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Legal high SP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evo n610c)時間11年前 (2014/11/29 01:03), 11年前編輯推噓21(22137)
留言60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防雷頁 ※ 引述《kevinpeng (彭彭)》之銘言: : Legal High的好看之處在於能引發很多有趣的思考 : 但是看到版上心得文大多稱讚古美門最後那一段話 : 實在覺得很詭異 我看到那段落的時候 : 完全覺得古美門就是屁話人 野良犬趕快幹爆他 : 不過主角威能之下 九條律師無力回天 : 科學是建立在每個數據上面 : 而醫學更是建立在人命上面 : 所以才要更真誠的面對每一個被犧牲的人命 : "那犧牲者怎麼辦?" : "很可憐" : "就這樣?" : "就只能這樣" 就科學上來講確實是事實, 我也這麼認為, 受科學訓練那麼久, 若我知道這 新藥是最後一塊浮木, 我說不定根本不管副作用也就用了, 這叫死馬當活馬 醫. 但問題是...... 這藥還沒通過, 你醫院用了就算了, 居然還要試用者用高價去還治療費? 藥 廠不是有給研究經費嗎? 你這醫院也未免太他X的死要錢了吧! 還有其實九條對院長的評論說得沒錯, 救得活, 大家都來給你賺; 救不活, 就當死馬扔. 所有好處你要通吃, 這就是我上一篇推文裡講的, 病人在你醫 生眼中, 到底是個人, 還是一塊肉, 甚至只是數字? 對啦, 這要醫療倫理啦, 但我對台灣的醫療倫理只有兩個字的評論: "哼哼". 當然這扯遠了, 就這集中, 這院長就是個技術很好, 但愛財愛色, 很典型的 豬哥型醫生; 我實在不知道他把大體捐出去了, 就有代表什麼? 那只不過代表了主角威能, 這樣就能讓原告感動吧. 我並不認為編劇有讓我對一件事產生不同面相的看法, 因為就這件事來講, 編劇藉古美門的嘴所說出的, 只是醫學在這2000年來的進步的做法罷了. 或許對日本人來說很怎麼樣, 但這集這樣的贏法讓我認為古美門真是一個惡 德律師. 啊, 話說回來, 就戲劇來講是很不錯看, 尤其看到新垣又剪回第一季那樣的 短髮, 還真是可愛~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57.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7194212.A.C93.html ※ 編輯: PlasmidDNA (140.109.57.12), 11/29/2014 01:06:07

