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佛界領導者出不完???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九居把)時間11年前 (2014/11/01 23:33), 編輯推噓22(23126)
留言50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先別管佛門最高領導出不完了 大家還記得佛門的中階主管之一「蘊果諦魂」嗎? 蘊果是非因 諦魂千萬身 原鄉飄渺處 天佛度貪嗔 第一次聖魔運動會的聖方領導者,因為魑嶽的關係直接把魔皇打死 但也因此重傷而躲在莊嚴淨土。可能因為莊嚴淨土沒有報紙可以看 所以不知道魑嶽偽裝成他的三頭佛模組在龠勝明巒當老大 一直到第二次聖魔運動會結束,靖滄浪才打聽到本尊躲在莊嚴淨土 跑去問為什麼,結果他老兄居然回答:「天佛原鄉叫我在這休息啊」 (這也是佛鄉不可思議的點之一...) 後來再出,先是多次對決老情人魑嶽阻擋天之厲出關 再來聽佛鄉的話找龍宿、劍子出來重建三教舊脈體系被打槍 整個就是表現得就是很溫和、很天真善良的好好先生形象 武器也是很有特色,一手持劍、一手拿法器(不知道那根狗骨頭叫什麼) 在五劍斬天厲前更是一整個把地藏王的形象塑造到最高 「天佛原鄉地之象徵─蘊果諦魂」,彷彿他的心中就只存有地藏王悲願 除了笨了點以外,巒主這個人可說是絲毫沒有汙點可言 在第三次天競鏖峰更是直接爆氣屌打老對手魑嶽,簡直帥翻了 雖然之後當機風雲把他記憶洗掉了,但個性還是沒洗掉 在路上看到村民被雙拼如來欺負了,就跑去「感化」雙拼如來 雖然不意外的打輸了,但死前還是用他的悲願開始打動如來想找回本心 一直到最後鬼如來被樓至韋馱收掉(天之佛從這時後開始一路下滑到結束) 都還是地藏王蘊果諦魂帶他同登彼岸,那情操一整個就是偉大 個人認為這位笨得很可愛的佛者才是真正最純粹純淨的佛者 武學也是很有佛味 「普行胎獄度眾生、無憑六道常觀老、大願慈航癒眾病、萍登彼岸惡根死、 慧心勘破愛別離、善緣了卻怨憎會、喜捨解脫求不得、妄執銷破五蘊空」 蘊果諦魂有可能角逐霹靂史上寫得最好的佛者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6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4856014.A.0E7.html

