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俠 FB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 ′_ >`)時間11年前 (2014/11/13 20:10), 11年前編輯推噓15(15087)
留言10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大俠FB連結:http://ppt.cc/ZAHQ : 終於要來到十二集了!!! : 一直以來,都給自己跟團隊莫大的壓力 : 要大家去摸索或者嘗試更多的不可能 : 因為戲劇是包羅萬象的 : 如果有更大的願景,希望布袋戲能夠到達更遠的層面或平台 : 我們就必須充實自己~ : 從決戰一直到現在 : 每一檔每一檔之間,我們希望都能夠拿出一些新的東西來 : 過程中可能有好的或者不好的,但這都是充實我們自己的機會 : 武戲一直以來,絕對是各位戲迷朋友們所著重的地方 : 我們當然也沒有忽略過~~ : 只是前些時間,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策 : 讓編劇組在往後十集裡,每集不得超過三場武戲 : 每場武戲不得超過三分鐘~ : 是的~就是前些日子,大家認為金光怎麼了的時刻 : 我是私心,可我認為人在壯在勇~~ : 連續三年多不停的操勞,也是會病會倒的,這我最能感同身受了 : 所以我願意去承擔這一切,來換取大家喘口氣的空間 : 所以讓金光團隊們,充電了約十集左右~ : 那一陣子沒讓大家看到喜愛的武戲 : 我在這邊再跟各位說一聲抱歉(鞠躬 : 一如先前在九龍便後期的花絮中,我就提到過了 : 武戲如果是布袋戲的表,那情感跟情緒,就是布袋戲的裡了 : 所以九龍變之後的戲,是多於著重在"情感"上面的 : 因為發現不足,所以我們必須強化 : 布袋戲的表演型態,是藉由木偶來傳達情緒 : 木偶原本是沒有生命的藝品 : 但藉由劇情的描述,口白的傳達,木偶身段的演藝,音樂的烘托,鏡位的剪接 : 來讓沒偶生命的藝品活過來 : 藉由這五位一體,來賦予布袋戲靈魂 : 看布袋戲看到哭.......這樣的話!! : 別人聽起來好像很好笑 : 但是~我們卻一直以這句話為目標 : 如果有天~我們能讓不看布袋戲的人! : 看了金光團隊的某一場作品後 : 就能夠透過劇中人物傳達的情緒,讓人感動甚至落淚 : 我想~~~先不論成功與否 : 這對我們而言!!是某種程度的安慰了 : 也能證明,只要用心~無論是任何型態的表演方式 : 我們都能夠透過戲劇的張力,感染到你/妳 : 十二集要到了!! : 近兩年未導戲的我 : 花了六天的時間 : 二十四天的後製 : 十七次的流淚 : 八次的修改 : 完成了十二集的其中一場"我到現在還在挑毛病的戲" : 它雖然不能像電影規格這樣做得盡善盡美 : 但在有資源限制與再度壓榨工作人員的狀況下 : 這場戲的試撥,騙走了少許人的眼淚,其中也有包含不看布袋戲的人 : 也希望在六天後的這個時間 : 這場戲也能在你/妳們的心中,再度留下一道"金光"的刻痕 : 最後再次感謝持續相信我們的戲迷朋友們!!! : 而我能回應的就是: : 無論遇上什麼困難~我是永遠不會放棄的 : 因為~~~我是"最瘋狂的布袋戲迷-黃大俠" 三個月多前的預測,自評算對七成。

