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為自己奮戰-武士高校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freshing)時間16年前 (2010/07/23 13:19), 編輯推噓6(6020)
留言2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此篇文章帶有劇情雷,所以尚未看過此劇的觀眾們 可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囉 有圖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freshing/11425643 在等待日本官網打開時的望月小太郎logo好可愛,旁邊的變身武士logo也很Q!! 望月小太郎(三浦春馬飾演) 三浦春馬演得還不差,有把怕事畏縮以及武士的直爽表現的很分明 中村同學(城田優飾演) 個性畏縮,容易受人欺負 在一次小太郎變身武士幫他擺平欺負後 就對小太郎產生崇拜之情~ 看中村跟小太郎兩人的互動真的很好玩 中村畏畏懼懼的樣子,配上變身武士的小太郎真是逗趣 還戲稱對小太郎說我是你的家臣 更學起小太郎變身成武士綁的沖天炮頭 永澤同學(杏飾演) 她就是渡邊謙的女兒,之前的華麗間諜也有出演過 跟小太郎是青梅竹馬 後來對於小太郎伸張正義,詭異的人格分裂行徑出於關心 就形成了這樣的三人組XDDDDDDD 三木老師(市川實日子飾演) 校長為了校譽,讓老師跟學生做出表面功夫 但後來校長有她自己的分寸,只是她對於一些決策上所做出的表面功夫 讓人不能夠苟同 因此三木老師對於這些表面功夫,雖然感到無奈卻又得配合 在小太郎被附身後,三木老師發覺到壓抑是不對的 應該想辦法導正發聲 雖然有時候被武士附身的小太郎太過莽撞 讓三木老師跟警察前來處理 但三木老師知道這些孩子的本性並不壞 感覺是個認真且關心學生的好老師!!! 劇情:望月小太郎是個平凡的高中生 平常總是得過且過,不喜歡和人計較有過節 但說穿了他只是怕事,因此白白喪失了自己該有的權利 一次到圖書館要完成上課時被老師處罰的心得報告 飾演圖書館人員的是mimura(也曾出演過錢與罪&呼叫中心的戀人) 話說這個新造型出演時,我一度認不出她...... 是聽聲音認出來的,因前一季才剛演出呼叫中心的戀人 所以對聲音不算太陌生XD 而這趟圖書館借書機緣,使得武士不時附身在小太郎 變身切換成另一種不同的人格 像是小太郎還正吃著飯,下一秒武士附身 變的正經八百且舉止怪裡怪氣,不合時宜,談吐以文言文的方式XD 變身時間前幾集我真的覺得太久太刻意 所以剛開始追這部只是作為打發時間 等下季空檔時才看的 但是後來果然是好酒沉甕底 後面劇情越來越進入狀況 而且變身時間也不再那麼久了 當望月小太郎被武士附身時 我覺得武士之所以會做出那麼多不合常理的動作 在於要訴說的是 不應該輕易的屈服認輸&妥協 所以才會以自身的力量去抵抗這外來不合理的要求 就像壞事並非自己所為、比賽實力等等 因為望月常被武士附身,導致其他同學假冒他們去行搶 結果望月和中村被叫去盤問,甚至警察根本是叫中村逼供 可是明明沒有做過的事,有時候在這種逼供下 就算沒做也會被認定有做的心理........ 但幸好武士在關鍵時刻幫忙,也讓事件真相大白,所以假冒行搶的同學被學校以退學處分 而比賽,學校為了校譽,不惜要學生假比賽 可是明明為了比賽,大家這麼團結,卻要配合演出假比賽 卻因為大人的虛榮心、小團體的壓迫、以偏概全的觀念 導致本末倒置 讓武士看不下去這樣的行徑 當然武士的正直以及勇氣導正了別人 不僅僅影響小太郎,也影響他人 讓原本受挫的同學受到鼓舞 雖然小太郎怕事懦弱,但他友善熱心助人的一面 卻也是武士對他所欣賞的 如果小太郎能夠給自己多一點勇氣去改變 那麼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勢必能夠更獨當一面 而從武士的附身當中,小太郎也學到了勇於承擔負責而不是一味選擇逃避 之前被學校以退學處分的學生 企圖讓小太郎背上偷拿武士刀且危險武器的罪名 但後來武士以及小太郎的正面處理,使得被退學的學生也受到了感化 讓事情得以落幕 最後~雖然小太郎沒有明說武士附身 但我想中村多少是相信的吧:)不然不會這麼死忠 而永澤或許多少也察覺了不對勁~畢竟武士跟小太郎原本個性實在反差太大 劇情看似平凡的搞笑劇,但是其實隱藏著發人省思的內涵 題材有深度,絕非只是變身切換的好笑而已 此外日本官網很用心喔~連小太郎家的房間都還有詳細擺設說明呢 可以看到對官網設計的用心及細膩處 此外還有一張很可愛的桌布可以下載收藏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88.158

