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感想] 關於《瑤婷》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Ivan)時間12年前 (2014/05/13 18:54), 編輯推噓17(17035)
留言5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ighever (high)》之銘言: : 318以來我很少PO文, : 因為我人都在立法院行政院凱道, : 忠孝東路跑來跑去不只九遍了,哪有時間follow世間情。 : (在此也希望大家多關心各種社會議題T_T) : 所以只好上水管跟進度XD(感謝long大) : 近來有爆氣的迷迷打擾到演員, : 當然可以理解迷迷們和演員們的無奈, : 所以我還在觀察中,至少目前人設和劇情還沒到我受不了的狀態, : 曉婷依舊愛思瑤,只是思瑤生死未卜而已。 : 我自己私心也希望瑤婷不要拆,但我講的是那種拆是, : 「硬要掰直」、「原來我愛的還是男人」那種拆, : 否定每一個人真心的情感,這樣我一定會爆氣拒看泣台。 : 我先前都沒說他們就是雙性戀,但既然飾演的主角(大王)都這樣說了, : 那我們就來聊聊雙性戀。 : 很多“同性戀”朋友在瑤婷期間跳出來,好開心看到希望,當然我身為雙性戀也很開心, : 但是其實他們是在同性交往狀態,不只是女同性戀、蕾絲邊, : 但很多人也都只看得到這個, : 於是現在另外一個身分證字號是1的出來,就有很多人很緊張了。 : 緊張的莫過於,擔心這代表同性戀會被掰直,或是同性戀也有可能是異性戀, : 好不容易帶出來的”同性戀“教育意義就這樣不見了,抑或著牽扯到自己生命中的什麼? : 我也遇過很多朋友,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分別和異性、同性交往過, : 有些人也不會認為自己這叫做什麼戀,也有些人覺得當下跟什麼性別在一起就叫什麼戀, : 當然,也有人像我,會叫自己雙性戀。 : 雖然說也不能用瑤婷過去和男人在一起的經驗,就推定他們的性傾向, : 是什麼戀,要是什麼,還是自己說了算。 : 但往往當事者本身都還沒說自己是什麼了, : 外面看戲的人就開始告訴當事者,你是什麼。(人家怎樣認定是乾你屁事啊!) : 你也許只是看到他人生的一部份而已。 :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過渡期的階段, : 去演講時常常有人問我說: : 「你是雙性戀,所以你可以愛男人,為什麼還要跟女生在一起?」 : 我真的覺得很有趣,不就因為我明明可以愛男人,但我還是依舊堅持要跟同性在一起, : 明明知道路難走,但我堅持要走下去, : 這才是真愛吧(笑) : 回到戲劇八點檔來看, : 瑤婷當然可以是雙性戀,只是要怎麼談, : 如果最後還是出現「原來我愛的還是男人」、「跟同性在一起都是假的」, : 這種否定每一個過去或現在的真心情感, : 讓我覺得永遠拒看都不為過。 : 但我還是記得我的初衷,我因為瑤婷入坑,因為劇情很細膩, : 就算是很愛的演員,如果演到很爛的劇本,我想我也不會硬逼自己吃去XD 其實瑤婷拆不拆的重點並不是在同性或異性, 所以並不該說異性可拆,為什麼同性不能拆。 因為重要的是人設與合理度, 之前珮騏好像有說過, 演員無法控制劇情,她們只是拿到劇本然後盡力演好, 可是瑤迷們擔心的是,在前後劇本沒有對上的情況下, 莫名其妙的該變原來的設定。 這樣這部戲就沒有所謂的邏輯, 而是讓人措手不及。 所以其實我們所在乎的不就是希望可以合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33.2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399978491.A.5ED.html

