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Mother 08(地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GaryIan)時間16年前 (2010/06/06 00:14), 編輯推噓32(32045)
留言77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借個標題 以下有雷 在回憶的內容裡 即使是在無法脫離那個人渣生活的情況底下 雖然外表看似冷漠 但依然可以看出仁美還是愛著憐南的 畢竟是自己一手帶大的女兒 仍然有著那切不斷的羈絆 我覺得這點卻跟仁美親手將憐南打包丟掉相當的違和 我在想 是不是仁美終於看不下去憐南過著痛苦的生活 乾脆狠心了結她 給她個痛快@@ 不然她突然抓狂 實在是太沒有道理了 最後 還是要說 仁美那個回馬槍實在是太賤了 完全沒漂白到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10.54

06/06 00:21, , 1F
這部作品真的非常寫實 就連仁美的掙扎也描述得很好 很棒
06/06 00:21, 1F

06/06 00:57, , 2F
這部把每個人的感情描寫得細膩。
06/06 00:57, 2F

06/06 06:55, , 3F
不想讓憐南過可憐的生活 應該是要離開那男同居人吧 怎麼
06/06 06:55, 3F

06/06 06:55, , 4F
會是把憐南殺掉呢..... 反正仁美不但沒白 還越來越黑了
06/06 06:55, 4F

06/06 06:57, , 5F
看前面的回顧 仁美犧牲的只是和朋友聚會的時間 這些在生
06/06 06:57, 5F

06/06 06:57, , 6F
孩子前 都是該有的覺悟 不然就不要生!! 全部都是藉口啦!!
06/06 06:57, 6F

06/06 06:58, , 7F
世界上那麼多單親媽媽 不覺得道木仁美有特別可憐在哪
06/06 06:58, 7F

06/06 07:01, , 8F
況且到了後來 憐南明明就已經是個很乖很懂事的小孩了..
06/06 07:01, 8F
從回憶的劇情中 可以看到在仁美心中人渣的地位比憐南高 所以在人渣與憐南中 她每每選擇的都是那個該死的人渣 但是 我認為這並不能代表他不在乎憐南 甚至還有過想帶著憐南一起共赴黃泉的想法 從她對憐南的點點滴滴 可以看出她並不是不關心憐南 只是更愛人渣 所以我才會覺得她把憐南打包起來的舉動相當奇怪

06/06 07:20, , 9F
仁美還是沒漂白成功 做賊喊抓賊
06/06 07:20, 9F

06/06 08:06, , 10F
憐南的乖和懂事是被迫學來的...可憐的早熟方式
06/06 08:06, 10F
沒錯 可以看到在仁美帶憐南去海灘的前後 憐南心境的大幅轉變 從一個任性的小孩 因為害怕再次被拋棄 只好強迫自己在短時間內長大 令人不勝唏噓啊QQ

06/06 10:00, , 11F
仁美:看到觀眾這麼替我想 導演怎麼還不給我瓢白
06/06 10:00, 11F

06/06 10:25, , 12F
仁美漂白了,那戲也不用演了啊,最後一個魔王耶 XD
06/06 10:25, 12F

06/06 11:02, , 13F
我覺得從仁美後來笑著看虐兒新聞就可知他心態已經變了
06/06 11:02, 13F
這個部分覺得她的大笑有種嘲諷自己的味道在

06/06 11:03, , 14F
一邊愛著女兒 又痛苦女兒的存在 最後選擇逃避現實/漠視
06/06 11:03, 14F

06/06 11:04, , 15F
甚至他可能看/知道著女兒被欺負 但都告訴自己 不是我幹的
06/06 11:04, 15F

06/06 11:06, , 16F
不在女兒身邊就想著我好愛她 在女兒身邊卻想著 嘖 好累又煩
06/06 11:06, 16F

06/06 11:07, , 17F
我覺得憐南應該也是有感受到這種情緒 但因為是"重要的媽媽"
06/06 11:07, 17F

06/06 11:08, , 18F
所以才努力讓自己聽話乖巧 希望媽媽快樂且幸福的笑著
06/06 11:08, 18F

06/06 11:10, , 19F
以上是在下的心得Q_Q 憐南~~~~~~(哭)
06/06 11:10, 19F
憐南的乖巧如前面我說的 我是認為她被仁美想拋棄她嚇到了

