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看hbo tp1-8和bob比較的感想(雷)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空)時間16年前 (2010/05/06 11:35), 編輯推噓5(5025)
留言3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今天在Cinamax看了 Making of The Pacific 有一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The Pacific三位主角之一 Robert Leckie在他的回憶錄裡說過這句話 "我忘了這場戰爭" 這是一句很矛盾的話 我忘了這場戰爭 怎麼可能參與過Guadalcanal和Peleliu這種慘烈的戰爭後還有可能忘了 這些經歷應該早就刻劃在靈魂裡面難以磨滅 我想 在這些血腥到難以置信的戰爭 惡劣到難以置信的環境中 敵人除了日本軍人外 還包括天氣 地形 動植物 大自然 最後是自己... 面對絕不投降 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像是有不共戴天之仇 用盡任何手段都要幹掉自己 的敵人 要如何自處? 面對像天譴般傾盆大雨 全身無一處不濕 鞋子濕到爛掉之後接下來換腳 早就分不清楚到底是雨是尿還是淚好幾個月的時候 又該如何自處? 等等等等 我想 被這些險惡的外在內在因素所消磨 撕裂其靈魂後 能不自殺的都是值得尊敬勇者 強者了 而竊以為 這就是The Pacific想要表達的核心 How did those nasty wars effect them, and how did they survive through the war. 所以 我覺得拿BOB和The Pacific相較 對兩部作品是都不公平的 根本切入的核心不同 是無從比較起的 當然 如果只想看戰爭的畫面 戰役為主軸 爽度為主的話 我想Saving Private Ryan Enemy in tne Gates 或BOB會比較適合你 另外 我也很喜歡看版友轉錄的歷史細節 在此也感謝撰文者和轉錄者 但是 不是因為The Pacific的"不足" 而是 "被吸引"想"更了解" 當然The Pacific也背負了很大的期待 所以 會被拿來與BOB比較 也是情理之間 不過還是建議 看The Pacific 就忘記BOB 重新接受另一個切入視角 會發現更多~ 一些淺見 可鞭(小力點^^||) 勿戰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98.235

05/06 14:36, , 1F
贊同你.但我不記得他說的那句忘了戰爭的話.
05/06 14:36, 1F

05/06 14:37, , 2F
可否告訴我大概在幾分幾秒? 我去確認一下他怎麼說
05/06 14:37, 2F

05/06 14:39, , 3F
sorry, 你是說回憶錄.
05/06 14:39, 3F

05/06 14:40, , 4F
是的,making也清楚表達,他們的悲慘處境已讓人忘了戰爭
05/06 14:40, 4F

05/06 18:12, , 5F
但是TP拍出來的很難讓人有那種環境艱苦的感覺,這是很可惜
05/06 18:12, 5F

05/06 18:13, , 6F
的地方,與其浪費一整集描述在澳洲修整,不如多花一點篇幅
05/06 18:13, 6F

05/06 18:14, , 7F
著墨在太平洋島嶼作戰的艱苦情況,TP描述的我覺得太少了
05/06 18:14, 7F

05/06 18:15, , 8F
只能從網路上補完的細節去了解整個過程有多艱辛,比如說
05/06 18:15, 8F

05/06 18:18, , 9F
帕伏伏島上有滿坑的螃蟹與老鼠,TP裡就只有帶過而已,細節
05/06 18:18, 9F

05/06 18:19, , 10F
演出來,觀眾的才知道到底有多慘...就像BOB如果不花第一集
05/06 18:19, 10F

05/06 18:20, , 11F
來告訴你Sobel到底有多爛而是直接從劇中角色口中幾句台詞
05/06 18:20, 11F

05/06 18:20, , 12F
來告訴你的話,觀眾怎麼會有共鳴?
05/06 18:20, 12F

05/06 18:24, , 13F
其實我一直覺得BOB就算拿掉戰爭場面,對人性描寫方面也是
05/06 18:24, 13F

05/06 18:28, , 14F
過TP,TP三大主角裡面尤金這線描寫的很全面很棒,棒到就算
05/06 18:28, 14F

05/06 18:30, , 15F
Snafu,Gunny等人給我的印象都超越Lekie那線太多了,給人
05/06 18:30, 15F

05/06 18:31, , 16F
一種整齣戲是第五集尾巴才開始的感覺...
05/06 18:31, 16F

05/06 18:55, , 17F
相當贊同樓上。
05/06 18:55, 17F

05/06 18:56, , 18F
這個我也同意 很多篇幅花在渡假泡馬子之類的事情上面
05/06 18:56, 18F

05/06 18:57, , 19F
對整補這段時間的情形有興趣的觀眾應該是少之又少
05/06 18:57, 19F

05/06 18:58, , 20F
就算要講平常的生活, 在 Pavuvu 上面的生活也比澳洲重要
05/06 18:58, 20F

05/06 19:00, , 21F
從連長、gunny、snafu看的出來,劇本不是做不到在一兩集內對
05/06 19:00, 21F

05/06 19:01, , 22F
角色讓人留下印象,Leckie那一線卻令人失望。
05/06 19:01, 22F

05/06 19:03, , 23F
喔,是以目前進度為主,說不定Leckie回家有翻盤表現。
05/06 19:03, 23F

05/06 19:06, , 24F
Leckie 衰啊 @@ 誰叫他要在一團, 從貝里琉搶灘就開始慘
05/06 19:06, 24F

05/06 19:07, , 25F
Sledge 在五團那段衝機場看來危險, 但已經算是運氣好了
05/06 19:07, 25F

05/06 19:11, , 26F
劇中演到覺得山頭難打改往東進攻的同時, 一團還正在血戰
05/06 19:11, 26F

05/07 11:47, , 27F
如果像是BOB一樣,劇中穿插一些當集主角的簡單旁白,應該有助
05/07 11:47, 27F

05/07 11:47, , 28F
於了解3,4集發生了什麼事.陸戰一師為何會被移到pavuvu去
05/07 11:47, 28F

05/07 11:52, , 29F
不過1-4集沒有旁白交代一下目前大部隊的情況,真的看的很亂
05/07 11:52, 29F

07/24 07:31, , 30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07:31, 30F
文章代碼(AID): #1BuZa7s0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BuZa7s0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