05/13 19:02, , 1F
原PO沒說同性不能拆,只是說希望不是很誤導人的拆法吧~
05/13 19:02, 1F

05/13 19:09, , 2F
之前太常出現這類型的話題在版上爭執,看到有點煩了其實
05/13 19:09, 2F

05/13 19:10, , 3F
我個人比較認同nicky大
05/13 19:10, 3F

05/13 19:11, , 4F
跟同性異性能不能拆無關,而是這話題太多了!!
05/13 19:11, 4F

05/13 19:12, , 5F
在乎的就是希望可以合理+1。
05/13 19:12, 5F

05/13 19:13, , 6F
只是希望可以合理+1
05/13 19:13, 6F

05/13 19:13, , 7F
這話題真的談多了,我想瑤婷的意義大家也都懂,但個人覺
05/13 19:13, 7F

05/13 19:13, , 8F
得不用太強調
05/13 19:13, 8F

05/13 19:16, , 9F
不是,我是說其他人的論點
05/13 19:16, 9F

05/13 19:23, , 10F
這部的邏輯幾乎沒有XDD 合理與否也是見人見智,只是關
05/13 19:23, 10F

05/13 19:24, , 11F
係到有爭議的議題,很難不提起!畢竟劇中反應出許多一
05/13 19:24, 11F

05/13 19:24, , 12F
般人不會碰到的問題。光結婚就有法律、家人認知等問題
05/13 19:24, 12F

05/13 19:26, , 13F
如果曉婷今天嫁異性,會碰到沒人記得她是已婚者的問題
05/13 19:26, 13F

05/13 19:27, , 14F
一般觀眾中也有不少人遺忘瑤婷結婚,反而覺得中二痴情XD
05/13 19:27, 14F

05/13 19:28, , 15F
重點是合理+1 如果要無限上綱真的太累了
05/13 19:28, 15F

05/13 19:28, , 16F
夫人嫁異性,大部分觀眾一定覺得中二很噁心,但同性就
05/13 19:28, 16F

05/13 19:30, , 17F
被不少人遺忘。至於劇情合理,阿雜娟跟智妮蠢戀那裡合理
05/13 19:30, 17F

05/13 19:31, , 18F
每個人看戲立場不同,只能這樣說
05/13 19:31, 18F

05/13 19:31, , 19F
xyz 這裡沒講到另外的部分吧 沒提到不代表就覺得合理啊
05/13 19:31, 19F

05/13 19:36, , 20F
剛好講到合理就想到那二對!真是太阿雜了QAQ sorry~
05/13 19:36, 20F

05/13 19:43, , 21F
Xy大,因為不合理,所以討論度不高,大家也沒什麼期
05/13 19:43, 21F

05/13 19:43, , 22F
05/13 19:43, 22F

05/13 19:48, , 23F
這部配對中合理的有誰?我覺得看了昨天的多爾滾智商退化
05/13 19:48, 23F

05/13 20:04, , 24F
樓上點出重點XD
05/13 20:04, 24F

05/14 00:27, , 25F
重點是合理+1 人的感情本來就很難說 淡了倦了累了都可能
05/14 00:27, 25F

05/14 00:28, , 26F
但不合理劇情 令人難以接受 跟同性異性無關
05/14 00:28, 26F

05/14 14:37, , 27F
只要他們是真愛 就算挺了還是真愛 如果不是真愛 就算結婚一
05/14 14:37, 27F

05/14 14:37, , 28F
輩子都到老到死 都不是真愛 真的和性別一點關係都沒有!!!!
05/14 14:37, 28F

05/14 14:38, , 29F
就算拆了都是真愛
05/14 14:38, 29F

05/14 14:39, , 30F
其實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一直說真愛不能拆!!
05/14 14:39, 30F

05/14 14:42, , 31F
你看瑞峰現在還立了杜趙怡琇的牌位 所以就算他娶了佳佳和
05/14 14:42, 31F

05/14 14:42, , 32F
曼娟 我也絕對不懷疑怡琇才是渣峰的真愛!!!!!!
05/14 14:42, 32F

05/14 14:59, , 33F
沒有結婚的真愛是沒有保障的!看戲有時不就是做一個不
05/14 14:59, 33F

05/14 15:00, , 34F
屬於自己人生的夢?在有希望的情況下誰希望真愛會拆?
05/14 15:00, 34F

05/14 15:01, , 35F
有人看戲只是看戲要求合理性,有人看戲是把戲當戲看,
05/14 15:01, 35F

05/14 15:02, , 36F
所以希望戲中人物能得到現實少有的幸福!本來就是看戲
05/14 15:02, 36F

05/14 15:03, , 37F
立場的不同!只要不要做出招黑粉行為,有什麼好奇怪的?
05/14 15:03, 37F

05/14 15:20, , 38F
講真的這話題真的講到很煩了很累很無力 要不是有喜歡真的
05/14 15:20, 38F

05/14 15:20, , 39F
直接開罵了 我也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對瑤婷那麼沒有信心?! 而
05/14 15:20, 39F

05/14 15:20, , 40F
且明明大家一直說真愛不分性別耶 那為什麼還要一直強調同
05/14 15:20, 40F

05/14 15:20, , 41F
性?!
05/14 15:20, 41F

05/14 15:22, , 42F
只要是真愛都不想看到拆 真的和性別一點關係沒有關係 按這
05/14 15:22, 42F

05/14 15:22, , 43F
邏輯 難道不是異性真愛就可以拆了嗎?
05/14 15:22, 43F

05/14 15:27, , 44F
我也不了解為什麼那些人一直很沒相信,至少我堅信而且
05/14 15:27, 44F

05/14 15:28, , 45F
支持瑤婷到結尾!真愛不分性別真的理想,現在社會~唉~
05/14 15:28, 45F

05/14 15:29, , 46F
沒信心
05/14 15:29, 46F

05/14 15:29, , 47F
很簡單 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真愛是什麼
05/14 15:29, 47F

05/14 15:31, , 48F
沒信心指的是有些人對瑤婷沒信心,異性真愛也不希望拆
05/14 15:31, 48F

05/14 15:31, , 49F
這個社會沒法律關係是沒保障的!
05/14 15:31, 49F

05/14 15:33, , 50F
是這個社會不知道什麼是真愛!不然為什麼同性不能結婚?
05/14 15:33, 50F

05/14 15:37, , 51F
對了!怡琇那是渣峰真愛!明明是渣峰自己腦補過剩!
05/14 15:37, 51F

05/14 15:38, , 52F
子奇跟雅欣、人鳳跟佳佳(喂),才是真愛!!
05/14 15:38, 52F
文章代碼(AID): #1JSVdxNj (SE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JSVdxNj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