07/23 16:04, , 1F
好喜歡三浦~剛剛去PPS點了第一集來看,發現女主角....
07/23 16:04, 1F

07/23 16:05, , 2F
因為女主角的臉所以我看不下去了...還有她頭髮好亂阿!
07/23 16:05, 2F

07/23 16:14, , 3F
樓上小心不要踩到版龜喔/推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部:D
07/23 16:14, 3F

07/23 16:16, , 4F
==caviey 板規1 禁止討論非法收視方式 警告1次==
07/23 16:16, 4F

07/23 16:17, , 5F
一樓你是真的沒看過版規嗎?/女主角杏蠻多人不喜歡的
07/23 16:17, 5F

07/23 16:29, , 6F
我是從這部開始喜歡杏的耶@@" 剛開始覺得她長得普通
07/23 16:29, 6F

07/23 16:30, , 7F
但是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她五官好標緻~~ 她在不哭的日子裡造
07/23 16:30, 7F

07/23 16:30, , 8F
型反而比較不得我青睞 (但是演技不錯)
07/23 16:30, 8F

07/23 16:43, , 9F
頭髮超糟糕的 可是五官很漂亮聲音辨識度很高
07/23 16:43, 9F

07/23 16:49, , 10F
髮型到底怎麼回事 旁邊超礙眼的
07/23 16:49, 10F

07/23 16:52, , 11F
純粹綁不起來當作瀏海吧?
07/23 16:52, 11F

07/23 16:53, , 12F
而且那個長度剛好可以遮掉髖骨 讓臉看起來小一點:D
07/23 16:53, 12F

07/23 17:08, , 13F
他臉不需要再靠髮型修飾啦 所以才覺得頭髮超糟糕
07/23 17:08, 13F

07/23 17:09, , 14F
後來到看華麗間諜 就正常多了
07/23 17:09, 14F

07/23 17:25, , 15F
可是如果把鬚鬚往耳後塞or用小黑夾固定的乾淨會顯得更地
07/23 17:25, 15F

07/23 17:25, , 16F
味耶....
07/23 17:25, 16F

07/23 17:27, , 17F
她後面有幾幕有非辮子馬尾的造型 就好看很多
07/23 17:27, 17F

07/23 17:36, , 18F
女主角杏 我覺得她五官長的很特別...有型....
07/23 17:36, 18F

07/23 18:38, , 19F
杏扮高中生實在很囧 但在決定不哭的日子扮女鬼就很適合
07/23 18:38, 19F

07/23 18:44, , 20F
看到預告裡杏演高中生我也嚇傻了
07/23 18:44, 20F

07/23 19:44, , 21F
小林涼子劇中的造型好可愛 另外...片頭音樂很熱血
07/23 19:44, 21F

07/23 19:46, , 22F
這部好笑的地方就是小太郎的轉換 一整個落差很大
07/23 19:46, 22F

07/23 19:46, , 23F
三浦的演技真的很不賴
07/23 19:46, 23F

07/23 21:21, , 24F
一開始也覺得女主角很普通,看到後來大概是習慣了吧..
07/23 21:21, 24F

07/24 10:34, , 25F
杏是有走過國際秀的model,還幫anna sui拍過香水平面廣告
07/24 10:34, 25F

07/24 10:35, , 26F
雖然我覺得那張廣告...恩...
07/24 10:35, 26F
文章代碼(AID): #1CIIPYAG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IIPYAG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