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 寫在結局之後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ケセラセラ)時間13年前 (2013/08/02 23:31), 編輯推噓13(1309)
留言2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概在播出第五、六集時,出了編劇要改劇本的新聞,還要加長集數。 雖然當時早已在聽音坑底,但加長集數這樣的消息真讓人忐忑不安。 因為喜歡,所以期待;因為期待,更怕失落! 用盡全心全力去支持與等待的戲最後來個大爛尾,叫人情何以堪? 看完第八集水族館之吻大飆淚,完全被李鍾碩收服。 已經在坑底還不夠,發現自己就像裝上土撥鼠手套,愈挖愈深愈沉迷。 又在此時傳出劇本外洩,結局與劇情細節在網路上被公開,討論得如火如荼; 連第九集小標也完全命中,失憶梗、左手梗都早早流出..... 當時我就想完了,這樣看劇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記得當時還有好多人喊出「如果後面歪掉,我就當第八集是完結篇了。」 之後要延不延每天的新聞變來變去,還有出現過延一集、一集特別篇的說法。 終於拍板定案時,不知道已經磨掉多少觀眾的信心?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跟下去,意外精彩的法庭戲,讓人驚嘆與滿足。 終於一路來到14集,彗星表明心跡了,兩人像情侶般相處了; 但又因為16集結尾驚悚的旁白(我們十一年的故事畫下句點), 所以我們又必須要當14集是完結篇了!XDDDDD 一次一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觀眾真是毫無力量,只能自設停損點。 17集我相信是加集數、篇幅安排的問題才有過多的回溯,甚至讓人感覺節奏緩慢。 但後半段強而有力的劇情發展,確實牢牢的抓住了觀眾的目光。 修夏打電話給車辯時講的那些話,他的成長真是讓我感動不已。 珍惜自己才不會讓愛你的人傷心,那才是真正的守護。 雖然知道一定會這麼編,但我有點驚訝於修夏就算知道張辯被殺了他也不會殺回去... 他的選擇會是什麼?放過閔俊國然後......? 雖然編劇要傳達「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沒用的」、「以暴制暴解決不了問題」, 不過我還是想,那是因為他後來想明白張彗星說不定沒死,因為這人有事想瞞我; 如果張彗星是在他眼前活生生被閔殺死,他的選擇也還會是一樣嗎? (噗噗,這樣太殘暴了!好險編劇沒這麼無聊!XDDDDD) 修夏在醫院瘋狂找尋彗星的時候,車辯正緩緩的說著, 如果閔俊國像修夏一樣,也有這樣一個可以相信他、愛他、讓他守護的人, 他的結局是否會不同? 我承認我當時有為閔俊國心酸酸一小下,哎西,那該死的同情心! 修星兩人死裡逃生後終於重逢、確認彼此無事的相擁, 嘖,這兩位演得真是好,完全真情流露,這裡賺飽我不少眼淚!! 然後就是閃瞎人不償眼的滾病床床單了(修夏終於告白!超帥!)..... 噗噗,然後這裡也有人要當成最終回了!!!XDDDDD 我說,我們看韓劇真的被嚇大的!每看到一段覺得這裡還不錯, 很怕後面的劇情發展會超乎預期讓人無法接受,所以每個地方都要當成最後啊! 但是,看完18集後,還有人要當第8、14、17集為最後一集嗎? 第18集真是我看過少數收得非常圓滿,每條支線整理清楚,意念完全傳達的最終回。 看完只有滿滿滿的感動與大大大滿足!! 我超愛小道具可以連貫最初到最後,代表它不是臨時被編進去或像置入行銷般存在。 印象中日記在第二集從垃圾桶撿回後就暫時退場了,(之後每天跟姐姐相處所以不用寫) 它會出現在讓修夏恢復記憶的作用上,其實已經讓我十分驚喜。 讓姐姐讀到日記內容更像是夢中的奢望,可是編劇真的做到了!! SBS公布的日記內容,百度李鍾碩吧有翻譯,還沒看過的人請一定要搭配服用: http://tieba.baidu.com/p/2482455569 (百度李鍾碩吧) 這在第18集彗星哭著讀日記時,如果觀眾可以一併知道內容, 相信一定更心疼修夏、也更能體會彗星讀日記時的心情。 接著想聊一下閔俊國,他真的是個很特別的角色。 聽說本來他就真的是個沒頭沒腦亂殺人的人,後來因為存在感太強, 戲劇張力夠,所以增加了戲分,就加進了他跟修夏爸之間的糾葛。 所以原本真的是因為撞不死才補槍嗎?不是因為仇恨? 為此我回頭仔細看第一集他在殺修夏爸與警告兩個小女孩的說詞, 好像也沒有太矛盾,真是厲害!XDDDD 然後就如之前板友說的,他絕對是修星的紅娘無誤!!!XDDDD 兩人因他結識、到後來因他的威脅又必須住在一起,還要彼此守護增加感情。XDDD 記得我在看14集時,修夏因為隱瞞恢復記憶一事在房門前跟彗星道歉, 他說「如果不想再看見我,那就那麼做吧!但在閔俊國被抓到之前讓我待在你身邊吧..」 原本前面那句超心酸的,但後面那句真的立刻讓我想到紅娘說,整個很想笑啊! 18集彗星也說了,閔俊國被捕了,我們也沒有一起住的名分了... 噗,你看看閔俊國的功能有多強大、地位有多重要!!XDDDDD 閔俊國與朴修夏之間除了有像車辯說的那「一人」之隔,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這兩人之間感情與羈絆根本也超特別、超深刻的!! 首先閔俊國是世界上,除了張彗星以外唯一知道他會讀心的人, 而且在17集,他竟然連修夏是看眼睛讀心的也知道?!修夏有告訴他?XDDD 一心一意想讓修夏變成跟自己一樣的人,連死也想死在一起, 閔俊國其實對朴修夏很有愛啊!!! 鄭雄仁7/30 上《話神》談及李鍾碩,兩人對戲真的好好笑, 李鍾碩全身心投入的變身成朴修夏,對閔俊國的恨意真是無法斗量, 那些抓、打、揪應該是拳拳到肉,痛死人了吧?XDDDDD 閔俊國竟然還在修夏衝過來要揪他衣領的瞬間覺得毛骨悚然!!XDDDD 你還是閔俊國嗎你?!XDDDDD 個人也很推薦收看: http://v.qq.com/cover/k/ks2dchbwdgokd42.html (騰訊視頻) 之前雖然是誤傳,但其實也滿希望這兩人真的一起去上Running Man 的, 應該會有很趣。XDDD 心滿意足的完成這兩個月來最重要的功課, 編劇、導演、演員們的誠意與用心也完全感受到。 謝謝所有人創造出這麼部美好的作品! 相信也會留在我的心上很久、很久.... *^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31.100

