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關於聽鞭金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speedster)時間15年前 (2011/03/19 21:55), 編輯推噓27(27018)
留言45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簡單地說,大多金屬及搖滾樂,基本聲調會比一般流行樂 來的尖銳(音響界專業會說:比較衝)因為在樂器以及演奏表現方式本就不同 以訊源都為電腦來說,用一般普通200元喇叭來比較,聽流行樂大多數人 會覺得沒什麼,但一放搖滾及金屬樂,就會覺得夭壽,怎麼這麼吵?! 其實仔細觀察,並不是一般認知的吵,而是喇叭在中高音以上部分控制不住 聲音會變得相當刺耳!如果只是以字面上的吵來定義,其實交響樂 遠比搖滾及金屬吵太多了,同時間一堆樂器在演奏,但用200元喇叭聽 卻沒什麼人會說吵死之類的,甚至電音也不會有太多意見出現! 這樣說搞的聽搖滾及金屬設備門檻似乎不低,嗯.....也算是事實吧 普通流行樂幾千元喇叭就可以滿足很多人的胃口了 但搖滾~金屬為了要克服中高音猛烈的部分,喇叭或是耳機當然 能的話得挑更好一點,以及盡量不要挑太清亮聲底的(聽沒多久耳朵就會覺得 累了)所以能夠用很便宜的器材沉醉於搖滾~金屬的人超幸福! 因為不用花大錢去升級XD 離題太遠了......不過看到很多人只是因為覺得搖滾~金屬吵就不去接觸 感到相當可惜,滿多時候只是因喇叭呈現出來過於刺耳,並非音樂本身 如能用不同層次的器材來表達(不論喇叭或耳機),我想會有更多人自動 踏進搖滾~金屬的美妙境界(我還是覺得ROCK~METAL最能完整表現出那深層的情緒) 而且好的喇叭及耳機,放大聲其實都不會覺得很不舒服(不要大到太誇張.....) 一般鳥喇叭放大聲很多時候就會覺得難聽死了,而且會覺得刺耳(這是主因) 如網友有機會,可以帶著CD去高級音響店試聽喇叭還是耳機 放放The UNFORGIVEN或是NOTHING ELSE MATTERS 或是Nightwish的walking in the air還是sleeping sun 就會了解,為什麼會有人肯花上百萬去買[一對]喇叭或是破萬的耳機 如果沒感覺,那相當恭喜你,你可以把錢花在買唱片及硬碟即可XD p.s偷渡一下,建議曲目加個SENTENCED的MOURN及End of the road 還有Nickelback的Gotta be somebody(這首雖然芭樂,不過我覺得歌詞寫的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86.229 ※ 編輯: speedster 來自: 114.42.186.229 (03/19 22:02) ※ 編輯: speedster 來自: 114.42.186.229 (03/19 22:02)

03/19 22:15, , 1F
說得中肯 之前到同學房間 放carry on給他聽 結果一放出來..
03/19 22:15, 1F

03/19 22:15, , 2F
我和他同時說好難聽..因為他的喇叭就是200元那種的XD
03/19 22:15, 2F

03/19 22:16, , 3F
推音響耳機不歸路XD
03/19 22:16, 3F

03/19 23:02, , 4F
這篇專業!大推,可借貼在我FB頁面嗎
03/19 23:02, 4F

03/19 23:11, , 5F
這篇太中肯了!!!
03/19 23:11, 5F

03/19 23:11, , 6F
現在我就很想去買監聽喇叭...
03/19 23:11, 6F

03/19 23:30, , 7F
太中肯了!!!存錢買耳機和耳擴中...
03/19 23:30, 7F

03/19 23:31, , 8F
搖滾金屬本來就很吵阿XD
03/19 23:31, 8F

03/19 23:51, , 9F
這篇簡直就是共鳴 QQ
03/19 23:51, 9F

03/19 23:56, , 10F
沒感覺之人!! 爽度有差不過都可以高潮
03/19 23:56, 10F

03/20 00:11, , 11F
200元喇叭跟筆電放出來自己都覺得難聽了..好喇叭推一個
03/20 00:11, 11F

03/20 00:11, , 12F
~.~ 雖然舒服好 可是太暖調聽起來就是不太討我喜歡...
03/20 00:11, 12F

03/20 00:21, , 13F
中肯
03/20 00:21, 13F

03/20 00:25, , 14F
大部分耳機眾好像都是聽古典... 不過金屬對耳機需求也不低阿
03/20 00:25, 14F

03/20 00:27, , 15F
究竟是誰害的我們金屬迷藥花大把鈔票買耳機QQ
03/20 00:27, 15F

03/20 00:29, , 16F
聽些早期的metal專輯用解析太好的設備好像反而比較不爽
03/20 00:29, 16F
※ 編輯: speedster 來自: 114.42.186.229 (03/20 00:37)

