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不要再戰果囉~內為果派文&討厭浣碧~~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我愛Dior)時間13年前 (2013/01/13 02:34), 編輯推噓68(680203)
留言271則, 4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有雷&很長,慎入 既然之前的推文,有那麼多人議論, 不如就在今日將本宮的心思說個明白吧! 讀萬言書,應該要知道"作者已死"的道理啊! 所以,不管作者想表達什麼,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觀眾怎麼看。 就像一篇小學生的作文,他有自己的想像力,有自己的創意, 可偏偏辭不達意,或礙於篇幅過短、草草結尾, 所以部分情節邏輯接得不甚通暢, 閱卷老師看不懂的情形,也是有的。 就以"榛果"戀來說吧! 我想這整個環節,首先是比重不太對,全長76集, 果G王和甄嬛才在一起3集,就匆匆帶到嬛嬛回宮復仇, 加上嬛嬛回宮的理由,根本看不出她真的很愛果汁王, 這段感情實在難讓人刻骨銘心, 再來就是果汁王的行為了...... 他第一次出場時,我看到那表情就超討厭, 雖然演員長相不差,但可能是他演技不好吧...... 首先是眼皮半蓋,嘴巴歪一邊笑,然後喝酒看宮女跳舞,很色的樣子。 好好的家宴也不參加,站在湖邊喝酒, 看到大嫂來了,還站在身後偷看人家白嫩的雙腳,一臉笑淫淫(錯字無誤) 被發現了,大嫂宮女驚慌得很,他又伸長脖子調戲人家:妳腳真白啊!(低級無誤) 今天搭捷運,如果有一個不認識的人一直盯著妳的短裙笑淫淫看,妳用外套遮著, 他還回妳說:腿那麼白幹嘛不給人家看! 妳會放過這色狼嗎? 但其實後來,我也一度私心希望他們在一起, 什麼時候呢? 甄嬛躲進果汁王船上時, 甄嬛從翊坤宮被果汁王抱走時, 甄嬛在甘露寺,還能獲知女兒消息時。 沒錯,只要甄嬛遇上困難,果汁王總是能即時幫她一把, 但想想,正因為人的心理層面,本來就渴望得到憐憫, 從小到大,誰都希望自己沮喪時,有人安慰; 工作忙不過來時,有人伸出雙手; 車禍意外時,有人扶你起來。 編劇這麼安排,我想也是想讓觀眾先接受果汁王,對他留下好印象吧! 結果到了甘露寺時,完全破功! 說穿了,第46集以前,編劇就是一直在鋪排"英雄救美"的梗嘛! 第47集開始,這"英雄救美"的梗就"走鐘"了。 舉例來說,假設以下情形發生在妳我身上: 我:學長!怎在車站遇到你,真巧!我正要走路回宿舍。 學長:喔?那讓我載妳一程吧! 我:教授要我明天交1萬個字的報告,眼花手斷了。 學長:這教授真OX,我幫妳找資料! 我:我好想家喔!我爸最近身體不太好,可是期末考了,要再兩個禮拜才能回家。 學長:這樣喔?伯父還好嗎?我這個禮拜也要回南部,還是妳要我轉交什麼東西給他?    不然妳常打電話回家也可以啊?我的手機有雙卡,一張卡沒什麼用,借妳好了。 