06/06 11:10, , 20F
奈緒「小孩對父母的愛是無償的愛」
06/06 11:10, 20F

06/06 11:24, , 21F
我也覺得很怪...那段仁美抓狂把憐南包垃圾袋丟掉的起因
06/06 11:24, 21F

06/06 11:26, , 22F
是因為同居男友幫憐南穿小禮服+化妝..有必要抓狂嗎?之前
06/06 11:26, 22F

06/06 11:28, , 23F
那男的勒小孩脖子她都沒啥反應了 幫女兒化妝穿禮服會比
06/06 11:28, 23F

06/06 11:29, , 24F
試著勒死人變態嗎???而且到底為啥要把氣出在憐南身上?
06/06 11:29, 24F
對阿 連想動手幹掉自己女兒都能忍受了 化個妝穿個小禮服就要把她打包 太奇怪了

06/06 11:33, , 25F
看到憐南穿小禮服擦口紅 仁美抓狂那段我也不是很懂
06/06 11:33, 25F

06/06 11:34, , 26F
為什麼仁美這麼激動地邊打憐南邊說 髒死了髒死了
06/06 11:34, 26F

06/06 11:35, , 27F
本來以為後面會有解釋 可是好像也沒有 @@a
06/06 11:35, 27F

06/06 11:35, , 28F
所以我真的很搞不懂這個角色= = 搞不懂她到底把怜南當什麼
06/06 11:35, 28F

06/06 11:37, , 29F
更搞不懂她把母親這個身份當什麼?
06/06 11:37, 29F

06/06 11:41, , 30F
把離婚的丈夫當成死去,我覺得仁美在精神方面可能有問
06/06 11:41, 30F

06/06 11:41, , 31F
題= =a
06/06 11:41, 31F

06/06 11:45, , 32F
有一種她女人的自覺已經超越了母親的自覺
06/06 11:45, 32F

06/06 11:48, , 33F
包垃圾袋那邊在我看來是...一邊不能接受女兒從玩具變成玩物
06/06 11:48, 33F

06/06 11:49, , 34F
想遠一點就是變成女兒跟他共享...嗯...(不會吧)
06/06 11:49, 34F

06/06 11:51, , 35F
一邊又不能接受自己的掙扎 乾脆眼不見為淨...
06/06 11:51, 35F

06/06 11:51, , 36F
然後 垃圾袋是仁美到了極限的表現這樣(我還是黑你!可惡)
06/06 11:51, 36F
我是覺得除非那個人渣上了憐南 不然就是仁美誤會那個人渣上了憐南 才會這麼激動

06/06 11:53, , 37F
如果說奈緒的狀況是「母性は女性を狂わせる」
06/06 11:53, 37F

06/06 11:54, , 38F
那仁美的狀況就是相反的「女性は母性を狂わせる」
06/06 11:54, 38F
在她心中 男人比女兒重要..........渾蛋!

06/06 12:05, , 39F
不想共享男友這點我也想過...不過似乎也說不通 憐南躲那
06/06 12:05, 39F

06/06 12:07, , 40F
男的都來不及了 怎麼會去跟媽媽搶男友???
06/06 12:07, 40F

06/06 12:07, , 41F
應該說就算"錯"的是男友,仁美還是會站在男友那裡
06/06 12:07, 41F

06/06 12:13, , 42F
其實光看#08之前的各集就會這麼想了 但#08加上回憶漂白
06/06 12:13, 42F

06/06 12:13, , 43F
反倒變得很難解釋...@@
06/06 12:13, 43F

06/06 12:27, , 44F
可能仁美看男友對小女孩如玩物那樣視為猥褻
06/06 12:27, 44F

06/06 12:28, , 45F
或是想到以後可能有更A一點那種...
06/06 12:28, 45F

06/06 12:29, , 46F
講髒死了可能不敢對男友說所以把氣出在小女孩身上
06/06 12:29, 46F
喔!似乎有這個可能!

