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鐵血柔情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希德嘉)時間13年前 (2013/06/08 15:25),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andiegopadr (???)》之銘言: : Prokofiev Cinderella Suite No.1 : 一開始看到樂季手冊就覺得奇怪 如此一來 上半場的時間將逼近70分鐘 : 後來才知道是選粹 那樣時間就明顯正常多了 : 加了一些彈性速度的演出 在下算是滿意 : 至於些許的毛邊 在超大編制的前提之下 就不必計較了 我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普先生的鋼琴作品 特別是那些更簡潔的音樂 但是這首演到後面午夜鐘聲響起來的時候我竟然被強烈的感動了 為的是那濃厚的哀傷和夢終將醒的現實 然後第一組曲只選到這一段真是太邪惡了 讓人連看續集的動力都沒有..... : Prokofiev Symphony No.3 in c minor : 標準的普氏"剎西郎ㄝ"音樂 聲響的尖銳刺耳可能為本樂季曲目之最 : 然而 呂紹嘉在這嘈雜的聲音中 添上了一股溫柔 : 當然 本質上這還是一首很吵的曲子 所以還是很吵XD 我個人不排斥這種音響尖銳的作品 雖然很容易遊神 但也許只是因為我對這音樂的內容不夠了解 :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1 in e minor : 老鄧的場子 之前NSO臉書就公佈他的談話 認為這首曲子的彈性速度 要指過歌劇才能處理 : 結果他真的用了一堆的彈性速度 好壞就見仁見智了 : 安可是夜曲+第二樂章再演一遍 : 他似乎比較適合獨奏 然後為什麼感覺安可的第二樂章比原本的演出自然流暢@@ 散場時身邊觀眾一片聲的讚嘆鄧老爺安可第二樂章的神奇音色 的確安可的第二樂章比較美 然後覺得自己很幸福 又一次在現場(而且是離家不遠的地方) 聽到一次高貴美好的演奏 (又,鄧老爺的鞋子是紅底的耶) -- 時不可兮驟得,聊逍遙兮容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27.89.77

06/08 22:30, , 1F
偶覺得普二號吵多了 ~.~/ 馬勒七之末 六之末 更是吵翻天
06/08 22:30, 1F

06/09 11:36, , 2F
我旁邊的觀眾在上半場指揮進場鼓掌後,就睡到下半場安可XD
06/09 11:36, 2F

06/09 12:06, , 3F
偶旁邊也是,偶不豬到他為啥不去電影院睡 (攤手)
06/09 12:06, 3F

06/09 12:55, , 4F
最神奇的是她在樂團出場時還蠻有精神的,鼓掌比我還大聲
06/09 12:55, 4F

06/09 12:56, , 5F
然後指揮棒一下去她頭馬上點下去,我在旁邊整個傻掉...XD
06/09 12:56, 5F

06/09 12:57, , 6F
然後中場休息時也是很有精神的看DM,再睡了整首蕭邦..XD
06/09 12:57, 6F

06/09 12:58, , 7F
我在想是不是音樂廳的燈光太好睡還是她中了哪個催眠術.XD
06/09 12:58, 7F

06/09 13:00, , 8F
整整石化吧 ╮(﹀_﹀")╭
06/09 13:00, 8F

06/09 14:47, , 9F
大概以為買到電影院的票吧
06/09 14:47, 9F

06/09 17:04, , 10F
只要不打呼或睡到掉東西,旁邊坐這種觀眾其實蠻好的
06/09 17:04, 10F

06/10 09:22, , 11F
那個吵死人的美學應該是現代樂派的常見現象吧,是集合了
06/10 09:22, 11F

06/10 09:23, , 12F
追求新奇音響效果/不協和音與調性崩潰邊緣/反映當時
06/10 09:23, 12F

06/10 09:24, , 13F
社會與精神世界之荒謬...等各種理念所產生的驚世駭俗物。
06/10 09:24, 13F

06/10 09:36, , 14F
內心有強烈反叛性格或受虐經驗的人可能很適合這類音樂。
06/10 09:36, 14F

06/10 21:58, , 15F
可是明明就沒有真的"很"吵rz ╮(﹀_﹀")╭
06/10 21:58, 15F

06/10 22:01, , 16F
我覺得不是吵...就是很神經質的感覺
06/10 22:01, 16F
文章代碼(AID): #1Hijnz2e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Hijnz2e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