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egal high SP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彭彭)時間11年前 (2014/11/28 23:39), 編輯推噓22(22035)
留言5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Legal High的好看之處在於能引發很多有趣的思考 但是看到版上心得文大多稱讚古美門最後那一段話 實在覺得很詭異 我看到那段落的時候 完全覺得古美門就是屁話人 野良犬趕快幹爆他 不過主角威能之下 九條律師無力回天 科學是建立在每個數據上面 而醫學更是建立在人命上面 所以才要更真誠的面對每一個被犧牲的人命 "那犧牲者怎麼辦?" "很可憐" "就這樣?" "就只能這樣" 這只是為爛院長的爛態度找藉口 迴避爛院長面對病人的態度不佳的問題 然後推給科學的大義 莫名其妙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34.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7189198.A.A8C.html

11/28 23:47, , 1F
案子打的是"未盡告知義務","醫療疏失"
11/28 23:47, 1F

11/28 23:47, , 2F
而不是"態度不佳"
11/28 23:47, 2F

11/28 23:53, , 3F
醫院賣的是醫療不是服務 當然人們會希望醫護人員多點同理心
11/28 23:53, 3F

11/28 23:59, , 4F
醫院賣的主要是醫療沒錯,但是不會有人喜歡讓醫生用上對
11/28 23:59, 4F

11/29 00:00, , 5F
下的目線看著自己,視病如親是醫療團隊該做到的義務,不
11/29 00:00, 5F

11/29 00:00, , 6F
是病人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權利.....
11/29 00:00, 6F

