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的自由年代劇情好像變無聊了?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鼻塞真是一件痛苦的事/_\)時間12年前 (2014/01/15 17:57), 編輯推噓36(3608)
留言44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看了shan0412大大的文,也有了些感觸 文筆不是很好,請大家見諒~ 知道這部戲是因為LEGO和故事設定而看的 總覺得LEGO在表演上,真的充滿了故事性 詮釋的每個角色也都能明顯區隔 故事設定則是因為我也是那時代的大叔一枚 單純好奇故事內容而產生興趣 我沒讀過大學,但讀的是五專 也很幸運的,國中畢業後就慢慢接觸到了類大學的生活 認直屬學長/姐.迎新.送舊晚會.聖誕舞會也都經驗過 所以看到劇中實際演出來,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先前有板友提到,明明是大學.明明是社團 但鏡頭帶到的永遠是主角群們,其它都輕描淡寫帶過了 除了險遇到陳進興那次社訓以外,其它是覺得蠻寫實的 可能自己生活圈太小吧 在學校的時候,下課後找的都是志同道合的同學 在社團的小屋裡,可能因為自己去的時間都蠻固定的 所以再怎麼遇到就那些人 如果是以我自己當作攝影機的視點,再怎麼看就是那些人 尤其是一些重要事情發生時 看到了劇中的BB.CALL和BBS,真的是勾起了許多回憶 也不禁讓人感嘆原來自己離那個年代已那麼久了.. 現在的生活很多都能自主且獨立,但已不再自由 記得不久前在八掛板看到一篇文章 原PO好像是學生,抱怨讀書很累 可是某位板友回文後,引起廣大迴響 說穿了,也只是把出社會後會遇到的一些狗屁倒灶的事全寫出來罷了 但一堆人看過後,真覺人生無望,連我也一樣.. 不是說讀書不累,很累,但若只是讀書,不需幫忙負擔家計之類的 真的像這部戲的引言,處於一個最自由的年代,往往卻不自知 這是戲,不是記錄片,像先前板友說過的 電視劇提供的是一個理想的世界,讓人們在現實中無法達到的,想要逃避的 能在戲裡一一實現 其實很矛盾,想要看到較為寫實的一面,但也代表了會有更多事情等著主角們 甚至是生離..或是死別 想要看較為正面的那一面,卻又擔心太過造作,後來又被罵翻 相信大家真的都很喜歡自由,所以要求也跟著高,再加上每個人價值觀和心態不同 難免會有不同的評論,當然也都該予以尊重 很喜歡老一輩的一句話:演戲的笨,看戲的傻,有時候就傻傻的看戲也是不錯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97.174

01/15 18:01, , 1F
推推推~
01/15 18:01, 1F

01/15 18:04, , 2F
推推推,最後一句就是我看戲的最大原因啊~~~
01/15 18:04, 2F

01/15 18:08, , 3F
推!最後一句真的是太讚!
01/15 18:08, 3F

01/15 18:09, , 4F
推Lego,確實是把角色詮釋得很好,也推最後一句
01/15 18:09, 4F

01/15 18:14, , 5F
剛補完眠推,最後一句很棒,有時候太鑽牛角尖去探討某些
01/15 18:14, 5F

01/15 18:14, , 6F
情節設定的不合理或其他太支微末節的東西,反而會把ㄧ部
01/15 18:14, 6F

01/15 18:14, , 7F
戲看的太死,最後無法體會到某些美好層面,跟人生一樣,
01/15 18:14, 7F

01/15 18:14, , 8F
有些錯誤不合理的,笑ㄧ笑,等到一切都過了之後再回頭來
01/15 18:14, 8F

01/15 18:14, , 9F
看,會覺得意義不同
01/15 18:14, 9F

01/15 18:15, , 10F
推~~~
01/15 18:15, 10F

01/15 18:25, , 11F
推…沒錯…
01/15 18:25, 11F

01/15 18:26, , 12F
大推 除了推! 還是推!
01/15 18:26, 12F

01/15 18:33, , 13F
傻傻看戲的推~~大家是愛之深責之切啦!
01/15 18:33, 13F

01/15 18:37, , 14F
推~我覺得輕鬆看 快樂聊 就好了 :-)
01/15 18:37, 14F

01/15 18:44, , 15F
推~這只是戲,看得開心就好~
01/15 18:44, 15F

01/15 18:46, , 16F
看得開心 其實看戲也算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就是那
01/15 18:46, 16F

01/15 18:46, , 17F
個願挨的人XDDDDDDDD
01/15 18:46, 17F

01/15 18:48, , 18F
推!!
01/15 18:48, 18F

01/15 18:56, , 19F
推! 看自由真的回想起很多那個年代的記憶(透露年齡了..)
01/15 18:56, 19F

01/15 18:57, , 20F
推推推~
01/15 18:57, 20F

01/15 19:11, , 21F
01/15 19:11, 21F

01/15 19:19, , 22F
推!!輕鬆看戲就好,不想太多XDD
01/15 19:19, 22F

01/15 19:30, , 23F
推推,這是戲劇不是紀錄片
01/15 19:30, 23F

01/15 19:37, , 24F
推~輕鬆看戲就好.至少目前為止,看的很滿足
01/15 19:37, 24F

01/15 19:40, , 25F
某些場或對話也確實勾起對學生時代的懷念~
01/15 19:40, 25F

01/15 19:46, , 26F
推~看自由可以讓我回味學生時期的喜怒哀樂
01/15 19:46, 26F

01/15 19:51, , 27F
推輕鬆的看戲多好啊
01/15 19:51, 27F

01/15 19:59, , 28F
看了開心就好 推
01/15 19:59, 28F

01/15 20:01, , 29F
01/15 20:01, 29F

01/15 20:17, , 30F
大推~有共鳴愛看;嫌無聊不看~是每個人的自由
01/15 20:17, 30F

01/15 20:18, , 31F
推~~~~~
01/15 20:18, 31F

01/15 20:22, , 32F
嗯~看戲開心~開心看戲~
01/15 20:22, 32F

01/15 20:52, , 33F
推!輕鬆看戲就好~
01/15 20:52, 33F

01/15 22:09, , 34F
推!
01/15 22:09, 34F

01/15 22:15, , 35F
01/15 22:15, 35F

01/15 22:27, , 36F
推傻傻地看戲~就好XD 一直猜編劇的想法其實很累啊XD
01/15 22:27, 36F

01/15 22:31, , 37F
輕鬆不費力的看~不是很享受嗎??想太多反而是負擔^^
01/15 22:31, 37F

01/15 22:50, , 38F
推推推 有同感!
01/15 22:50, 38F

01/15 23:45, , 39F
推~ 超有同感 !! 其實就是放輕鬆看戲就好了
01/15 23:45, 39F

01/16 00:19, , 40F
輕鬆看戲就好
01/16 00:19, 40F

01/16 00:38, , 41F
推同個年代的心情
01/16 00:38, 41F

01/17 00:18, , 42F
我也覺得大學本來就是小圈圈行動 生活周遭其實都是自己
01/17 00:18, 42F

01/17 00:19, , 43F
熟悉的那些同學 並不太會接觸到其他人XD 有的話也是淡淡
01/17 00:19, 43F

01/17 00:19, , 44F
帶過
01/17 00:19, 44F
文章代碼(AID): #1IrbkFVG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rbkFVG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