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小提琴家表演完後的敬禮
※ 引述《le230 (ㄚ居)》之銘言:
: 各位版上的古典樂先進們好
: 小魯以往聽古典樂都是聽水管上的專輯
: 最近因為曾宇謙的關係,開始看老柴的實況轉播
: 接觸了一些現場演奏的禮儀
: 有一點覺得好奇
: 像老柴小提琴組的參賽者們
: 為什麼表演完後向觀眾敬禮時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走入後台再走出來呢
: 像曾宇謙的決賽,他拉完西貝後,敬禮走入後台要喝水
: 但隨即又被工作人員請回舞台中再次敬禮
: 為什麼要這樣一直一直來回敬禮呢??
: 這應該是個笨問題,所以有查過精華版
: 但可能因為太基本了,沒有看到哪位大大有講解
: 煩請版上的大家不吝解答一下,感謝~~
一般來說在國家音樂廳獨奏時,
演奏家表演完畢敬完禮後就會走回後台,
掌聲若不停歇就會再出來謝禮。
不知從何時開始,出來謝禮第三次通常就會排安可曲了。
這些encore通常在之前會先練好,算既定行程,
但掌聲若在第二次出來時就結束,那就會有些囧。
記得有一次,忘了不知道是誰,
可能那天曲目比較沉悶與無趣,觀眾掌聲相對就弱了。
小提琴家幾乎是一進去就出來,
當時就想那位仁兄非要賺到安可曲一首不可,
走得有夠急,第三次出來果然拿起琴,
拉得比正式曲目還精采,這叫有備而來XD
去帕爾曼演奏會就不用說啦:http://goo.gl/oKXL3i
基本上大家都在等下半場的安可曲。
沉悶奏鳴曲結束後,觀眾識相又內行的瘋狂鼓掌,
就是要逼老人家不斷坐電動輪椅出來。
結果安可竟一共給我們擠出五首:
兩首克萊斯勒,一首Wieniawsky的Caprice,
辛德勒名單主題曲,以及經典的Bazzini炫技曲Dance of the Goblins,
有夠爽的(先不論牛耳的票價)。
當然也有那種非常嚴肅的小提琴家,好比琴魔夏漢:http://goo.gl/dhCvh3
記得有一次他一口氣連拉三首巴哈無伴奏,
接近無瑕的演出後,我們瘋狂鼓掌看看能不能賺一點別的,
結果不管掌聲多麼熱烈,他都不為所動,
大家都超失望的,
那三首巴哈應該是花了他太多心力啊。
--
痞客:http://kuni.pixnet.net/blog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Musik:https://goo.gl/0cqmn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8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36630143.A.CA0.html
※ 編輯: KUNI0202 (111.249.181.3), 07/12/2015 00:20:43
推
07/12 01:55, , 1F
07/12 01:55, 1F
→
07/12 02:01, , 2F
07/12 02:01, 2F
推
07/12 07:10, , 3F
07/12 07:10, 3F
推
07/12 09:13, , 4F
07/12 09:13, 4F
推
07/12 14:59, , 5F
07/12 14:59, 5F
→
07/12 23:11, , 6F
07/12 23:11, 6F
→
07/12 23:11, , 7F
07/12 23:11, 7F
→
07/13 01:53, , 8F
07/13 01:53, 8F
推
07/13 15:12, , 9F
07/13 15:12, 9F
推
07/13 15:13, , 10F
07/13 15:13, 10F
→
07/13 15:14, , 11F
07/13 15:14, 11F
推
07/13 15:30, , 12F
07/13 15:30, 12F
→
07/13 15:30, , 13F
07/13 15:30, 13F
→
07/13 21:43, , 14F
07/13 21:43, 14F
→
07/13 21:43, , 15F
07/13 21:43,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