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東方快車改編小心得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吐槽即吾命)時間11年前 (2015/03/17 09:09),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以下有東方快車謀殺案日劇和小說雷,請慎入~ 做為克莉絲蒂女王的書迷,今天總算抽空看完這部SP 只能說真是大牌雲集阿!一字排開多半是熟悉的面孔 這齣戲幾乎算三廳劇了,所以看的就是演員對話的火花機鋒 個人是覺得野村萬齋有演出白羅的"怪"與詼諧,但是少了點"傲" 沒有那種徹底為自己灰色腦細胞驕傲的顧人怨氣勢(霸氣?) 第一夜基本上就是改編原著成日本的環境,沒什麼好說的 可第二夜改編成從犯人的角度來自白,描述這些年的遭遇 雖然很不錯,可是怎麼說呢?我覺得少了點韻味! 讓我們想想原著怎麼說的,他先說了第一種可能,有外人入侵 然後被助手吐槽:"聽你在唬爛,根本在胡說八道!" 然後白羅只是笑笑的說:"等等說不定你會認同我這個說法!" 然後等白羅說完第二種可能,場面一片寂靜,只有夫人的幾句感嘆 注意!!到這裡為止都沒有人認罪!!! 所有人都只是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OR第二種可能 良久,助手表示他剛剛想通了,第一種可能才是正確的觀點, 接著醫生也附議助手的見解,表示自己可能判斷錯誤,白羅也就笑笑同意 這是何等美妙的心照不宣,因為一切都只是可能而已嘛 原著的12人我願意稱呼她們陪審團或是執行者 因為她們有演技、有信念、有驕傲,整個行動做的幾乎無懈可擊 如果不是小小的灰色腦細胞硬生生編出整個天馬行空的架構 這絕對可以是無解之謎! 可是這版本的很多根本是豬隊友或是來玩的or來亂的 不僅僅讓偵探的"神"變的不夠神,也讓她們的行為沒原著那麼值得同情 第二夜的改編到最後,話都說白說死了,變成12個自白的罪犯等宣判 鐵道幹部跟醫生居然講白了要偵探放過罪犯,這也太遜了吧! 偵探甚至於要親自出口指揮別人破壞"可能"的環境證據(?) 雖然有人情味,可這一下子就把這個偵探的格調給變low了 不過這還是一部值得看的戲劇就是了、幾個老戲骨的演出無愧盛名。 -- 唯大英雄能本色 是真名士自風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55.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6554588.A.7DF.html

03/17 10:29, , 1F
所謂的完全犯罪,換個角度來看其實往往都蠻可笑的
03/17 10:29, 1F

03/17 10:30, , 2F
至于偵探的格調,紳士主義是歐美貨啦XD
03/17 10:30, 2F
NONONO~~原著是"默認",儘管有無數足以被定罪的情境證據, 光是全員跟阿姆斯壯有關係就可疑無比,但是重點是沒有鐵證,沒有直接證據! 所以第一種可能哪怕再荒謬、再容易被推翻,但是"可能"仍就是"可能"! "保持緘默"與"參與犯罪(滅證)"完全是兩回事阿!!!

03/17 11:52, , 3F
覺得野村白羅的下巴好搶戲 太浮誇了啊
03/17 11:52, 3F

03/17 12:47, , 4F
第一部看到所有犯人站在死者車廂 還蠻嚴肅和悲哀的感覺
03/17 12:47, 4F

03/17 12:47, , 5F
可是第二部鋪陳了前置作業 真的就看起來蠻荒謬的
03/17 12:47, 5F
有些心理掙扎的部分很真實,可是也因此參與的理由顯得荒誕

03/17 12:55, , 6F
覺得鬍子搶戲
03/17 12:55, 6F
鬍子原著之牆、要致敬就不能動

03/17 15:37, , 7F
個人覺得第二夜真的很多餘 悲傷的復仇變成一場玩笑
03/17 15:37, 7F
第二夜要讓那些大咖演出這五年遭遇,可以讓白羅主講說他的推理, 他們擺個回想的表情就開始演,怎麼可以讓犯人自白呢? 自白什麼讀都爆雷爆光光又有討拍嫌疑,到最後變成全體逼宮偵探(?) 看、我們這麼值得同情、我們這麼正義,又有美好將來,你忍心抓我們嘛? 幹!!!連鐵道員跟醫生都出聲叫他放過罪犯是哪招阿? 然後各奔東西之後,如果12人有人背叛,或有人軟弱說出去, 幹連偵探自己都有事,那有這樣蠢的偵探啦!!!邏輯不通嘛

03/17 19:27, , 8F
只要看第一夜就好了,頗精彩。第二夜覺得很多餘。
03/17 19:27, 8F

03/17 20:33, , 9F
畢竟時代也不同,背景時代是這麼久以前的事
03/17 20:33, 9F

03/17 20:33, , 10F
也不是所有人的想法都像現代人這樣
03/17 20:33, 10F
個人以為這裡是編劇改編或者演員表演的微瑕, 比如把壞蛋描寫得更有權力或更加可惡, 就可以讓加害人不必那麼軟弱,更昂首挺胸,甚至更理直氣壯 但是卻變成一票人哭哭請白羅大人手下留人 Orz

03/17 20:44, , 11F
去看“底牌”會發現原作者筆下的白羅參與滅證還更積極,他
03/17 20:44, 11F

03/17 20:44, , 12F
把凶器帶回家當紀念品欸~還自己拿這個案件來跟正妹吹噓
03/17 20:44, 12F
至少東方快車我是覺得沒必要擔那麼大的風險,應該算是編劇害的 囧! 或甚至他那裏只要暗示一下: 其實我覺得第一種可能性比較高,只是怎麼沒腳印呢? 也許大家願意一起去外面找找看? 或者:我回房間想想各種可能性..... 自己也跳下來參與表達自己的人情味,個人只覺得狗血。。。 ※ 編輯: Drone (218.161.55.203), 03/17/2015 20:55:47

03/17 20:47, , 13F
第二夜...我無言是結局還有野村最後的話語...
03/17 20:47, 13F

03/17 20:50, , 14F
他放過兇手的風聲也有流傳出去,後來另一個案子的嫌疑犯就
03/17 20:50, 14F

03/17 20:50, , 15F
當面問過他這件事,可就算真相洩露了白羅也沒怎樣啊
03/17 20:50, 15F

03/17 20:51, , 16F
還有杏演的伯爵夫人...Jacqueline Bisset演的真是精典
03/17 20:51, 16F

03/17 20:53, , 17F
白蘿在尼羅河謀殺案 對於謀殺者其實也算是偏袒..
03/17 20:53, 17F

03/17 22:49, , 18F
杏就很不適合伯爵夫人啊@@ 覺得氣質不夠......
03/17 22:49, 18F

03/17 22:50, , 19F
古典黃金時代的作品不少都這樣啦,福爾摩斯也有覺得
03/17 22:50, 19F

03/17 22:50, , 20F
犯人情有可緣故意裝死的時候啊
03/17 22:50, 20F

03/17 22:51, , 21F
情有可原
03/17 22:51, 21F

03/22 10:26, , 22F
杏是在這群老戲骨面前,顯得很沒演技
03/22 10:26, 22F

03/31 00:45, , 23F
第二夜一開始就看不下去!!杏的角色太怪了
03/31 00:45, 23F
文章代碼(AID): #1L1txSVV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1txSVV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