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繼承者們1&2 很令人失望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殿下)時間12年前 (2013/10/12 02:02), 編輯推噓143(1430238)
留言381則, 1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其實昨天看完第一集就已經失望了, 想忍著看看第二集會不會好轉,結果果然還是令人失望。 先從沒問題的部分開始: 豪華度--OK 看得出來確實是在美國拍攝的,從鏡頭比如車戲也看得出沒少砸錢; 演員就不用提了,青春偶像跟一線演員塞滿整部戲,幾乎每個人至少都已有一部代表作。 演技--partly OK 最沒問題的是朴信惠,要不是她第一集表現不錯,我真的懷疑自己要怎麼看得下去。 不過作為貧窮打工女,她穿的用的不會稍嫌太好了嗎? 說真的這種戲不夠細緻真的很扣分,當時流星花園也敗在這一道。 恩尚媽大家都熟,不用提了;姊姊也OK,戲不多嘛。帝國家族我就覺得比較沒那麼好了。 但還是回來看主演(年輕人的部分) 李敏鎬目前好像沒有顯示出「演技」的部分? 雖然他沒有把道明寺拿出來用還算值得稱許,但稍有《個人取向》全鎮浩的影子。 而且說真的,他跟其他人要演同輩不會稍嫌太老嗎?年齡可能一般般,但他的臉....過熟 至於英文發音的部分我覺得可以體諒,就算是演員這也不容易。 金智媛這部的造型真的很像T-ARA的智妍!!! (只有我這樣覺得嗎??) 之前在《Highkick3》則老是讓我想起《需要浪漫2012》的鄭有美 (至少我真心覺得像) 演技算有到位,至少跟《致美麗的你》有區別,而且英日文發音都很好。 (說到這點,Rachel以德文發音是蠻特別的,該不會有梗吧?) 敏赫我覺得OK,雖然我的比較基準只有《順藤》。不過總覺得他把燦榮演得像他自己。 炯植角色太不重要跳過。姜河那(飾李孝信)我不熟也跳過。 金宇彬開始就出問題了......他吊兒郎噹的樣子會不會太萬用? 請問這裡還是《學校2013》嗎?真的無言。 Krystal更不用說了。我很愛她在《Highkick3》的表現,也很愛她這個女子偶像, 但拜託?這不就是安秀晶嗎?語調跟演技不說,連思維我都覺得一模一樣= = 不過我也懷疑根本是製片方看準了這點才找她的。但實在太沒突破到無聊的程度...... 劇情--從這裡開始就出問題了...... 哈囉?金銀淑作家還在嗎? 這部只有名字取得還行...《欲戴其冠,必承其重》,雖然大家都只用後面的四個字。 不過拜託一下,雖然聽到綱要時就覺得實在老梗,但你是金銀淑耶?? 我以為內容會不老梗的,結果你給我們看了什麼啊? 扣掉場景在美國這件事,從貴族高中、紈絝子弟、貧窮少女到家族爭權、政策婚姻...... Come On!每年到底有幾檔韓劇是這種內容啊?現在是幹嘛?婆媽半偶像半嗎? 好,題材老梗我們就略過,畢竟要一直生新梗也能把人逼死的。 但這情節總可以有點突破性吧?? 說實話當年的《秘密花園》我也是忍了前頭好一大段才終於看到點曙光, 換身的題材怎麼想都更荒誕吧?而且社長跟月租房女也是老梗到不行, 可起碼金社長有個性啊!!!就算不換身,他也會是整齣劇的靈魂的!! 然而看看《繼承者們》。夯不啷噹出現這麼一票角色,各個男俊女美,整整兩集了, 但角色個性到底在哪? 恕我直言,金美京老師演的恩尚媽搶戲太多了。 燦榮爸尹室長跟社長金元也濃厚得很,這兩咖抽出來另外可以拍部婆媽劇不過分。 而且不好意思,如果不靠維基百科,這一堆人的關係實在看得我頭昏眼花。 又不是辦角色運動會?用得著一次塞這麼多人跟複雜的關係嗎? 只看維基的話倒是三言兩語清清楚楚,但第一集時我必須說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 更別說一看就知道他們還有很多backstories根本還沒提咧? 說真的,我覺得這線這次是拉得有點太開了。看起來是可以用同學跟關係簡單串起來, 實際上每個部分都可以獨立成一個故事吧-- 金嘆&崔英都 / 金嘆&李寶娜 / 崔英都&劉Rachel / 車恩尚一家 / 帝國集團一家...... 但同時要在一部劇裡塞這麼多東西,而且跑的主線居然是『金嘆 & 車恩尚』? 目前為止我真的抓不到作家在想什麼...... 導演--問題大了 我也是到剛剛wiki了才知道原來這應該算金編和姜導的初合作。 但是在我查資料之前,我就已經被這部的導演方式搞得頭很痛了...... 畫面沒問題,都砸了這麼多錢了如果還有問題,我就真不知道導演是幹什麼吃的了。 細緻度為零。窮打工妹很難營造嗎?我看《清潭洞愛麗絲》倒是刻劃得很成功。 雖然是沒辦法的事,但我多少有點介意演員的發音和舉止什麼的...... 敘事太亂的責任是導演半作家半,這裡先忽略。 不過有時間拉這麼多的鏡頭跟角度拍開車戲或奔跑戲的話,不能多一點金嘆內心戲嗎? 突然在片尾就給我告白?我真的對於他墜愛的速度覺得很跳TONE耶~ 然後泳池邊的吹風戲,跟咖啡店的凝視戲,請問是在向《紳士的品格》致敬嗎? 如果要這樣拍,那拜託再找申導不行嗎? 現在這狀態太災難了,搞不好換導演會好些。 總之目前為止,《繼承者們》的表現真的很令人失望。 對比它卡司之多和場面之大(都飛美國了耶~?),這種呈現實在辜負了所有人的期待。 尤其是扛這塊招牌的金編。 說真的比起裡面的所有主演,他們之中沒有誰是部部賣座的,但金編卻不同, 幾乎每隔一年、最多兩年就推出大熱劇本的她,幾乎就是《繼承者們》受期待的全部理由 可是2013年的這部戲,從卡司到製作按理講沒有任何輸人的地方,除了換了個導演, 但至今都兩集了,整整一齣戲的1/10,我還沒看到任何驚艷之處。 不說話的金嘆徹徹底底的抹煞了金編角色語必驚人的特色, 至少我還沒看到什麼招牌台詞。有嗎? 從這個主題來看,或許金作家這次是真的想要做新的嘗試--青春偶像耶 可惜新嘗試被建築在太老的梗上面,未免有失其魅力了。 我很失望,但還是會抱著期待看下去,畢竟除了這些失望的點以外, 至少這個卡司實在是讓人沒有不看的理由。 希望至少後面的9/10,可以讓我看到真的不一樣的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89.171

