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投稿給霹靂的作品,請大家給點意見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SayHi)時間11年前 (2014/10/31 04:01), 11年前編輯推噓7(7023)
留言3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首先感謝大家願意提供我意見,剛開始貼出來的時候真得很怕沒人理我,或者是 看見一些玩笑話,畢竟在同一天的另外一個論壇上,就發生類似的問題,滿難過的... 先說這篇會貼出來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這故事已經被我改動三次,從三場戲改成六場, 內容也是越來越多,每改動一次我就投給霹靂一次。 最後一次更動,就是大家看到的版本了,不過投稿至今兩三周了依然沒有下文,所以我想 也許是內容並不是這麼讓霹靂滿意,當然有位前輩指點我,說可能是霹靂現在暫時不缺人 ,並不一定是作品太爛,他在作品中給了我很多很棒的意見,我很相信他。 只是大概是對自己信心不夠,再加上重複看了作品無數次,卻不知道要從哪裡再進步,所 以有了貼上網請大家給點意見的想法,從不同角度切入,也許能讓我把意見參考到之後新 的作品上。 像是pilifonbao就非常熱心地提供了許多意見。 TO pilifonbao:   東方朔這名字是歷史中出現過的人物,許多著作被後人匯成《東方太中集》,不過我 喜歡的是後來被人神化後的形象,因為喜歡這個人物,所以在故事中就把他套用在我個人 偏愛的文侯身上了。 大概是輕小說看多了,所以對於直接套用歷史人物名字這點顯得輕率,沒想到會引人反感 ,關於此點我會斟酌。 軍奉天這名字就取的比較隨便了,因為想塑造戰神的形象,我腦袋中第一個跑出來就是火 鳳燎原中的呂布,所以就忍不住取了軍奉先,可是寫下來後好像又覺得哪裡不妥,就把字 從先改成了較為接近的天,只是撞名的事我真的不曉得,沒想到金光已經有這名字的角色 關於這點必須和喜歡金光的朋友說聲抱歉。 雖然我自己也有在看金光,不過進度很慢,才看到九龍變的一半多一點......也許是在無 意間代入而不自覺,非常不好意思。   慧心和穎悟設定上是一起的,這兩個詞都帶有聰慧的意思,原意是想用這兩位帶出不 同陣營間的矛盾和無奈,也可以做為某部分的爆點,而以這兩個詞為名,少了先天味,少 了高人的氣息,多點鄉村確實是有意為之,希望能造就出普通人和高人之間的差別,由凡 人看高人的目光,帶入不同的思維角度,這也是為什麼他會拿聖賢道裡去壓邪皇,會質問 武侯為何不選擇希望的生活方式的原因。 也許您會覺得我有點固執,不過將來若有幸完成這故事,這部分我不願退讓...... 至於其他名字的部分,承蒙指點,我會在重新構思看看,雖不一定每個都改,但有您的提 點,確實讓我發現在這方面我有所疏失,風谷來客這名字的確很棒,我也很喜歡喔。 PS:我友搜尋了您說的葬魂皇,原來是域界之初的角色,不過不太明白你的回覆,是說濤 雲蕩日這名字也和葬魂皇撞名了嗎?另外我是從封靈島開始看霹靂的。 TO c16:   這篇已經投過了,南尊介紹的部分......印象中金道士好像是日出控?我也有點忘了 ,如果是雲海控了話,那我就又冒犯人了...... 城主的部分我會在重新想想,確實以常理來說,他這麼外掛的角色可能不該這麼好弄,後 面王朝的戲份都是現代發生的事情喔。 會寫成王國、王朝的原因其實是希望把故事定調在人與人的想法衝突上,素還真和文侯的 唇槍舌戰也是為此揭開序篇的用意,因為感覺霹靂總是有很多神秘的異寶、組織,常常弄 到後來神迷感沒了,人物也跟著......不然就是險惡的兇地後來變琉璃仙境的廚房,隨便 都能出入,所以才想說把這些丟掉,乾脆直接寫個組織,把心力花在情感、理念的碰撞。 不過您的建議很好,我之前只顧著把自己想要的寫下來,的確忘了這樣的東西是否有吸引 人的要素在......感謝你的建議,我會納入之後作品的考量之中。 TO windsnow85:   謝謝你提點要注意燈光的問題,我會記起來。 TO ivonieGG:   不好意思因為名字讓您失了興趣,這部分我會斟酌修改,感謝你。 TO jackthegreat:   好的,其實我下一次的作品正是打算多寫些現有的人物,有被人提點過自創太多... TO blue1234:   謝謝你的喜愛,我取這名字的用意有傳達給您,這讓我倍受鼓舞。 TO adobeteru:   看到您願意買單,我在電腦前跳起來歡呼了。這的確不是一集的量,在羅編的網誌有 看她提到過,一集似乎是20場還是22場戲(印象中),不過因為考慮到篇幅,寫太多霹靂 那邊可能也沒有耐心看完,所以只寫了六場,而且......還不全是第一集的(慚愧) TO Xbet:   嗯......因為我是參考以前素還真的個性,現在的素還真......我個人覺得怪怪的, 有想過站內信給三弦,不過怕打擾他......雖然我也超希望能得到他的提點。 TO enamelcord:   您說的方式我看完後大概有抓到一點模糊的方向和概念......不過暫時無法具體的說 出來,但我明白您想說的是什麼,我會去嘗試,謝謝。 TO silcas:   嗯,原諒你。啊、不、不是啦,開個玩笑,如您所說其實我不太有自信,不過第二句 我不太明白話中的意思,帶梗太明顯是消費別人創作,是指用上現任編劇們的素材嗎?還 是別的......我不太懂,如果您願意,請務必幫我解惑。 一開始破梗這點我也滿掙扎的,就向上面回應adobeteru中提到的,真要說起來,可能只 有第一場是第一集的內容,後面的五場全都不是。 素還真和文候的會面,應該放在王朝入侵後接連大敗中原,接著素還真藉由另一位穿越者 的幫助開始反敗後,令雙方有了見面的心思與動機。 然後才有了後面幾場戲,而這幾場戲之間至少都隔了好一大段......不過我太心急著把全 部交代清楚,所以就把這些段落挑出來,成了這四不像的樣子,這點我會在之後的作品上 注意,謝謝你。 如果有版友的問題沒回到的,不好意思喔......因為我快睡著了Orz 再次感謝大家願意給我意見,如果還有更多想法,也請務必告訴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19.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4699312.A.D16.html

