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感想] 只好怒噓今天的救援戲!!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中後)時間11年前 (2014/10/07 19:45), 11年前編輯推噓114(13117337)
留言485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手機排版請見諒<(_ _)> 是說既然被cue,思瑤粉只好來發文譙方思瑤了。XDDDDD 為什麼不能針對行為譙方思瑤?我一直很好奇這個莫名其妙的點。 我對這個女人有多縱容,不曉得還有沒有人知道/記得, 但是,這一次,方思瑤真的踩到我的點了… 身為一名醫師,病人的權益是最重要的! 即便只是個小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更何況是動到腦子的手術。 方思瑤說微創,但也別忘了這手術的成功機率,她估計不超過五成, 也就是,這手術還是有危險性,也有可能不會成功。 成功率不超過五成的手術,她身為主治醫師,怎麼可以放下病人跑走? 我不是說她不能去,而是應該要有適當的安排。 沒有任何交待、沒有任何安排,完全依據當下的反應, 為了救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出事的愛人(觀眾知道但他們只是懷疑), 丟下一個相信她、依賴她醫術的病人。 這完全違反了身為醫生的職業道德! 從她離開病房就一直看手機那裡,對我來說她就是不認真上班了。 後來,展裕跟她說了一次該準備、建廷問了她一次手術問題, 這時候她都還沒有求助,只是自己悶著想為什麼曉婷還沒到, 如果建廷沒追問,那她是不是就打算用這種心情去執刀? 而且,當時孫建廷也在場,有GPS定位,建廷應該找的到人, 後來也看到了他們有叫警察,知道位置、也有公權力進入, 那方思瑤又有什麼理由跟去?跟去的她又做了什麼? 不是就像個沒事人在旁邊乾著急嗎...? 再說到後來回到醫院的事, 展裕說方思瑤已經在裡面等了,但手術室內沒有方思瑤的身影, 那我也可以合理懷疑是柯展裕為了讓高雄可以安心動手術, 說謊說思瑤回來了啊! 誰動刀的都不知道,柯展裕這傢伙能進手術室也讓我很不爽, 但這不代表方思瑤為了救江曉婷就可以亂來好嗎! 什麼編劇問題、什麼剪輯問題, 如果一切都可以丟給編劇丟給泣,那還討論什麼合理不合理的行為? 要腦補有交待有安排的觀眾當然可以腦補, 那我沒看到就認為沒有的人當然也可以開譙吧, 不是一切都是角色好棒棒、編劇很糟糕就好了…… 啊,最後還想說, 江曉婷可不可以不要在方思瑤上班的時候燉什麼雞湯給她喝啊… 方思瑤在上班、江曉婷妳也乖乖去上班好嗎= =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2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2682309.A.573.html

