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的自由年代劇情好像變無聊了?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bebetterdoc)時間12年前 (2014/01/14 22:09), 編輯推噓112(1120237)
留言349則, 6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感覺我的自由年代 從一開始讓大家回憶1995年的大學生活 但越後面好像劇情過於偏向愛情 當然愛情是大學必修學分之一 非常重要 也在大家的大學生活占了很大的分量 但它畢竟只是必修學分"之一" 感覺這幾集幾乎集中在描寫大家的戀愛 人維想追白雪 白雪喜歡流川又一開始不敢說 流川喜歡嘉恩 嘉恩似乎尚未把愛情看很重....等等 配角的描述也是 阿慶想追Tracy 小薇跟日祁 裡面比較與愛情無關的大概是小薇的家境 還有兩個人維的朋友 總覺得自由年代在這樣演下去 就跟一般常見的愛情偶像劇沒什麼兩樣了 我愛你 你愛他 他又愛誰....這樣的劇情 彷彿大家都拘泥在愛情裡面 當然戀愛的時候 是非常重視的 但難道親情 友情 還有其他生活內容不能多做一些描繪嗎? 當然我的自由年代還是相當好看 只不過這樣的劇情設定 似乎可惜了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66.64

01/14 22:11, , 1F
我不覺得無聊耶……
01/14 22:11, 1F

01/14 22:11, , 2F
雖然我也有點這種感覺 但我決定等播完了再評斷XD
01/14 22:11, 2F

01/14 22:14, , 3F
me too 但還是會看
01/14 22:14, 3F

01/14 22:16, , 4F
我也不覺得無聊 這部戲本來就是以愛情為主軸吧..
01/14 22:16, 4F

01/14 22:18, , 5F
不覺得無聊+1
01/14 22:18, 5F

01/14 22:18, , 6F
我個人很愛看愛情題材XDDD 只要不要鬼打牆就好
01/14 22:18, 6F

01/14 22:19, , 7F
我覺得還好吧 之前每集都有一個大活動(紅茶告白 單車賽
01/14 22:19, 7F

01/14 22:19, , 8F
社團迎新 公差徵選 舞會 露營跨年 山上尋寶)
01/14 22:19, 8F

01/14 22:20, , 9F
目前可以接受,只是覺得愛情比例真的太重!成長呢?
01/14 22:20, 9F

01/14 22:20, , 10F
難道只有愛情的成長才是成長
01/14 22:20, 10F

01/14 22:20, , 11F
我覺得很好看 但朋友說還好 他看完第一集就棄追了...
01/14 22:20, 11F

01/14 22:20, , 12F
不覺得無聊,而且也還沒播超過ㄧ半集數XD
01/14 22:20, 12F

01/14 22:20, , 13F
只有上一集因為要讓白雪告白這段主劇情出現才沒有活動
01/14 22:20, 13F

01/14 22:21, , 14F
雖然每集都有活動,可是活動目的還是川恩愛情!我想看他們
01/14 22:21, 14F

01/14 22:21, , 15F
其實校園生活也著墨不少阿 只是都是引發感情戲的事件 所以
01/14 22:21, 15F

01/14 22:21, , 16F
在愛情以外的成長!!!!!!!
01/14 22:21, 16F

01/14 22:21, , 17F
才會常常讓人有:怎麼都在談戀愛 的感覺吧 ?
01/14 22:21, 17F

01/14 22:22, , 18F
流川家庭應也會帶一些劇情 只怕太沈重
01/14 22:22, 18F

01/14 22:22, , 19F
上禮拜有做小薇打工 嘉恩上課 人維因為翹掉太多課需要
01/14 22:22, 19F

01/14 22:22, , 20F
補80頁報告的劇情 雖然在大學必修三學分 戲份稍嫌少了點
01/14 22:22, 20F

01/14 22:22, , 21F
但也不是沒作 我想劇組ㄧ定很常follow fb ptt 觀眾覺得
01/14 22:22, 21F

01/14 22:22, , 22F
需要改進的 下集就有看到改進 原PO不用那麼心急 也許劇
01/14 22:22, 22F

01/14 22:22, , 23F
組正在鋪梗 只是比較慢而已
01/14 22:22, 23F

01/14 22:24, , 24F
不覺得無聊+1 自由的路還很長 不需要急著下評斷
01/14 22:24, 24F

01/14 22:25, , 25F
還沒看到結局 目前為止都有小驚喜
01/14 22:25, 25F

01/14 22:26, , 26F
友情梗一直都存在著 建議多看看大家的心得文
01/14 22:26, 26F

01/14 22:26, , 27F
不覺得無聊+1 每次都被編劇打臉打的很爽快
01/14 22:26, 27F

01/14 22:27, , 28F
不覺得無聊+1,可能是白雪上一集太有張力了才會覺得感情線有
01/14 22:27, 28F

01/14 22:28, , 29F
不覺得無聊+1,他們談戀愛的進度都超慢耶!其他的也都
01/14 22:28, 29F

01/14 22:28, , 30F
有敘述呀小薇的家庭,尋寶社,常飛大學生活!我覺得這已
01/14 22:28, 30F

01/14 22:28, , 31F
經比外面那種整集在愛來愛去的戲好很多了!
01/14 22:28, 31F

01/14 22:28, , 32F
點多,每一集的活動其實都很精采說~~希望支線可以更多著墨!!
01/14 22:28, 32F

01/14 22:29, , 33F
推自由路還很長,要跟緊緊唷!!!^.<
01/14 22:29, 33F

01/14 22:30, , 34F
果然推文會很多反駁原po的…個人感覺 不用硬要說服誰吧
01/14 22:30, 34F

01/14 22:30, , 35F
他覺得無聊別人不覺得無聊 也算反駁嗎..
01/14 22:30, 35F

01/14 22:32, , 36F
不會覺得無聊啊~~應該已經比一般的純愛情的連續劇還好看