08/07 23:05,
我覺得大俠或說現在的金光團隊有「馴化觀眾」的野心。
08/07 23:05

08/07 23:10,
意思是觀眾是野獸需要馴化嗎lol
08/07 23:10

08/07 23:13,
不是,是指他們慢慢的偷偷的給一些觀眾期待以外的東西
08/07 23:13

08/07 23:13,
應該說「調教觀眾」會好一點
08/07 23:13

08/07 23:14,
然後期待觀眾的味覺感受幅度會變得更廣之類的
08/07 23:14

08/07 23:15,
這幾個禮拜的狀況我就覺得像在驗收調教成果,看這種實
08/07 23:15

08/07 23:16,
驗性的扣住大場武戲來換時間鑄最終局面的做法可不可行
08/07 23:16

08/07 23:16,
*鑄→布置
08/07 23:16

08/07 23:17,
不過顯然是失敗了,跟進擊的空帝一樣無可辯駁的失敗。
08/07 23:17
10集的武戲熄火如果換來的是墨武這幾個禮拜具張力劇情的劇情,那我會說一得一失尚可 接受,如果現在只是蓄勁,接下來才要展現奮力一跳的話,我想或許能說戲迷要賺了吧。 說武戲熄火的那十集戲劇價值不值1100元,這說法我是非常可以接受的。 但這樣的話,請問轉成周發的第一片,有撼鐵戰、江山如畫的90分鐘,又比110超值多少? 大家買金光不是只買最低潮的那十集啊。 有些股票慘綠數月,該翻紅的時候還是會翻紅不是嗎? (當然也有相反的例子...嗚) 市場是自由的,停買停看當然也是消費者的權力,只是有時候因為一時的不符期待而棄坑 ,造成無法和其他戲迷一起歡談後續的發展,我是覺得或許可惜了。 這幾個禮拜金光的表現,應該著實讓不少續追至今的道友感受到,一路追隨金光走到今日 這個地方確實很值得吧? 總之就不期不待的等下禮拜三來臨啦。 到時候要在電視前面又叫又跳把便當掉到地上去什麼的就到時候再說吧。 至於相信轉回雙周發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我只能說這客觀上來看根本不可能。 戲劇品質下降和轉周發其實時間順上的先後關係根本不是戲迷看到的那回事。 就像撼鐵戰的製作時間不可能是在轉周發「當下」,大俠所說這武戲熄火的十集是什麼 時候拍攝的,和周發造成的工作量增加有多少相關性,就不知內部狀況的戲迷來說要推 論都太難了。 更何況,如果周發真的是會毀滅一切美與善的毒藥,那這個禮拜頗受好評的劇是怎麼生出 來的? 應該不會有人說最近的劇其實也是趕工拍差,要是雙周出,慢慢拍其實成果會比現在好上 一點五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138.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5880613.A.A01.html ※ 編輯: watanabekun (140.128.138.48), 11/13/2014 20:15:55

11/13 20:13, , 1F
真是先知 把大家當牲畜在訓練
11/13 20:13, 1F

11/13 20:15, , 2F
用股票比有點不倫不類 股票是買賺錢的 不是買死忠的
11/13 20:15, 2F
上面那個比喻的重點在於「停損」的行為。 在股票跌時賣出,和在劇集低潮時停買,基本上都是基於該於此停損的判斷。 報酬是錢或娛樂性在這個類比中意義其實沒有那麼大。 (若是本來就沒買的人,停看那會變成其他取代娛樂的機會成本問題。又是另回事了。)

