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看hbo tp1-8和bob比較的感想(雷)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時間16年前 (2010/05/05 23:23), 編輯推噓4(6251)
留言5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很多人都說bob拍得比tp好 我也這樣的認為 至少前五集是如此,TP到了第六集後我開始期待tp的高潮戲能開始. 但看到第八集後個人覺得tp還是令人失望的 原因是 bob可以讓觀眾透過一個連而仿佛隨著它們經歷了一場歐戰 而bob的每一集又有一個明確的主旨 讓bob在結束時觀眾有收尾完美之感. 而tp最大的問題是劇情支離破碎 在第五集之前相信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誰是誰 莫名奇妙的某某人就死了 莫名其妙的某某人就脫離戰場了 莫名其妙的有人自殺 莫名其妙的有人發狂 到了第六集我才知道 喔 主角是萊基 巴斯隆 尤金(提示 有砲戰的就是主角) 但這三個偏偏又沒什麼關係.也沒什麼交集.感覺就像是 呃 .. 這三個參加的戰役剛好含蓋了導演要拍的那些島上的戰役 所以就選這三人了 這什麼跟什麼.... 所以一個在第三集打砲戰的 第六集受了傷就後送 一個第二集變英雄的 回家打砲戰 打到第八集再領便當 三個裡有兩個領便當了 所以可想而知 下一集是尤金了 應該是打沖繩島吧 tp最讓人不滿的是劇情沒看頭就算了 戰爭場面也不合格 bob裡至少可以看到每場小戰役的有頭有尾的全貌 TP裡..前兩集就機槍搭搭拾 打完了就好奇日軍幹嘛智障一直來送死. 觀眾....這不是戰爭片啊(翻桌) 第三集 砲戰 囧rz...浪費我一個小時 第四集 老兵只會說 大雨好可怕 好可怕 難後一個洗澡洗一半就自殺了.. 觀眾 囧rz...我怎麼看不出哪裡好可怕. 第五集 尤金上場了 搶灘還不錯 有點像樣 想說前頭的悶 終於漸入佳境 第六集 橫越機場 爽啊...終於像戰爭片了 結局是萊基後送領便當 觀眾os:喔...用了一集讓你追馬子打砲 第六集就要走了? 第七集 看得真不爽 完全看不出有什麼戰爭的場面 就一堆人進山 轟隆轟隆隆 觀眾什麼都看不懂 最後只知連長掛了 眾人QQ 大家到後方整補休息去 觀眾:喂 還沒打完耶. 第八集 觀眾:上回那個島還沒打完耶 怎麼一下就變成和第三集一樣 又變成風流士官俏伙房? 我一邊看著老掉牙的把妹劇 一邊看時間 幹 40分鐘過去了 那片頭的硫黃島攻略戰呢? 結果就真的只給你看十分鐘 十分鐘後 主角領便當 第八集OVER 幹 第七集不交待就算了 第八集你用十分鐘 十分鐘交待我等了八集的高潮戲 科導還要用兩集電影拍的最知名戰役 ..幹 真的無言了.十分鐘的硫黃島戰役 虧你真敢拿來給觀眾看. 聽說第九集是沖繩戰役 希望制作費全投在第九集 至少給我轟個半小時 因為第十集聽說是沒有戰爭場面的. 不過TP還是有強過BOB的地方 那就是配樂 尤其是片頭 真的是經典啊. --

04/06 20:56,
薪資的僵固性啊…
04/06 20:56

04/06 20:56,
你這樣講還是很多人聽不懂的啦!
04/06 20:56

04/06 20:57,
最低薪資拉高 只會造成更高的失業率而已 一群小朋友…
04/06 20:57

04/06 20:57,
無形的市場之手就是政府 你以為我沒念過經濟學嗎
04/06 20:57
是是 我要反省 回去翻四人幫的課本再重看一次 可能記錯了 ▲此頁內容會依閱讀者不同,原文未必有您的資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88.136

