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01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A-Wei)時間16年前 (2010/07/15 15:29), 編輯推噓42(42014)
留言56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防雷分隔頁 本片純屬虛構。片中人物、組織、地點名稱皆為架空,情節完全出於作品需要。但是- 是將其看做一部消遣鬧劇,或是從中捕捉到現實的黑暗,就交由各位觀眾自行評判。 以這樣的開場白為前提,讓我以為這會是一部有著滿滿的笑點,而其中又帶有警世意味 的一部作品。事實證明了我是大錯特錯,取而代之的竟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沉重感 伊達一義是個不被下屬看在眼裡的警部,因為從不動氣發怒而有著「伊達菩薩」的稱號 事件是由一個八歲男童河相滿被發現以改造槍支殺害的案件所引起的 本來在伊達與宮城的調查之下,發現了凶手就是木內亨的結果之後理應就此定案 卻因為木內有著雄厚的背景而迫使這件案件要以無罪處理 木內不僅絲毫沒有悔改之意,甚至還寄了裝有竊聽器的小滿的鞋子到家屬家中聆聽 他們悲慟的哭喊 伊達就在木內要實行他最後一件犯罪時的晚上親手制裁了他,將他丟到一艘船上漂流 在海中央(但是我覺得這實在是太便宜他了= =+) 伊達與宮城到河相家那段我哭的好慘,河相爸爸的那段話實在是叫人心酸: 「撤銷對殺害小滿兇手的起訴是因為他是檢查廳高官的兒子嗎?用權力來抹滅罪惡,  你覺得這種事情說得過去嗎?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樣沒了!卻無人責問難道這不奇  怪嗎?對於你們,可能案子解決不了也能泰然處之,但苟活在世上的我們卻不能就  這樣罷休!看看這輛自行車、看看這幅畫!我總是會回憶起小滿的笑臉、這隻手還  記得撫摸著他的感覺,柔軟而又光滑的肌膚的觸感,再也碰不到他了……我妻子也  是,自從小滿去世以後再也沒有笑過,她一直不斷自責,能逮捕犯人是她心裡唯一  的寄託,從今以後,你要我們怎麼辦?」 每當有這樣的悲劇發生時,受害者往往都是活下來的遺族 即使犯人被制裁了這股傷痛還不見得就會消失,更何況是這樣的情形? 如果真的是像井筒所說的一樣,像這樣任由犯人逍遙法外的例子是不勝枚舉的話 是多麼的令人心寒? 本來以為伊達所扮演的神隱手是把脫離司法制裁的犯人就地正法的角色 結果是真的把他們神隱了,或許留他們一條命去過著不知道身在何方的下半輩子 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XD 只是到了最後雖然河相夫婦看起來都得到了一些撫慰 但是只要一想到在未來的某個時刻,當他們一覺醒來之後卻再也看不見以往習以為常的 臉孔,那份悲傷感又不自覺的油然而生…… 所以就算最後犯人被制裁了,我卻絲毫沒有開心的感覺 這部戲裡每個人的演技都很出色,堺雅人對於那種表面上笑容滿面,實際上在心中卻是 有著許多的憤慨時的情感詮釋的相當好,還有杏在廁所破口大罵後還出來擺張笑臉那幕 也好經典XD,讓我完全忘了她在決定不哭的日子裡的女鬼樣(喂),真不愧為冬季日劇 的最佳女配角得主XD,錦戶亮的角色感覺會是第一個發現伊達在夜晚的身分的人,以及 涼所飾演的由警官辭職轉為記者的角色說不定也有一段故事,本集客串的人更不用說, 演河相爸爸的演員的演技實在是太好了,看著他紅著眼框說話就讓人也跟著傷心了,以 及本集飾演犯人的細田義彥也是演到讓人恨得牙癢癢,有趣的一點是飾演被誣陷為兇手 的山根和馬和他都曾演過LIFE,而兩人的關係始終都是扮演著一方欺負著另一方的無限 循環呀(遠望) 本來想說試看一下,這下讓我對這部戲的興趣大大提升 我想我應該是會把這部戲追完XD 只不過在途中的所流的眼淚有點多,而且看完後心情不是很好 囧 等到明天再來看螢之光2來調和一下心情吧(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73.184

07/15 15:48, , 1F
Cyclone~JOKER~
07/15 15:48, 1F

07/15 15:56, , 2F
精彩 但是好沉重啊...話說 兇手沒有被丟下去餵魚嗎?
07/15 15:56, 2F

07/15 15:57, , 3F
哇~~~第一篇JOKER心得文 未看先給推啦!!
07/15 15:57, 3F

07/15 16:00, , 4F
兇手最後被綁住在一艘船上醒來,不曉得會去哪裡就是了
07/15 16:00, 4F

07/15 16:02, , 5F
總覺得堺桑這個角色的行為 很難善終呀...>"<
07/15 16:02, 5F

07/15 16:03, , 6F
這部真的好沉重 演員表現都不錯,只有爸爸我覺得有點OVER
07/15 16:03, 6F

07/15 16:12, , 7F
推爸爸有點OVER 而且有些地方的連接讓我覺得有點怪怪
07/15 16:12, 7F

07/15 16:12, , 8F
不過大致來講很精彩!
07/15 16:12, 8F

07/15 16:13, , 9F
沒看文避免踩雷 但看推文:很難善終..堺桑不要再演死掉了啦!
07/15 16:13, 9F

07/15 16:14, , 10F
堺桑何時才能擺脫角色上天堂的結局啊 >"<
07/15 16:14, 10F

07/15 16:27, , 11F
s大 難善終只是我個人觀感XD" 而且才第一集啊 要期待!!
07/15 16:27, 11F

07/15 16:34, , 12F
這部還不錯看 雖然我當初是想說有錦戶亮才看一下><
07/15 16:34, 12F

07/15 16:47, , 13F
細田よしひこ又演心理變態...該說演的好嗎= =|||
07/15 16:47, 13F

07/15 17:59, , 14F
兇手是去遊學了
07/15 17:59, 14F

07/15 18:00, , 15F
兇手難道被送到集中營 XDDD
07/15 18:00, 15F

07/15 18:05, , 16F
堺桑很愛街領便當的角色 他不領便當的很少 ......
07/15 18:05, 16F

07/15 18:05, , 17F
07/15 18:05, 17F
※ 編輯: fiy7101 來自: 114.25.173.184 (07/15 18:16)

