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關於聽鞭金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來個新生活吧)時間15年前 (2011/03/18 23:30), 編輯推噓20(2009)
留言2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現在的音樂應該不是說錄得好,而是混得好 因為混音和軟體技術越來越強大,要修得很好聽是很容易的 正妹有PS裝甲,錄音室也有混音裝甲 不過重金屬可怕的地方是動態超高,應該是次於古典難混音的東西 古早味80'和現在2010的技術實在是沒得比,但老東西硬是比較好聽 很多remaster盤都是把音軌重新混音,感覺樂器變清晰了嗎? 我的感覺是把樂手一人一間廁所分開,自己尻自己的東西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Metallica的 Master Of Puppets 1986年鳥cd和2010年日本SHMCD的音質 ... ttp://www.megaupload.com/?d=L251XM0R ... 除了整體音平變大,鼓的level調高,鈸變得異常清楚之外,真的沒什麼... 太過頭的解析搞得有點格格不入(求有個Master of XXXX 酸混音的影片,忘記是啥了) 不過每個人喜歡的聲音不一樣啦 器材的話,我自己是用綜擴加書架喇叭,聽起來大鼓是在螢幕下面的高度 去聽了前後級分離的落地叭推出來的同一首歌,大鼓是結結實實的在地上 所以奉勸沒事別亂聽,更不要相信金屬樂不需好器材 相信版上一堆高手可以推你坑,但我還是要先搶推M1 我覺得Alessandro比Grado更適合聽金屬啊! 吉他有著一貫的剽悍,bass也夠Q,雙踏更是收得快不拖泥帶水 life is too short to listen to bad headphones 還不快去買! 另外奉勸別用什麼WMP和調EQ,雖然說個人聽業個人擔 還是用個foobar之類較正常的軟體吧 XD -- 如果重金屬沒有給你那種震撼的力量,讓你汗毛豎直 你大概就是沒緣 你知道嗎?無所謂! 我身邊有四萬個金屬迷,沒有你,我們也很好過! http://www.plurk.com/MetalRule/invit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82.38 ※ 編輯: Bluetank 來自: 220.132.82.38 (03/18 23:30)

03/18 23:43, , 1F
個人認為最適合聽金屬的還是拜耳動力的耳機~
03/18 23:43, 1F

03/18 23:43, , 2F
個人愛sr325 話說grado後來有出高階金屬外殼的 蠻想看看的
03/18 23:43, 2F

03/18 23:44, , 3F
GRADO或ALE因為音場小..過於刺激..聽感容易疲累
03/18 23:44, 3F


03/19 00:29, , 5F
HFI780我就聽得很爽了
03/19 00:29, 5F

03/19 00:37, , 6F
我喜歡重發版反而是因為聽起來比較有立體感
03/19 00:37, 6F

03/19 00:39, , 7F
不過我覺得這種愛好很傷耳就是 因為高低頻多是必要的
03/19 00:39, 7F

03/19 01:17, , 8F
推 金屬用好點的器材聽真的會很爽 grado sr325i真的很棒
03/19 01:17, 8F

03/19 01:20, , 9F
what about Denon?? Denon在金屬界表現有無大大解說??
03/19 01:20, 9F

03/19 01:38, , 10F
grado就是因為刺激所以才容易濕阿~ 刺耳
03/19 01:38, 10F

03/19 02:02, , 11F
grado的吉他音色對我來說也有點太刺激 彷彿置身東熱現場...
03/19 02:02, 11F

03/19 04:49, , 12F
我用我的ATH-M50就足夠了
03/19 04:49, 12F

03/19 06:05, , 13F
K701~
03/19 06:05, 13F

03/19 06:49, , 14F
Mastered by Muppets XD
03/19 06:49, 14F

03/19 10:18, , 15F
Megadeth的舊專輯重發的版本感覺就不夠爽~XD
03/19 10:18, 15F

03/19 11:48, , 16F
真的不喜歡remaster的CD,聽起來一整個沒fu
03/19 11:48, 16F

03/19 11:49, , 17F
我剛剛還以诶我來到耳機版...
03/19 11:49, 17F

03/19 18:13, , 18F
K240 MkII~~~ 有些東西還是聽以前的錄音比較爽
03/19 18:13, 18F

03/19 18:14, , 19F
之前含板主某篇提到現在有錢人裝窮跟窮人裝闊的差別甚是明
03/19 18:14, 19F

03/19 18:15, , 20F
顯 可是現在的混音工程大多坐的太超過 要嘛好幾個軌疊在
03/19 18:15, 20F

03/19 18:16, , 21F
一起讓中低頻整個糊掉聽不出顆粒感....
03/19 18:16, 21F

03/19 19:14, , 22F
看不懂器材專業文還是要推~
03/19 19:14, 22F

03/19 20:43, , 23F
6大師 有空出來說說 鞭金
03/19 20:43, 23F

03/20 00:06, , 24F
我比較想知道有試聽連結的人覺得老的爽還是新的爽?
03/20 00:06, 24F

03/20 00:21, , 25F
to ppc2t2:哪一篇啊?我怎摸完全沒印象 @@a
03/20 00:21, 25F

03/20 02:12, , 26F
To Mayhem: 15248的推文中,順帶再推一下Invection\m/
03/20 02:12, 26F

03/21 00:09, , 27F
15248 9 5/28 ddtmc □ [閒聊] 周杰倫-免費教學錄影帶??
03/21 00:09, 27F

03/21 17:00, , 28F
#1B-sCz5k 是獵月大Invection的推薦文
03/21 17:00, 28F

08/15 09:48, , 29F
看不懂器 https://muxiv.com
08/15 09:48, 29F
文章代碼(AID): #1DWtfyJQ (RockMet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WtfyJQ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