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這幾集的金光有感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男二輔導員)時間11年前 (2014/10/16 00:33), 11年前編輯推噓8(10235)
留言4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FLYYUY (無言)》之銘言: : 我是反廢死 : 但是我支持廢死團體他們的"其中一點立論" : "台灣的冤案率過高,在過去有很多不該判刑確判死刑的案例" : 但是--- : 台灣現在卻是倒行逆施... : 所為冤案:該判重罪而不判...不該判刑確判刑 : 換個角度想即是: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 若是廢死有一直強調,是該司法改革 不要使冤案而增加 : 而不是每次就那個廢死盟主整天哭哭啼啼 然後FB動態就是一堆情緒發言 : 我想....菩提尊的戲分,應該會減少好多反感 : 其實社運界稱呼某女盟主為"X隊友"了 : 他實在讓很多外圍的人不敢幫忙 不像金剛尊跟菩提尊還有好友(基)情 : 還吸引到白娘子...呵呵 借你的廢死論點,也提一下劇中沒提到的點 菩提尊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救魔眾的性命,但是囚禁在金光塔 這不論在戲內戲外,都是被忽略的點 戲外:廢死團體雖然號召廢死,但沒有號召廢去刑期 (那些只講寬恕的,我個人認為是廢渣,罪業沒有寬恕的,就該贖罪) 戲內:菩提尊一開始就是打算帶魔回來囚禁贖罪,只是不知道為啥 "戲演起來,免死好像免罪?" 這有點像柯P最近的政治發言(會不會有點政治化) 一切都是價值觀的選擇 有的人認為贖罪就是要以死贖罪 有的人認為不要為了懲治惡魔讓自己也變成惡魔 所以提倡自由刑來取代生命刑 (特別是不同國度對於自由的感受不一) (而且這當中還有其他法學論證,不是我們圈外人能了解的) 雖然這些發言好像讓我站在廢死那邊,但我也只是提出一個見解 "不提倡死刑的人未必認為這些人不該死,只是"刑度"可以有其他考量" 特別是,再次強調,這是我個人見解 蘇建和案,當這麼明顯冤案釋放時,受害者家屬也在那邊舉牌司法不公 讓我開始思考一件事:如果要求殺人償命的正義,那應該要求的是殺人兇手償命 而不是冤獄兇手償命,償命的人都不對了哪來的正義? 講到最後,受害者家屬的心理安撫 已經超脫了贖罪這件事,而是只要有人為這負責死在我面前就可以安心了? 最後解釋一下,我個人對於死刑與否沒有好惡 雖然我個人比較認同自由刑,但就是那個價值觀的選擇而已 殺人償命是一個價值觀,殺人囚禁是另一個價值觀 只關乎個人背景思考而已 (因為上班族實在沒空回來筆戰,要好好解釋一下) -- ※ 編輯: kuanwaylin (120.126.194.135), 10/16/2014 01:00:32

10/16 01:01, , 1F
其實明顯罪證確鑿的犯行真的應該要死刑
10/16 01:01, 1F

10/16 01:03, , 2F
這類犯罪不存在冤獄或誤判,但常因為廢死壓力、
10/16 01:03, 2F

10/16 01:03, , 3F
或是加害人偽稱有精神疾病或有悔意而逃過一死...
10/16 01:03, 3F

10/16 01:04, , 4F
同意罪證確鑿的人渣應該要死刑
10/16 01:04, 4F
※ 編輯: kuanwaylin (120.126.194.135), 10/16/2014 01:08:16

10/16 01:08, , 5F
就算無期徒刑好了 是不是監獄空間不夠或表現良好就有機會
10/16 01:08, 5F

10/16 01:09, , 6F
假釋出獄??
10/16 01:09, 6F

10/16 01:10, , 7F
我個人是抱持有不得假釋特赦的前提,何況若有
10/16 01:10, 7F

10/16 01:12, , 8F
一天,監獄空間不夠必須釋嫌,會不從輕犯放起?
10/16 01:12, 8F
※ 編輯: kuanwaylin (120.126.194.135), 10/16/2014 01:14:02