10/12 02:11, , 1F
深情凝視戲超級多XDDDDD
10/12 02:11, 1F

10/12 02:14, , 2F
在開播前我就怕線開的很多...
10/12 02:14, 2F

10/12 02:14, , 3F
深情凝視太多太早我也覺得有點彆扭 但原PO好像BOSS喔...
10/12 02:14, 3F
什麼意思?

10/12 02:15, , 4F
而且金編很想創造出一針見血又犀利明快的台詞感
10/12 02:15, 4F

10/12 02:16, , 5F
我覺得沒那麼糟啊~可能原PO真的期待很高 但我覺得不錯
10/12 02:16, 5F

10/12 02:18, , 6F
就語氣有點像老闆在罵員工 恨鐵不成鋼嗎?^^"
10/12 02:18, 6F
原來如此XD 唉,可能就真的期待過了頭吧......

10/12 02:21, , 7F
同意原PO不能再多……1%的愛情啊!無法理解……但還是想追
10/12 02:21, 7F

10/12 02:21, , 8F
下去!哈
10/12 02:21, 8F

10/12 02:21, , 9F
可能是我看戲心態比較輕鬆 有點被這篇嚇到這樣XD
10/12 02:21, 9F
平心而論,如果這部不是金編作品,至少我還會稱讚一下卡司跟畫面