07/15 18:16, , 18F
放在遊艇上真的太便宜犯人了!! 應該要放在無動力小船上阿
07/15 18:16, 18F

07/15 18:31, , 19F
放在遊艇上 然後被遊艇主人發現 就放了他 最後一集
07/15 18:31, 19F

07/15 18:31, , 20F
回到日本 說某某警察把我綁架XDD
07/15 18:31, 20F

07/15 19:30, , 21F
犯人被ˍˍ大人給 制裁了!!(被拖走..........
07/15 19:30, 21F

07/15 21:00, , 22F
伊達應該要把那些法律無法制裁的人都關在一起,讓他們玩大逃殺
07/15 21:00, 22F

07/15 22:08, , 23F
這部怎麼看都像是抄美劇dexter
07/15 22:08, 23F

07/15 22:16, , 24F
看到從船上醒來,還以為是地獄少女= =
07/15 22:16, 24F

07/15 22:36, , 25F
火9現在變成美劇系列了XD 不過杏有越看越順眼的感覺了
07/15 22:36, 25F

07/16 00:00, , 26F
杏在這部有漂白她鬼的印象了(  ̄ c ̄)y▂ξ
07/16 00:00, 26F

07/16 00:40, , 27F
連片尾曲都很Miami是怎樣
07/16 00:40, 27F

07/16 05:31, , 28F
看到堺桑的笑容覺得有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有啥隱瞞啥的=.=
07/16 05:31, 28F

07/16 13:03, , 29F
把犯人流放到海上,會有被人救走的危險~~~
07/16 13:03, 29F

07/16 16:29, , 30F
我只能說細田よしひこ好會演變態 XD
07/16 16:29, 30F

07/16 21:49, , 31F
骨幹學Dexter+1
07/16 21:49, 31F

07/17 00:29, , 32F
他曾經也演小受演得很好啊Q Q
07/17 00:29, 32F

07/17 00:59, , 33F
第一集就很好看! 另外在海上游艇那一幕 我笑了 orz
07/17 00:59, 33F

07/17 13:32, , 34F
本來對這一部不算很期待,可是看完第一集覺得很精彩!
07/17 13:32, 34F

07/17 14:40, , 35F
好看..我也是要看螢之光平衡一下情緒..亮那一踢好帥..
07/17 14:40, 35F

07/17 16:47, , 36F
剛看完!好看!不過看完真的很沉重 就趕緊看螢之光緩和緩和XD
07/17 16:47, 36F

07/17 20:03, , 37F
好看+1
07/17 20:03, 37F

07/18 01:05, , 38F
堺雅人勸小孩爸爸不要犯罪 自己卻犯罪好難接受喔
07/18 01:05, 38F

07/18 03:05, , 39F
推一下 這題材頗吸引人
07/18 03:05, 39F

07/18 03:59, , 40F
細田怎麼老演變態XD
07/18 03:59, 40F

07/18 14:51, , 41F
題材會讓人想看下去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當作消遣鬧劇來看吧
07/18 14:51, 41F

07/18 19:13, , 42F
雖然看到一半就想起Dexter 但還是很好看!節奏快張力夠
07/18 19:13, 42F

07/19 09:21, , 43F
很沈重.但仍想看下去..真的太便宜犯人 ..還是讓他活著.
07/19 09:21, 43F

07/20 02:03, , 44F
剛剛看完第一集,真的很沈重,但很好看…(打滾)
07/20 02:03, 44F

07/20 02:04, , 45F
覺得戲裡每一個人都演得很好耶,讚
07/20 02:04, 45F

07/20 21:23, , 46F
要看堺桑不領便當就只有秘密花園了吧...(汗
07/20 21:23, 46F

07/21 00:21, , 47F
一看開場白就覺得有沉重感 但因為特別 就決定追下去了
07/21 00:21, 47F

07/21 22:45, , 48F
細田演變態真的是太屌了!從LIFE人生那時就覺得他很會演
07/21 22:45, 48F

07/22 16:54, , 49F
我也覺得像Dexter 尤其是出現遊艇 XD
07/22 16:54, 49F

07/23 22:56, , 50F
我怎麼看到怨屋了?XD
07/23 22:56, 50F

07/25 13:29, , 51F
編劇應該有受到dexter啟發 但其實差蠻多的
07/25 13:29, 51F

07/25 13:30, , 52F
dexter是在享受殺人分屍的過程啊
07/25 13:30, 52F

07/26 17:38, , 53F
遊艇去哪買的阿XD 有迷有放炸彈 炸了剛好
07/26 17:38, 53F

07/31 22:48, , 54F
第一集我者麼看到電王的主角 再一開始岸邊的鑑識人員XD
07/31 22:48, 54F

08/06 01:40, , 55F
親人死於非命 兇手因權勢逍遙法外 我覺得再怎麼over 也不
08/06 01:40, 55F

08/06 01:42, , 56F
為過 這才比較有人味一點 感覺透過螢幕也能感受喪子之痛
08/06 01:42, 56F
文章代碼(AID): #1CFhZ133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FhZ133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