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俠 FB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Mask)時間11年前 (2014/11/14 13:15), 11年前編輯推噓33(36393)
留言132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frhbac321200 (長相問題)》之銘言: : 大俠FB連結:http://ppt.cc/ZAHQ : 終於要來到十二集了!!! : 一直以來,都給自己跟團隊莫大的壓力 : 要大家去摸索或者嘗試更多的不可能 : 因為戲劇是包羅萬象的 : 如果有更大的願景,希望布袋戲能夠到達更遠的層面或平台 : 我們就必須充實自己~ : 從決戰一直到現在 : 每一檔每一檔之間,我們希望都能夠拿出一些新的東西來 : 過程中可能有好的或者不好的,但這都是充實我們自己的機會 : 武戲一直以來,絕對是各位戲迷朋友們所著重的地方 : 我們當然也沒有忽略過~~ : 只是前些時間,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策 : 讓編劇組在往後十集裡,每集不得超過三場武戲 : 每場武戲不得超過三分鐘~ : 是的~就是前些日子,大家認為金光怎麼了的時刻 : 我是私心,可我認為人在壯在勇~~ : 連續三年多不停的操勞,也是會病會倒的,這我最能感同身受了 : 所以我願意去承擔這一切,來換取大家喘口氣的空間 : 所以讓金光團隊們,充電了約十集左右~ : 那一陣子沒讓大家看到喜愛的武戲 : 我在這邊再跟各位說一聲抱歉(鞠躬 : 一如先前在九龍便後期的花絮中,我就提到過了 : 武戲如果是布袋戲的表,那情感跟情緒,就是布袋戲的裡了 : 所以九龍變之後的戲,是多於著重在"情感"上面的 : 因為發現不足,所以我們必須強化 : 布袋戲的表演型態,是藉由木偶來傳達情緒 : 木偶原本是沒有生命的藝品 : 但藉由劇情的描述,口白的傳達,木偶身段的演藝,音樂的烘托,鏡位的剪接 : 來讓沒偶生命的藝品活過來 : 藉由這五位一體,來賦予布袋戲靈魂 : 看布袋戲看到哭.......這樣的話!! : 別人聽起來好像很好笑 : 但是~我們卻一直以這句話為目標 : 如果有天~我們能讓不看布袋戲的人! : 看了金光團隊的某一場作品後 : 就能夠透過劇中人物傳達的情緒,讓人感動甚至落淚 : 我想~~~先不論成功與否 : 這對我們而言!!是某種程度的安慰了 : 也能證明,只要用心~無論是任何型態的表演方式 : 我們都能夠透過戲劇的張力,感染到你/妳 : 十二集要到了!! : 近兩年未導戲的我 : 花了六天的時間 : 二十四天的後製 : 十七次的流淚 : 八次的修改 : 完成了十二集的其中一場"我到現在還在挑毛病的戲" : 它雖然不能像電影規格這樣做得盡善盡美 : 但在有資源限制與再度壓榨工作人員的狀況下 : 這場戲的試撥,騙走了少許人的眼淚,其中也有包含不看布袋戲的人 : 也希望在六天後的這個時間 : 這場戲也能在你/妳們的心中,再度留下一道"金光"的刻痕 : 最後再次感謝持續相信我們的戲迷朋友們!!! : 而我能回應的就是: : 無論遇上什麼困難~我是永遠不會放棄的 : 因為~~~我是"最瘋狂的布袋戲迷-黃大俠" : ---------------------------------------------------------------------- : 希望12集真的很精彩啊~~~ : 裡面也講到了之前在討論沒有武戲的事情 看完整篇,只有覺的幸好我從墨武第三集開始就因爲沒時間只看文字檔了! 大俠那個決策根本只讓我覺得被耍了, 在一個三部曲要精彩大結局的時候搞這一招? 整個九龍變三部曲能看的結局只有劍影魔蹤, 九龍變-因為插入奉天導致整體氣氛被破壞, 魔戮血戰-這不用我說了吧?沈悶又鬼打牆的最後幾集,沒有武戲加上要埋風花雪月梗, 根本就不像最後一集的最後一集。 在看到大俠這段fb文章,看來金光很挑戲迷呢。 本來想打更多,可是我不想浪費我的午休時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96.112.1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5942128.A.3EE.html ※ 編輯: masked000 (175.96.112.193), 11/14/2014 13:17:09

11/14 13:19, , 1F
推。還好我連看都不看。
11/14 13:19, 1F

11/14 14:12, , 2F
樓上不看 有啥資格嫌 頗呵
11/14 14:12, 2F

11/14 14:16, , 3F
看都不看......這比美江的五倍還玄XD
11/14 14:16, 3F

11/14 14:16, , 4F
說真的這幾集都很好看~就算是大俠說了12集會怎樣OX
11/14 14:16, 4F

11/14 14:17, , 5F
也否定不了前幾集的好看度~
11/14 14:17, 5F

11/14 14:18, , 6F
要曲解原意是一回事~發文誤導別人又是另一回事了~
11/14 14:18, 6F
我針對的是大俠對一集武戲長度的時間點 大俠也說了那段大家都覺得很怪 結局是拿來這樣亂搞的嗎? ※ 編輯: masked000 (175.96.112.193), 11/14/2014 14:34:33

