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再來閒聊個套裝CD的話題
1.大全集有分品質 現在跟以前完全不能比
九零年代CD市場最好的時候
大全集是很貴的 因為製作品質很好
莫札特大全集
海飛茲大全集
魯賓斯坦大全集
當時的製作品質非常非常好
連現在來看都很不得了
當然價錢也是不得了 每一套都破萬XD
2.後來CD市場式微
大概兩千年之後 市場上廉價大全集開始橫行
大磚頭超多 一開始賣的都很好 當然副作用是後來直接搞死市場
3.做得比較好的大全集應該是sony BMG
顧爾德 霍洛維茲 魯賓斯坦這幾套我都有 品質很好
說明書 CD封套封面都印刷的很棒 連CD本身都是復古黑膠樣
收藏價值很高
其他品質就中等中等
CD音質怎樣我是覺得都差不多
但唱片封套的印刷差很多
像卡拉揚60 70這兩套 封套印刷都不好 廉價感很重
但最慘最爛的還是EMI出的大全集 完全無美工可言
EMI那兩大盒卡拉揚全集我都有
說真的 你跟人家說這是夜市買的盜版貨 大家絕對不會懷疑
因為看起來真的太廉價了~~
4.Brilliant那套貝多芬大全集我也有
然後我最近在進行一個計畫
想把貝多芬的作品從op.1一路接著聽 聽到op.138
結果才聽到op.4就發現這盒居然沒有~~
(op.4 String Quintet)
殘念 不過還是繼續聽著下去
這種活動還蠻好玩的 可以從貝多芬早期一路聽到他晚期的變化
而且因為是順著作品編號聽 不是曲目種類
所以聽的過程不無聊 聽完鋼琴奏鳴曲 下一首變成弦樂三重奏 很好玩~
WoO編號作品幾乎不可能錄完 零碎作品太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46.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07628506.A.D91.html
推
08/10 11:14, , 1F
08/10 11:14, 1F
→
08/10 11:15, , 2F
08/10 11:15, 2F
→
08/10 11:16, , 3F
08/10 11:16, 3F
→
08/10 11:17, , 4F
08/10 11:17, 4F
推
08/10 11:27, , 5F
08/10 11:27, 5F
→
08/10 11:27, , 6F
08/10 11:27, 6F
→
08/10 11:29, , 7F
08/10 11:29, 7F
推
08/10 12:54, , 8F
08/10 12:54, 8F
→
08/10 13:06, , 9F
08/10 13:06, 9F
→
08/10 13:06, , 10F
08/10 13:06, 10F
推
08/10 14:23, , 11F
08/10 14:23, 11F
→
08/10 14:24, , 12F
08/10 14:24, 12F
推
08/10 23:51, , 13F
08/10 23:51, 13F
→
08/10 23:52, , 14F
08/10 23:52, 14F
→
08/13 13:02, , 15F
08/13 13:02,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