01/14 22:32, 36F

01/14 22:32, , 37F
好吧 不算反駁 我錯了 只是覺得現在只要說自由有點不足
01/14 22:32, 37F

01/14 22:32, , 38F
就會被“關注” 所以就不敢說了
01/14 22:32, 38F

01/14 22:33, , 39F
本來不看台劇的我,也忍不住深陷自由海就可看其厲害!!
01/14 22:33, 39F
還有 27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1/15 14:36, , 310F
既然他都道歉就算了~只能說要說出自由的不足需要很大的
01/15 14:36, 310F

01/15 14:36, , 311F
你好像看的很痛苦 @@ 要不要棄追不要再讓自己痛苦了的感覺說
01/15 14:36, 311F

01/15 14:36, , 312F
勇氣 而我沒膽…
01/15 14:36, 312F

01/15 14:37, , 313F
不用沒膽阿 說出建議跟單純說 我覺得不好是兩回事
01/15 14:37, 313F

01/15 14:37, , 314F
我痛苦與否、看不看與否 到底干某些人什麼事= =
01/15 14:37, 314F

01/15 14:38, , 315F
原po覺得自由的劇情可以再加強其他面向的描寫就是他的
01/15 14:38, 315F

01/15 14:38, , 316F
建議,有建設性的建議都是好事
01/15 14:38, 316F

01/15 14:38, , 317F
到此為止吧 怕版主困擾 抱歉~
01/15 14:38, 317F

01/15 14:39, , 318F
為啥說其他戲有愛情也被批阿
01/15 14:39, 318F

01/15 14:39, , 319F
又發表論文了= =
01/15 14:39, 319F

01/15 14:43, , 320F
A:我覺得這家餐廳的東西變難吃了 B:那你怎麼還常來吃?
01/15 14:43, 320F

01/15 14:44, , 321F
A:...反正我就覺得他變難吃了嘛! B:怎麼說?
01/15 14:44, 321F

01/15 14:45, , 322F
A:就..變的不吸引我了 說太多我會被罵 B:那下次不要來這吃了
01/15 14:45, 322F

01/15 14:45, , 323F
A:你管我要不要來這家店吃喔!! B:.............
01/15 14:45, 323F

01/15 14:47, , 324F
-------------(拉黃色線)-----------
01/15 14:47, 324F

01/15 14:47, , 325F
好啦好啦大家歇歇,來一杯我泡的紅茶
01/15 14:47, 325F

01/15 14:47, , 326F
XDDDDDDDDD
01/15 14:47, 326F

01/15 14:48, , 327F
就是有期待才繼續看咩 沒愛早就連這些建議都不會說了~
01/15 14:48, 327F

01/15 14:48, , 328F
再吵我要開始塞包子囉(跺腳
01/15 14:48, 328F

01/15 14:49, , 329F
希望編劇加油 就這樣~
01/15 14:49, 329F

01/15 14:49, , 330F
[提問]超過黃線會掉進山洞中嗎?
01/15 14:49, 330F

01/15 14:50, , 331F
掉進山洞中會遇到蝙蝠嗎?
01/15 14:50, 331F

01/15 14:50, , 332F
沒關係回來就找到流川了(燦笑
01/15 14:50, 332F

01/15 14:50, , 333F
又歪了)
01/15 14:50, 333F

01/15 14:50, , 334F
癥結點會不會是原PO下的標題的關係?
01/15 14:50, 334F

01/15 14:50, , 335F
"無聊"容易讓人誤會原PO好像看得很痛苦,但內文又覺得
01/15 14:50, 335F

01/15 14:50, , 336F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1/15 14:50, 336F

01/15 14:51, , 337F
本劇還是相當好看,這樣的標題容易引戰!!
01/15 14:51, 337F

01/15 14:51, , 338F
有14顆牙燦笑能看嗎?(歪頭問)
01/15 14:51, 338F

01/15 14:51, , 339F
樓上,原文有關於標題的解釋喔,吃顆包子(塞
01/15 14:51, 339F

01/15 14:51, , 340F
其實比起泣台其他戲 這戲非常不無聊 也是少數我還看得下
01/15 14:51, 340F

01/15 14:52, , 341F
^++++++++++++++^ (歪)
01/15 14:52, 341F

01/15 14:52, , 342F
的~
01/15 14:52, 342F

01/15 14:52, , 343F
缺了兩顆門牙的可以嗎~~~
01/15 14:52, 343F

01/15 14:54, , 344F
這篇現在看很好喔!看看引發的回嚮
01/15 14:54, 344F

01/15 14:54, , 345F
缺門牙會漏風.... ::>_<::
01/15 14:54, 345F

01/16 10:25, , 346F
偷說,後面兩集真的愈來愈精彩,大家不要那麼早放棄,會被
01/16 10:25, 346F

01/16 10:25, , 347F
編劇……
01/16 10:25, 347F

01/16 13:05, , 348F
是紅茶加糖! 好讓人期待阿~ 如果沒有的話要來篇演員心得喔XD
01/16 13:05, 348F

01/16 22:20, , 349F
謝謝紅茶加糖...還沒有放棄!!
01/16 22:20, 349F
文章代碼(AID): #1IrKKieQ (Taiw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rKKieQ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