05/06 00:00, , 1F
重心路非戰鬥吧~
05/06 00:00, 1F

05/06 00:02, , 2F
心路拍的也......六、七集算及格啦...
05/06 00:02, 2F

05/06 00:02, , 3F
bob也有好幾集沒有戰鬥或是戰鬥極少 但不會給人TP的不耐
05/06 00:02, 3F

05/06 00:05, , 4F
因為BOB是一個連打一下休息一下 觀眾能接受
05/06 00:05, 4F

05/06 00:06, , 5F
tp是這個人打砲要用掉一集 那個人打砲也要用掉一集 Orz
05/06 00:06, 5F

05/06 00:09, , 6F
記得製片人曾說過這部戲里的硫磺島戰役不是重點?
05/06 00:09, 6F

05/06 00:11, , 7F
第八集啦 大哥 只剩兩集了.還在不是重點...囧RZ
05/06 00:11, 7F

05/06 00:12, , 8F
該不會傳說中演戰後生活的第十集才是重點吧...
05/06 00:12, 8F

05/06 00:13, , 9F
BOB是每一集導演都想告訴你一個主題 TP我只看到 這集他
05/06 00:13, 9F

05/06 00:14, , 10F
當主角 下集他當主角 三個輪流當主角 劇情沒有主軸
05/06 00:14, 10F

05/06 00:15, , 11F
日後出DVD時難道要期待觀眾拿第三第八集出來看打砲把妹?
05/06 00:15, 11F

05/06 00:20, , 12F
第七集怎麼會沒打完 @@ 陸戰一師被判定失去戰鬥能力後撤
05/06 00:20, 12F

05/06 00:23, , 13F
第七集戰爭場面觀眾看得出雙方有在打嗎?都用小片段帶過
05/06 00:23, 13F

05/06 00:24, , 14F
那座山後來換陸軍繼續打, 又花了將近兩個月才打下來
05/06 00:24, 14F

05/06 00:24, , 15F
我還得每集看完都來板上看別人轉貼的歷史細節文才能補完
05/06 00:24, 15F

05/06 00:25, , 16F
嗯 你說的對 所以我才說TP充斥著這種沒頭沒尾的戰爭
05/06 00:25, 16F

05/06 00:26, , 17F
其實那三集的結果就是... 死傷一大堆人而且還沒打下來
05/06 00:26, 17F

05/06 00:28, , 18F
我指的就是TP裡有太多這種時間太短沒頭沒尾的戰爭場面
05/06 00:28, 18F

05/06 00:28, , 19F
不然這種沒打勝仗就被撤走的戰役是要怎麼演?
05/06 00:28, 19F

05/06 00:31, , 20F
BOB裡有一集進城後又被德軍虎式打跑的手法就是好榜樣
05/06 00:31, 20F

05/06 00:50, , 21F
可以只演出戰役中的極小一部份 但是那場小戰役要完整
05/06 00:50, 21F

05/06 00:51, , 22F
tp 5 和 6好看就是那兩場小戰役是完整的 搶攤和越機場
05/06 00:51, 22F

05/06 04:03, , 23F
05/06 04:03, 23F

05/06 07:51, , 24F
唉又一個軍盲 太平洋戰爭是跳島作戰 又特別慘烈 沒有bob
05/06 07:51, 24F

05/06 07:53, , 25F
那樣還可以個人化敘訴故事  
05/06 07:53, 25F

05/06 08:26, , 26F
為何戰爭片一定要充滿打打殺殺?
05/06 08:26, 26F

05/06 08:54, , 27F
自以為是的os
05/06 08:54, 27F

05/06 09:12, , 28F
請自己上HBO補完導演想要表達出來的故事介紹
05/06 09:12, 28F

05/06 09:37, , 29F
太平洋戰爭本來就是跳來跳去啊...
05/06 09:37, 29F

05/06 10:52, , 30F
太多觀眾像你一樣不知編導團隊要表達的,只在乎打的爽度
05/06 10:52, 30F

05/06 10:53, , 31F
又為何要以BOB的模式套到所有的戰爭影集?
05/06 10:53, 31F

05/06 10:54, , 32F