我:學長你人真好(哭泣)。 學長:唉呀!大家朋友一場幹嘛這樣說? 我:學長我失戀了。 學長:那個混帳臭男人,他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沒關係,妳想去哪裡我陪妳,    最近中興街新開一家冰淇淋店,妳要吃吃看嗎? 我:我發燒了...... 學長:有人照顧妳嗎?還是妳要來我家?方便照顧。 我:........... 隔天早上我醒來,什麼!?!?!!? 我:學長,你,你你你你,你......   你怎麼躺在我床上?!?!我穿睡衣,你穿吊嘎! 學長:喔!昨天我來妳家找妳,我看燈亮著,可是妳在房間內完全沒回應,    我就知道一定有問題,後來妳迷迷糊糊開了門讓我進來,沒想到就昏倒了。    本來要送妳去醫院,可是大半夜,外面突然下起雨,醫院又遠,所以..... 然後我看妳燒得厲害,而且好像起了"胃寒",好像很冷,所以....... 妳放心!我是柳下惠!我坐懷不亂!小嬛,妳放心。 我:蛤?你剛叫我什麼? 學長:我......叫妳小嬛啊。 我:你應該叫我學妹就好。 我開始覺得這個學長怪怪的,所以不想跟他聯絡, 就在某天晚上, 我在租屋處內看著電視, 疑?奇怪,樓下怎麼一直有摩托車發動的聲音啊? 打開窗簾一看!!!!!!!!!!!!!!!!!!!!! 學長在樓下幹嘛啊?一個人皺著眉頭在那發呆! 我:學長~你來我家做啥? 學長:因為我想妳。 我:.............學長,你言重了。 學長:小嬛,妳應該知道我對妳的心意吧? 我:...................(趕快跑上樓,鎖門!) 突然外面雷雨交加,學長依然站在風中雨中, 正當我在看電視 啊!!有小強!! 尖叫過後, 房門突然被踹開, 學長:小嬛!妳怎麼了?我在這裡!沒事!別怕! 我:...........(荊軻悲) 學長:小強被我踩死了,沒事了,我會一直保護妳。    小嬛,妳知道我有多想得到妳嗎?妳是我最這輩子想得到的女人! 我立馬拿起電話:喂?是警察局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Po看完以上的情況,有沒有覺得我那位學長很變態? 即使他輕輕摟著,即使他幫我踩死小強,我還是要報警= = 這人極不正常,簡直讓人發毛。 更何況那是封建社會, 溫太醫露出袖口都要自宮了, 妳說那果汁王跟甄嬛當晚只穿睡衣抱在一起要是被知道...... 最後就是小嬛,說錯,嬛嬛回宮時, 只要人家要出門醒醒酒,他就要在後頭跟蹤, 要刻意保持距離,他就硬要拉著人家的手說:嬛兒,我真恨自己不能在身邊幫妳! 我看當初在凌雲峰,嬛嬛的頭沒燒壞,他的頭倒是燒壞了。 說實話,演員長相真的差很多, 本來是想假設陳建斌(演果汁王)、李東學(演四郎)角色對換, 但年齡不符,不然這樣好了, 今天是李連杰演四郎,九孔演果汁王(九孔躺著也中槍,對不起), 這樣榛果戀還成嗎? 榛果、果汁和麝香一起滯銷,長笛也沒人要學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38.231