10/07 19:46, , 1F
能搶到頭噓嗎
10/07 19:46, 1F

10/07 19:47, , 2F
只要自己喜歡的角色就推給編劇剪接 顆顆
10/07 19:47, 2F

10/07 19:47, , 3F
耶 先噓再來慢慢看XD
10/07 19:47, 3F

10/07 19:47, , 4F
一樓給我搶走了 可惡
10/07 19:47, 4F

10/07 19:48, , 5F
lol大不見了XDDDDDD
10/07 19:48, 5F

10/07 19:49, , 6F
昨天也是這個點惹到我,她居然丟下我家高雄跑去救曉婷!
10/07 19:49, 6F

10/07 19:49, , 7F
!拜託,病人已經在等了,她也完全都沒有交代就跑走orz
10/07 19:49, 7F

10/07 19:51, , 8F
頭噓
10/07 19:51, 8F

10/07 19:51, , 9F
要是他帶著擔心曉婷的心情去開刀 高雄更危險吧@@但…最
10/07 19:51, 9F

10/07 19:51, , 10F
近剪接真的很怪 跳來跳去的 每次都以為咦才一下子我是不
10/07 19:51, 10F

10/07 19:51, , 11F
是錯過什麼
10/07 19:51, 11F

10/07 19:51, , 12F
不見了....QQ
10/07 19:51, 12F

10/07 19:51, , 13F
未看先問 你想要XX成就還是推爆?
10/07 19:51, 13F

10/07 19:51, , 14F
為了你發文的,可惜你還是沒搶到頭噓XDD
10/07 19:51, 14F

10/07 19:52, , 15F
本身沒交代就走這件事 確實很誇張
10/07 19:52, 15F

10/07 19:52, , 16F
lw大,隨便啦,我不設限XD
10/07 19:52, 16F

10/07 19:52, , 17F
xx成就是我的,Na大想要推爆
10/07 19:52, 17F

10/07 19:53, , 18F
認同!!!非常認同。
10/07 19:53, 18F

10/07 19:54, , 19F
哎呀你不懂啦,瑤婷的愛情最重要啦,重點是思瑤擔心曉婷
10/07 19:54, 19F

10/07 19:54, , 20F
的那股思念,重點是這個,病人?去死啦XDDDD
10/07 19:54, 20F

10/07 19:54, , 21F
她就算再不專心也還會有人提醒她,但病人可是直接被丟
10/07 19:54, 21F

10/07 19:54, , 22F
10/07 19:54, 22F

10/07 19:55, , 23F
我說我的雷點 "主刀醫生放假釋犯進去幫忙開刀是怎樣???"
10/07 19:55, 23F

10/07 19:55, , 24F
對瑤婷有利的劇情才討論啦,不利的罵編劇就對了認真什
10/07 19:55, 24F

10/07 19:55, , 25F
麼XDDDD
10/07 19:55, 25F

10/07 19:55, , 26F
還有可不可以不要再把她演得像神醫…什麼科都會…
10/07 19:55, 26F

10/07 19:55, , 27F
剛剛去玩小朋友QQ" 回歸正題 我對她的控制欲感到反感
10/07 19:55, 27F

10/07 19:56, , 28F
但既然對象跟她一樣犯賤那就算惹 昨天我覺得她根本沒必
10/07 19:56, 28F

10/07 19:57, , 29F
什麼叫做帶著這樣的心情去開刀 醫生在看診執刀還能帶情緒
10/07 19:57, 29F

10/07 19:57, , 30F
嗎? 那是一條人命耶!!
10/07 19:57, 30F

10/07 19:57, , 31F
拜託我對這樣的想法言論真的很怒
10/07 19:57, 31F

10/07 19:57, , 32F
思瑤整天曉婷曉婷的真的是有點吵,跟哇欸寶寶一樣
10/07 19:57, 32F

10/07 19:57, , 33F
要衝去救江曉婷的現場 事實上她也沒什麼功能 最後完全
10/07 19:57, 33F

10/07 19:57, , 34F
靠平常沒有什麼用的昨天難得爆發警察不是?
10/07 19:57, 34F

10/07 19:58, , 35F
所以與其讓方思瑤去不如帶顆西瓜去比較好(?
10/07 19:58, 35F

10/07 19:59, , 36F
沒錯,如果只是要製造建廷跟阿離之間的衝突,那只讓建
10/07 19:59, 36F

10/07 19:59, , 37F
廷去營救一樣能達到效果,搞不好仇恨值會更高
10/07 19:59, 37F

10/07 19:59, , 38F
我表哥只是個胃腸醫生 他十年前就得了漸凍 他有老婆小孩
10/07 19:59, 38F

10/07 19:59, , 39F
他是醫生卻也只能聽天由命束手無策 但他可沒有帶著情緒去
10/07 19:59, 39F
還有 406 則推文
還有 24 段內文
10/08 18:57, , 446F
爆!
10/08 18:57, 446F

