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egal high SP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不囧)時間11年前 (2014/11/29 08:53),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10)
留言21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Legal high 真的很愛惡搞 開頭一下子就惡搞了白色巨塔、曼德拉追思會手語哥、最後一片常春藤葉 http://youtu.be/NpPvGP_GUXs
黛真知子只會唸書不會打扮的哏也一直出現 只是沒想到她居然會輸給自打臉律師 可憐沒存在感的井手一直被喊錯名字 兩個瘋顛護士不知道是什麼哏 雖然不是很喜歡剛力,但戲份少得可憐 這一季壁ドン出現不少,黛真知子的逆壁ドン好帥氣 進入正題 不管是遠古時期的巫醫、西方體液論、放血醫、東方的陰陽五行論還是今天的醫學 試誤法trial and error一直都是不得不進行的必要之惡 不停的逐步摸索 不同的是過去是以直覺、主觀的方式去進行各種試誤 今天可以盡量控制變因整理出較有機會成功治療方式 只是試誤法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需要大量的病例來進行不斷的嘗試 而罕見疾病本身就因為發生率過低,因此很難進行試誤 正所謂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理 罕見疾病發生機率太低,治療成功率也很低 因此沒幾家藥廠肯花幾十億、幾百億去研發相關藥物(孤兒藥) 同樣的經費,正常藥廠寧願拿去研究減肥、壯陽、禿頭等等 這類對生命不太有危害的病症,也沒意願去理會只會賠大錢的罕病 畢竟投報率差太多了 因為如此,罕病藥永遠都是貴得驚人,罕病藥也很難健保支付、保險支付 另,雖然吃了同樣有機率致死 很少人會因為吃了減肥藥、壯陽藥、禿頭藥死亡而去提告 但不少人因為服用罕病藥死亡而去提告呢… -- ╱▇▇揪~竟 在這個故事背後 有怎樣的情慾糾葛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背景音:咻~) │ │●\ / ψmrosc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4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7222423.A.7BE.html

11/29 09:52, , 1F
減肥藥那些吃死人了 還是會告吧?
11/29 09:52, 1F
看清楚,我上面寫的是很少人,不是沒人

11/29 10:08, , 2F
我沒說清楚 吃死人 通常都會告吧 不管是什麼藥
11/29 10:08, 2F
你先說說什麼藥吃不死人 又或者,你先說說吃什麼東西不會死人 當你呼吸時將O2吸進你的肺裡,就會造成你慢性死亡了

11/29 10:23, , 3F
吃減肥藥死人才更會被告吧
11/29 10:23, 3F

11/29 10:23, , 4F
吃減肥藥結果造成併發症死亡不是更容易被告嗎?
11/29 10:23, 4F
比例上真的很低

11/29 11:04, , 5F
吃死人的家屬不會這樣想呀XD
11/29 11:04, 5F

11/29 11:08, , 6F
當有死人出現時 常常就要找個兇手來尋求安慰或是拿個錢
11/29 11:08, 6F

11/29 11:09, , 7F
減肥藥本身的官司就一大堆了 只是很少人會吃減肥藥吃到死
11/29 11:09, 7F

11/29 14:17, , 8F
比例低是因為減肥藥的使用人口大太多人
11/29 14:17, 8F

11/29 14:32, , 9F
應該是吃減肥藥致死的機率相對小,並不是致死後提告機率較低
11/29 14:32, 9F

11/29 14:33, , 10F
,這是兩件事
11/29 14:33, 10F

11/29 14:35, , 11F
另外回推文可以不用這麼嗆吧,大家也只是提出意見討論而已
11/29 14:35, 11F

11/29 16:00, , 12F
我記得我之前有看過新聞 是醫生治好病人,但是負作用是身
11/29 16:00, 12F

11/29 16:00, , 13F
體變差外表變老....然後病人就告了....Orz
11/29 16:00, 13F
罕病嗎?

11/30 12:57, , 14F
最後發現 他門是故意念錯井手的名字的XDD
11/30 12:57, 14F

11/30 14:39, , 15F
各位都是看日文版吧,好期待中文字幕啊~~~
11/30 14:39, 15F

11/30 19:06, , 16F
樓上真厲害 日劇有日文字幕...?!
11/30 19:06, 16F
部份日劇在放送時真的有日文字幕

11/30 19:07, , 17F
啊 有中文自幕的啊 出滿久了捏
11/30 19:07, 17F
※ 編輯: vvus (1.34.144.7), 11/30/2014 19:57:20

11/30 22:21, , 18F
有日文字幕阿...看過不少部有
11/30 22:21, 18F

11/30 22:23, , 19F
除了wowow的日劇沒有字幕以外,其他的番組表上有寫"字"的
11/30 22:23, 19F

11/30 22:23, , 20F
就都有日文字幕啊(提供聽障朋友的服務)
11/30 22:23, 20F

01/02 03:52, , 21F
原來手語哥是有典故的XD
01/02 03:52, 21F
文章代碼(AID): #1KUHaNU-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UHaNU-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