01/13 02:39, , 1F
這篇wwwwwwwwwwwwwwwwwwwwwww,不過果真的是stalker無誤,我想
01/13 02:39, 1F

01/13 02:40, , 2F
甄果這段也可以用"烈女怕纏郎"來形容
01/13 02:40, 2F

01/13 02:40, , 3F
對話好好笑喔 XD
01/13 02:40, 3F

01/13 02:40, , 4F
中肯文啊XDDDD
01/13 02:40, 4F

01/13 02:44, , 5F
甄果戀就是烈女怕纏郎 無誤
01/13 02:44, 5F

01/13 02:46, , 6F
超推這篇!也推作者已死論
01/13 02:46, 6F

01/13 02:46, , 7F
甄果戀=亂倫 這種設定基本上就踩到我的道德底線
01/13 02:46, 7F

01/13 02:47, , 8F
不管換誰演 都會嚷我感到不舒服
01/13 02:47, 8F

01/13 02:50, , 9F
其實我也想到亂倫,可是我怕舉例這麼套用,有點煽情
01/13 02:50, 9F

01/13 02:50, , 10F
所以就用你我最常遇到的"學長"吧!
01/13 02:50, 10F

01/13 02:51, , 11F
中肯阿!
01/13 02:51, 11F

01/13 02:52, , 12F
單就標題問一下,感覺內容跟標題沒有關係耶0.0
01/13 02:52, 12F

01/13 02:52, , 13F
好像怪怪的?
01/13 02:52, 13F

01/13 02:57, , 14F
樓上~這是回文~因為原文被我刪了.跟原po說對不起>"<
01/13 02:57, 14F

01/13 03:00, , 15F
套用"學長"很好啊!講亂倫的話就容易回到廢妃是否等於
01/13 03:00, 15F

01/13 03:00, , 16F
太好笑了哈哈哈
01/13 03:00, 16F

01/13 03:00, , 17F
離婚的無限迴圈了
01/13 03:00, 17F

01/13 03:05, , 18F
每次浣腸在她妹"浣碧",還有果汁王出現,我都想罵髒話.
01/13 03:05, 18F

01/13 03:36, , 19F
每次戲劇有深情男主角出現就會回想起高中老師說的話
01/13 03:36, 19F

01/13 03:37, , 20F
老師:如果那個是蔡頭你還會覺得浪漫嗎(蔡頭對不起)
01/13 03:37, 20F

01/13 03:44, , 21F
我不反對甄嬛被拋棄後有個人來慰藉,但這人絕對不能夠是
01/13 03:44, 21F

01/13 03:44, , 22F
個變態,也不可以亂倫,小孩才出生,就跟小叔跑了,問題
01/13 03:44, 22F

01/13 03:44, , 23F
是妳老公根本也沒對妳多差。老公帶著小孩來探望生病的小
01/13 03:44, 23F

01/13 03:44, , 24F
叔,老婆躲在更衣室,超詭異。這三角戀最痛苦的人就是
01/13 03:44, 24F

01/13 03:44, , 25F
到死才知道自己戴了老婆與老弟綠帽的那個。如果現實生
01/13 03:44, 25F

01/13 03:44, , 26F
活中也這樣,一定是新聞大頭條,老公老婆毒殺小叔,老婆
01/13 03:44, 26F

01/13 03:44, , 27F
又殺害老公,最後不是無期徒刑就是死刑……
01/13 03:44, 27F

01/13 03:53, , 28F
如果對象是溫太醫我還比較能理解&接受,可惜甄嬛就是不喜歡他
01/13 03:53, 28F

01/13 04:19, , 29F
溫太醫+1
01/13 04:19, 29F

01/13 06:15, , 30F
怨念很深的V大出來了!XD
01/13 06:15, 30F

01/13 09:08, , 31F
沒有為什麼,甄嬛愛他怎樣做他都加分
01/13 09:08, 31F

01/13 09:13, , 32F
全部76集我只看果郡王出現的部分XD 在甄環火紅以前看的....
01/13 09:13, 32F

01/13 09:13, , 33F
但我也沒什麼時間再重看了XDD 略
01/13 09:13, 33F

01/13 10:55, , 34F
這些事若不是認定的男人(愛人or工具人)來做 真的很可怕@@
01/13 10:55, 34F

01/13 10:57, , 35F
若是溫太醫做 劇中人恐怕會直接說他輕薄吧><
01/13 10:57, 35F

01/13 10:59, , 36F
可明明果那時還不知嬛嬛是否喜歡他就直接做了 所以還是..
01/13 10:59, 36F

01/13 11:17, , 37F
果汁王若沒幾分資色,嬛嬛也不會看上他
01/13 11:17, 37F

01/13 11:29, , 38F
太好笑了 XDDDD V大很用心想讓原PO了解甄果戀背後的真相~~
01/13 11:29, 38F

01/13 11:41, , 39F
老公對嬛小妾很差好不好,當然是因大老婆的無雙計謀.
01/13 11:41, 39F
還有 192 則推文
01/14 00:10, , 232F
說要給名分,是要怎給?回宮叫別人爹?若以名分來說,果
01/14 00:10, 232F