10/12 02:27, , 10F
哈哈哈 金編壓力應該頗大 希望後面能讓失望的劇迷改觀~
10/12 02:27, 10F

10/12 02:28, , 11F
原po好直白,但總覺得金編有點被神話了...
10/12 02:28, 11F

10/12 02:30, , 12F
同意原PO觀點,我一直出戲,尤其外國演員講話的時候...
10/12 02:30, 12F

10/12 02:33, , 13F
噗攏共外國親辜真的讓人超出戲的XDDDD 就是臨演嘛~
10/12 02:33, 13F

10/12 02:37, , 14F
其實我覺得男女主角有點跟劇本合不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總出戲
10/12 02:37, 14F

10/12 02:37, , 15F
就覺得他們都超齡,一點都沒有什麼青春感QQQQQQ
10/12 02:37, 15F

10/12 02:38, , 16F
以前到現在金編的劇本選角幾乎都很好,可是這次有些勉強
10/12 02:38, 16F

10/12 02:38, , 17F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啦...當然也許別人會覺得他們演得很好
10/12 02:38, 17F

10/12 02:38, , 18F
演技方面我是沒什麼意見,只是就覺得少了一種18歲的青春感
10/12 02:38, 18F
李敏鎬帥是一回事,但2009時演高中生就已經很勉強了,何況現在......太Man了

10/12 02:40, , 19F
我也一直看成T妞的智研來演 也太像了一點
10/12 02:40, 19F

10/12 02:49, , 20F
樓上+1 越看越像
10/12 02:49, 20F
果然不只我一個人!!!(握) 我覺得是妝(眼線)害的,其實她本人是真的長得像鄭有美!!

10/12 02:52, , 21F
我只覺得男女進展神速的閃光粉紅讓我沒有粉紅感
10/12 02:52, 21F

10/12 02:52, , 22F
演員陣容太強大,無法達到大家的期待吧!!
10/12 02:52, 22F

10/12 02:54, , 23F
+1 我也覺得陣容讓人期待過高
10/12 02:54, 23F

10/12 02:54, , 24F
雖然線很多 但相對我反而比較好奇其他人的故事
10/12 02:54, 24F
同感。所以我說跑這條線真的超怪~

10/12 03:04, , 25F
我覺得這部主要是線開太多,台詞部份其實還不錯!但閃
10/12 03:04, 25F

10/12 03:04, , 26F
電告白真的太違和!
10/12 03:04, 26F

10/12 03:08, , 27F
期待其他線+1我比較想看金嘆和英道對立的戲份XDD
10/12 03:08, 27F

10/12 03:08, , 28F
反而男女主的粉紅我覺得太快了
10/12 03:08, 28F

10/12 03:25, , 29F
金智媛除了髮型像智妍外...其他看不出哪一點像...
10/12 03:25, 29F

10/12 03:27, , 30F
對於演技方面...我覺得都還ok...總不能要求演員在接演同
10/12 03:27, 30F

10/12 03:29, , 31F
類型角色時...每次都要表現出全然不同的方式...
10/12 03:29, 31F

10/12 03:31, , 32F
我也是一直都不知道誰是誰XDDD
10/12 03:31, 32F

10/12 03:32, , 33F
看完這篇我也要去看WIKI了
10/12 03:32, 33F
還有 309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10/12 22:45, , 343F
麼能融入他是高中生的劇情裡
10/12 22:45, 343F

10/12 22:46, , 344F
而且這部太多人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google角色設定
10/12 22:46, 344F

10/12 22:47, , 345F
同檔三部我都看了,決定只看秘密。黃靜茵演技爆發更吸引我
10/12 22:47, 345F

10/12 22:48, , 346F
給樓上,我等秘密等得好辛苦呀XD
10/12 22:48, 346F

10/12 22:55, , 347F
j大 那有的戲從小演到老的你要怎麼辦XD 演員就是不管幾歲
10/12 22:55, 347F

10/12 22:56, , 348F
演出戲裡要的感覺就對啦 這群高中生其實內心都比同齡早熟
10/12 22:56, 348F

10/12 23:00, , 349F
大家都忽略了副標"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 這些高中生無論是
10/12 23:00, 349F

