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美人為餡- 好劇,看得人不多?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Avatar rules the world!)時間9年前 (2017/02/15 22:01), 9年前編輯推噓101(1010187)
留言288則, 4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剛才終於拼完三季,一共36集的【美人為餡】,一口氣看完, 真是過癮啊!!!! 本來因為男主角是微微的曹光(很討厭曹光的個性),對這部戲 一直興趣缺缺,直到真的是戲荒,想起預告內容似乎還可以, 想找個東西打發時間,就開啟了我五天三季KO全劇的時光!XD 這劇幾乎是越後面看越快,本來前面是一天兩集或三集的, 結果一季中後段就開始生火,然後就開始加足火力看完! 拍的比想像中精采很多啊~ 男女主角互動很有火花,很愛看一開始兩人針鋒相對、打嘴仗 還有曖昧期間的情動與肢體碰觸,KISS戲難得男女雙方都放得 很開,全劇有好幾場,觀眾我看得挺滿意的!XDDDDD (陸劇可以啊~~比某些只會貼嘴不動的好太多太多了,真正讓人 感受到男女主角對對方的情感與欲望。) 白宇的韓沉,聲音是本人吧?抑揚頓錯很有感情和氣勢,符合人設 裡,強勢冷酷的精英風範,他演得挺好的,我很快就把他跟微微的 曹光分開,他的演技有說服力,戲開始沒多久我就迅速入戲了,完 全推翻我對他在微微演曹光的惡感!XDDD (真奇怪,為什麼他演曹光的時候,我一點都不覺得他聲音好聽, 到這裡變成韓沉時,卻覺得他的嗓音低沉沙啞的好迷人?XDDDD) 楊蓉的蘇眠,非常搶眼,白錦曦的職場女警裝扮,張揚又美麗, 我喜歡她矯健的身手,自信又有點臭美的個性,雖然有時做犯罪 側寫時的模樣有點做作,但瑕不掩瑜,很有魅力的一個角色! 這部戲的愛情跟刑偵劇情的比例,嚴格來說拿捏的恰到好處,只是 字母組以外的罪犯犯案情節描述有時未免也播得太長了,節奏方面 不是太俐落,不過一些大場面對峙和打戲,倒是做得有模有樣,值 得稱讚!! 這劇的主要角色,包括男女主角和黑盾組的成員都刻畫的頗到位, 反派字母組亦個人色彩鮮明,讓人印象深刻,劇情、畫面、配樂, 最重要的是男女主角的火花,滿分五顆星,都可以打上四顆~~ 推薦! 最後想講,即便喜歡男女主角這個配對,但我莫名同情徐司白啊啊啊.... 這真的是一部好劇,看這版討論度好低,想知道當初收視率和評價如何?QQ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27.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7167265.A.7B4.html ※ 編輯: NANJO1569 (118.170.227.176), 02/15/2017 22:13:37