10/16 01:19, , 9F
well,事實上就是被判無期還是能假釋出來的滿滿是阿
10/16 01:19, 9F

10/16 01:22, , 10F
因為我們現在的立委怠工阿,該修法的都不修法
10/16 01:22, 10F

10/16 01:29, , 11F
所以反廢死就是主要幾個點阿:不想繳稅養人渣 這人渣將來
10/16 01:29, 11F

10/16 01:29, , 12F
有可能還會再出
10/16 01:29, 12F

10/16 01:31, , 13F
不過這邊已經脫離布袋戲的點了= =
10/16 01:31, 13F

10/16 01:38, , 14F
米國不是有些州沒死刑也不會無期徒刑 但會拚關你100+
10/16 01:38, 14F

10/16 01:39, , 15F
年+不得假釋 這才是對那些想以死換死的人犯最大的懲罰
10/16 01:39, 15F

10/16 01:39, , 16F
10/16 01:39, 16F

10/16 01:44, , 17F
那叫終身監禁 目前台灣還是只有無期徒刑沒有終身監禁
10/16 01:44, 17F

10/16 01:45, , 18F
然後問題又來了?憑什麼我們要繳稅養他們?
10/16 01:45, 18F

10/16 06:30, , 19F
如果廢死聯盟可以出錢養他們並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那可能
10/16 06:30, 19F

10/16 06:31, , 20F
能夠多說服"一些"反廢死的人士。
10/16 06:31, 20F

10/16 06:32, , 21F
不然讓我們繳稅養無期徒刑犯且冒著他們假釋出來再犯的風險
10/16 06:32, 21F

10/16 06:33, , 22F
不也是慷大眾之慨,冒大眾之險,去成就廢死眾的慈悲心?
10/16 06:33, 22F

10/16 06:50, , 23F
尤其終身監禁來說,監獄終究會爆滿,社會成本也拉高
10/16 06:50, 23F

10/16 06:51, , 24F
所以廢除死刑在制度的配套上也不是這麼容易的,
10/16 06:51, 24F

10/16 06:51, , 25F
以前代替死刑還可以流放,現在可沒這麼簡單
10/16 06:51, 25F

10/16 07:00, , 26F
沒記錯的話有不少廢死也想廢除無期徒刑,所以廢去刑期?我相
10/16 07:00, 26F

10/16 07:01, , 27F
信會有低.....
10/16 07:01, 27F

10/16 10:13, , 28F
監獄是自給自足的,多餘的產能就上繳國庫,不用養他們喔
10/16 10:13, 28F

10/16 12:40, , 29F
噓蘇建何 那麼簡單 就知道是冤獄。。 跟現在各個被
10/16 12:40, 29F

10/16 12:40, , 30F
老百姓逼成冤獄或是未審先判,,,,你就肯定不是冤
10/16 12:40, 30F

10/16 12:40, , 31F
獄?????妳真的有信念你是對的???你有看過為何要判他
10/16 12:40, 31F

10/16 12:40, , 32F
有罪的理由麽??我看了又看,覺得要判無罪,但用相同
10/16 12:40, 32F

10/16 12:40, , 33F
標準,一堆比如洪仲邱案更該判無罪。
10/16 12:40, 33F

10/16 12:46, , 34F
另外是,無期徒刑,假釋被罵,不假釋你知道會發生怎麽
10/16 12:46, 34F

10/16 12:46, , 35F
可怕的事情???如果把無期徒刑的犯人特殊對待又被批
10/16 12:46, 35F

10/16 12:46, , 36F
不人道,關監獄不給自由,,,,鎖死死。。。不說了
10/16 12:46, 36F

10/16 12:46, , 37F
,反正現在政治人物或是社會頂層都當老百姓可操作的
10/16 12:46, 37F

10/16 12:46, , 38F
傻瓜。
10/16 12:46, 38F

10/16 14:22, , 39F
我知道監獄有工廠,但你說他們能自給自足我是不太相信
10/16 14:22, 39F

10/16 14:28, , 40F
頂多就是減輕點國庫的壓力,不可能完全沒用到納稅人的錢
10/16 14:28, 40F

10/16 15:45, , 41F
犯人自己種菜種米發電打井水發監獄所員薪水嗎??
10/16 15:45, 41F

10/16 16:06, , 42F
那我說『監獄透過受刑人提供勞務,而產生盈餘上繳』行嗎
10/16 16:06, 42F

10/16 16:07, , 43F
受刑人提供勞務,賺來的錢要供監獄營運還有補償受害人
10/16 16:07, 43F

10/16 16:08, , 44F
受刑人有基本的薪資,年薪1k
10/16 16:08, 44F

10/17 00:37, , 45F
是「幾乎」可以自給自足啦,我記得有一筆國家基金是用
10/17 00:37, 45F

10/17 00:37, , 46F
來貼剩下不夠的部分。
10/17 00:37, 46F

10/17 00:38, , 47F
總之絕對比你花在豬頭立委身上的錢少很多就是(笑)
10/17 00:38, 47F
文章代碼(AID): #1KFg7tOG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g7tOG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