11/29 00:03, , 7F
雖然院長日理萬機,萬事繁忙沒錯,但是一個連病人名字都
11/29 00:03, 7F

11/29 00:04, , 8F
看錯亂叫的醫生我不相信他有多想把這位病人醫好.....
11/29 00:04, 8F

11/29 00:04, , 9F
態度不佳無罪阿 不可能主打態度的
11/29 00:04, 9F

11/29 00:04, , 10F
台灣是特例,但是多少患者家屬正常的態度,是把醫生當作
11/29 00:04, 10F

11/29 00:05, , 11F
救命的浮木,我覺得至少不用病名稱呼病人或是叫錯患者名
11/29 00:05, 11F

11/29 00:06, , 12F
一直到結局我都還覺得院長是假死.....XD
11/29 00:06, 12F

11/29 00:06, , 13F
字是最底限證明醫生有在關心這位患者的證明
11/29 00:06, 13F

11/29 00:07, , 14F
我一直在等院長復活耶XD最後竟然響起amazing grace
11/29 00:07, 14F

11/29 00:32, , 15F
只能怪九條真的太弱不會打醫療官司,光古美門的數據就可以
11/29 00:32, 15F

11/29 00:33, , 16F
質疑其來源或真實性,以及當初有無提供數據給家屬知情等等
11/29 00:33, 16F

11/29 01:03, , 17F
醫生叫錯病人名字我覺得很正常 指導教授都會叫不出他研究
11/29 01:03, 17F

11/29 01:04, , 18F
生的名字了 況且一個醫生要對那麼多來來去去的病人
11/29 01:04, 18F

11/29 01:07, , 19F
很正常嗎?連病歷上的名字都不屑看完一眼再叫患者的醫生
11/29 01:07, 19F

11/29 01:07, , 20F
說他有多想要醫好這個病人我打死不相信。
11/29 01:07, 20F

11/29 01:08, , 21F
話說我們當學生時也會覺得老師叫錯自己名字很正常嗎?
11/29 01:08, 21F

11/29 01:09, , 22F
沒有人要求醫生要看到病人就叫出名字,但是看完病例後叫
11/29 01:09, 22F

11/29 01:10, , 23F
對病人名字是對病人最基本的尊重
11/29 01:10, 23F

11/29 01:11, , 24F
站在病人的角度來想,負責我的主治醫師居然看完我的病例
11/29 01:11, 24F

11/29 01:11, , 25F
老師叫錯班上學生很正常啊 所以才有老師以此為傲
11/29 01:11, 25F

11/29 01:11, , 26F
一直打尊不尊重的問題,就說這不是法庭的重點
11/29 01:11, 26F

11/29 01:11, , 27F
連名字都叫錯,這種醫生說有多尊重我我都不相信
11/29 01:11, 27F

11/29 01:12, , 28F
他再不尊重也不代表他謀害病患
11/29 01:12, 28F

11/29 01:12, , 29F
不要張飛打岳飛好嗎~
11/29 01:12, 29F

11/29 01:12, , 30F
.....= =你看完都沒發現院長不是主治了
11/29 01:12, 30F

11/29 01:12, , 31F
沒人質疑他態度不佳犯法啊?
11/29 01:12, 31F

11/29 01:14, , 32F
原PO不就是說應該要打這點?
11/29 01:14, 32F

11/29 01:15, , 33F
而且那時候院長也沒看著東西 他是憑印象叫的
11/29 01:15, 33F

11/29 01:16, , 34F
嗯,但我也不覺得院長在態度這部分有犯法啊@@
11/29 01:16, 34F

11/29 02:39, , 35F
他們是在法庭 沒犯法一直提 也頂多觀感不佳 不會勝訴
11/29 02:39, 35F

11/29 02:40, , 36F
態度不佳既然沒法律問題 在法庭上就不需要解釋
11/29 02:40, 36F

11/29 08:04, , 37F
其實就是戰場打錯了 九條太嫩 一但回到正常戰場就被牽
11/29 08:04, 37F

11/29 08:04, , 38F
著走 本案爭點既然在有無善盡告知義務 那資料是否完備
11/29 08:04, 38F

11/29 08:05, , 39F
又怎樣 重點還是病人是否有足夠資訊做出判斷
11/29 08:05, 39F

11/29 08:05, , 40F
然後資料的可信度也可以質疑 這個時間點才提出 連主治
11/29 08:05, 40F

11/29 08:06, , 41F
(年輕醫生)本人都不知道的資料 可不可信?
11/29 08:06, 41F

11/29 09:06, , 42F
那年輕的主治醫生有點傀儡吧
11/29 09:06, 42F

11/29 09:07, , 43F
就掛個名~院長要用新藥他也...
11/29 09:07, 43F

11/29 09:54, , 44F
我喜歡古美門的那句話是因為極具煽動性的霸氣XD試想換成
11/29 09:54, 44F

11/29 09:56, , 45F
別人(羽生?)來講大概就被觀眾吐槽,但是古美門總能站在
11/29 09:56, 45F

11/29 09:57, , 46F
客戶端講出不可撼動的立場,明明不一定是對了但我信了
11/29 09:57, 46F

11/29 10:53, , 47F
對啊!跟你同感,但是的確打不贏古美門的論點,這讓人
11/29 10:53, 47F

11/29 10:54, , 48F
看清楚法律就是法律,法庭並不是"正義",正義對不同人
11/29 10:54, 48F

11/29 10:54, , 49F
而言都是不同的,這也是這部戲好看之處
11/29 10:54, 49F

11/29 13:46, , 50F
不覺得那段是屁話,只是很難聽而已,事實上就是那樣
11/29 13:46, 50F

11/29 13:48, , 51F
態度不佳在法律上根本不是問題,不是問題就沒有必要提
11/29 13:48, 51F

11/29 17:02, , 52F
會覺得莫名其妙就代表古美門真的是個好律師
11/29 17:02, 52F

12/05 08:38, , 53F
完全跟原po不同感想 不是屁話 是實話 只是不近人情
12/05 08:38, 53F

12/08 12:53, , 54F
就很多臺灣人覺得醫院是服務業~
12/08 12:53, 54F

12/17 21:34, , 55F
看到這篇就知道為何會四大皆空了 科科
12/17 21:34, 55F

12/17 21:36, , 56F
沒有服藥早晚也是死,醫師多給一個機會還增加被告風險
12/17 21:36, 56F

12/17 21:36, , 57F
,多作多錯,以後誰還敢努力救治
12/17 21:36, 57F
文章代碼(AID): #1KU9TEgC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5 篇):
11
21
22
57
文章代碼(AID): #1KU9TEgC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