01/14 00:10, , 233F
汁王沒死,孩子也一樣沒名沒分,因為戀情不公開。若說是
01/14 00:10, 233F

01/14 00:10, , 234F
為了讓小孩有好日子過還比較實在,我是舒太妃也會很抓狂
01/14 00:10, 234F

01/14 00:10, , 235F
。反正回宮的三個理由,我覺得只有“為了父母”解釋得通
01/14 00:10, 235F

01/14 00:10, , 236F
01/14 00:10, 236F

01/14 00:12, , 237F
鄂敏大人長得有點像余天
01/14 00:12, 237F

01/14 00:19, , 238F
名分這理由真的很弱,而且只是要讓孩子有個名分還有個史上最
01/14 00:19, 238F

01/14 00:19, , 239F
強工具人溫實初,而且我也不覺得甄嬛沒有其他原因會帶著果的
01/14 00:19, 239F

01/14 00:21, , 240F
孩子嫁別人或回宮,真的就只有救父母這件事讓她有回宮的念頭
01/14 00:21, 240F

01/14 00:22, , 241F
所以我才覺得真正的契機是眉莊探望她時講的話,以為果死了則
01/14 00:22, 241F

01/14 00:22, , 242F
是催化,如果只是果死而她不知道她爹在寧古塔快掛的話,她應該
01/14 00:22, 242F

01/14 00:23, , 243F
是會堅強地把孩子生下來,照顧孩子跟太妃
01/14 00:23, 243F

01/14 00:44, , 244F
沒錯!
01/14 00:44, 244F

01/14 00:55, , 245F
果真是痴漢果
01/14 00:55, 245F

01/14 00:59, , 246F
每次都覺得果的行為 有時跟三阿哥沒兩樣
01/14 00:59, 246F

01/14 01:10, , 247F
三阿哥又更笨
01/14 01:10, 247F

01/14 01:38, , 248F
果的行為 本來就跟三阿哥沒兩樣 只是三阿哥馬上就被抓到
01/14 01:38, 248F

01/14 01:39, , 249F
三阿哥是標準癡漢.果郡王好歹有心靈交流彌補癡漢行為
01/14 01:39, 249F

01/14 02:42, , 250F
幫推這篇 超爽的
01/14 02:42, 250F

01/14 07:14, , 251F
哈哈..所以我真的對果郡王超無感~~~
01/14 07:14, 251F

01/14 10:35, , 252F
這段感情帥哥配美女,言詞又句句動人,看似浪漫,但兩人
01/14 10:35, 252F

01/14 10:35, , 253F
的行為都缺乏理智、不合情理。觀眾卻也容易跟著男女主
01/14 10:35, 253F

01/14 10:35, , 254F
角被愛沖昏頭。
01/14 10:35, 254F

01/14 11:07, , 255F
http://ppt.cc/wDX1 在康熙版看到的 超搭!!!!
01/14 11:07, 255F

01/14 13:12, , 256F
中間那張不像康永
01/14 13:12, 256F

01/14 13:35, , 257F
皇上假果王偷抱甄嬛那段 也是下流癡漢
01/14 13:35, 257F

01/14 13:36, , 258F
所以可知他們果然是兄弟
01/14 13:36, 258F

01/14 16:39, , 259F
好笑XDD
01/14 16:39, 259F

01/14 17:25, , 260F
大推 在公司大笑
01/14 17:25, 260F

01/15 00:16, , 261F
樓上,那妳可以把學長想成同事。
01/15 00:16, 261F

01/15 00:18, , 262F
皇上並沒有偷抱好嗎?甄嬛人還清醒,而且不抱她就會摔下
01/15 00:18, 262F

01/15 00:18, , 263F
來了,果汁王才是真的偷抱,不偷抱也還有其他降溫方法。
01/15 00:18, 263F

01/15 12:44, , 264F
三阿哥是無腦.被壓迫出來的
01/15 12:44, 264F

01/16 07:54, , 265F
學長那邊太好笑了XDDDDDDD
01/16 07:54, 265F

01/29 12:20, , 266F
不推對不起自己啊~這篇超讚~~~~^^
01/29 12:20, 266F

01/31 03:28, , 267F
太好笑了!!!!!
01/31 03:28, 267F

02/17 16:40, , 268F
這篇說得真不錯 XDDDDD
02/17 16:40, 268F

02/17 16:41, , 269F
甄果這段劇情安排的實在有點矯情
02/17 16:41, 269F

02/17 23:16, , 270F
笑翻 太中肯了XDDDD
02/17 23:16, 270F

11/28 01:53, 7年前 , 271F
題外話,我覺得整齣戲最 https://muxiv.com
11/28 01:53, 271F
文章代碼(AID): #1GyQooW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yQooW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