10/12 23:01, , 350F
繼承貧窮還是繼承富有 其實肩上都有超乎年齡的包袱~
10/12 23:01, 350F

10/12 23:05, , 351F
我的喜愛度是市政廳>>秘花>>>>繼承者(目前進度) 紳品完
10/12 23:05, 351F

10/12 23:06, , 352F
全不愛(有硬吞完整部)
10/12 23:06, 352F

10/12 23:08, , 353F
我也覺得導演沒拍得很好 配樂也沒很抓耳
10/12 23:08, 353F

10/12 23:09, , 354F
但是演員群很喜歡 劇種也喜歡XD 所以會歡樂的追完
10/12 23:09, 354F

10/12 23:29, , 355F
感覺同lana大XD 不過我紳品棄追
10/12 23:29, 355F

10/12 23:32, , 356F
從小演到老 但還是會有慢慢變老這個過程 不過這部真的
10/12 23:32, 356F

10/12 23:32, , 357F
不是演員的問題 是編劇的問題 太老梗了
10/12 23:32, 357F

10/13 01:03, , 358F
同意 我還以為我在看八點檔... 希望之後有驚喜點
10/13 01:03, 358F

10/13 06:38, , 359F
被婆媽半偶像半這句話戳到笑點
10/13 06:38, 359F

10/13 13:35, , 360F
看完兩集 劇情扯沒有關係 畢竟是偶像劇 但是那感情也太
10/13 13:35, 360F

10/13 13:35, , 361F
無法連貫了...最後的告白也太突然了吧!
10/13 13:35, 361F

10/13 13:36, , 362F
我也頗失望,好幾幕空中拍攝,但總覺得拍這幹嘛?
10/13 13:36, 362F

10/13 17:25, , 363F
我事前沒做功課 是真的重播幾次才了解誰是誰親生跟誰把
10/13 17:25, 363F

10/13 17:25, , 364F
誰養大這部分 媽媽太多了XD
10/13 17:25, 364F

10/13 17:53, , 365F
因為才2集吧 人物都才剛出場 隨著劇情 輪廓會漸漸清晰的
10/13 17:53, 365F

10/13 17:54, , 366F
誰叫有錢人的感情關係都特別複雜~"~
10/13 17:54, 366F

10/13 19:07, , 367F
我覺得有紳品那種小故事會讓觀眾更快了解他們的關係
10/13 19:07, 367F

10/13 22:12, , 368F
很喜歡空中拍攝,可以欣賞美國的風光,導演真的很用心
10/13 22:12, 368F

10/13 22:51, , 369F
紳品小故事很好笑我也喜歡 但如果再拿出來用肯定又會被
10/13 22:51, 369F

10/13 22:51, , 370F
批沒新梗 無聊 江郎才盡了之類的吧...囧 編劇難為 而且這
10/13 22:51, 370F

10/13 22:51, , 371F
部戲的調性也不適合。我看戲時其實有感受到編劇對人物刻
10/13 22:51, 371F

10/13 22:51, , 372F
畫和台詞的用心 和一些小幽默小機智等驚喜 滿不錯的
10/13 22:51, 372F

10/14 12:48, , 373F
推 同意 一起看的醫療團隊比較精彩
10/14 12:48, 373F

10/15 16:15, , 374F
看戲還要先作功課也太麻煩 兩集感覺有點老梗 但看在俊男美
10/15 16:15, 374F

10/15 16:15, , 375F
女份上 會繼續看
10/15 16:15, 375F
話說我想看容和新戲!! 吸引力不輸耶~ ※ 編輯: elwyn 來自: 118.161.38.132 (10/16 00:09)

03/19 00:34, , 376F
看了兩集 只覺得"男主角房子好漂亮" 但劇情好沉悶..= =
03/19 00:34, 376F

03/19 00:35, , 377F
第二集的告白真的很突然... = = 幾乎沒什麼鋪陳阿
03/19 00:35, 377F

03/19 00:36, , 378F
好歹先曖昧個五集 再告白覺得力道會比較大一點
03/19 00:36, 378F

03/19 00:37, , 379F
人物很複雜卻又不解釋清楚 一股腦全部冒出來以為在演紅
03/19 00:37, 379F

03/19 00:37, , 380F
樓夢嗎?
03/19 00:37, 380F

11/29 02:27, , 381F
電告白真的太違和! https://muxiv.com
11/29 02:27, 381F
文章代碼(AID): #1IM3rFQ-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M3rFQ-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