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甄嬛傳裡最失敗的選角: 陳建斌演的皇帝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喀稱)時間13年前 (2013/01/25 00:17), 編輯推噓53(53037)
留言90則, 4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借標題來發表一下個人的觀感 前陣子才和一個北藝大電影系的朋友聊天 (小介紹:他是主修表演的,有豐富的舞台、短片的表演經驗) 我們聊到甄嬛傳裡面哪一個演員的「演技」最差 在座的諸位小主們不妨也回憶一下 覺得哪一位的演員演技最差呢? 我與我這位朋友的答案在下一頁 不知道是不是會跟你們一樣呢? 曹貴人 曹貴人的演法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那個樣子 對甄嬛的時候假笑,而且假笑、假惺惺、假恭敬的方式居然都一模一樣 兒對待華妃的時候所表現出的卑屈演法也是一套制式的方式 至於慈母的話 我實在感覺不出曹貴人有多們疼惜自己的溫宜 有一場戲,是曹貴人在圓明園中哭著說 「這樣寄人籬下的日子,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華妃剛搶走溫宜的那一兩集) 這段戶外的哭戲 我怎麼看覺得怎麼假 實在沒辦法為她的處境感到同情 可是她的處境,實際上來說,卻又是十分令人同情的 而在曹貴人撕開華妃的罪狀時 跪著一一數出這些罪狀還有自己的身不由己 同樣也是一場令人無法入戲的哭戲表演方式 我個人的意見就是 曹貴人這個角色應該是非常多面相且多重的角色 慈母、身不由己的棋子(與華妃)、位階一直不高的貴人、虛偽的姊妹(與甄嬛)... 我認為這樣的角色是非常考驗演技的 但飾演曹貴人的這個演員卻沒辦法讓我同意這一點 PS. 本人看了甄嬛傳三次 每一次看,都有上述對於曹貴人相同的想法與感覺 相對的,除了甄嬛、皇后、華妃等等這些公認演技精湛出眾的人之外 安陵容同樣也是用演技征服我的一個演員 不曉得大家的意見如何? 希望能多聽聽大家的意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192.225

01/25 00:20, , 1F
戶外哭那個我也認同哭得頗假
01/25 00:20, 1F

01/25 00:28, , 2F
贊同,演技只能說普普
01/25 00:28, 2F

01/25 00:32, , 3F
同意 我也覺得她演的不怎麼樣 也不是很差
01/25 00:32, 3F

01/25 00:32, , 4F
但是和甄嬛傳的平均演技水準還是有落差
01/25 00:32, 4F

01/25 00:33, , 5F
如果演得更好 這個人物可以非常精彩
01/25 00:33, 5F

01/25 00:33, , 6F
我覺得曹貴人的內心世界比華妃和甄嬛還豐富
01/25 00:33, 6F

01/25 00:34, , 7F
所以一直覺得很可惜...
01/25 00:34, 7F

01/25 00:36, , 8F
我也覺得曹貴人幾場哭戲有點刻意 她對溫宜應該表現
01/25 00:36, 8F

01/25 00:37, , 9F
更多母愛 還有屈居籬下不得不為虎作倀的無奈
01/25 00:37, 9F

01/25 00:38, , 10F
可惜陳思斯的表現略顯生硬 口條還不到家 有時會出戲
01/25 00:38, 10F

01/25 00:41, , 11F
我覺得祺嬪也沒演得很好 瑛貴人的哭戲還比較動人
01/25 00:41, 11F

01/25 00:50, , 12F
不能認同,陳建斌的演技不佳是最大的敗筆!時間會證明一切..
01/25 00:50, 12F

01/25 00:52, , 13F
陳的演技比較像扮演南朝的昏君與北朝的淫蕩君王..很貼切
01/25 00:52, 13F

01/25 00:52, , 14F
可我不覺得曹貴人是〝不得不〞為虎作倀耶~~我覺得她的本
01/25 00:52, 14F

01/25 00:53, , 15F
對不起~我看到時間會證明一切這句笑翻了XDDDDDDDDDDDD
01/25 00:53, 15F

01/25 00:53, , 16F
質沒有很善良、有些計謀都很刻意往死裡打~~也許演員在詮
01/25 00:53, 16F

01/25 00:54, , 17F
釋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想塑造她其實就是陰狠的本性
01/25 00:54, 17F