10/08 18:57, , 447F
問題是佩佩或珊妮不會送雞湯(硬要提
10/08 18:57, 447F

10/08 18:57, , 448F
阿阿阿(CD中搶不到QAQ)
10/08 18:57, 448F

10/08 18:58, , 449F
那我就沒辦法了....這真的是每個人的觀點不同XDD
10/08 18:58, 449F

10/08 18:58, , 450F
我同意違反職業道德這件事絕對是錯的
10/08 18:58, 450F

10/08 18:59, , 451F
嚴格說...方思瑤違反的職業道德好像蠻不少的XDDD
10/08 18:59, 451F

10/08 18:59, , 452F
可是她如果沒有延誤到手術 我是覺得還不到職業道德的問題
10/08 18:59, 452F

10/08 18:59, , 453F
方思瑤違反職業道德絕對是錯的+1
10/08 18:59, 453F

10/08 18:59, , 454F
事實上任何一個人都不該亂違反職業道德
10/08 18:59, 454F

10/08 18:59, , 455F
我同意一定會有兩難狀況,這都是可以討論的
10/08 18:59, 455F

10/08 19:00, , 456F
她跑出去救人是有可能遇到危險的 當然會可能影響病患權益
10/08 19:00, 456F

10/08 19:01, , 457F
沒有說她不能救人 只是真的要有交代 不只病人醫院也好安
10/08 19:01, 457F

10/08 19:01, , 458F
10/08 19:01, 458F

10/08 19:02, , 459F
這都是假設性問題啊 就劇情演出來沒讓我覺得他影響到病患
10/08 19:02, 459F

10/08 19:03, , 460F
然後餓肚子真的很難過 上次為了驗血空腹到下午一點多...
10/08 19:03, 460F

10/08 19:04, , 461F
思瑤的“行為”有兩個,一個是去救人,一個是“交代與否
10/08 19:04, 461F

10/08 19:04, , 462F
”,前者我覺得我可以接受,至於後者,依一般社會通念,
10/08 19:04, 462F

10/08 19:04, , 463F
是沒有演 但她是醫生所以跑掉前應該要想到可能發生的事啊
10/08 19:04, 463F

10/08 19:04, , 464F
原po是以只針對演出來的部分無腦補那就真的沒交代
10/08 19:04, 464F

10/08 19:05, , 465F
對一個具有豐富經驗的專門職業人士而言,我會認為他是有
10/08 19:05, 465F

10/08 19:06, , 466F
“交代”……只是沒演出來而已~(而沒演出來可不可以當
10/08 19:06, 466F

10/08 19:06, , 467F
做有或沒有,那就是個人的解讀了)
10/08 19:06, 467F

10/08 19:07, , 468F
所以前面不是問如果真的沒有交代你又覺得如何囉
10/08 19:07, 468F

10/08 19:09, , 469F
沒交代→沒延誤,這我OK 沒交代→延誤了,這超誇張
10/08 19:09, 469F

10/08 19:10, , 470F
如果是醫生家人出事 那沒交代我可以體諒耶
10/08 19:10, 470F

10/08 19:11, , 471F
但真的發生也不一定啦 要考量很多狀況
10/08 19:11, 471F

10/08 19:12, , 472F
除非他整個人無消無息整叢人失蹤 這就會覺得扯
10/08 19:12, 472F

10/08 19:14, , 473F
對,有連絡上我可以等 醫生完全失聯真的誇張
10/08 19:14, 473F

10/08 19:15, , 474F
我跟L大跟F大一樣....但我不能接受庸醫進我的開刀房(死要提
10/08 19:15, 474F

10/08 19:16, , 475F
連主治都還沒當上,似乎連總醫師都不是...當什麼神醫
10/08 19:16, 475F

10/08 19:17, , 476F
樓上幾位真的沒有人要發文譙展裕嗎?XDDDDD
10/08 19:17, 476F

10/08 19:19, , 477F
譙展裕我又會為了元凱XD...忍不住把裕佩戀拖出來鞭XDDD
10/08 19:19, 477F

10/08 19:19, , 478F
而且對我來說,展裕變神醫這件事,才應該要針對身為醫院院
10/08 19:19, 478F

10/08 19:21, , 479F
長跟董事長的兩位...這種攸關醫院名譽跟病人生死的事..
10/08 19:21, 479F

10/08 19:21, , 480F
這樣的人事調度,院長董事長不用踹共嗎?
10/08 19:21, 480F

10/08 19:47, , 481F
若是確實毫無合理懷疑的“沒交代”,那我會覺得不ok,無
10/08 19:47, 481F

10/08 19:47, , 482F
論最後有無擔誤到手術都不ok~
10/08 19:47, 482F

10/09 09:43, , 483F
絕對沒延誤啦!要不然羅元凱早就鬧到天邊去了~(當然各
10/09 09:43, 483F

10/09 09:44, , 484F
位也可以腦補羅元凱有因延誤而鬧,只是沒演出來而已~)
10/09 09:44, 484F

10/09 11:14, , 485F
怎麼腦補絕對是個人自由啦XDDDDDD
10/09 11:14, 485F
文章代碼(AID): #1KCz95Lp (SET)
文章代碼(AID): #1KCz95Lp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