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戰神 吱見愁)時間16年前 (2010/04/22 23:45), 編輯推噓3(5252)
留言5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walkklaw (a diamond(呆而悶) man)》之銘言: 兩部影集背景戰爭的規模/對手實力完全不一樣 完全沒辦法比 BOB中所描述的幾場重要戰役(突出部/市場花園) 盟軍人損都高於德軍 這是雙方實力較相近的真正戰爭 而太平洋戰場所描述的幾場戰役(瓜達康那爾島/貝里琉/硫磺島/沖繩) 除了沖繩登陸的規模勉強比得上歐戰場戰役的規模外 其他戰役比較像是盟軍在打靶 日軍人損數量都是盟軍的四倍以上 而沖繩戰役也是如此 在這樣的前提下 戰爭畫面沒那麼精彩 也是正常 打靶會有多好看? : 看完第1、2集 : 發現這部佳評如潮的影集 : 果真名不虛傳!! : 透過鏡頭彷彿置身戰爭現場 : 砲聲隆隆下 : 用彈藥、血汗、勇氣與謀略殺出生路 : 寫下戰爭史上不朽的一頁! : 雖然題材類似且系出同門 : 可這影集就是比HBO上映中的 : 太平洋戰爭(The Pacific) : 來得精采太多了^^ : 堪稱戰爭片的經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86.43

04/23 00:03, , 1F
陸戰隊一師戰損快要接近一半了,歐陸算哪更蔥?
04/23 00:03, 1F
101師離開巴斯通時如何? 態勢很明顯啊

04/23 00:07, , 2F
像Basilone那場戰鬥,明明可以拍的比800壯士還狗血
04/23 00:07, 2F

04/23 00:07, , 3F
結果被拍的像是普通的打靶而已
04/23 00:07, 3F

04/23 00:16, , 4F
人損不是這樣算 /_\ 太平洋戰爭可是沒得撤退的
04/23 00:16, 4F

04/23 00:17, , 5F
貝里琉先後派上去的幾個師, 戰損全都超過一半
04/23 00:17, 5F
沒得撤退但是有得投降 有人要打無腦焦土戰也沒辦法 ※ 編輯: manfale 來自: 203.67.186.43 (04/23 00:25)