01/25 00:54, , 18F
目前看到第35集,我覺得是溫太醫(小聲)
01/25 00:54, 18F

01/25 00:56, , 19F
樓上 溫太醫肯定不是最後一名 至少有果郡王給他墊底XD
01/25 00:56, 19F

01/25 00:58, , 20F
好幾幕他在看甄環時眼神都發亮到怪異,無法體會他想表達什麼
01/25 00:58, 20F

01/25 01:19, , 21F
樓上W大﹐以前每聽到喜歡的人被點名﹐我耳朵都豎一下﹐
01/25 01:19, 21F

01/25 01:21, , 22F
哈﹐我是練過動耳肌~但隻是聽到別人喊她名字就敏感如此
01/25 01:21, 22F

01/25 01:24, , 23F
別人點名時﹐順序每天都一樣﹐但每天聽到那名字還是~~
01/25 01:24, 23F

01/25 02:07, , 24F
溫太醫是不溫不火(不上不下?)
01/25 02:07, 24F

01/25 02:07, , 25F
那句"寄人籬下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到頭啊?"真的沒有演
01/25 02:07, 25F

01/25 02:09, , 26F
很好.其實富查貴人也是有待加強,他被嚇瘋那場戲也是說
01/25 02:09, 26F

01/25 02:09, , 27F
服力不足,連尖叫都假假的
01/25 02:09, 27F

01/25 02:12, , 28F
推~曹貴人演得不好
01/25 02:12, 28F

01/25 02:41, , 29F
曹貴人應該可以算是甄嬛傳中數一數二難演的角色吧
01/25 02:41, 29F

01/25 03:06, , 30F
那該由誰演曹貴人比較好呢?
01/25 03:06, 30F

01/25 03:39, , 31F
回樓樓上 我倒覺得安陵容是劇中數一數二難演的角色
01/25 03:39, 31F

01/25 03:43, , 32F
安陵嚨最難演+1 她演得超好
01/25 03:43, 32F

01/25 03:45, , 33F
我覺得曹貴人這個角色很好演,但她就是沒演出那種牆頭
01/25 03:45, 33F

01/25 03:45, , 34F
草的小人樣
01/25 03:45, 34F

01/25 05:43, , 35F
安陵容最難演+1
01/25 05:43, 35F

01/25 08:50, , 36F
安內心戲和小聚場很難演,蔡依琳也不好當啊(誤
01/25 08:50, 36F

01/25 09:17, , 37F
話說蔡依林到底是什麼梗XDDDDDDDDD?
01/25 09:17, 37F

01/25 09:55, , 38F
蔡依林部分不是代唱就是替身代跳舞,其實也還好啦
01/25 09:55, 38F

01/25 10:34, , 39F
因為安後天很努力,又練唱歌又練冰嬉,還不斷精進調香
01/25 10:34, 39F

01/25 10:34, , 40F
和號稱「地才」的蔡依林有異曲同工之妙XDDDDDD
01/25 10:34, 40F

01/25 11:18, , 41F
認同~尤其是雪天他在戶外看溫宜玩時,還有被下藥不舒服時
01/25 11:18, 41F

01/25 11:18, , 42F
覺得很生硬 所以之後再看到我都跳過
01/25 11:18, 42F

01/25 11:23, , 43F
曹貴人抱小孩的手勢也滿生疏的,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溫宜
01/25 11:23, 43F

01/25 11:23, , 44F
被她抱著應該不是很舒服
01/25 11:23, 44F

01/25 11:36, , 45F
我對他完全沒印象XDDD
01/25 11:36, 45F

01/25 12:24, , 46F
蔣欣本來要被安排演曹貴人,好險沒大材小用
01/25 12:24, 46F

01/25 12:36, , 47F
我每次看果郡王都出戲 這獎要頒給果郡王先生
01/25 12:36, 47F

01/25 12:54, , 48F
我只對臨死前的雍正演法有意見,讓我很出戲…
01/25 12:54, 48F

01/25 12:56, , 49F
安小鳥演得很好,窮酸又陰沉的樣子讓人看了就討厭
01/25 12:56, 49F

01/25 13:17, , 50F
推~曹貴人演技的確比較浮,不過他有超強對照組不怪他
01/25 13:17, 50F

01/25 13:45, , 51F
真要說 我覺得玉嬈的演技更需要加強耶 不過她實在漂亮 於
01/25 13:45, 51F

01/25 13:46, , 52F
是我願意忽略她的演技
01/25 13:46, 52F

01/25 13:46, , 53F
臨死前的雍正讓我出戲的是他的鼻孔....
01/25 13:46, 53F

01/25 13:46, , 54F
我個人覺得演得最差的是眉庄...每次看眉庄我都很出戲
01/25 13:46, 54F

01/25 13:47, , 55F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喜歡她的口條,反正她演得就是沒有打動我
01/25 13:47, 55F

