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 ep18 不捨得說再見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傻空)時間13年前 (2013/08/08 00:20), 編輯推噓20(20012)
留言3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捨得說再見,其實不是對於聽音的劇情所發表的言論。 而是自己這一個禮拜以來努力追進度, 試著理解角色內心、跟著修夏或是彗星一起喜怒哀樂。 見證聽音迷所說的:「笑著看片頭,糾結著看片尾」魔力多大。 停在彗星媽被殺之後的第七集,因為我捨不得看下去。 十一集失憶的修夏會如何發展呢?開始連夢都有了聽音的影子。 我真的鬧摸鬧摸鬧摸喜歡這部戲, 不論是ost 演員 劇本 運鏡,真的完全翻轉了對韓劇的印象。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都開始成熟長大。 謝謝修夏, 最後遵守自己的約定,不被仇恨蒙蔽眼睛。 因為知道, 彗星發現自己的存在如果讓修夏毀了自己的人生,她是不會原諒自己的。 所以即使她真的被殺死, 我想彗星會說的話一定跟當時媽媽在電話裡講的一樣。 「以眼還眼,以血還血,如果這樣僧恨別人,你的一生就會變成野獸。」 最後的修夏真的長大很多,害怕自己死掉、害怕彗星擔心, 所以再上戰場之前打給了車律師,也還好車律師真的很可靠… (雖然能記得情敵電話的人可能真的少之又少吧XD) 很喜歡修夏最後想決定坦承自己錯失殺彗星的事實, 雖然當時想法跟彗星完全一樣:「臭小子!!!不要去啊!!」 可是我想唯一只有面對過錯,才能夠放下過錯吧? 最後考上警察的模樣,真的很帥。 相信這小孩一定可以給彗星最完美的保護。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因為他的世界只看到彗星這顆閃亮的星星。 -- 謝謝彗星 天啊,最後竟然能看到彗星學手語。 只為了聽見聾啞人士的聲音,一股雞皮疙瘩上來。 因為第一集的泥鰍形象實在太深得人心, 能夠有這麼大的轉變跟成長,車律師跟修夏真是功不可沒。 :「我是你的國選律師,我會聽見你的聲音」 我想如果彗星最後應該會加上這句吧?(腦補XD 但是不管有沒有加上去,已經夠了啊! 這孩子真的變得跟車律師一樣優秀替人著想的好律師了! 彗星看到小本子之後衝下去抱住修夏"皮壓餒" 我也是邊看覺得又糾結又粉紅,因為總是要先錯過才會懂得珍惜。 我很喜歡最後兩人各自的內心獨白, 即使會有不安、或是道別的一天, 但至少再那之前會有一段長時間的幸福時光的。 謝謝度妍 雖然一開始如同各位鄉民一樣很討厭她(? 可是EP15 16真的是度妍演技爆發、情感糾結,大放異彩的兩集。 寫著自己親生父親的上訴書,雙手相當有戲的顫抖。 不想接受事實只好用巴掌堵住彗星的嘴巴, 還有最重要的一場戲是在廁所裡放聲痛哭, 因為自己可能親手把自己親身父親送進監牢。(何況父親沒剩多少時間) :「彗星,救救我、我、我覺得我快要死掉了」 這場賺人熱淚的廁所戲,應該是度妍這部戲最強大的名場面吧。 手足無措的度妍其實已經不想插手這件案子,可是她沒辦法退縮了。 只能冀望十一年來的死對頭,彗星可以幫忙成功挽救這頹勢。 最後辯論成功,度妍放下身段真心的跟彗星道歉,真的叫人感動。 還有先前跟彗星的酒後吐真情、後面寬容修夏的案子,還有幫爸爸畫畫... 都是大大的為度妍加分不少啊,怎麼戲的男一二女一二都這麼討人喜歡呢? -- 謝謝車律師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開始國選律師選拔,車律師表現這麼失控欸? 是對彗星一見鍾情嗎?不然以他第二次選拔的表現也沒有這麼癡漢啊? (也許是因為已經心有所屬XD 車律師是全劇裡影響力最深的人,他很真很單純很有熱情。 他改變了很多人,自己也改變了很多, 很喜歡因為申律師喝酒惆悵時, 自己跑去透露七年前離職警察的過往。 最後在燒酒店和申律師抱在一起的場面,真的很有力量很溫暖啊! 然後就是最後一集,接到修夏電話後的當機立斷,真的很帥。 還有纏著度妍的功夫真的一流,其實也還滿期待可以跟度妍一對的? (但總感覺一直默默守在車律師旁的柳昌會傷心啊XD ---- 不知道捨不得跟聽音說再見的情緒還會蔓延多長的時間... 但真的,很謝謝你們都還活著,因為活著才有希望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4.97