11/01 23:36, , 1F
可愛到有點天然呆 死了倒覺得有點兒可惜
11/01 23:36, 1F

11/01 23:39, , 2F
如果要論小咖 我比較喜歡風雪一路雷禪~
11/01 23:39, 2F

11/02 00:03, , 3F
寫最好佛者當推佛劍分說(前期)
11/02 00:03, 3F

11/02 00:03, , 4F
蘊果諦魂大概是出淤泥而不染吧XD
11/02 00:03, 4F

11/02 00:04, , 5F
蘊果諦魂其實剛出來的時候算大咖戰績也比風雪一路禪好
11/02 00:04, 5F

11/02 00:10, , 6F
因果來甚麼時候要復出啊?
11/02 00:10, 6F

11/02 00:28, , 7F
雅僧佛公子表示
11/02 00:28, 7F

11/02 00:49, , 8F
妖僧天命公子...
11/02 00:49, 8F

11/02 01:34, , 9F
那兩隻神器還可以組合
11/02 01:34, 9F

11/02 02:19, , 10F
他根本就是霹靂從聖魔以來唯一的佛者
11/02 02:19, 10F

11/02 02:20, , 11F
之後出來的全是妖僧
11/02 02:20, 11F

11/02 05:32, , 12F
他不算小咖,真的是少數有佛的感覺的角色
11/02 05:32, 12F

11/02 07:15, , 13F
你眼裡還有靈心異佛的存在嗎? XD
11/02 07:15, 13F

11/02 08:12, , 14F
八苦諦聽招式聽起來超帥氣 跟地藏人設又很搭
11/02 08:12, 14F

11/02 08:14, , 15F
不過他算是雙拼如來唯一能拿出來說嘴的戰績(應該說到那時
11/02 08:14, 15F

11/02 08:15, , 16F
才展現雙拼後應有的強度)
11/02 08:15, 16F

11/02 08:50, , 17F
靈心異佛完全只為帶出一頁書,完全沒有存在感的角色
11/02 08:50, 17F

11/02 08:52, , 18F
幾乎0戰績0故事,一現身就獻身
11/02 08:52, 18F

11/02 08:54, , 19F
在之前,我只覺得小活佛梵剎伽藍才是真佛者
11/02 08:54, 19F

11/02 08:58, , 20F
真的不得不推小活佛~~
11/02 08:58, 20F

11/02 09:31, , 21F
最好靈心異佛沒有存在感啦,光附身秦假仙身上就好笑多
11/02 09:31, 21F

11/02 09:31, , 22F
了,只覺得某樓心態頗呵。
11/02 09:31, 22F

11/02 09:55, , 23F
近期的正經佛者還可以再加個裳瓔珞啊,他唯一的汙點是和
11/02 09:55, 23F

11/02 09:55, , 24F
妖人發展出畸戀~
11/02 09:55, 24F

11/02 09:59, , 25F
你的心態又如何?人各有看法你在喝什麼
11/02 09:59, 25F

11/02 10:03, , 26F
笑你評的太武斷罷了~ 這麼激動咧
11/02 10:03, 26F

11/02 10:29, , 27F
就是一個完全理想化的角色
11/02 10:29, 27F

11/02 10:37, , 28F
每次看到pili這id就知道又來無聊釣魚了 頗喝
11/02 10:37, 28F

11/02 10:48, , 29F
但他擺爛明巒,也不對天之佛爭議行為有所做為時,
11/02 10:48, 29F

11/02 10:48, , 30F
我就覺得他是一個獨善其身的人
11/02 10:48, 30F

11/02 10:49, , 31F
雖然最後跑出來想要阻止鬼如來
11/02 10:49, 31F

11/02 10:49, , 32F
但回過頭來看,鬼如來是被明巒擺了一道,才歪掉的
11/02 10:49, 32F

11/02 10:51, , 33F
作為一個組織的NO2.反而善法天子這種出來大膽勸諫一步蓮華
11/02 10:51, 33F

11/02 10:52, , 34F
才是盡好一個輔佐的角色
11/02 10:52, 34F

11/02 10:56, , 35F
要寫出一個絕對從善如流的角色不難,問題是,佛者的大愛
11/02 10:56, 35F

11/02 10:59, , 36F
是這樣的嗎?我不清楚~
11/02 10:59, 36F

11/02 11:02, , 37F
慈悲心應該被歌頌,但徒有慈悲心也是會被人利用害世的
11/02 11:02, 37F

11/02 12:51, , 38F
天佛原鄉是一個很善良的公司 休假不用oncall
11/02 12:51, 38F

11/02 12:53, , 39F
休爽了自己回崗位 也沒人在意老闆在不在…?
11/02 12:53, 39F

11/02 12:57, , 40F
沒有人提神淵佛者嗎...還是他也有什麼爭議?
11/02 12:57, 40F

11/02 13:43, , 41F
神淵沒爭議。只是沒存在感
11/02 13:43, 41F

11/02 13:50, , 42F
無色就是素,佛就是還真
11/02 13:50, 42F

11/02 16:39, , 43F
神淵算領導者嗎?
11/02 16:39, 43F

11/02 17:12, , 44F
好歹也是九皇座之一 神淵佛鏡之主
11/02 17:12, 44F

11/02 22:33, , 45F
霹靂真的很久沒有正經的佛者了,超不想看到佛門@@
11/02 22:33, 45F

11/02 22:40, , 46F
樓上請放心,專寫偽佛邪僧的毒瘤編劇已經離職,霹靂接下來的
11/02 22:40, 46F

11/02 22:40, , 47F
佛門絕對會步向正常的~
11/02 22:40, 47F

11/02 23:18, , 48F
會有遺毒
11/02 23:18, 48F

11/03 01:26, , 49F
地藏對如來那場,在犀角出來之前感覺一面倒@@
11/03 01:26, 49F

11/09 10:44, , 50F
佛門有沒有辦法步向正常 只能說影響最大的是老闆
11/09 10:44, 50F
文章代碼(AID): #1KLFrE3d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LFrE3d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