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有愛過皇上嗎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花花)時間13年前 (2013/01/12 15:07), 編輯推噓24(24021)
留言45則, 1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題外話,最近看完原著之後, 我覺得跟原著比起來, 電視劇中的甄嬛比較不那麼愛皇上耶, 但是電視劇中的皇上,卻比較愛甄嬛。 當然跟書上第一人稱,又相較之下篇幅比較長有關係。 書中即使是甄嬛回宮後,我覺得也有把皇上當成自己孩子的父親來看, 甚至有說出如果他(皇上)就這樣信任自己,兩個人就這樣生活下去,也是很好的。 我覺得即使是回宮,書中的甄嬛比較大的恨意還是針對皇后跟安小鳥這些人, 對皇上反而比較像是情人的那種錯付之感,但在後來皇上比較信任他之後, 有轉成一種夫妻的親人之情。 (直到皇上把書中的六王也就是電視劇的十七幹掉之後就不同了) 但是書中的皇上完全就是個渣男啊。 後期大批新寵不說,根本就是個自以為深情熱愛回憶的男子, 純元影子不說,後來連代替世蘭的,代替甄嬛的都有, 這些女人愛你的時候你不好好珍惜,等掛了或是不愛妳了,才找個替代品, 怎麼說都讓人看不下去。 而且書中也沒有讓甄嬛換封號,繼續使用菀 (雖然我知道是為了歷史劇而改,但我覺得電視劇中,雍正考量到甄嬛感受而換  封號這件事情,其實表達出了皇上的愛,已經產生了轉變,不再是替身而已。) 不僅如此,書中的和親,皇上是真的要讓甄嬛去和親,而不像雍正只是想測試十七而已。 我覺得電視劇中的甄嬛,後來給我的感覺面對皇上,也不能說是愛, 比較像是一種我知道這個人可以讓我活下來,可以讓我的孩子活下來, 我需要靠山的那種情感,並不是說利用,是一種依附之情, 這不是無情的,是一種有點像是知己或是朋友般的感情。 我覺得若非嬪妃,甄嬛與雍正應該是可以當好朋友的,兩人見識相當,觀念也和, 彼此都能夠了解對方在想甚麼,做出正確的決定,某種程度上是很好的夥伴關係。 (無論是在家庭或是事業之上。) 不得不說果郡王雖然完美,也一心癡情甄嬛,但是就做不到這點, 否則就不會做在每封家信背後寫憙貴妃安這種用屁股想也知道會被懷疑的事情。 我覺得夫妻之情,跟愛情,未必必然是相等的, 後來我總覺得甄嬛的淚,或許是還愛著皇上,也可能只是夫妻之情的哀悼。 ※ 引述《yoyo121 (有股淡淡的憂傷)》之銘言: : 如題 我是看到最後皇上駕崩 : 甄嬛出來說 皇上駕崩...眼中含淚 : 照理說她應該很恨皇上 : 但是皇上去世了 她怎麼還會哭呢? : 其實心地對皇上是愛恨交加吧 : 是這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27.108

01/12 15:13, , 1F
最後一集甄嬛說從回宮開始就覺得跟皇上在一起很噁心~不過
01/12 15:13, 1F

01/12 15:14, , 2F
等到皇上死了她還是有叫他一聲四郎~所以很模糊
01/12 15:14, 2F

01/12 15:18, , 3F
說"噁心"應該是故意想氣死他 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
01/12 15:18, 3F

