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關於《瑤婷》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high)時間12年前 (2014/05/13 16:26), 編輯推噓14(14020)
留言34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318以來我很少PO文, 因為我人都在立法院行政院凱道, 忠孝東路跑來跑去不只九遍了,哪有時間follow世間情。 (在此也希望大家多關心各種社會議題T_T) 所以只好上水管跟進度XD(感謝long大) 近來有爆氣的迷迷打擾到演員, 當然可以理解迷迷們和演員們的無奈, 所以我還在觀察中,至少目前人設和劇情還沒到我受不了的狀態, 曉婷依舊愛思瑤,只是思瑤生死未卜而已。 我自己私心也希望瑤婷不要拆,但我講的是那種拆是, 「硬要掰直」「原來我愛的還是男人」那種拆, 否定每一個人真心的情感,這樣我一定會爆氣拒看泣台。 我先前都沒說他們就是雙性戀,但既然飾演的主角(大王)都這樣說了, 那我們就來聊聊雙性戀。 很多“同性戀”朋友在瑤婷期間跳出來,好開心看到希望,當然我身為雙性戀也很開心, 但是其實他們是在同性交往狀態,不只是女同性戀、蕾絲邊, 但很多人也都只看得到這個, 於是現在另外一個身分證字號是1的出來,就有很多人很緊張了。 緊張的莫過於,擔心這代表同性戀會被掰直,或是同性戀也有可能是異性戀, 好不容易帶出來的”同性戀“教育意義就這樣不見了,抑或著牽扯到自己生命中的什麼? 我也遇過很多朋友,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分別和異性、同性交往過, 有些人也不會認為自己這叫做什麼戀,也有些人覺得當下跟什麼性別在一起就叫什麼戀, 當然,也有人像我,會叫自己雙性戀。 雖然說也不能用瑤婷過去和男人在一起的經驗,就推定他們的性傾向, 是什麼戀,要是什麼,還是自己說了算。 但往往當事者本身都還沒說自己是什麼了, 外面看戲的人就開始告訴當事者,你是什麼。(人家怎樣認定是乾你屁事啊!) 你也許只是看到他人生的一部份而已。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過渡期的階段, 去演講時常常有人問我說: 「你是雙性戀,所以你可以愛男人,為什麼還要跟女生在一起?」 我真的覺得很有趣,不就因為我明明可以愛男人,但我還是依舊堅持要跟同性在一起, 明明知道路難走,但我堅持要走下去, 這才是真愛吧(笑) 回到戲劇八點檔來看, 瑤婷當然可以是雙性戀,只是要怎麼談, 如果最後還是出現「原來我愛的還是男人」、「跟同性在一起都是假的」, 這種否定每一個過去或現在的真心情感, 讓我覺得永遠拒看都不為過。 但我還是記得我的初衷,我因為瑤婷入坑,因為劇情很細膩, 就算是很愛的演員,如果演到很爛的劇本,我想我也不會硬逼自己吃去XD -- PO之前我想很久,又加上看到加斯米大大回來了~(應該沒有失憶!) 一切都好像不是很重要了(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8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399969605.A.59B.html

05/13 16:42, , 1F
推性傾向不是一兩段感情就看得出來的!
05/13 16:42, 1F

05/13 16:44, , 2F
我會覺得就只是愛一個人而已 跟什麼性別不一定有關係
05/13 16:44, 2F

05/13 17:01, , 3F
推愛就是愛 跟任何事無關
05/13 17:01, 3F

05/13 17:12, , 4F
不過曉婷思瑤本來就都是偏雙性戀吧 她們一開始喜歡教授
05/13 17:12, 4F

05/13 17:13, , 5F
是不是雙性戀也是要自己講了算啊
05/13 17:13, 5F

05/13 17:13, , 6F
那份感情 就劇中的呈現 也不是假的 只是現在她們更愛彼此
05/13 17:13, 6F

05/13 17:15, , 7F
生理上 純0純1裝不分 心理上 同性自稱雙性 雙性自稱同性
05/13 17:15, 7F

05/13 17:15, , 8F
的例子很常見啊 自己說的反而最不準=.=
05/13 17:15, 8F

05/13 17:32, , 9F
這個準不準也不是我或你判定啊 這我們可以好好聊XD
05/13 17:32, 9F

05/13 18:04, , 10F
有些人單純因為愛而愛,沒在在意性別,這種應該算?
05/13 18:04, 10F

05/13 18:06, , 11F
如果有一個人一生都跟異性交往,但有過一次同性是Bi嗎?
05/13 18:06, 11F

05/13 18:07, , 12F
他說是就是啊 我怎樣說都不算
05/13 18:07, 12F

05/13 18:10, , 13F
這些都是自我認同阿,自己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
05/13 18:10, 13F

05/13 18:20, , 14F
這些觀念,多數觀眾沒有那麼清楚的了解。
05/13 18:20, 14F

05/13 18:21, , 15F
不只婆婆媽媽,連年輕人都有很多觀念非常落後,錯誤的...
05/13 18:21, 15F

05/13 19:17, , 16F
我覺得這就是一段單純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05/13 19:17, 16F

05/13 19:18, , 17F
沒必要去把他定義為什麼什麼戀
05/13 19:18, 17F

05/13 19:18, , 18F
就當作只是純粹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並不難吧
05/13 19:18, 18F

05/13 19:19, , 19F
如果今天你要給它下定義,是不是代表別人也可以給它下定義
05/13 19:19, 19F

05/13 19:20, , 20F
感覺在PTT板上的大都理解,但對某些人來說很難理解(攤手
05/13 19:20, 20F

05/13 19:20, , 21F
如果你覺得別人會這樣想,那到底是你先這樣覺得
05/13 19:20, 21F

05/13 19:20, , 22F
可是這個社會已經有固定的認知方式和解釋,有時還是需
05/13 19:20, 22F

05/13 19:21, , 23F
你去誤解了別人然後傳達錯誤的理解 還是他們真的有想到這些
05/13 19:21, 23F

05/13 19:21, , 24F
畢竟還有很多年輕人聽到兩個同性在一起 會問"誰扮男的"
05/13 19:21, 24F

05/13 19:21, , 25F
要定義。除非同異性戀已不是問題,那就無需定義!
05/13 19:21, 25F

05/13 20:02, , 26F
這部戲從來都沒有合理過啊QQ
05/13 20:02, 26F

05/13 20:04, , 27F
我覺得每個人要說自己是什麼的原因都不一樣 去了解才是最
05/13 20:04, 27F

05/13 20:04, , 28F
重要的
05/13 20:04, 28F

05/13 20:09, , 29F
定義也是人定出來搭 原po應該是想說 不要亂演就好
05/13 20:09, 29F

05/13 20:18, , 30F
不好意思我沒有看到那麼深去 其實就是兩個人相愛而已
05/13 20:18, 30F

05/13 20:20, , 31F
特別在於同性剛好很多梗可以用 也比異性配對來的新鮮
05/13 20:20, 31F

05/13 20:22, , 32F
只能說對板上多數理解的人不用強調 但是對於其他人就...
05/13 20:22, 32F

05/13 20:31, , 33F
那就看編劇要怎樣讓老嫗能解囉
05/13 20:31, 33F

05/13 23:33, , 34F
推真愛無性別限制
05/13 23:33, 34F
文章代碼(AID): #1JSTT5MR (SE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STT5MR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