02/15 22:11, , 1F
那時候剛出的時候就看了!不過版上都沒什麼討論
02/15 22:11, 1F

02/15 22:12, , 2F
剛出就看完了,但是徐司白的造型真的讓人很不解啊......
02/15 22:12, 2F

02/15 22:16, , 3F
老徐的髮型是頗Orz......XDDDD
02/15 22:16, 3F

02/15 22:17, , 4F
很早就看完了三季 但女主不知為何演起來有點用力XD
02/15 22:17, 4F

02/15 22:17, , 5F
男主繼微微後這部變帥了!後來也補了小說~不難看
02/15 22:17, 5F

02/15 22:17, , 6F
,但接看蝸牛就被王凱帶走了XDDD
02/15 22:17, 6F

02/15 22:32, , 7F
蝸牛有愛情,之前不知在哪看到討論,說女性角色很多,
02/15 22:32, 7F

02/15 22:32, , 8F
演的像男主後宮,我就不想看了,真的是這樣嗎?XDDD
02/15 22:32, 8F

02/15 22:41, , 9F
這部字母軍團顏質比男主帥 之前說看不下去蝸牛後來撿
02/15 22:41, 9F

02/15 22:41, , 10F
回來看覺得蝸牛劇情比這部好看有主線又有王凱XD
02/15 22:41, 10F

02/15 23:12, , 11F
看了這部 蠻喜歡楊蓉 可惜紅太晚了
02/15 23:12, 11F

02/15 23:22, , 12F
雖然愛看愛情戲,美人為餡因集數較蝸牛多,所以劇情沒
02/15 23:22, 12F

02/15 23:23, , 13F
蝸牛緊湊。感情戲、字母軍團的戲份很多,和蝸牛比起來,
02/15 23:23, 13F

02/15 23:24, , 14F
劇情進展較慢。而蝸牛女角就女主和姚檬,其他是案件當事人
02/15 23:24, 14F

02/15 23:25, , 15F
劇中有喜歡和暗示喜歡男主的約有四個,但在劇中戲份不是
02/15 23:25, 15F

02/15 23:26, , 16F
在追求男主。所以我個人覺得沒有後宮感。
02/15 23:26, 16F

02/15 23:28, , 17F
只有一個是苦苦愛不到男主的苦情女配,有追求戲。
02/15 23:28, 17F

02/15 23:28, , 18F
原來 微光是微微的曹光
02/15 23:28, 18F

02/15 23:34, , 19F
剛出完三季 就看完了 連小說一起看完了
02/15 23:34, 19F

02/15 23:35, , 20F
比想像中好看太多 覺得比蝸牛好看
02/15 23:35, 20F

02/15 23:38, , 21F
女主穿細高跟鞋辦案跑來跑去讓我很出戲
02/15 23:38, 21F

02/16 00:00, , 22F
穿高跟鞋可能是為了修飾女主的身形,讓她的腿看起來高
02/16 00:00, 22F

02/16 00:00, , 23F
挑修長?畢竟原作小說形容女主是細腰大長腿.....XD
02/16 00:00, 23F

02/16 00:11, , 24F
我覺得我會喜歡這部戲的另一個原因是,男女主角的人設
02/16 00:11, 24F

02/16 00:11, , 25F
真是我的菜,個性南轅北轍,碰撞起來處處是火花,看得
02/16 00:11, 25F

02/16 00:11, , 26F
我是興味盎然!!
02/16 00:11, 26F

02/16 00:16, , 27F
同上+1!看到女主穿高跟鞋辦案,只覺這人設警察當很不專業!
02/16 00:16, 27F

02/16 00:30, , 28F
蝸牛有愛不到男主的女配苦情戲?是指葉俏嗎?但她的苦情是
02/16 00:30, 28F

02/16 00:30, , 29F
因為有花心老公和衝動老哥吧! 沒有苦苦追求三哥啊...XD
02/16 00:30, 29F

02/16 00:33, , 30F
曹光太印象深刻,我好難入戲,女主角配音不ok,但嚴格
02/16 00:33, 30F

02/16 00:33, , 31F
來說還不難看
02/16 00:33, 31F

02/16 01:24, , 32F
剛出時就看完了.雖然有些地方蠻誇張的.但還是喜歡XD
02/16 01:24, 32F

02/16 07:07, , 33F
蝸牛的感情線都滿淡的,沒有後宮感啊(-.-;)
02/16 07:07, 33F

02/16 07:13, , 34F
曹光印象太深+1,看好久才習慣他是韓沉,也同情徐司白
02/16 07:13, 34F

02/16 07:38, , 35F
看了之後,好想買韓神的喉糖XD
02/16 07:38, 35F

02/16 08:33, , 36F
除了第一個案子和莊園女被害人外,都蠻喜歡的。曹光到
02/16 08:33, 36F

02/16 08:33, , 37F
韓沉,帥度真的有差XD
02/16 08:33, 37F

02/16 08:42, , 38F
插話:覺得葉俏和姚檬都只是崇拜,不算是喜歡季白耶
02/16 08:42, 38F

02/16 09:04, , 39F
想買韓神的喉糖+1 那麼好的機會,居然沒趁機安廣告?XD
02/16 09:04, 39F
還有 209 則推文
02/18 22:37, , 249F
被圈老徐粉♥
02/18 22:37, 249F