06/06 12:30, , 47F
以前高中輔導老師曾說過他處理的一個案例是 女兒遭父親性侵
06/06 12:30, 47F

06/06 12:31, , 48F
媽媽知道後 恨女兒搶走老公 反倒不會幫助女兒要跟女兒競爭
06/06 12:31, 48F

06/06 12:32, , 49F
我看第一集的時候 覺得仁美可能就是這樣的心態吧
06/06 12:32, 49F

06/06 12:33, , 50F
共享只是一種好聽點的講法...我不想那樣講憐南>"<
06/06 12:33, 50F

06/06 12:34, , 51F
對憐南是跑都來不及,對仁美可能是你敢跟我搶男人!?(重病
06/06 12:34, 51F

06/06 12:34, , 52F
既然演變成這種情形說什麼奈緒也不能把繼美還給道木仁美呀
06/06 12:34, 52F

06/06 12:35, , 53F
這種根本是瘋了的女人哪能養育孩子>"< 只有監獄跟精神療養
06/06 12:35, 53F

06/06 12:35, , 54F
呃...我可以推薦一部電影嗎"珍愛人生"內容類似樓上M大講的
06/06 12:35, 54F

06/06 12:35, , 55F
院才是她該有的歸處!!!!!
06/06 12:35, 55F
我也覺得她不適合再繼續養育憐南了 第一次想把她丟在海邊 第二次甚至要殺了她 這種人很顯然的還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06/06 12:37, , 56F
沒錯~~怎麼可以還她>"< 他根本只是不想放手而已吧~~
06/06 12:37, 56F
同意!!回馬槍太賤了!!

06/06 12:49, , 57F
我知道珍愛人生~第一次老師說那樣的案例時都覺得她在唬爛
06/06 12:49, 57F

06/06 12:49, , 58F
但是之後看到很多電影戲劇都有類似的橋段 編劇一定也是有參
06/06 12:49, 58F

06/06 12:49, , 59F
原來如此Orz...推樓上h大跟m大的解釋
06/06 12:49, 59F

06/06 12:50, , 60F
考真實案例 就會覺得很難過竟然真的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06/06 12:50, 60F

06/06 13:09, , 61F
看到憐南和同居人的畫面 根本不敢往下想......
06/06 13:09, 61F

06/06 13:09, , 62F
不甘心自己的東西被搶走 即使是已經不要的 變態仁美= =
06/06 13:09, 62F

06/06 13:47, , 63F
看第一集的時候我真的好怕會有講述到性侵橋段 真是好險沒有
06/06 13:47, 63F

06/06 13:48, , 64F
好在日劇也不敢拍那樣的劇情 不然我第一集一定看不下去
06/06 13:48, 64F

06/06 13:50, , 65F
如果是呆玩一定這樣拍 只會灑狗血灑完又沒內容
06/06 13:50, 65F
XD 我看第一集的時候 也超怕講到性侵橋段的 這樣憐南就真的太可憐了....完全沒辦法想像她未來的人生要怎麼過下去 真的還好日本人不夠大膽!!!

06/06 14:05, , 66F
我一直覺得憐南被化妝那段 有點隱晦暗示她被強暴了??
06/06 14:05, 66F

06/06 16:03, , 67F
我覺得化妝 勒痕 算是表示被性侵 不過不敢沒說這麼白
06/06 16:03, 67F

06/06 16:05, , 68F
所以仁美的反應 才會從擔心憐南 轉變成被搶男友
06/06 16:05, 68F

06/06 16:29, , 69F
如果真的有被XX 憐南還能這麼冷靜 會更心疼這孩子>"<
06/06 16:29, 69F

06/06 16:42, , 70F
太恐怖了!!!!可憐的憐南
06/06 16:42, 70F
對了 剛剛突然想到 從頭到尾仁美都沒有動手虐待憐南 最多就是彈額頭 這點也跟她突然爆氣相當不搭嘎...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 憐南之所以還待得下去 就是因為她知道媽媽還要她 但連自己唯一的支柱 媽媽 都出手了 她對這個家的心也死了QQ ※ 編輯: garyian 來自: 219.70.210.54 (06/06 18:06)

06/06 20:16, , 71F
我也覺得是化妝整個激怒仁美讓她抓狂
06/06 20:16, 71F

06/06 23:54, , 72F
真是個被迫早熟的孩子...仁美到後面都性情大變了!!超可怕的
06/06 23:54, 72F

06/07 00:40, , 73F
其實我也擔心是隱喻有被性侵 但是我選擇說服自己想太多了
06/07 00:40, 73F

06/07 00:42, , 74F
不然我以後會不敢重看XD目前第一集我已經看了3,4次了
06/07 00:42, 74F

06/07 08:48, , 75F
過度忍耐的人爆發時都很可怕 仁美大概就是這種類型的
06/07 08:48, 75F

06/07 08:52, , 76F
仁美與其說是重男友不如說是自私為自己 不再以小孩優先了
06/07 08:52, 76F

06/07 16:38, , 77F
我也覺得那一段仁美完全被忌妒心矇蔽了良心和母愛
06/07 16:38, 77F
文章代碼(AID): #1C2dVYoS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2dVYoS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