11/13 20:16, , 3F
戲 更不用說了 你看八點檔 看動漫看到不合意都會轉台棄追
11/13 20:16, 3F

11/13 20:16, , 4F
更何況是110布袋戲
11/13 20:16, 4F

11/13 20:17, , 5F
我是不碰任何網路免費翻譯,喜歡作品就直接買單行本
11/13 20:17, 5F

11/13 20:17, , 6F
看的人,我只能跟你說除非真的是讓人覺得作者沒救了
11/13 20:17, 6F

11/13 20:17, , 7F
這樣說好了 那些作品如果連免錢的都不想看 更遑論要花錢
11/13 20:17, 7F

11/13 20:17, , 8F
不然買習慣的東西我還真沒那麼容易棄追 (好養的客人)
11/13 20:17, 8F

11/13 20:18, , 9F
而且你只講了武戲 事實上魔戮最後那邊不只是沒有武戲
11/13 20:18, 9F

11/13 20:18, , 10F
這麼簡單.....至少我本身沒有特別偏愛武戲 但對於那
11/13 20:18, 10F

11/13 20:19, , 11F
十集依然有些微詞.....相信板上也有其他人跟我一樣
11/13 20:19, 11F

11/13 20:19, , 12F
我這樣說好了 我就有認識的人 獵人火影海賊王這些作品
11/13 20:19, 12F

11/13 20:19, , 13F
我也覺得魔戮後期是一個劇本大方向的失誤
11/13 20:19, 13F

11/13 20:19, , 14F
上次編劇雜談好像總監該反省的也反省過了,基本上就
11/13 20:19, 14F

11/13 20:19, , 15F
看到不想看 連有新的出來都懶的看 你說 如果要錢的
11/13 20:19, 15F

11/13 20:19, , 16F
是修羅國度收得太合情合理毫無意外性。
11/13 20:19, 16F

11/13 20:20, , 17F
會比不要錢的更容易吸引客戶嗎?
11/13 20:20, 17F

11/13 20:20, , 18F
你不得不承認有些人就是出現他不想看的點後 就算後面送他
11/13 20:20, 18F

11/13 20:20, , 19F
這牽涉到消費行為學,不適合在這邊討論。我只能說每
11/13 20:20, 19F

11/13 20:21, , 20F
天打開電視看八點檔,戲不好看要不要花時間繼續看,
11/13 20:21, 20F

11/13 20:21, , 21F
他都不一定會想繼續了 畢竟多的是選擇
11/13 20:21, 21F

11/13 20:21, , 22F
跟你持續的花錢買一個東西,要不要繼續買,雖然乍看
11/13 20:21, 22F

11/13 20:21, , 23F
很像但其實是性質不同的決策行為。
11/13 20:21, 23F

11/13 20:23, , 24F
我編輯一下文章回一下您前面說的"股票的比喻"那邊。
11/13 20:23, 24F

11/13 20:23, , 25F
你太看的起現在的消費者了 真的.....
11/13 20:23, 25F

11/13 20:24, , 26F
坦白說 從決戰到現在 還持續買的 算死忠了 但是股票可不是
11/13 20:24, 26F

11/13 20:24, , 27F
跟朋友借就好啦 幹麻用買的 買完還會被嗆耶~~~~
11/13 20:24, 27F

11/13 20:25, , 28F
嗆你賤嘴愛挑嘴~~
11/13 20:25, 28F
還有 36 則推文
11/13 20:39, , 65F
我個人是完全不認為金光團隊有想「調教觀眾」啦
11/13 20:39, 65F

11/13 20:39, , 66F
沒有停損這回事喔
11/13 20:39, 66F

11/13 20:40, , 67F
純粹就那段時間劇情沒安排好 剛好又刪減武戲而已...
11/13 20:40, 67F

11/13 20:41, , 68F
某樓貢獻度0 靠北度倒是接近滿點XD 邪馬台笑表示:
11/13 20:41, 68F

11/13 20:47, , 69F
中肯度破表 謝謝
11/13 20:47, 69F

11/13 20:56, , 70F
個人並不認為大俠有打算調教戲迷,他說得比較像是利
11/13 20:56, 70F

11/13 20:57, , 71F
用更精彩的文戲,彌補武戲的空缺,但現實是魔戮尾端
11/13 20:57, 71F

11/13 20:58, , 72F
文戲真的有好到可以讓人忽視武戲嗎???至少我在Live文
11/13 20:58, 72F

11/13 20:58, , 73F
中看到不少人只留一句:怎麼又沒打= =..帶過,當然實
11/13 20:58, 73F

11/13 20:59, , 74F
...調教戲迷戲迷不是我說的 是原PO 怎感覺好像變我說的了
11/13 20:59, 74F
回應一下調教戲迷的部分,這邊就是我自認「失算」的三成。 我本來認為的調教戲迷是「把自己堅信會好,但戲迷不覺得好」的東西推出去,改變戲迷 的口味;但金光在做的比較像是,把自己覺得會好──只是直覺──的東西丟給戲迷看看 反應,好就記起來之後再努力,壞就日後檢討改進。 所以說是實驗戲迷而非調教 (咦,這說法好像怪怪的......)