08/02 23:46, , 1F
聽心的能力姑父也知道~大推閔上話神真的超好笑,還有最近也
08/02 23:46, 1F

08/02 23:46, , 2F
很感興趣的大勢李侑菲喔~
08/02 23:46, 2F

08/03 00:05, , 3F
推…RE了好幾遍,只要看到17集修夏及彗星相擁及彗星娘
08/03 00:05, 3F

08/03 00:05, , 4F
遺言那片段,我都會流淚不止
08/03 00:05, 4F

08/03 01:33, , 5F
話神裡 鄭雄仁超無奈地說自己根本是「脖俊國」! 委屈
08/03 01:33, 5F

08/03 01:34, , 6F
地樣子 超好笑的阿XDDD / 鍾碩說自己一個人比兩個人有
08/03 01:34, 6F

08/03 01:35, , 7F
趣 等話 真的覺得李鍾碩是很微妙的人種啊XDDD
08/03 01:35, 7F

08/03 01:54, , 8F
害我現在重蕊脖俊國的戲份都會大笑
08/03 01:54, 8F

08/03 01:55, , 9F
鍾碩阿~差不多了吧(染血獰笑)
08/03 01:55, 9F

08/03 05:14, , 10F
其實對於閔的遭遇 真的讓人蠻同情的
08/03 05:14, 10F

08/03 07:41, , 11F
如果人在世上有能力愛與被愛,就不要浪費時間在仇恨上
08/03 07:41, 11F

08/03 07:42, , 12F
這齣也是『朴修夏,為愛而生』xDDD
08/03 07:42, 12F

08/03 10:39, , 13F
1推樓上D大 修夏真是為愛而活無誤XD
08/03 10:39, 13F

08/03 12:34, , 14F
鄭雄仁的訪問真的太有趣了
08/03 12:34, 14F

08/03 12:59, , 15F
推『朴修夏,為愛而生』,&閩俊國演得很棒!
08/03 12:59, 15F

08/03 13:16, , 16F
噗,我都忘了姑父XDDD 推D大「朴修夏為愛而生」
08/03 13:16, 16F

08/03 18:57, , 17F
推修夏為愛而生!!強大的愛~
08/03 18:57, 17F

08/03 23:00, , 18F
話神講拍動作那段真的超好笑
08/03 23:00, 18F

08/04 15:16, , 19F
同意樓上!但閩在速食店用吸管吸飲料的嘴臉真的...超欠扁XDD
08/04 15:16, 19F

08/04 16:29, , 20F
明明只拍到臉部,手還是更用力的超入戲修夏XDDD
08/04 16:29, 20F

08/05 13:29, , 21F
彗星如果在眼前被殺死修夏絕對會殺閔吧,感覺會同歸於盡
08/05 13:29, 21F

11/29 01:57, , 22F
如果人在世上有能力愛與 https://muxiv.com
11/29 01:57, 22F
文章代碼(AID): #1H-z3VZf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z3VZf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