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02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A-Wei)時間16年前 (2010/07/22 18:57), 編輯推噓25(25016)
留言41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防雷分隔頁 這集看到快結尾時我還以為神隱手或許不用出動了XD 然而事實總是殘酷的,不過這大概就是現實的情況吧 不是每個人都會被精神轟炸跟一點詐術給騙倒的 到第二集確實有種捕捉到了社會中黑暗層面的感覺,而且是越來越深…… 為了錢有人可以親手把十個人活活燒死,至今我仍是不敢相信 而在這集同時也有稍微討論到另一個層面,那就是子女養育父母的問題 高原家送母親到養老院後,長達三年的時間沒有一句問候 但是鈴江太太卻始終關心著家人,讓我想到《Mother》曾經提到過的: 「父母會給子女無償的愛。」 而孩子常常要在已經無法挽回的時候才能體會到父母的關心…… 「子欲養而親不在。」一直都是最為悲哀的事情,所以在我們還能與父母相處的時候 就要多對他們關心。 不過有個滿誇張的事就是高原家被一堆人騷擾?因為火災起因是鈴江太太? 社會的譴責真的很可怕,有時也很沒道理,高原一家明明也算是受害者 還要被追究這種責任?不曉得那些人的同理心是到哪裡去了? 這集最殘酷的畫面莫過於在還原羽鳥跟春日的犯案過程吧 看著鈴江太太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被烈火吞噬,口中還不斷唸著家人的名字 一方面除了心痛以外,另一方面更是氣憤竟然有人狠得下心作這種事! 另外看來這部戲快要有個別稱叫日本演藝界中的最佳壞人角色大賞了 細田義彥跟本集的鈴木浩介演到實在讓人很想衝進去海扁他們 不曉得在將來忍成修吾會不會又客串一集XD 說到演員們跟這集相比我是覺得家屬方面比起上一集稍微差了一點 尤其是那個小凜,我不曉得是因為想表現出小孩子都不明白情況所以她成天笑容滿面嗎? 不然我真的看不太出來她的樣子像是最喜歡的奶奶剛剛過世的樣子 或許是導演這麼要求吧 囧 堺雅人依舊表現亮眼,本季最佳男主角應該不成問題XD 從之前伊達的傻樣變換到最後一幕看著久遠的眼神實在是非常驚人 (在這一幕的堺雅人也真的是帥翻天XD) 照預告來看,在往後的劇情久遠可能會幫忙伊達? 如果有點變化那無疑是件好事,不然照這樣進行下去會落入公式化的窘境 不過這集結尾是有稍微埋了一些伏筆 例如在酒吧的三上知道伊達當年曾殺過人,還有伊達殺過人的這件事本身 就看在未來的劇情裡這些事會怎麼發展 話說回來兩集結尾伊達都先對犯人說句:「你已沒有明天。」接著把他們打暈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地獄少女的感覺……(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67.178

07/22 19:03, , 1F
小時候的事件不算正當防衛嗎? 一個小孩眼睜睜看父母被殺
07/22 19:03, 1F

07/22 19:04, , 2F
還擊情有可原吧
07/22 19:04, 2F

07/22 19:05, , 3F
雖說是正當防衛,可是仔細想想萬一伊達就是神隱手的事被社
07/22 19:05, 3F

07/22 19:05, , 4F
會大眾知道,這件事對他鐵定會有所影響
07/22 19:05, 4F

07/22 19:06, , 5F
就算是防衛 應該也是防衛過當 不算正當防衛
07/22 19:06, 5F

07/22 19:36, , 6F
猜那些犯人是不是都被關在一起了 這樣最後一集就可以壞人大
07/22 19:36, 6F

07/22 19:37, , 7F
集合了 XDD
07/22 19:37, 7F

07/22 19:44, , 8F
不算正當防衛也不是防衛過當喔! 但是會因為年紀的關係
07/22 19:44, 8F

07/22 19:45, , 9F
阻卻罪責能力 所以就算沒有時效 也不會被罰
07/22 19:45, 9F

07/22 19:52, , 10F
杏的哥哥的殉職 應該會是個伏筆 ~
07/22 19:52, 10F

07/22 20:25, , 11F
他年級應該沒有刑責= =...
07/22 20:25, 11F

07/22 20:35, , 12F
這集的嫌疑犯好像唐澤壽明喔XD 張大眼睛的樣子更像XD
07/22 20:35, 12F

07/22 20:36, , 13F
這集的嫌疑犯是詐欺遊戲的大香菇頭啊~
07/22 20:36, 13F
※ 編輯: fiy7101 來自: 114.25.167.178 (07/22 20:37)