11/13 20:59, , 75F
驗性的東西自然很可能失敗,至少金光在"改進"這點
11/13 20:59, 75F

11/13 21:00, , 76F
一直都有在做,所以我願意給他機會,當然像我這種毫
11/13 21:00, 76F

11/13 21:01, , 77F
沒人說是你說的吧0.0 我一直都是在回原PO阿
11/13 21:01, 77F

11/13 21:01, , 78F
不在意武戲的人絕對是少數...只是我當初看金光為了
11/13 21:01, 78F

11/13 21:01, , 79F
憾鐵戰不惜落後九集進度來拍這點狂冒冷汗....
11/13 21:01, 79F

11/13 21:02, , 80F
看來terry跟我是同道中人阿 對武戲不特別有感~~~
11/13 21:02, 80F

11/13 21:02, , 81F
只要有動手就好 打得怎樣不是很在意QQ
11/13 21:02, 81F

11/13 21:02, , 82F
幸好他是挺過來了,表示大家還是願意給肯改進的金光
11/13 21:02, 82F

11/13 21:03, , 83F
我只求節奏抓好 不要拍成像談話節目就OK...
11/13 21:03, 83F

11/13 21:04, , 84F
很多機會,不過嚴格來說我對大俠在這個時間點才講有
11/13 21:04, 84F

11/13 21:04, , 85F
點無言..這種人性化的理由其實當初21後就可以講了...
11/13 21:04, 85F

11/13 21:05, , 86F
拖到現在反而落人口實
11/13 21:05, 86F

11/13 21:05, , 87F
KISS大(握手)我超愛文戲的受不了~~~~~
11/13 21:05, 87F

11/13 21:06, , 88F
大俠很大的問題就是常常說話沒在看時機啊......
11/13 21:06, 88F

11/13 21:07, , 89F
下個禮拜其實雨沒有雷聲大的機會我覺得太高了,連為
11/13 21:07, 89F

11/13 21:07, , 90F
這個賭雞排都不考慮
11/13 21:07, 90F

11/13 21:07, , 91F
這時間點才說 很像在作行銷...
11/13 21:07, 91F

11/13 21:08, , 92F
(戲迷的期望膨脹起來可是比金雷村大嬸的胸部還可怕)
11/13 21:08, 92F

11/13 21:08, , 93F
如果下禮拜爆點不夠爆 我看板上又是一片混戰0.0
11/13 21:08, 93F

11/13 21:08, , 94F
w桑你不要害我晚餐吐出來!!!!!
11/13 21:08, 94F

11/13 21:09, , 95F
不要說吐啦,我也剛吃飽....咦,噁....歐......
11/13 21:09, 95F
※ 編輯: watanabekun (140.128.138.48), 11/13/2014 21:13:01

11/13 22:08, , 96F
渡邊大,還是少說話吧,嗯,就,你懂的XD
11/13 22:08, 96F

11/13 22:53, , 97F
不,我覺得放棄溝通就真正輸了。
11/13 22:53, 97F

11/13 23:52, , 98F
怎麼一下調教一下又是實驗的?個人覺得就直接接收大俠表達
11/13 23:52, 98F

11/13 23:53, , 99F
的意思就好,過多的揣測跟腦補個人覺得是多於的,也不見得
11/13 23:53, 99F

11/13 23:53, , 100F
是大俠要表達的意思。
11/13 23:53, 100F

11/14 20:07, , 101F
人性化的理由,太早說的話,會被人說是藉口吧,大俠大概是想
11/14 20:07, 101F

11/14 20:07, , 102F
等事情過了,成績拿出來再說
11/14 20:07, 102F
文章代碼(AID): #1KP9-be1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P9-be1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