10/31 08:07, , 1F
您不覺得濤雲蕩日後面接葬魂皇滿合的嗎? 感覺這名字
10/31 08:07, 1F

10/31 08:07, , 2F
很域界之初風格~~ 像對比金甌(?)無缺這種比較類似的霹
10/31 08:07, 2F

10/31 08:07, , 3F
靂新名,還是有點不同;筆畫太多字感太重
10/31 08:07, 3F

10/31 08:24, , 4F
而且濤雲蕩日也不是很有畫面,不如風塵驕子這種號有力
10/31 08:24, 4F

10/31 08:24, , 5F
,鯤塵千古也略雅;順提三編帶人時會建議幫筆下人物取
10/31 08:24, 5F

10/31 08:24, , 6F
小名,跟觀眾拉近距離,例如阿真什麼的;當然如果是魔
10/31 08:24, 6F

10/31 08:24, , 7F
頭應可免
10/31 08:24, 7F

10/31 08:31, , 8F
慧心如果是別(綽)號我能接受;您想,本期霹靂海報館推
10/31 08:31, 8F
  聽您這麼說我大概知道您想表達的意思了,不過關於此點,我想當初我在寫下慧心這 角色的時候,其實以定位而言比較近似於白小茶這樣的角色,不會武功,也不會是偶像, 她是個定位在凡人存在,言詞較為銳利,並且設定撰史家這種不會受傷害的定位,保有她 存在遊走於每個高人之間的理由。 我覺得紅花要有綠葉陪襯,在眾多信念強烈的角色旁,如果有個凡人去突顯他們的特質, 製造思想上的衝突,才會讓角色更立體,因此寫下慧心、穎悟這兩位撰史家的角色,這樣 的角色絕對不會讓您看見【哈燒新偶像-白小茶(慧心)】這種狀況。 不過有鑑於許多版友提出的建議看來,我還沒達到令主要角色更立體的功夫啊......

10/31 08:31, , 9F
出最新人物慧心和四無君,你會想買哪一個? :)
10/31 08:31, 9F

10/31 08:55, , 10F
人物設定有太多別人作品的影子,感覺你很喜歡火鳳,但是搞
10/31 08:55, 10F

10/31 08:55, , 11F
笑的引用可以當作梗,認真的用就變成抄襲了
10/31 08:55, 11F

10/31 08:57, , 12F
能化百兵的手第一時間也是想到刃犬的陳木生
10/31 08:57, 12F
  嗯......影子,火鳳的部分我只在命名的時候參考,其他了話就......不過這可能是 我的盲點,不曉得是不是能請你提點我一下,看到哪些影子,下個作品我會特別注意。

10/31 09:06, , 13F
給個淺見,你還不是編劇,你投搞是不是要有個起承轉合
10/31 09:06, 13F

10/31 09:06, , 14F
?用簡短文章就把一整個故事表現完畢為佳?不過老實說
10/31 09:06, 14F

10/31 09:06, , 15F
我不懂寫作,意件你隨意聽聽就好。啊,對了,我想看
10/31 09:06, 15F

10/31 09:06, , 16F
江湖味,不喜歡文鄒謅的名字,也不喜歡高深莫測的人。
10/31 09:06, 16F

10/31 09:06, , 17F
不過你應徵是霹靂編劇我就不知道了。
10/31 09:06, 17F

10/31 12:21, , 18F
≡≡≡≡≡無限期支持慧心!!≡≡≡≡≡
10/31 12:21, 18F

10/31 12:22, , 19F
慧心希望是個貧乳妹妹頭正妹,類似色無極的感覺,但是貧
10/31 12:22, 19F

10/31 12:23, , 20F
胸。
10/31 12:23, 20F

10/31 13:10, , 21F
我真的覺得你在害他 XD
10/31 13:10, 21F

10/31 13:12, , 22F
另外贊同投稿投一個有起承轉合的短故事就好
10/31 13:12, 22F

10/31 13:34, , 23F
岳父(原PO)沒有說什麼就好,他就講明啦,慧心這名字不
10/31 13:34, 23F

10/31 13:34, , 24F
想動,人家老爸沒說什麼了,就這樣啦!
10/31 13:34, 24F
※ 編輯: lexmrkz32 (124.6.19.12), 10/31/2014 14:39:08

10/31 14:53, , 25F
推~加油!!
10/31 14:53, 25F

10/31 20:38, , 26F
加油,繼續努力。
10/31 20:38, 26F

10/31 20:41, , 27F
對了,聽說霹靂編劇如果錄取進去都得把前面沒看的補完?
10/31 20:41, 27F

10/31 20:41, , 28F
你(慘)了XD
10/31 20:41, 28F

10/31 22:25, , 29F
封包你很壞XDDDD 感謝您回應我的感想
10/31 22:25, 29F

10/31 22:25, , 30F
感覺得出來您真的很有心 加油
10/31 22:25, 30F
文章代碼(AID): #1KKfamqM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KfamqM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