發便當,但他沒真的吃便當,
也告知甄嬛到底是誰發他便當的,
導致甄嬛已無報仇必要,
(應該是說報不了仇,因為發便當的是歪果人,在射程範圍外)
但那時候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理由還是上面那個,
蘇培盛尚未正式入甄嬛黨,
甄嬛不能讓蘇培盛知道她回宮是為了家人和果果.
說到這邊岔題一下,
要是安排果果在甄嬛正式回宮後才回來,我會覺得比較順,
但我大概能理解為何作者or編劇安排果果在甄嬛入宮前夕回來.
應該就是想讓觀眾更為他們惋惜吧....
再回到主題,
甄嬛得知甄遠道重病後,
她的心情是"我都已經躲這麼遠了,你們還要找我家人的麻煩??!!"
所以才會橫了心非回宮不可,
因為她領悟到消極躲避是沒用的,
敵人隨時想到了就還是要踩她幾腳,
所以一定要積極進攻,爬上最高位才能保住自己家人.
綜觀當時甄嬛知道的資訊+她當時的心情,
甄嬛應該完全不會考慮假死這個選擇.
小人分析至此,
還請諸位大德明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81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19 03:54)
推
12/19 07:12, , 1F
12/19 07:12, 1F
→
12/19 07:14, , 2F
12/19 07:14, 2F
→
12/19 07:15, , 3F
12/19 07:15, 3F
→
12/19 07:15, , 4F
12/19 07:15, 4F
推
12/19 07:18, , 5F
12/19 07:18, 5F
推
12/19 08:17, , 6F
12/19 08:17, 6F
推
12/19 11:54, , 7F
12/19 11:54, 7F
推
12/19 16:20, , 8F
12/19 16:20, 8F
→
12/19 16:34, , 9F
12/19 16:34, 9F
推
12/19 16:51, , 10F
12/19 16:51, 10F
→
12/24 18:30, , 11F
12/24 18:30, 11F
→
11/28 01:40,
7年前
, 12F
11/28 01:40,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hin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