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小提琴家表演完後的敬禮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ㄚ居)時間11年前 (2015/07/10 18:46), 11年前編輯推噓8(804)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版上的古典樂先進們好 小魯以往聽古典樂都是聽水管上的專輯 最近因為曾宇謙的關係,開始看老柴的實況轉播 接觸了一些現場演奏的禮儀 有一點覺得好奇 像老柴小提琴組的參賽者們 為什麼表演完後向觀眾敬禮時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走入後台再走出來呢 像曾宇謙的決賽,他拉完西貝後,敬禮走入後台要喝水 但隨即又被工作人員請回舞台中再次敬禮 為什麼要這樣一直一直來回敬禮呢?? 這應該是個笨問題,所以有查過精華版 但可能因為太基本了,沒有看到哪位大大有講解 煩請版上的大家不吝解答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43.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36525209.A.F9B.html

07/10 19:09, , 1F
可以抽空去國家音樂廳之類的看場正式表演就知道了
07/10 19:09, 1F
所以這是常態囉?那為什麼不一次好好敬禮完就好呢? ※ 編輯: le230 (140.116.243.66), 07/10/2015 19:27:42

07/10 19:32, , 2F
一般演奏會會有演奏者看觀眾反應決定要不要演奏安可曲
07/10 19:32, 2F
那像老柴這種比賽呢?我看參賽者們進後台連擦個汗都還沒就又要再出場敬禮 我是覺得有趣啦,有的加指揮總共敬禮四次 ※ 編輯: le230 (140.116.243.66), 07/10/2015 19:38:26

07/10 22:24, , 3F
與其說是敬禮倒不如說是謝幕?
07/10 22:24, 3F

07/10 22:41, , 4F
推一樓
07/10 22:41, 4F
好喔, 感謝大家的回答, 那11月的NSO就來親身體驗一下! ※ 編輯: le230 (118.171.178.134), 07/10/2015 23:42:37

07/11 01:12, , 5F
謝幕完回後台時若掌聲持續 就會出來再謝一次
07/11 01:12, 5F

07/11 02:45, , 6F
因為想一直接受掌聲。但只有在大型的表演場合才會
07/11 02:45, 6F

07/11 02:45, , 7F
07/11 02:45, 7F

07/11 03:35, , 8F
小型或沒那麼好的音樂會 常常是人進去觀眾就停止掌聲囉! 會再
07/11 03:35, 8F

07/11 03:35, , 9F
出來是因為掌聲一直持續!
07/11 03:35, 9F
原來如此,那表演者們還真忙,感謝大家~ ※ 編輯: le230 (140.116.243.66), 07/11/2015 11:29:29 ※ 編輯: le230 (140.116.243.66), 07/11/2015 15:06:40

07/11 17:05, , 10F
如果深受表演感動,想對演奏者多致意,只能用拍手歡呼催人出
07/11 17:05, 10F

07/11 23:03, , 11F
如果掌聲一直持續不停,而演奏家卻沒有回來致意,感覺會
07/11 23:03, 11F

07/11 23:03, , 12F
不太好吧
07/11 23:03, 12F
文章代碼(AID): #1LdwAP-R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LdwAP-R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