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俠 FB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玉米)時間11年前 (2014/11/14 00:00),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15)
留言26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frhbac321200 (長相問題)》之銘言: : 大俠FB連結:http://ppt.cc/ZAHQ : 終於要來到十二集了!!! : 一直以來,都給自己跟團隊莫大的壓力 : 要大家去摸索或者嘗試更多的不可能 : 因為戲劇是包羅萬象的 : 如果有更大的願景,希望布袋戲能夠到達更遠的層面或平台 : 我們就必須充實自己~ : 從決戰一直到現在 : 每一檔每一檔之間,我們希望都能夠拿出一些新的東西來 : 過程中可能有好的或者不好的,但這都是充實我們自己的機會 : 武戲一直以來,絕對是各位戲迷朋友們所著重的地方 : 我們當然也沒有忽略過~~ : 只是前些時間,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策 : 讓編劇組在往後十集裡,每集不得超過三場武戲 : 每場武戲不得超過三分鐘~ : 是的~就是前些日子,大家認為金光怎麼了的時刻 : 我是私心,可我認為人在壯在勇~~ : 連續三年多不停的操勞,也是會病會倒的,這我最能感同身受了 : 所以我願意去承擔這一切,來換取大家喘口氣的空間 : 所以讓金光團隊們,充電了約十集左右~ : 那一陣子沒讓大家看到喜愛的武戲 : 我在這邊再跟各位說一聲抱歉(鞠躬 : 一如先前在九龍便後期的花絮中,我就提到過了 : 武戲如果是布袋戲的表,那情感跟情緒,就是布袋戲的裡了 : 所以九龍變之後的戲,是多於著重在"情感"上面的 : 因為發現不足,所以我們必須強化 : 布袋戲的表演型態,是藉由木偶來傳達情緒 : 木偶原本是沒有生命的藝品 : 但藉由劇情的描述,口白的傳達,木偶身段的演藝,音樂的烘托,鏡位的剪接 : 來讓沒偶生命的藝品活過來 : 藉由這五位一體,來賦予布袋戲靈魂 : 看布袋戲看到哭.......這樣的話!! : 別人聽起來好像很好笑 : 但是~我們卻一直以這句話為目標 : 如果有天~我們能讓不看布袋戲的人! : 看了金光團隊的某一場作品後 : 就能夠透過劇中人物傳達的情緒,讓人感動甚至落淚 : 我想~~~先不論成功與否 : 這對我們而言!!是某種程度的安慰了 : 也能證明,只要用心~無論是任何型態的表演方式 : 我們都能夠透過戲劇的張力,感染到你/妳 : 十二集要到了!! : 近兩年未導戲的我 : 花了六天的時間 : 二十四天的後製 : 十七次的流淚 : 八次的修改 : 完成了十二集的其中一場"我到現在還在挑毛病的戲" : 它雖然不能像電影規格這樣做得盡善盡美 : 但在有資源限制與再度壓榨工作人員的狀況下 : 這場戲的試撥,騙走了少許人的眼淚,其中也有包含不看布袋戲的人 : 也希望在六天後的這個時間 : 這場戲也能在你/妳們的心中,再度留下一道"金光"的刻痕 : 最後再次感謝持續相信我們的戲迷朋友們!!! : 而我能回應的就是: : 無論遇上什麼困難~我是永遠不會放棄的 : 因為~~~我是"最瘋狂的布袋戲迷-黃大俠" : ---------------------------------------------------------------------- : 希望12集真的很精彩啊~~~ : 裡面也講到了之前在討論沒有武戲的事情 其實看到這個訊息,內心還蠻激動的,畢竟也經歷過那超沉悶的低潮期 還記得那時候,有時候連一集都不太能夠有這精神看完, 好幾次內心都萌生了所謂脫坑的念頭, 不過對於大俠的堅持也一直都有看到,終於忍耐到了下一檔 原來自己也打算只再給金光十集的機會,看能不能夠喚回當初的感動 很高興的是,他又作到了 老實說這十集中,雖然還是有一堆沈重跟說理性很強的點 但是以一個資淺戲迷來說,有很多小地方值得回味 會讓人有種想要急著看下一集的衝動,不得不說這檔真的相較那段低潮改進了相當的多 不過沒想到這還只是抑制威能下的結果 其實內心還是會不自覺得想要期待, 當初憾天闕跟軍長連場大戰時的感動能夠再一次的回來, 連我家加減看的老爸都忍不住看到忘了吃飯喝酒的精彩還有連場高潮迭起的戰鬥跟鋪陳 實在讓人激賞而印象深刻 這次大俠敢這麼有自信的誇下新標準,那我也就義無反顧的相信下去吧 管他會不會期望越大失望越深,看了才知道真章 期待六天後的發片日,這次我還是會買東西來測試精彩程度 看能不能讓我也被精彩到忘卻吃東西 另外可否請教 新的原聲帶還有那手機遊戲有消息了嗎 這次的配樂真的蠻多都值得一收 可是好像都沒啥消息 實在讓人心癢難熬 此外可否請教平常有去唱歌的朋友們,哪邊會有金光片頭的卡啦ok可唱阿 不知道有沒有新曲目的加入了,最近總覺得好想唱些金光的op跟ed來發洩一下 卻不太清楚有哪邊有這些來源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76.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5894403.A.43F.html