08/08 00:31, , 1F
推推!我也有一樣的症狀!T^T
08/08 00:31, 1F

08/08 08:59, , 2F
我也很愛這部~狂聽OST~
08/08 08:59, 2F

08/08 09:02, , 3F
還有很想養一隻忠犬XD
08/08 09:02, 3F

08/08 09:02, , 4F
要燒幾百年好香才能得到一隻忠犬呢?XD
08/08 09:02, 4F

08/08 09:47, , 5F
推OST 其中 我最喜歡return這首純音樂 很有意境
08/08 09:47, 5F

08/08 10:21, , 6F
BGM都好聽也想哭
08/08 10:21, 6F

08/08 10:51, , 7F
這毒 好難解啊~~O大
08/08 10:51, 7F

08/08 12:00, , 8F
這部超推 毒性超強 bgm超好哭(但少了2首我愛的)
08/08 12:00, 8F

08/08 12:00, , 9F
超想養忠犬一隻
08/08 12:00, 9F

08/08 12:54, , 10F
好想養一隻修夏喔XD
08/08 12:54, 10F

08/08 12:55, , 11F
我用三天拼完,這次想慢慢欣賞
08/08 12:55, 11F

08/08 12:57, , 12F
可是還是好捨不得它殺青
08/08 12:57, 12F

08/08 14:42, , 13F
雖然主角是夏星,但是度妍和車辯也好亮眼,車辯這部
08/08 14:42, 13F

08/08 14:43, , 14F
完全推翻我奧斯卡的無感甚至厭感,度妍最後幾秒和黃
08/08 14:43, 14F

08/08 14:44, , 15F
達鐘的鏡頭好感人TAT... 這對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配角了
08/08 14:44, 15F

08/08 14:45, , 16F
也推原po的柳昌會傷心XDD
08/08 14:45, 16F

08/08 14:59, , 17F
我也不想說掰掰 嗚嗚
08/08 14:59, 17F

08/08 15:43, , 18F
推心得~難得四個男女主都讓人非常喜歡的一部!
08/08 15:43, 18F

08/08 15:56, , 19F
這部讓我對奧斯卡完全改觀 現在再回去看奧斯卡竟然順眼
08/08 15:56, 19F

08/08 15:57, , 20F
了起來XD 尹大叔好棒!
08/08 15:57, 20F

08/08 18:21, , 21F
這部整個打趴以前看過的眾多其他劇 目前暫居第一了XD
08/08 18:21, 21F

08/08 23:13, , 22F
推心得 喜歡修夏最後打電話給車辯求救 不逞強這一點~
08/08 23:13, 22F

08/08 23:14, , 23F
度妍跟車辯其實也滿有火花的 很可愛XDDDD
08/08 23:14, 23F

08/08 23:27, , 24F
最後打電話給車辯也象徵了他成長 不會自己硬來 有沒有
08/08 23:27, 24F

08/08 23:27, , 25F
人在等自己、愛自己 真的差很多XDDD
08/08 23:27, 25F

08/09 06:20, , 26F
我打算之後再全部看一遍阿XDD
08/09 06:20, 26F

08/09 18:42, , 27F
一直解不了毒,真的很激勵人心的一部戲
08/09 18:42, 27F

08/10 22:34, , 28F
2天拚完整部! 好有意義的一部戲,劇中有很多議題值得省思~
08/10 22:34, 28F

08/10 23:33, , 29F
完全解不了毒啊~因為聽音 我的韓劇人生又要停頓了
08/10 23:33, 29F

08/12 22:52, , 30F
看心得文都還能想起經點的畫面,看完聽音真的很難解毒,
08/12 22:52, 30F

08/12 22:52, , 31F
又或者捨不得解xDD
08/12 22:52, 31F

11/29 01:59, , 32F
雖然主角是夏星,但是度 https://noxiv.com
11/29 01:59, 32F
文章代碼(AID): #1I0dFJqh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0dFJqh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