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檢法男女 半季心得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三無少年)時間1年前 (2024/12/23 11:57), 1年前編輯推噓17(1706)
留言23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很喜歡韓國的懸疑推理劇,看板上很多人推檢法男女於是開始看這部 在一些推文也得知女主角很瞎也有了這方面的心理準備 想說應該只有女主角瞎吧,其餘角色群可以在周遭矯正 但看到第8集有些想法實在是不吐不快 原以為只有女主角不專業,沒想到周遭的的下屬或警察也跟女主角一樣「本位主義」 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實 對一件案件的看法常常是: 「這個同居人太渣了一定是兇手」 「這個男朋友在醫院哭的死去活來應該不是兇手」 在女被害人被家暴的事件中 女主角:「這同居人這麼渣,一定是兇手」 在法醫給出報告讓法官判決無罪之後 女主角竟然惱羞追著法醫說: 「那個家暴渣男逍遙法外,難道你不覺得你的報告有責任嗎?」 ?????? 言下之意是要法醫眛著專業,做出一份讓你可以定罪的報告嗎??? 最好笑的是訴訟中還被法官拉去問是不是準備不足 拜託想定最想偽造證據拜託自己去做,不要拖法醫下水 在車警察被懷疑是兇手的事件中 女主角:「你覺得車警察像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嗎?」 姜股長:「我認識車警察XX年,他不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 然後直接被法醫打臉 「上一集不是還拼命想將被告定罪,怎麼這次因為被告是認識的人, 就開始站在被告這邊?」 印象深刻還有一幕是警察臥底在置物櫃周遭想抓毒販 毒販現身後男警1打2打了快20秒被刺了一刀後,其他支援警力才現身 我知道想製造點刺激的戲劇效果,但這警力配置也太瞎了吧 導演說故事能力可不可以加強一點...... 感覺整部戲只有法醫是價值觀相對OK的,證據到哪話就講到哪, 永遠覺得屍體上還有真相未被發覺 但對法醫的好感也就僅此而已 除了他工作上的專業外,他對每個人都是用咆嘯的 部下犯錯也是用飆的,我可以理解這份工作需要嚴謹,要罵可以罵 但動不動就要人滾出解剖室,到底會不會溝通啊,罵人可以解決問題嗎? 最後提一下那個毒物專家 我知道戲劇效果總會設定一些誇張有鑑別度的人設 但那個韓英夾雜真的是聽得好卡...... 總之這部戲案件的反轉我覺得設定得還不錯 但檢察官跟警察的高度不專業,還有法醫整天咆嘯看得我好煩躁.... -- 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8.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734926244.A.35C.html ※ 編輯: jack19931993 (118.163.18.124 臺灣), 12/23/2024 12:00:04

12/23 12:08, 1年前 , 1F
檢法1要撐過到剩下1/3就會好很多,檢法2就更好了
12/23 12:08, 1F

12/23 13:44, 1年前 , 2F
印象中S1普普,S2比較好看
12/23 13:44, 2F

12/23 14:13, 1年前 , 3F
還在等3啊
12/23 14:13, 3F

12/23 15:33, 1年前 , 4F
2>1
12/23 15:33, 4F

12/23 20:54, 1年前 , 5F
2>1,等3等好久阿!到底要不要拍rrrr QQQQQQ
12/23 20:54, 5F

12/23 21:29, 1年前 , 6F
等不到的第三季….
12/23 21:29, 6F

12/24 00:08, 1年前 , 7F
說好的第三季呢 我從來沒忘記過
12/24 00:08, 7F

12/24 00:10, 1年前 , 8F
同樣在等第三季+1
12/24 00:10, 8F

12/24 00:44, 1年前 , 9F
S2我找不到哪個串流有QQ
12/24 00:44, 9F

12/24 02:13, 1年前 , 10F
檢法2才是經典,必看
12/24 02:13, 10F

12/24 02:57, 1年前 , 11F
可以把災後調查日記第二季當作檢法的番外篇看
12/24 02:57, 11F

12/24 02:58, 1年前 , 12F
檢法2我超喜歡魯敏宇的角色
12/24 02:58, 12F

12/24 15:22, 1年前 , 13F
哇,居然還能看到檢法男女心得
12/24 15:22, 13F

12/24 15:22, 1年前 , 14F
應該不會有3吧,小女孩都上國中了
12/24 15:22, 14F

12/25 00:33, 1年前 , 15F
我還在痴等第三季...
12/25 00:33, 15F

12/25 02:28, 1年前 , 16F
1跟2都喜歡,但那個3怎麼一直還不來呢
12/25 02:28, 16F

12/25 15:54, 1年前 , 17F
1有點煩躁 2比較好看 推魯敏宇的角色!
12/25 15:54, 17F

12/25 21:57, 1年前 , 18F
拜託看檢法2,那部的光芒可以讓我忽略檢法1
12/25 21:57, 18F

12/26 11:25, 1年前 , 19F
1的女主角真的很煩 2的魯太帥了!
12/26 11:25, 19F

12/26 13:39, 1年前 , 20F
之前看S1拖超久才看完
12/26 13:39, 20F

12/26 17:10, 1年前 , 21F
我是直接看第二季,滿好看的
12/26 17:10, 21F

02/21 15:54, , 22F
S1裡的人都一直毫無理性的情緒化批撇叫 超吵看的很燥
02/21 15:54, 22F

02/23 21:50, , 23F
但後期女主成長 男二恢復正常後到S2就確實精彩
02/23 21:50, 23F
文章代碼(AID): #1dQD-aDS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dQD-aDS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