07/22 20:56, , 14F
香菇頭這個正常人樣子~看了好不習慣XD"
07/22 20:56, 14F

07/22 21:07, , 15F
鈴木浩介最後大喊:是被騙的人不好~ (香菇頭上身?)
07/22 21:07, 15F

07/22 21:09, , 16F
伊達那個槍是麻醉槍嗎?只讓犯人昏倒好搬走? 偷推堺桑好帥
07/22 21:09, 16F

07/22 21:30, , 17F
到第三集為止 覺得這齣的犯人都是找很會演反派的人來演
07/22 21:30, 17F

07/22 22:00, , 18F
未看 但是必推!! 堺桑真的很帥!!
07/22 22:00, 18F

07/22 22:50, , 19F
第二集久遠最後對伊達那一笑令人心驚!第三集預告感覺久遠隱
07/22 22:50, 19F

07/22 22:53, , 20F
藏的性格要顯現了!超級期待錦戶亮和土界桑的對手戲!
07/22 22:53, 20F

07/22 22:58, , 21F
這齣戲應該一定要找很會演反派的人吧...這跟一般的刑事
07/22 22:58, 21F

07/22 22:59, , 22F
劇白太一樣 要是犯人很弱的話 就無法凸顯出罪惡的正義
07/22 22:59, 22F

07/22 23:00, , 23F
了XD 堺桑和錦戶亮的對手戲超棒的XDDDDD
07/22 23:00, 23F

07/23 01:59, , 24F
小時候的事件應該比較算是義憤殺人,不是正當防衛.
07/23 01:59, 24F

07/23 20:43, , 25F
小時候事件已經過時效了:p
07/23 20:43, 25F

07/25 02:00, , 26F
必殺仕事人2010年版 錦戶亮應該會加入 XDDD
07/25 02:00, 26F

07/25 11:14, , 27F
錦戶亮 終於要拿出他的惡魔之手嗎!!!
07/25 11:14, 27F

07/25 14:14, , 28F
亮..好適合這種角色..哥哥的殉職 應該會是個伏筆+1
07/25 14:14, 28F

07/25 16:32, , 29F
我從第一集就有地獄少女的感覺XD
07/25 16:32, 29F

07/25 16:44, , 30F
一開始的貨櫃以為是在看dexter
07/25 16:44, 30F

07/26 16:32, , 31F
這部大概註定每個案子都破不了吧
07/26 16:32, 31F

07/26 16:33, , 32F
就是先查案失敗後殺人 兩集這樣下來有點不痛快
07/26 16:33, 32F

07/26 16:34, , 33F
覺得伊達表現出來其實很有能力 對查案的努力卻有限
07/26 16:34, 33F

07/26 16:34, , 34F
好像在忍著不要破案一樣
07/26 16:34, 34F

07/26 16:35, , 35F
如果是dexter 錦戶亮的角色也許會被滅口
07/26 16:35, 35F

07/26 18:08, , 36F
這集是LIAR GAME的一部分吧XD
07/26 18:08, 36F

07/26 18:35, , 37F
杏兄是伏筆+1 亮知道堺桑的私下作業 跑去酒吧是打算合作吧XD
07/26 18:35, 37F

07/26 22:14, , 38F
很不錯的劇情 是這季我覺得最好看 但好像反應沒很好?
07/26 22:14, 38F

07/29 01:00, , 39F
還蠻愛香菇頭(鈴木浩介)在矢部謙三裡的正常弱警察
07/29 01:00, 39F

07/29 01:13, , 40F
這部好看!!堺さん最高
07/29 01:13, 40F

07/29 17:19, , 41F
第一集那個船開走就很像地獄少女 囧
07/29 17:19, 41F
文章代碼(AID): #1CI2GUk9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I2GUk9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