你的問題在於沒把這十集當一個整體,而以BOB單集思考
05/06 10:54, 32F

05/06 10:55, , 33F
老實說,BOB單集"主題"很淺淡,沒那個角色給我有深刻印象的
05/06 10:55, 33F

05/06 10:56, , 34F
我反而支持太平洋編導著重在三個角色上,在十集裡安排
05/06 10:56, 34F

05/06 10:57, , 35F
你看到所謂單集破碎感就是所謂見樹不見林
05/06 10:57, 35F

05/06 10:58, , 36F
我也很壓煩沒有完整戰事的說法,我要看人物和故事
05/06 10:58, 36F

05/06 10:58, , 37F
我要看完整戰爭,我去查wiki就好了
05/06 10:58, 37F

05/06 11:07, , 38F
給你兩個字 "膚淺"
05/06 11:07, 38F

05/06 11:22, , 39F
有些人可能自己不知道, 自己想像中的要求其實是矛盾的
05/06 11:22, 39F

05/06 11:23, , 40F
想拍出那樣的東西 惟一方法就是掰出一個每戰都參與的超人
05/06 11:23, 40F

05/06 11:27, , 41F
以貝里琉而言, Leckie 所在的一團只打六天就傷亡超過七成
05/06 11:27, 41F

05/06 11:28, , 42F
這場戰役要拍完? 後來接手的陸軍一個月都在做一樣的事情
05/06 11:28, 42F

05/06 11:30, , 43F
BOB十集裡面哪裡主題淺淡? 每一集要講的主題都很明確吧?
05/06 11:30, 43F

05/06 11:31, , 44F
太平洋戰爭最大敗筆就是結束後沒有補充字幕,BOB就有,有些
05/06 11:31, 44F

05/06 11:31, , 45F
故事沒辦法演的可以在結束後面的字幕補完,而不是要讓觀眾
05/06 11:31, 45F

05/06 11:37, , 46F
其實前面的老兵訪談要注意看, TP 的這部份比 BOB 更重要
05/06 11:37, 46F

05/06 11:37, , 47F
當然,前頭湯姆漢克口白有類似效果,但個人覺得沒有放在後
05/06 11:37, 47F

05/06 12:17, , 48F
看到現在, 我深深覺得本片是以小兵的角度來看他所處的戰場,
05/06 12:17, 48F

05/06 12:19, , 49F
整個仗打下來,小兵能體會到的就是所在部隊不停的移動,進攻,
05/06 12:19, 49F

05/06 12:19, , 50F
對最後結果反而不怎麼了解.
05/06 12:19, 50F

05/06 12:31, , 51F
個人也覺得到了第八集,還在強調戰事完整性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05/06 12:31, 51F

05/06 12:32, , 52F
但我好奇TP的人物和故事的鋪陳真的好嗎?
05/06 12:32, 52F

05/06 13:14, , 53F
BOB還找得到人口訪,問題是tp不能這樣做.....
05/06 13:14, 53F

05/06 14:31, , 54F
這算雷嗎?TP前面的訪談老兵就是裡面的角色啊
05/06 14:31, 54F

05/06 14:31, , 55F
第九第十集,你們一定會感動到哭的
05/06 14:31, 55F

05/06 14:51, , 56F
拭目以待,希望真的收尾得很漂亮。
05/06 14:51, 56F

05/07 18:37, , 57F
好弱的負評
05/07 18:37, 57F

05/13 02:14, , 58F
中國糖 膚淺不意外...
05/13 02:14, 58F

07/24 07:32, , 59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07:32, 59F
文章代碼(AID): #1BuOs3yv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BuOs3yv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