01/25 13:47, , 56F
不過同意原PO和wanan大說的,曹貴人和溫太醫演得也不好
01/25 13:47, 56F

01/25 13:57, , 57F
曹貴人也不是最差 只是覺得她的表演很浮面 不夠生動這樣
01/25 13:57, 57F

01/25 14:11, , 58F
有果郡王在 誰敢稱第一!XDD
01/25 14:11, 58F

01/25 14:29, , 59F
果郡王!每次看到他都出戲
01/25 14:29, 59F

01/25 14:35, , 60F
沈眉庄的口條真的很獨特
01/25 14:35, 60F

01/25 14:49, , 61F
之前有看到演員們的訪問 覺得演安的演員根本就跟安差
01/25 14:49, 61F

01/25 14:50, , 62F
了十萬八千里阿!!可是可以把安小鳥演得這麼自怨自艾
01/25 14:50, 62F

01/25 14:50, , 63F
就覺得演員很會演!!
01/25 14:50, 63F

01/25 15:34, , 64F
沈眉庄演得很好吧,口條是經過特意塑造的,我覺得很紅
01/25 15:34, 64F

01/25 15:34, , 65F
樓夢的感覺
01/25 15:34, 65F

01/25 16:19, , 66F
推樓上,眉庄演得很好,完全就是古代大家閨秀的模樣!
01/25 16:19, 66F

01/25 16:41, , 67F
每次到果郡王我忍不住一直注意他的分裂下巴
01/25 16:41, 67F

01/25 16:44, , 68F
出戲的原因到底是果郡王的演技還是甄果戀的劇情?XD
01/25 16:44, 68F

01/25 16:44, , 69F
演員兼有沒有火花有差耶,看甄果戀片段也覺得孫儷表現
01/25 16:44, 69F

01/25 16:45, , 70F
普普,或許也是劇情刻劃的不夠深刻吧
01/25 16:45, 70F

01/25 18:03, , 71F
果郡王墊底+1 從一開始出場就沒啥存在感
01/25 18:03, 71F

01/25 18:04, , 72F
對手氣場不夠 孫娘娘一人也無力乏天
01/25 18:04, 72F

01/25 19:02, , 73F
覺得沈眉莊演得很好+1
01/25 19:02, 73F

01/25 21:21, , 74F
1眉莊光聽說話就感受到標準賢淑女子性格,習慣後非常悅耳!
01/25 21:21, 74F

01/25 22:02, , 75F
時間會證明一切 這種事情可以用時間證明喔XDDDD
01/25 22:02, 75F

01/25 22:13, , 76F
看到後來真如版眾所言,果果第一XD 甄環住他家那段好想快轉
01/25 22:13, 76F

01/26 01:21, , 77F
果郡王>>浣碧>>玉嬈 都讓人出戲
01/26 01:21, 77F

01/26 12:39, , 78F
果郡王最差吧
01/26 12:39, 78F

01/26 20:42, , 79F
果郡王+1 還有棋嬪
01/26 20:42, 79F

01/26 23:34, , 80F
大家都這麼討厭果果喔XDDD 我還是覺得曹貴人演得最讓
01/26 23:34, 80F

01/26 23:34, , 81F
人出戲
01/26 23:34, 81F

01/27 00:47, , 82F
我反而要推一下dur大,我也不喜歡眉莊的演技
01/27 00:47, 82F

01/27 00:49, , 83F
和口條,版上很多人愛的溫眉戀也可能因為演技問題讓我
01/27 00:49, 83F

01/27 00:49, , 84F
真的無感欸XDD
01/27 00:49, 84F

01/28 10:31, , 85F
又想到 安陵龍:姐姐(男KEY
01/28 10:31, 85F

01/28 14:07, , 86F
果果+1
01/28 14:07, 86F

01/28 19:46, , 87F
怎麼辦,只有我覺得大家都演得不錯嗎?除了曹貴人每次假笑前
01/28 19:46, 87F

01/28 19:47, , 88F
都要很大動作的點個頭讓我有點感冒之外
01/28 19:47, 88F

01/16 01:25, , 89F
安小鳥演最好
01/16 01:25, 89F

11/28 01:58, 7年前 , 90F
覺得沈眉莊演得很好+1 https://noxiv.com
11/28 01:58, 90F
文章代碼(AID): #1H0LwiaM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0LwiaM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