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什麼演奏時需要看譜呢?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派立肯)時間9年前 (2016/09/28 19:21), 9年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 → ppptofff: 感覺是世界TOP的樂團才有!? 臺灣的也有這麼多? 09/26 22:00 : 推 standy: 這已經算的很保守了.....樂團又不是只會演常見曲目...... 09/26 22:59 : 推 standy: 你可以去翻隨便一個職業團的樂季手冊自己算一遍 09/26 23:01 : → standy: 然後想想看演個五個樂季會不會破百首 09/26 23:03 : 推 h840901: 另推Beethoven Coriolan還有Brahms Tragische 09/27 00:48 : 推 legend74123: 感謝名單,颱風天剛好給新手來聽XD 09/27 17:00 : 推 exquisite96: 這篇優秀!看了有恍然大悟的感覺!還真多! 09/28 16:58 : 推 bugler1989: 管樂器「全部都是莫札特的天下」是從何得出的結論.... 09/28 17:26 : → Tosca: 從唱片得來的結論阿=.= 09/28 17:57 就台北來說,除了NSO,TSO,ESO以外 有付酬勞的其他的不也就還是這三團混來混去,加一些長期接case的 或是加一些學生,不要說幾百首,你應該要問這些日夜操勞的音樂家 "這一首你演過幾次?" 以前有專訪費城的定音鼓首席,他只輕描淡寫的說:"貝五演過50次" 至於背譜,至少打擊樂器一定有幾首不用看譜 像是布魯可納第七和柴六的鈸,所以以前德國曾經醞釀要照音符算錢 講這些都沒有用,對於管弦樂團來說 既使同一首不同指揮也可能很多地方表情樂句都有變動 這些沒有辦法在很短的時間全部放在人腦裏面 更何況如果譜上寫"不要睡著","@@","注意法國號有沒有吹錯" 這些重要的提示了,所以不要再問為什麼不看譜了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98.138.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5061675.A.DBB.html ※ 編輯: pelicanper (121.98.138.45), 09/28/2016 19:24:59 ※ 編輯: pelicanper (121.98.138.45), 09/28/2016 19:31:49

09/29 13:10, , 1F
波麗露應該也是不用看譜吧XD
09/29 13:10, 1F

09/29 13:14, , 2F
波麗路變化很多 你說philip glass大概還比較合理
09/29 13:14, 2F

10/01 14:33, , 3F
波麗露反倒是每個樂器都要看譜,配器和樂句音量變化很細
10/01 14:33, 3F

10/02 15:25, , 4F
其實我一開始的意思是那個小鼓啦 所以說連小鼓都有
10/02 15:25, 4F

10/02 15:25, , 5F
很多表情記號要處理嗎?
10/02 15:25, 5F

10/03 13:51, , 6F
當然。配合不同的樂器,有不同的音量/不同音色的控制。
10/03 13:51, 6F

10/19 03:02, , 7F
音越少越需要看譜,音越不重要,越難背起來。
10/19 03:02, 7F
文章代碼(AID): #1NwwUhsx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wwUhsx (clmusic)