02/18 22:53, , 250F
徐醫生和韓沉兩人眼光也火花四射呀
02/18 22:53, 250F

02/18 23:03, , 251F
某些場景佈置和道具是陽春了點,不過我對陸劇這方面的
02/18 23:03, 251F

02/18 23:03, , 252F
不足都比較寬容,全劇只要有某個點打中我就會一直看下
02/18 23:03, 252F

02/18 23:03, , 253F
去!!
02/18 23:03, 253F

02/18 23:07, , 254F
我對陸劇也很寬容+1~~只要看到誠意 我也會看下去
02/18 23:07, 254F

02/18 23:08, , 255F
這部的動作戲好看,主配角活潑生動吸引人,女主和小篆
02/18 23:08, 255F

02/18 23:08, , 256F
在黑盾組打打鬧鬧不時活絡氣氛,很有趣。
02/18 23:08, 256F

02/18 23:09, , 257F
字母團造型真的慘 不過T和徐醫生不錯
02/18 23:09, 257F

02/18 23:10, , 258F
女主和小篆互動超有趣的~~小篆才是在徐醫和韓神猶疑的人
02/18 23:10, 258F

02/18 23:10, , 259F
動作戲真的好看!! 這版動作很滿意!! 韓沉好帥~~~
02/18 23:10, 259F

02/18 23:11, , 260F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沉眠CP既競爭又曖昧的關係,親親場
02/18 23:11, 260F

02/18 23:11, , 261F
面火光四射,化學效應十足,大愛啊!!>//////////<
02/18 23:11, 261F

02/18 23:13, , 262F
知道小白真實身分後 每次韓沉看小白 我看的都好害羞
02/18 23:13, 262F

02/18 23:13, , 263F
兩人對看超有火花 害我閃蝦了
02/18 23:13, 263F

02/18 23:18, , 264F
字母團說實話,就T和S的造型較好,外貌相對比較出色。
02/18 23:18, 264F

02/18 23:19, , 265F
T不知是不是混血兒...他演技雖然還有不足 但是眼神是對的
02/18 23:19, 265F

02/18 23:19, , 266F
而且意外覺得他可以演楊過..
02/18 23:19, 266F

02/18 23:26, , 267F
同意!我們看劇求得是什麼?就是男女主對手戲有火花,眼
02/18 23:26, 267F

02/18 23:26, , 268F
神看的出愛意,就這點我很滿足!Y(^_^)Y
02/18 23:26, 268F

02/18 23:28, , 269F
T的演員,沒記錯的話叫米熱,五官輪廓的確像混血兒。
02/18 23:28, 269F

02/18 23:32, , 270F
其實觀眾看劇真的要求很簡單呀 火花抱抱愛意
02/18 23:32, 270F

02/18 23:32, , 271F
我們就會很乖的追劇下去了~~~
02/18 23:32, 271F

02/18 23:33, , 272F
T那一段是三季裡看完還會有記憶的 當然造型也有加分
02/18 23:33, 272F

02/19 01:07, , 273F
糟糕 一直在RE接吻戲.....
02/19 01:07, 273F

02/19 09:41, , 274F
李一桐說米熱是新疆人
02/19 09:41, 274F

02/19 09:46, , 275F
他好像是維吾爾族的,所以輪廓跟漢族不太一樣
02/19 09:46, 275F

02/19 10:06, , 276F
維吾爾族!! 好酷喔~~而且名字好特別 N大講時我以為是小名
02/19 10:06, 276F

02/19 10:06, , 277F
是真名呀....
02/19 10:06, 277F

02/19 11:09, , 278F
對岸演藝圈有不少新疆人 名字都很特別啊
02/19 11:09, 278F

02/19 12:27, , 279F
我不太看大陸劇 所以其實誰是新疆來 不太會去注意
02/19 12:27, 279F

02/19 18:35, , 280F
喜歡周小篆
02/19 18:35, 280F

02/19 18:41, , 281F
我也想要要小篆這樣好兄弟呀!!!
02/19 18:41, 281F

02/20 12:44, , 282F
微微的角色我反而最喜歡曹光哈哈
02/20 12:44, 282F

02/20 13:58, , 283F
可是曹光在微微造型很慘
02/20 13:58, 283F

02/20 14:56, , 284F
曹光造型真心慘,超齡大學生的裝扮,不討喜歡的性子...
02/20 14:56, 284F

02/20 14:57, , 285F
好在韓沉完全洗刷了我存在腦海中的舊印象~>/////<
02/20 14:57, 285F

02/20 14:58, , 286F
韓沉的大長腿好帥氣喔.....
02/20 14:58, 286F

02/20 14:58, , 287F
爆了!!!!!!!!!!!!!!!
02/20 14:58, 287F

05/25 09:19, , 288F
美人比蝸牛好看
05/25 09:19, 288F
文章代碼(AID): #1Of5yXUq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f5yXUq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