11/14 14:35, , 7F
不要讓大俠不開心
11/14 14:35, 7F

11/14 14:36, , 8F
說不定只是出來坦的表面理由 真相如何不得而知...
11/14 14:36, 8F

11/14 15:05, , 9F
不要讓大俠不開心
11/14 15:05, 9F

11/14 15:12, , 10F
有些話真的不要說 想想自己想想別人
11/14 15:12, 10F

11/14 15:56, , 11F
難看的是魔戮後段,你卻沒買墨武前段,不懂你在爽什麼
11/14 15:56, 11F

11/14 15:58, , 12F
沒看墨武3-11是你的損失
11/14 15:58, 12F

11/14 16:33, , 13F
損失?有那麼嚴重嗎...不覺得有那麼嚴重...XD
11/14 16:33, 13F

11/14 16:44, , 14F
可能那時候操偶師都快暴動了才這樣決定吧 不然哪有人想
11/14 16:44, 14F

11/14 16:44, , 15F
把結局搞爛的
11/14 16:44, 15F

11/14 16:46, , 16F
不過這檔到目前為止真的很精采阿 原PO有時間看一下啊
11/14 16:46, 16F

11/14 16:48, , 17F
不要讓大俠不開心 這句超好笑XDXDXD
11/14 16:48, 17F

11/14 16:50, , 18F
所以布版也要系列的不要讓大俠不開心的新詩創作發表嗎?
11/14 16:50, 18F

11/14 16:54, , 19F
不要讓大俠不開心~不然就讓劇情回到魔戮後十集~
11/14 16:54, 19F

11/14 16:55, , 20F
我真心希望黃立綱不要因為網路上評論怎樣,而再發表其工
11/14 16:55, 20F

11/14 16:56, , 21F
做團隊怎樣又怎樣,學學他兩位哥哥這樣會比較好,默默地
11/14 16:56, 21F

11/14 16:57, , 22F
把戲做好,這比要發片前寫一篇什麼文章還要來的重要,不
11/14 16:57, 22F

11/14 16:58, , 23F
要讓大俠不開心啦,唉……
11/14 16:58, 23F

11/14 17:16, , 24F
的確~把戲做好就好~網路上的言論什麼都要計較也太累~順
11/14 17:16, 24F

11/14 17:16, , 25F
說大俠的兩個哥哥都不說什麼是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戲迷在想
11/14 17:16, 25F

11/14 17:16, , 26F
什麼~OAO
11/14 17:16, 26F

11/14 17:16, , 27F
霹靂對觀眾的不聞不問 叫作默默把事情做好……
11/14 17:16, 27F

11/14 17:17, , 28F
所以說啊不要在乎嘛,幹嘛在乎,想看的會繼續留下來,不
11/14 17:17, 28F

11/14 17:18, , 29F
想看走人也屬自然,不是嗎?
11/14 17:18, 29F

11/14 17:19, , 30F
我寧可不聞不問,也不要這種感覺是推託的感言……就彼此
11/14 17:19, 30F

11/14 17:20, , 31F
放生(或扶持)彼此不是很好嗎?
11/14 17:20, 31F

11/14 17:22, , 32F
有時候不發言不行啊~好比三弦都已經跳出來澄清了~
11/14 17:22, 32F

11/14 17:23, , 33F
還是有人會講金光資金有問題啊~
11/14 17:23, 33F

11/14 17:25, , 34F
可是哥哥們對戲迷不聞不問 戲還做不好
11/14 17:25, 34F

11/14 17:26, , 35F
但瑞凡,資金不足是觀眾該面臨或思考的問題嗎?
11/14 17:26, 35F

11/14 17:27, , 36F
是說我大概有三年沒看霹靂了,才不管霹靂戲做的怎樣,但
11/14 17:27, 36F

11/14 17:28, , 37F
我想講的是默默地改善,比發片前急於爆料內幕還要來的好
11/14 17:28, 37F

11/14 17:28, , 38F
11/14 17:28, 38F
還有 54 則推文
11/15 00:49, , 93F
不要讓____不開心,真夯又萬用XD
11/15 00:49, 93F

11/15 01:14, , 94F
請好好休息調整吧!再拼命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想想那大而
11/15 01:14, 94F