04/23 00:31, , 6F
就算投降也只是死亡數字好看點, 巴斯通的戰損也沒這麼慘
04/23 00:31, 6F

04/23 00:32, , 7F
美軍可以說是用車輪戰打贏的, 一個師失去戰力就再換一個
04/23 00:32, 7F

04/23 00:45, , 8F
101師只有登陸日戰損才有超過一半,但是陸戰師後期幾乎場場
04/23 00:45, 8F

04/23 00:46, , 9F
都接近甚至超過一半,那邊慘就知道了,連主角也是六集就累積
04/23 00:46, 9F

04/23 00:46, , 10F
足夠的積分戰傷回美國了
04/23 00:46, 10F

04/23 01:00, , 11F
Leckie 一登陸就受傷, 在一團來說已經算是運氣好的
04/23 01:00, 11F

04/23 08:00, , 12F
推一樓。不管史實跟原著,太平洋這部的編導的確比
04/23 08:00, 12F

04/23 08:01, , 13F
不上兄弟連。不是題材問題,是重點沒抓好,像1F所說
04/23 08:01, 13F

04/23 08:03, , 14F
原本是要拍出陸戰隊的艱辛,結果拍出來怎麼看都覺得
04/23 08:03, 14F

04/23 08:03, , 15F
悽慘的是日軍。
04/23 08:03, 15F

04/23 08:04, , 16F
歷史上怎樣怎樣不是重點阿,我是是看影片,不是上
04/23 08:04, 16F

04/23 08:04, , 17F
歷史課。
04/23 08:04, 17F

04/23 08:58, , 18F
歷史如此無足輕重,看在老兵們眼裡不知作何感想?
04/23 08:58, 18F

04/23 09:20, , 19F
這裡是戲劇版,在討論戲劇拍得如何,總是有岔題亂入
04/23 09:20, 19F

04/23 09:21, , 20F
扯別的。這樣實在很難聊天討論阿...
04/23 09:21, 20F

04/23 09:27, , 21F
太平洋跟兄弟連這兩部拍得好不好?觀點見仁見智,只
04/23 09:27, 21F

04/23 09:29, , 22F
是後者顯然佳評如潮,甚少人不喜歡。而前者播映到
04/23 09:29, 22F

04/23 09:30, , 23F
一半了,很多對編導批評也如潮水。
04/23 09:30, 23F

04/23 09:42, , 24F

04/23 13:05, , 25F
1F這種話對歐陸的那些軍人來說情何以堪?哪根蔥?你在BBS上
04/23 13:05, 25F

04/23 13:05, , 26F
動張嘴巴又是哪根蔥了?
04/23 13:05, 26F

04/23 13:18, , 27F
1F的意思是太平洋比歐陸慘多了,扯到情何以堪幹麻?
04/23 13:18, 27F

04/23 13:20, , 28F
那就不要用什麼"哪根蔥"這種情緒性的字眼,這很難嗎?
04/23 13:20, 28F

04/23 13:20, , 29F
1F可以把這種話講給那些歐陸老兵聽看看啊,哪根蔥?看了整
04/23 13:20, 29F

04/23 13:23, , 30F
個情緒都上來了...
04/23 13:23, 30F

04/23 13:55, , 31F
askacis 這些話應該留給原 po... 傷亡慘重還被說是在打靶
04/23 13:55, 31F

04/23 13:56, , 32F
太平洋戰爭最大的特點就是悶, 這種心理的慘狀歐陸看不到
04/23 13:56, 32F

04/23 13:57, , 33F
看到現在還在期待英雄史詩的, 除了預期錯誤還能說什麼呢
04/23 13:57, 33F

04/23 17:32, , 34F
我還真不曉得有人老到打過歐戰還能上中文的BBS
04/23 17:32, 34F

04/23 17:34, , 35F
歐戰結束老兵怕被調到太平洋怕得要死
04/23 17:34, 35F

04/23 17:35, , 36F
樓樓上是打過歐戰呦?老兵看了有沒有情緒干你屁事?
04/23 17:35, 36F

04/23 19:18, , 37F
雖然一樓激動了點 但原PO說太平洋戰區是在打靶也很不合
04/23 19:18, 37F

04/23 19:19, , 38F
適 另外這部片的目的本來就不是給你看戰爭場面
04/23 19:19, 38F

04/23 19:19, , 39F
而戰爭場面拍出來也不是讓你看開心的 是讓你體驗戰爭
04/23 19:19, 39F

04/23 19:20, , 40F
的殘酷 就這點TP做得不錯 因為BOB主題不是這個
04/23 19:20, 40F

04/23 19:22, , 41F
有些評論跟當初一般人對紅色警戒的評語簡直如出一轍
04/23 19:22, 41F

04/23 19:24, , 42F
太平洋戰場只有糟透了的環境, 加上寧死都不肯投降的敵人
04/23 19:24, 42F

04/23 19:26, , 43F
第七集預告片裡的對白就有點出這個
04/23 19:26, 43F

04/23 19:35, , 44F
士兵被環境整的部份,像是大雨,拍的還不如阿甘正傳
04/23 19:35, 44F

04/23 19:36, , 45F
南太平洋的雨水大到會讓人自殺,但是拍起來卻很沒有感覺
04/23 19:36, 45F

04/23 19:37, , 46F
反而是阿甘正傳用的口白台詞,讓人覺得雨會要人命
04/23 19:37, 46F

04/23 19:38, , 47F
這部份我也認為的確是沒拍好... 但是和戰爭場面完全無關
04/23 19:38, 47F

04/23 19:45, , 48F
既然太平洋戰爭的重點是士兵的心理感受,天氣那邊拍成這樣實
04/23 19:45, 48F

04/23 19:46, , 49F
在是很弱,沒有把天氣帶來的心理創傷拍出來,光拍個自殺場面
04/23 19:46, 49F

04/23 19:47, , 50F
反而讓人覺得自殺的士兵很草莓,而不是被打垮崩潰的勇士
04/23 19:47, 50F

04/23 19:51, , 51F
螃蟹那邊也是,稍微多拉幾個特寫盡頭,就可以讓人對螃蟹反感
04/23 19:51, 51F

04/23 19:51, , 52F
才會有同理心,讓人覺得士兵對於螃蟹有多痛恨,而不是來個螃
04/23 19:51, 52F

04/23 19:52, , 53F
蟹版的浦島太郎劇情和訪談,以為這樣大家就知道士兵的反感
04/23 19:52, 53F

04/23 20:32, , 54F
推e大後面這段下雨 我也覺得太平洋不好看主要是編導
04/23 20:32, 54F

04/23 20:34, , 55F
而非是一般人所說射火雞的實力懸殊
04/23 20:34, 55F

04/23 20:35, , 56F
就算後面五集再好看 也不能改變前面拍不好的事實
04/23 20:35, 56F

04/24 11:57, , 57F
拍得難看跟這個應該沒什麼關係啦...
04/24 11:57, 57F

04/25 03:03, , 58F
戰損嚴重,還有戰爭,還說到有得投降,那還要打嗎?
04/25 03:03, 58F

07/24 08:15, , 59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08:15, 59F
文章代碼(AID): #1Bq6yhXa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Bq6yhXa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