01/12 15:19, , 4F
相罵無好話
01/12 15:19, 4F

01/12 15:21, , 5F
她成功了~皇帝最後一半病死一半氣死~~
01/12 15:21, 5F

01/12 15:23, , 6F
我阿爸看到最後這段 一直說說最毒婦人心 不要惹到恰查某
01/12 15:23, 6F

01/12 15:27, , 7F
是有愛過的.原本只是感情沒了.在皇帝殺了果後.轉為無情
01/12 15:27, 7F

01/12 15:27, , 8F
甄嬛在華&安自殺前講的話也都滿狠的
01/12 15:27, 8F

01/12 15:28, , 9F
也因為果死了.所以對皇帝也不愛了.繼而.想殺了皇帝
01/12 15:28, 9F

01/12 15:28, , 10F
如果沒愛的話哪來的夫妻之情呢?感覺就像孫儷講的,以為沒愛了
01/12 15:28, 10F

01/12 15:28, , 11F
心境的轉折.在果死後.她受傷.皇帝來看她時.就可以感覺到
01/12 15:28, 11F

01/12 15:29, , 12F
可是當皇上死的時候還是感覺得到是有愛的
01/12 15:29, 12F

01/12 15:29, , 13F
其不同的心態轉變.感覺到她對皇帝徹底的心冷
01/12 15:29, 13F

01/12 15:37, , 14F
小說裡,甄嬛對皇上的愛更明顯+1
01/12 15:37, 14F

01/12 15:38, , 15F
也提到在寺裡跟皇上那個時感覺很噁心,因為已經不愛了
01/12 15:38, 15F

01/12 15:39, , 16F
書中感覺甄嬛會恨的關鍵還是玄清的死,不然本來也可以就這
01/12 15:39, 16F

01/12 15:39, , 17F
樣過下去的
01/12 15:39, 17F

01/12 15:40, , 18F
書中的傅如吟因為像純元,皇上也超寵她
01/12 15:40, 18F

01/12 15:43, , 19F
但是小說裡我記得也提過還是更愛玄清的,畢竟對皇上有顧忌
01/12 15:43, 19F

01/12 15:43, , 20F
,也可能因為我先看小說,所以怎麼看戲劇都覺得皇上不愛甄
01/12 15:43, 20F

01/12 15:43, , 21F
嬛,只愛純元,甚至還對宜修說為何不是怪我是怪宛宛
01/12 15:43, 21F

01/12 15:46, , 22F
不過書中皇上是美男子就是了,電視劇不是,自然呈現給觀眾
01/12 15:46, 22F

01/12 15:46, , 23F
的感覺好像就沒這麼愛XD?其實甄嬛前期真的愛皇上的
01/12 15:46, 23F

01/12 15:52, , 24F
前期一定愛,沒愛就不會被傷到心死~後期情緒太多難解
01/12 15:52, 24F

01/12 16:07, , 25F
痛恨如安陵容、宜修,在死訊傳來時甄嬛仍有哀傷之情,更
01/12 16:07, 25F

01/12 16:07, , 26F
別說曾這麼真誠愛過的皇上了
01/12 16:07, 26F

01/12 16:24, , 27F
覺得小說裡玄凌真的很渣,最後還提到他還縱慾過度= =
01/12 16:24, 27F

01/12 16:28, , 28F
小說裡的皇帝比較薄情
01/12 16:28, 28F

01/12 17:22, , 29F
宜修番外,玄凌對昏倒醒來的宜修說的話簡直讓人覺得他是人
01/12 17:22, 29F

01/12 17:22, , 30F
嗎= =
01/12 17:22, 30F

01/12 17:31, , 31F
蛤!!好想看喔,之前只看過陵容外傳QQ
01/12 17:31, 31F

01/12 19:11, , 32F
之前有版友寄給我,我寄到你信箱好了,現在新版小說也附上
01/12 19:11, 32F

01/12 19:12, , 33F
了,之前作者獨厚大陸讀者,沒授權番外給台版,google一下
01/12 19:12, 33F

01/12 19:12, , 34F
應該也找得到的
01/12 19:12, 34F

01/12 21:17, , 35F
忘了說,我的只是對岸網站連結喔
01/12 21:17, 35F

01/12 21:49, , 36F
因為他在華和安之前講的狠話 讓我真得很討厭她 = =
01/12 21:49, 36F

01/12 23:42, , 37F
我買的可能是舊版本,沒番外篇就罷了,錯字錯名真糟糕= =
01/12 23:42, 37F

01/13 00:10, , 38F
我的也是舊版本,新版是去年才出的吧,還附上手繪甄嬛海報
01/13 00:10, 38F

01/13 00:11, , 39F
的樣子
01/13 00:11, 39F

01/13 00:24, , 40F
宜修死訊時甄嬛有哀傷嗎?
01/13 00:24, 40F

01/13 02:10, , 41F
我也想看小說 >_< 有好心人能寄給我嗎
01/13 02:10, 41F

01/13 21:02, , 42F
我也想看番外 C大如果有空麻煩也寄給我^^
01/13 21:02, 42F

01/13 21:49, , 43F
APP有耶!
01/13 21:49, 43F

01/14 01:14, , 44F
01/14 01:14, 44F

11/28 01:52, 7年前 , 45F
最後一集甄嬛說從回宮開 https://daxiv.com
11/28 01:52, 45F
文章代碼(AID): #1GyGlA7E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yGlA7E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