11/29 01:07, , 1F
的確,本劇好看不代表要認同古美門的言論與做法。
11/29 01:07, 1F

11/29 01:08, , 2F

11/29 01:31, , 3F
古美門自己都不一定認同自己在法庭上的言論了XDD
11/29 01:31, 3F

11/29 02:46, , 4F
古美門本就來就是為了贏 黑的都能說成白的律師阿
11/29 02:46, 4F

11/29 02:47, , 5F
他從沒認為自己是有道德或是正義的律師
11/29 02:47, 5F

11/29 03:13, , 6F
他的確是個惡德律師
11/29 03:13, 6F

11/29 07:24, , 7F
不過新藥昂貴是很正常的,就像在台灣新藥通常也不被健保
11/29 07:24, 7F

11/29 07:24, , 8F
給付啊
11/29 07:24, 8F

11/29 07:40, , 9F
劇裡提到藥商提供大筆資金給醫生 這些資金到底是油水
11/29 07:40, 9F

11/29 07:41, , 10F
還是供研究用途 ?
11/29 07:41, 10F

11/29 07:45, , 11F
= = 古美門最後不是有提供新藥比其他要好的數據嗎...
11/29 07:45, 11F

11/29 07:46, , 12F
愛財? 不愛財的話九成九的藥廠不會開發新藥
11/29 07:46, 12F

11/29 07:46, , 13F
怎麼大家都無視... 九條律師的那番話才是詭辯哩
11/29 07:46, 13F

11/29 07:47, , 14F
愛財? 不愛財的話九成九的醫生不會想當醫生
11/29 07:47, 14F

11/29 10:50, , 15F
11/29 10:50, 15F

11/29 11:00, , 16F
推 古美門是惡德律師 希望有人給他一敗
11/29 11:00, 16F

11/29 11:03, , 17F
其實古美門重視勝負更甚於金錢和其他
11/29 11:03, 17F

11/29 13:11, , 18F
從第一部看到現在,古美門一直都是為勝負而戰啊
11/29 13:11, 18F

11/29 13:11, , 19F
很多案子都看得出來他自身未必認同他在法庭講的話
11/29 13:11, 19F

11/29 13:12, , 20F
說他是惡德律師,他說不定還謝謝恭維
11/29 13:12, 20F

11/29 13:21, , 21F
同意樓上 古美門在法庭上講的話就是表演 不要太容易被
11/29 13:21, 21F

11/29 13:21, , 22F
他說服
11/29 13:21, 22F

11/29 13:54, , 23F
柯P說過:到大陸教葉克膜是替廠商行銷還是學術交流?
11/29 13:54, 23F

11/29 14:21, , 24F
這部日劇 本來就不以男主角為善人 而是對立選出一個
11/29 14:21, 24F

11/29 14:22, , 25F
有正義感 人性的黛 來跟古美門做搭配啊 古美門如果是
11/29 14:22, 25F

11/29 14:22, , 26F
現實的律師 算是惡德到極點了吧 XDDDDDDDD
11/29 14:22, 26F

11/29 14:23, , 27F
去討論古美門的對錯 不如討論劇組這樣安排 想讓我們
11/29 14:23, 27F

11/29 14:23, , 28F
省思的部分 不然從第一季到現在 古美門多少次強詞奪
11/29 14:23, 28F

11/29 14:24, , 29F
理 煽動人心 這部就是這樣才有趣
11/29 14:24, 29F

11/29 14:31, , 30F
研究都是錢 計畫沒過就沒辦法繼續了
11/29 14:31, 30F

11/29 17:18, , 31F
可是就律師這個職業的觀點來看 古美門才是個稱職的律
11/29 17:18, 31F

11/29 17:18, , 32F
師 我才不要找小黛打官司勒XD
11/29 17:18, 32F

11/30 13:23, , 33F
九條律師最後才不知道在說什麼咧 他應該把焦點放在
11/30 13:23, 33F

11/30 13:23, , 34F
未盡告知義務 他卻流於情感 說什麼個性問題...
11/30 13:23, 34F

11/30 16:22, , 35F
可以看出來這裡根本沒人當過醫生 哪個醫師不愛錢的
11/30 16:22, 35F

11/30 16:23, , 36F
有本事你就去當醫生 都不要賺錢 然後遇到病人都要溫柔耐心
11/30 16:23, 36F

11/30 19:14, , 37F
我遇過醫生不愛錢的呀@@ 也不會很少 有的賺就好了
11/30 19:14, 37F

11/30 21:24, , 38F
我覺得病人出現不適時就該停藥了
11/30 21:24, 38F

11/30 21:57, , 39F
沒錯 記得家屬向院長反應病人用了有不適的情形
11/30 21:57, 39F

11/30 22:00, , 40F
院長好像說了停用會前功盡棄喔 家屬傻傻的被唬到
11/30 22:00, 40F

11/30 22:01, , 41F
愛錢沒甚麼不對啊,有社會地位、有錢還可以用上對下目線
11/30 22:01, 41F

11/30 22:02, , 42F
看病人的醫生才讓人討厭.....
11/30 22:02, 42F

11/30 22:02, , 43F
家屬都向院長反應病人用了有不適的情形 好歹也暫時
11/30 22:02, 43F

11/30 22:04, , 44F
停用 檢查病人的狀況如何 結果院長卻不當一回事
11/30 22:04, 44F

11/30 22:07, , 45F
只能說原告應該委託好一點的律師
11/30 22:07, 45F

11/30 23:13, , 46F
這集真的讓人覺得他是惡德律師XD
11/30 23:13, 46F

11/30 23:16, , 47F
還有,愛錢沒什麼錯,但是也不要講得好像醫師都愛錢
11/30 23:16, 47F

11/30 23:16, , 48F
也並不是所有的醫師都是個沒有仁者之心的人
11/30 23:16, 48F

11/30 23:17, , 49F
不然那種吃力不討好的無國界醫師是從哪來的
11/30 23:17, 49F

11/30 23:18, , 50F
其實這次久條的勝算是真的很大的,後面流於情感了
11/30 23:18, 50F

12/01 12:32, , 51F
不從醫療專業正面對決的才是惡德律師吧
12/01 12:32, 51F

12/01 12:33, , 52F
現在都流行訴諸情感耶 專業隨便踩 高喊弱勢就贏了
12/01 12:33, 52F

12/06 15:56, , 53F
基本上所謂新藥沒通過高價,是由於沒通過所以沒補助
12/06 15:56, 53F

12/06 15:56, , 54F
醫院把這部分成本轉嫁給病患很正常
12/06 15:56, 54F

12/17 21:49, , 55F
多做多錯,最開始就什麼也不作病人本來就會死。看完這
12/17 21:49, 55F

12/17 21:49, , 56F
系列醫德無限上綱的評論之後我更加認為以後會盡力醫治
12/17 21:49, 56F

12/17 21:49, , 57F
的醫師會更少
12/17 21:49, 57F

01/06 04:55, , 58F
九條律師最後真的不知道在講什麼!!阿是世界上每個人都
01/06 04:55, 58F

01/06 04:55, , 59F
不可以病死的意思逆...
01/06 04:55, 59F

01/23 20:04, , 60F
以台灣來說 標靶藥物沒健保 費用超貴 這不是常識嗎.
01/23 20:04, 60F
文章代碼(AID): #1KUAhaoJ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2
5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
11
21
22
57
文章代碼(AID): #1KUAhaoJ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