03/20 00:40, , 17F
歡迎轉載啊,OK的~~~
03/20 00:40, 17F

03/20 00:40, , 18F
不過近年的金屬專輯大多錄得不錯 值得用適當的器材來聆聽
03/20 00:40, 18F

03/20 00:41, , 19F
給cymbal:沒辦法,設備好會放大優點,自然也會放大缺點
03/20 00:41, 19F

03/20 00:44, , 20F
但我覺得音樂才是目的,音響只是手段,很多人都會本末倒置
03/20 00:44, 20F

03/20 00:45, , 21F
聽的爽最重要,音樂性還是比音響性重要多了^_^
03/20 00:45, 21F

03/20 00:46, , 22F
不過有機會還是可以嘗試去聽聽真正高階的喇叭或耳機
03/20 00:46, 22F

03/20 00:47, , 23F
對我而言(其他人我不敢說),至少帶給我更多的感動就是
03/20 00:47, 23F
※ 編輯: speedster 來自: 114.42.186.229 (03/20 00:59)

03/20 00:57, , 24F
speedster大有推的耳機嗎 高階的 sr325想換了..
03/20 00:57, 24F

03/20 01:27, , 25F
K601聽妹頭也聽了好一陣子了
03/20 01:27, 25F

03/20 01:36, , 26F
哇!!325已經滿足不了了,我的60才該換了。
03/20 01:36, 26F

03/20 01:38, , 27F
聽現場音質最正確(誤 可是我都帶耳塞XD
03/20 01:38, 27F

03/20 01:45, , 28F
戴耳塞是怕耳朵受傷/耳鳴嗎? 想這問題想很久了...
03/20 01:45, 28F

03/20 02:26, , 29F
RS1?不知道聲音表現怎麼樣,個人目前想從60i跳到125i...
03/20 02:26, 29F

03/20 02:28, , 30F
中肯文啊!!!
03/20 02:28, 30F

03/20 02:32, , 31F
rs1是木殼的吧? 之前有聽過 不過不是聽metal的
03/20 02:32, 31F

03/20 02:32, , 32F
感覺就是沒那麼刺激 如果是別種音樂應該會好聽點
03/20 02:32, 32F

03/20 02:33, , 33F
我覺得4-7k這價位提升的不是很高 8k以上才讚阿!!!(推坑
03/20 02:33, 33F

03/20 02:33, , 34F
如果已經有初階的話 把原本那隻賣掉補點錢買sr325吧!!!
03/20 02:33, 34F

03/20 10:00, , 35F
版主覺得用akg聽如何,基本上有人說AKG不講究低音。
03/20 10:00, 35F

03/20 10:01, , 36F
聽金屬感覺鼓就虛掉了,但高頻據說掌握得不錯。
03/20 10:01, 36F

03/20 10:41, , 37F
淚推這篇 真是太中肯了
03/20 10:41, 37F

03/20 10:51, , 38F
再高階上去就不是耳機的問題..而是耳擴訊源線材的搭配問題
03/20 10:51, 38F

03/20 10:52, , 39F
然後會赫然發現..破萬的耳機是系統裡最便宜好搞定的東西
03/20 10:52, 39F

03/20 12:42, , 40F
耳機音響這種東西是玄學....聽爽最重要。
03/20 12:42, 40F

03/20 13:09, , 41F
有一次沒帶耳塞去聽 回家發現耳朵都聽不太到 嚇死我了
03/20 13:09, 41F

03/20 13:11, , 42F
嗚哇 對齁都沒想過XD
03/20 13:11, 42F

03/20 14:24, , 43F
真的 不過設備本身就是個坑啊...
03/20 14:24, 43F

03/20 15:34, , 44F
升級以後最明顯的是耳機 線材反而要等耳機高階才會差很多
03/20 15:34, 44F

08/15 09:48, , 45F
這篇簡直就是共鳴 QQ https://noxiv.com
08/15 09:48, 45F
文章代碼(AID): #1DXBMtjb (RockMet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XBMtjb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