11/15 01:14, , 95F
精的霹靂,再看看那小而美的域界征鋒,我支持金光現在的
11/15 01:14, 95F

11/15 01:14, , 96F
步調。
11/15 01:14, 96F

11/15 09:24, , 97F
魔戮收尾被罵翻才跳出來爆氣說該重拍的就重拍,墨武前幾
11/15 09:24, 97F

11/15 09:24, , 98F
集也看出有明顯再剪接的色差,又如果那十集之後真的操偶師
11/15 09:24, 98F

11/15 09:24, , 99F
休息完了恢復水準還需要爆氣重拍?又本來正常就不應該把
11/15 09:24, 99F

11/15 09:35, , 100F
兩邊的人馬真的很愛戰來戰去 我自從霹靂棄坑後有關他的主
11/15 09:35, 100F

11/15 09:35, , 101F
題連點都懶得點進去 不知道有啥好戰的 = =
11/15 09:35, 101F

11/15 09:36, , 102F
前幾樓點個火頭 下面就戰成一團讓人當猴戲看 真是無語
11/15 09:36, 102F

11/15 11:33, , 103F
那幾個習慣放火種的ID也該記住了吧 真好釣
11/15 11:33, 103F

11/15 13:52, , 104F
人不當要當隻被火種燒得呱呱叫的猴子,笑話
11/15 13:52, 104F

11/15 16:02, , 105F
像不像九魯的作風,操控亂局得到目的但等級卻低很多XD
11/15 16:02, 105F

11/15 16:24, , 106F
魔戮收尾被罵翻才跳出來爆氣說該重拍的就重拍,墨武前幾
11/15 16:24, 106F

11/15 16:24, , 107F
集也看出有明顯再剪接的色差,又如果那十集之後真的操偶師
11/15 16:24, 107F

11/15 16:24, , 108F
休息完了恢復水準還需要爆氣重拍?又本來正常就不應該把
11/15 16:24, 108F

11/15 16:24, , 109F
操偶師操爆才在劇情收線時候休息十集。目前說法在我看那
11/15 16:24, 109F

11/15 16:27, , 110F
根本不是行銷,本來可以接受的觀眾一樣會接受
11/15 16:27, 110F

11/15 16:28, , 111F
像我這種沒有品牌支持度的人觀眾來說,那些說法只是扣分
11/15 16:28, 111F

11/15 16:28, , 112F
而已
11/15 16:28, 112F

11/15 16:29, , 113F
09:24那三篇推文因為網路關係發到一半,故重發,請見諒
11/15 16:29, 113F

11/15 16:38, , 114F
另外之前講一些該火掉的火掉,該重拍的就重拍
11/15 16:38, 114F

11/15 16:39, , 115F
對比現在的講法到底是在講什麼實在讓人費解
11/15 16:39, 115F

11/15 16:40, , 116F
所以到底是要叫人家多休息還是要火掉重拍?
11/15 16:40, 116F

11/16 08:48, , 117F
十個禮拜沒武戲又不是片場十週提早下班……騰出來的
11/16 08:48, 117F

11/16 08:48, , 118F
時間也是拿來拍新進度吧
11/16 08:48, 118F

11/16 08:51, , 119F
想不透就不要去想不就好了?片棚狀況又沒公開,想破
11/16 08:51, 119F

11/16 08:51, , 120F
頭也未必理得清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只有誤會和火氣愈
11/16 08:51, 120F

11/16 08:51, , 121F
來愈多而已。
11/16 08:51, 121F

11/17 03:17, , 122F
所以講不清楚就不要去講不就好了?
11/17 03:17, 122F

11/17 03:17, , 123F
跟觀眾互動有很多方式,一些意味不明的東西實在不用多發
11/17 03:17, 123F

11/17 03:26, , 124F
如果是為了那十週近乎悲劇的操偶做說明,實應該在發片前
11/17 03:26, 124F

11/17 03:27, , 125F
就說明,而非被觀眾罵十週以後(中間還穿插一個爆氣重拍
11/17 03:27, 125F

11/17 03:27, , 126F
發言)
11/17 03:27, 126F

11/17 03:29, , 127F
當然那十週的銷量可能會更差,但那才叫出來坦
11/17 03:29, 127F

11/17 03:33, , 128F
現在出來講這些話,時機點不對、跟之前反應矛盾、顯得當初
11/17 03:33, 128F

11/17 03:33, , 129F
週週發說已經準備好了其實根本沒準備好
11/17 03:33, 129F

11/17 03:35, , 130F
也許可以穩定重度支持者的心,但對沒品牌支持度的觀眾來說
11/17 03:35, 130F

11/17 03:36, , 131F
把戲拍好自然會買單。
11/17 03:36, 131F

11/17 13:31, , 132F
一樓是來亂的吧
11/17 13:31, 132F
文章代碼(AID): #1KPO_mFk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74
245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23
12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23
127
33
132
11
26
15
102
74
245
文章代碼(AID): #1KPO_mFk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