11/14 00:01, , 1F
我只怕下集要發大便當...
11/14 00:01, 1F

11/14 00:07, , 2F
我也怕,可是又好想看 QQ 超級矛盾的心情
11/14 00:07, 2F

11/14 00:34, , 3F
有決戰時刻的OP阿 有點過
11/14 00:34, 3F

11/14 00:35, , 4F
忘了是在星光大道還是好樂迪了 但我覺得要發洩唱那不好唱
11/14 00:35, 4F

11/14 00:40, , 5F
感謝,不過有些時候吼一吼可以紓壓,最近阿雜事太多
11/14 00:40, 5F

11/14 00:40, , 6F
想聽些熱血的東西讓自己恢復一下本心
11/14 00:40, 6F

11/14 08:23, , 7F
我等劍影魔蹤的片頭曲等好久了~願墮三途滅千魔RRRRR
11/14 08:23, 7F
其實現在最朗朗上口的就是這首,還蠻像以前動畫型的大絕連發,超發洩情緒的

11/14 10:07, , 8F
不是阿蛤完蛋 就是葡萄完蛋 偏偏不會是做人失敗完蛋QQ
11/14 10:07, 8F
這邊我都很喜歡,別這麼虐阿~~~~~

11/14 12:20, , 9F
如果是神田完蛋的話........
11/14 12:20, 9F
op威能,正宗的無極劍法不會真的被魔瘟玩到就gg吧

11/14 12:21, , 10F
比較希望玄之玄先阿,死之前先把魔氣吸一吸就是了
11/14 12:21, 10F
玄之玄必須死阿

11/14 12:48, , 11F
在錢櫃唱過決戰時刻喔
11/14 12:48, 11F
感謝,不過家鄉沒有錢櫃所以只好問看看有沒有別家有了 ※ 編輯: kmcorn (1.171.76.93), 11/14/2014 15:30:06

11/14 16:58, , 12F
好樂迪也有阿XD不過只有決戰時刻...別的OP ED也好想唱QQ
11/14 16:58, 12F
感謝,決戰時刻很熱血,不過有些地方還是要靠技巧才有FU,劍影的就暢快直接多了 可惜 訣沒有一起收錄,不然這首片尾整個把人生的無奈都唱出來了

11/14 17:22, , 13F
一劍無敵操偶起來太麻煩了,讓神田死掉好了 (咦?
11/14 17:22, 13F
這樣兵長也危險了阿~~~~~~~~ 看那精美的小碎刀步,所以神田不能死阿阿阿阿阿 我想看玄狐學一劍無敵阿 XD ※ 編輯: kmcorn (1.171.76.93), 11/14/2014 18:29:21

11/14 18:51, , 14F
現在最有可能會再進的就是立地成魔了吧
11/14 18:51, 14F
立地成魔不太好唱阿,算是眾多OP中我最少哼唱的一首

11/14 19:22, , 15F
似乎不少人覺得下集軍師要掰了,要真是這樣,就要順勢出
11/14 19:22, 15F

11/14 19:22, , 16F
坑了……
11/14 19:22, 16F
是阿,以目前玄狐的戰績來看,可能性很大 QQ 可是理論上應該會有神田解套,以軍師的智慧應該還是有把握退便當 ※ 編輯: kmcorn (1.171.76.93), 11/14/2014 20:24:33

11/15 11:29, , 17F
10集就棄坑...代表根本還沒入坑吧...我都不知道我怎麼看完
11/15 11:29, 17F

11/15 11:29, , 18F
創世狂人整部...
11/15 11:29, 18F
其實當初也只是小入坑,大概從黑白開始追 ,九龍尾有失望過一陣子,不過在劍影之後 整個欲罷不能,直到魔戮血戰的尾巴,看到有點心灰意冷,就很多時候期望很大 然後卻有種空洞的感覺,不過那時候再調整期,所以還是有收完,但是很怕會一直這樣 所以給自己立個底線,新一檔如果過十集都沒起色(大約之前九龍變的鋪陳長度) 那這種因為習慣而不是愛的收集,就失去了當初對布袋戲的愛而入坑的本心 這樣只是一種浪費而非真正的支持

11/15 13:56, , 19F
每個人底限不同,我的底限就是軍師,雖說墨武目前才11集
11/15 13:56, 19F

11/15 13:56, , 20F
,但從決戰到現在也不少了,這樣如果不算出坑,那也是你
11/15 13:56, 20F

11/15 13:56, , 21F
我認知不同而已
11/15 13:56, 21F
其實算是我敘述上的問題,只是真心希望西劍流的大家庭別再少人了 光流跟笑的離開,已經讓我難過好一陣子了說

11/15 16:03, , 22F
出坑是個人選擇 其實也用不著昭告天下
11/15 16:03, 22F
沒昭告 誤會 誤會 真是抱歉了

11/15 16:05, , 23F
赤羽下集會掛..................................那就奇了
11/15 16:05, 23F
軍師本命不死鳥,說不定可以浴火重生 順便換成武鬥模式的偶

11/15 16:19, , 24F
沒有昭告天下啊,推文而已XD
11/15 16:19, 24F

11/15 16:19, , 25F
我也不大相信軍師會掰,畢竟俏俏目前挺缺人幫忙的
11/15 16:19, 25F
是阿 衷心希望是如此 ※ 編輯: kmcorn (1.171.69.144), 11/15/2014 23:22:39

11/15 23:42, , 26F
編劇:便當熱好了…神田不吃就赤羽吃囉…
11/15 23:42, 26F
無間哥剛吃一個無影便當,九算那邊很久沒吃了,讓玄之玄先來一份吧 ※ 編輯: kmcorn (1.171.69.144), 11/16/2014 00:07:08
文章代碼(AID): #1KPDM3G_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74
24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
23
127
33
132
11
26
15
102
74
245
文章代碼(AID): #1KPDM3G_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